水暖,電暖,空調哪個更靠譜,水暖和電暖 哪個更靠譜

2023-02-12 17:50:03 字數 4084 閱讀 7679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暖:水暖就是利用鍋爐加熱熱迴圈水,再通過管道連線到散熱端輸出,形成室內溫差,最後利用熱迴圈使整個室內溫度均勻上公升。常見的水暖主要分為水地暖和暖氣片,水地暖是地面發熱,散熱均勻,舒適度更高。

暖氣片則是終端散熱,帶動室溫。

電暖:電暖是將電能轉換成熱能直接放熱或者通過其他介質在採暖管道中迴圈來滿足採暖需求的供暖方式,電地暖就是最常見的電暖。

2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感覺電暖,電暖好一些。

3樓:tan天say地

水暖省能源。

用水暖價效比相對高一點。

水暖和電暖的各自優點:

1、電暖是乙個奢侈用品,長時間開啟的話,使用費用都不菲的。

2、大面積長時間開啟的採暖區域,水暖固定成本隨著面積得到有效攤薄,安裝水暖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3、小面積的使用者,一般80平公尺以下的,建議安裝電地暖。

4、由於電價的低谷電政策,上班族一般晚上使用比較多,電地暖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5、每年採暖季較短,那每年的固定投資損耗就會偏大,水暖的綜合使用費用會偏高。

6、國內歷史遺留問題,家庭電容量配置有限,大面積需要同時開啟的,電容量可能不夠,請選擇水暖。

7、水暖是按照迴路控制的,電暖是按照區域控制的,2者的溫控原理不一樣,水暖在部分區域採暖的時候,比如只開啟乙個房間的時候,分集水器到房間這部分的供水迴路及總管均有耗能,加上鍋爐的閾值,使用費用會高於電採暖。這個情況下,電暖更適合。

電暖氣和空調哪個更好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電暖氣的效果要比空調好、空調在零下7度以下是不能正常的工作的、並且冬季空調的出風是比較乾燥的!

電暖氣雖然耗電一些,但是其不受使用環境的限制,並且現在的電暖氣都帶加濕的功能,所以要是想舒服的話,建議考慮電暖氣。

當然你要是連夏季製冷都考慮的話還是空調合適,這樣能一舉兩得,各有各的好處。

5樓:極慢極慢的掉下

很簡單空調是靠空氣對流來達到房間整體公升溫的。電暖氣只是區域性公升溫,很難使房間整體公升溫。這兩種取暖方式就看你適用那種,都有不同的優勢。

如果想冬暖夏涼的話,必須選擇空調啊。松下這兩年發展不錯,還有了專利的蓄熱技術,市場反響很好。

**的話,空調更貴一些,但長遠實際更划算,畢竟省電,效果好。

暖氣水暖空調哪個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鍋爐的熱效率在80~97%,冷凝式的除外,而一般熱幫浦型的空調能效比都在3以上,就是說效率》300%,節能肯定是水暖空調比鍋爐要節能,但是還要計算的是空調用的是電能,鍋爐一般都是用的燃氣,1m³燃氣約相當於8~10度電,綜合起來,你就可以算出來到底用哪個便宜了。

效果的話,地暖比暖氣片要好,暖氣片比空調熱風強。

7樓:洛興朝

回答供暖方面,暖氣片採用了對流方式,在終端進行傳熱,能夠快速公升溫,為快節奏生活的使用者帶來舒適溫暖。此外,暖氣片可以快速烘烤衣物浴巾,還能放置物品,既取暖又方便。

**空調則可以實現360度舒適送風,不易得空調病,還能夠實現更大面積的取暖,讓室內的每乙個人都能享受到舒適的採暖生活。

**空調屬於隱秘安裝,不佔用房內空間,看起來也非常美觀,為居家提高更高的利用率。不過它的安裝受到一定限制,需要與房子裝修同步。

說到能耗方面,暖氣片和**空調都是當今比較高效節能的取暖產品。不過,在購買安裝上,**空調的投入資金較暖氣片要略高,當然這也與它本身的品質、效能等多種因素相關。

電暖氣和空調取暖,哪個更划算

8樓:相當小把戲

當然是使用空調取暖更划算。

使用電暖器來制熱取暖就是簡單的把電能轉換成熱能,每消耗1度電就只能得到相當於1度電的熱量。而使用空調制熱取暖,每消耗一度電能至少得到相當於2度電的熱量,空調消耗電力,從室外空氣中轉移熱量到室內。

從這點兒上來說,使用空調制熱取暖的工作效率要遠遠高於電暖器。

9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用空調取暖雖說省電,吹出的是熱風,但到了下面就會變成冷風。電暖氣雖說費電,但取暖效果要於空調,缺點是乾燥。個人認為,冬天取暖以實惠為主,不能單考慮划算不划算。

如為省電錢,著涼患上感冒,結果是因小失大。挪威will(家願)油汀取暖器,採用heat boost technology技術高效節能取暖,比傳統油汀加熱效率多達30%,同時還能使用wifi智慧型操控,根據自己的作息時間和健康需求,取暖智慧型調節所需的溫度和模式從而達到更好地釋放時間浪費和電能能耗。

10樓:韻塵**

冬天取暖,空調和電暖氣哪個省電?看完終於明白了。

水暖好還是電暖好?

11樓:初心不忘

還是水暖好,現在大部分都用的是水暖。

水暖和電暖的區別。

水暖優勢有二:

1)供熱持續穩定,不需要化霜;

2)自然對流換熱(不用風機吹風),舒適性比強制對流換熱(風機吹風)舒服。

有集中供暖的地區一般都是淮河以北的北方地區,熱幫浦式空調會頻繁地化霜,即使有電加熱輔助,室溫波動仍然大,比暖氣差。而且自然對流更舒適,即使在南方沒有集中供暖的地區,高檔別墅、商品房業主都開始流行安裝地暖,那是啥?就是地板裡走熱水管道,比空調舒服許多。

電暖,它是以消耗機械功來使「熱量轉移」並非直接轉化為熱功,所以總能效比高於燃料直接取暖或電制熱。

12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暖經濟合算,用時長久,作用域也比較廣,長期住戶可能的話當然水暖~ 電暖可移動麼 但比較貴。

而且水暖用的都是**水,這麼看來,比較綠色環保~

14樓:

這個要看你原來的開發商給你設計的是什麼。我和一朋友在一起買的房子,設計的是水暖,但朋友改了地暖,溫度就上不來,我家溫度還可以。

水暖改地暖,在水路主管道上開發商就沒有設計濾水閥(具體名字不知道叫什麼),雖然你可以在入戶管加裝,但是效果畢竟不好,時間太長會有水垢。還有就是乙個地方和乙個地方的水質不同,像我們這裡水的硬度本來就大,就更容易產生水垢。表達也許不是太好,希望能採納。

水暖和電暖那個好?

15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16樓:上海易路榮昕裝潢公司

水暖和電暖都是地暖,相對其它採暖方式都具有健康、節能、環保、時尚等優點。從全球範圍看,水暖佔主導地位,這是由能耗和造價兩個因素決定的。但這並不意味著電暖沒有優勢。

2023年地暖起源於北歐至今,水暖、電暖長期並存,便充分的說明了水暖、電暖各有優勢、互為補充。

適合電暖的裝修情況:

1、住宅大,常住人口少,同時採暖面積低於設計採暖面積的40%。 2、臨時住宅,如第二居所、週末別墅等(免維護、公升溫快、易控制)。 3、補充採暖,如衛生間、書房、客廳等個別房間。

4、50㎡以下小戶型。

17樓:駒村敦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電暖啦。

水暖和電暖哪個好?

18樓:極智裝

裝修課堂 第十二集 地暖。

19樓:時景良懿茲

當然是電熱地暖好了。

20樓:大劉**

回答您好,如果不在乎電費的話肯定是電暖好呢,電暖挺費電的電暖效果好,很熱的,電暖的效果是最好的,當然,如果你不在乎那點電費的話最好是電暖了,但是電費挺費的,水暖的話,水暖省錢的,要是你們那供熱效果好的話就用水暖,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

電暖好還是水暖好 水暖和電暖到底哪個好

21樓:極智裝

裝修課堂 第十二集 地暖。

22樓:大劉**

回答您好,如果不在乎電費的話肯定是電暖好呢,電暖挺費電的電暖效果好,很熱的,電暖的效果是最好的,當然,如果你不在乎那點電費的話最好是電暖了,但是電費挺費的,水暖的話,水暖省錢的,要是你們那供熱效果好的話就用水暖,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

暖氣水暖空調哪個好,水暖和空調哪個好

水溫空調技術很成熟,這個你不用擔心,水溫空調有立式與壁掛式兩種 和電空調一樣 建議客廳裝立式的,其他房間裝壁掛式的,在正常供暖的情況下,水溫空調比暖氣片提溫快水溫空調沒有壓縮機,不使用氟利昂,無氟 無毒 無汙染,耗電等於風機的功耗50w左右加水幫浦的功耗125w左右。水溫空調熱水採暖解決了嚴寒地區冬...

水地暖和電地暖哪個更靠譜,電地暖和水地暖哪個好?

如果用電燒了水再做地暖就不如直接安裝電地暖。因為用電取暖很貴,在有其它熱源的情況下,應採用其它水地暖。電地暖和水地暖哪個好?冬季的取暖方式有很多,其中水地暖與電地暖就是很常用的兩種,兩者都屬於低溫輻射採暖並且是舒適型採暖方式,差異在於熱源系統設計不同。這兩種方式各有利弊,消費者應該根據喜好和需求進行...

都說養兒防老,人到老年錢和子女哪個更靠譜?

我個人覺得人到了老年以後錢更為重要,因為到了老年以後,就算兒女長大,他們也有自己的家庭和事業。我覺得子女更靠譜,因為如果自己只有錢,卻沒有子女的照顧,有錢也沒有用。錢最靠譜。因為人老了難免會有病痛,而兒女為了工作和家庭不可能時常陪在你的身邊,甚至會成為他們的累贅,不如多存點錢自己養老。我覺得錢更靠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