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感應是磁生電還是電生磁,電磁感應和磁生電電生磁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49:53 字數 2185 閱讀 3461

1樓:析潔扈嬋

電磁感應(electromag***ic

induction)現象是指放在變化磁通量中的導體,會產生電動勢如果導體是閉合的就會產生電流

所以是變化的磁生電啊

2樓:匿名使用者

磁生電電生磁是奧斯特發現的。原理: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

磁生電是法拉第發現的。原理: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在導體上就會產生電流的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產生的電流叫做感應電流。

3樓:雪歡來雪容

是磁生電,封閉導線在磁場中做切割磁場線運動,導線中會產生電流

電磁感應和磁生電、電生磁有什麼區別

4樓:血刺█好好

電磁感應是磁能生電的術語,它與電生磁的能量轉化是相反的

5樓:宣哥無限叼

磁生電是用來發電的、電磁感應是用電的(如電動機)、

記得採納啊

6樓:伀泗嘌

電磁感應不是發電機麼

7樓:老語開悅遠

你好很榮幸為你回答問題:電磁感應是關於力的,磁生電是關於電的。歡迎採納。

「物理」電磁感應是磁生電還是電生磁?發現的科學家是?

8樓:喵姐說心理

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導體中就會產生電流,這種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所以物流學中的電磁感應是磁生電,發現該現象的科學家是法拉第;奧斯特發現電流磁效應,這是電生磁,要注意區別。

磁生電和電生磁的區別:

磁生電:可以理解為原來沒有電,通地磁來生電。所以是發電裝置裡沒有電源(乾電池、蓄電池之類的)。

電生磁:可以理解為原來有電,即有提供電的裝置(乾電池、蓄電池之類)。是電流的磁效應,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只要裝置通了電會運動或轉動,則就是電生磁。磁場對電流的作用,也屬於「電生磁」這一類的。

9樓:顧飛燕濯嬡

1.電磁感應是磁生電,發現的科學家是法拉第。也就是導體棒切割磁感線時會形

成電流。

2.導體切割磁感線時,導體中的自由電荷(一般是電子)會在洛侖磁力的作用下發生定向移動,形成電流。

3.導體中的自由電荷首先會隨著導體一起運動,也就是具有乙個與導體運動速度相同的速度,當這個速度與磁感線方向不平行的時候,自由電荷在沿導體方向就會受到洛侖磁力的作用發生定向移動,形成電流。

4.當自由電荷具有了沿導體方向的速度後,自由電荷又會受到乙個與導體垂直的洛侖磁力,這個力在巨集觀上就體現為帶電導體棒在磁場中收到的阻礙運動的安培力。

5.補充,電流是由於電荷的定向移動形成的。電生磁是指電流周圍存在磁場,發現的科學家是奧斯特。

10樓:匿名使用者

磁生電英國物理學家法拉第

11樓:匿名使用者

磁能生電,電也能生磁,發現的科學家好像是安培。把一根電線在磁場裡運動,電線上就會產生電動勢,同樣,在通電的電線周圍也有磁場產生

電磁感應是磁生電還是電生磁?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感應(electromag***ic induction)現象是指放在變化磁通量中的導體,會產生電動勢 如果導體是閉合的就會產生電流 所以是變化的磁生電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磁生電,封閉導線在磁場中做切割磁場線運動,導線中會產生電流

14樓:敬津哈婉慧

磁生電電生磁是奧斯特發現的。原理: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

磁生電是法拉第發現的。原理: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在導體上就會產生電流的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產生的電流叫做感應電流。

電磁感應現象是誰發現的?是電生磁還是磁生電

15樓:匿名使用者

法拉第發現電磁感應,磁生電;奧斯特發現電流磁效應,電生磁。

16樓:宋彥磊的替身

你好,我是陝西師大附中高二物理組宋彥磊老師!請你獨立完成作業。另外,這些都是老子上課講過的東西,你丫的玩手機能會就鬼了!丫的等著給老子擦黑板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奧斯特發現的.....是電生磁

電磁感應是磁生電還是電生磁,電磁感應現象是磁生電還是電生磁

電磁感應 electromag ic induction 現象是指放在變化磁通量中的導體,會產生電動勢 如果導體是閉合的就會產生電流 所以是變化的磁生電啊 是磁生電,封閉導線在磁場中做切割磁場線運動,導線中會產生電流 磁生電電生磁是奧斯特發現的。原理 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磁生電是法拉第發現的。原理...

電磁感應,磁生電,電生磁,磁效應,這幾個詞都表示什麼,我有些

電磁感應是指電與磁之間可以感應並且可以轉化。磁生電和電生磁都是電磁感應的一種轉化,是通過磁場來完成的。而磁效應是指通電的導線具有磁鐵的性質 相吸或相斥 電磁感應和磁生電 電生磁有什麼區別 電磁感應是磁能生電的術語,它與電生磁的能量轉化是相反的 磁生電是用來發電的 電磁感應是用電的 如電動機 記得采納...

關於電磁感應現象,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閉合電路的一段導體在磁場中運動時就一定會產生感應

a 當閉合迴路中的部分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才能產生感應電流,故a錯誤 b 只有閉合電路中的部分導體在磁場中切割磁感線運動時才能產生感應電流,故b錯誤 c 人類根據電磁感應現象製造出了發電機,故c正確 d 產生電磁感應的過程中,機械能轉化為電能,同樣遵從能量守恆定律,故d錯誤 故選c 關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