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的保險買什麼好處,車子買保險買什麼好處

2023-02-12 00:10:02 字數 5301 閱讀 9040

1樓:abc保險網

原則一:優先購買足額的第三者責任保險。購買汽車保險時應該將保持賠償他人損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否則事故發生後只會束手無策。

雖然第三者責任險與交強險的功能幾乎重疊,都是在車主的車撞了人之後用來賠付對方的醫療或補償費用的。但是,從目前來看,交強險的保障能力有限,難以應付重大的人傷事故,一般還是應該再購買第三者責任險。

原則二:購買三者險的保險金額要參考所在地的賠償標準。全國各個地方的賠償標準是不一樣的,據汽車保險賠償的最高標準計算,如果死亡1人,深圳地區最高賠償可達到150萬元,湖北地區最高也可能超過60萬元。

建議車主看看自己的老保險單,如果是保險金額不足的,建議至少投保20萬以上,有條件的投保50萬。

原則三:買足車上人員險後,再購買車損險。如果沒有其他意外保險和醫療保險的車主,給自己購買10萬的司機險作為醫療費用,對家人負責;如果乘客乘坐幾率大,可以投保乘客險,5-10萬/座,對家人和乘客負責。

如果乘坐幾率少,每座保1萬比較經濟。

原則四:購買車損險後再買其它險種,交通事故往往伴隨汽車損壞,修車費不容小覷,對愛車的保障也很重要。

車輛損失險是車輛保險中應用得最為廣泛的險種,不管是日常不經意間的小刮小蹭,還是遭受事故導致汽車損壞嚴重,只要是在保險責任範圍內的,都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賠付修理費用。但是,車輛損失險也有種種免責條款,所以車主在投保前還是應該仔細研讀車輛損失險的各項條款,掌握車損險內容,以免陷入理賠誤區。

原則五:購買三者險、司機乘客座位責任險、車損險的免賠險。多花一點錢,就讓保險公司賠償時不打折。

所謂不計免賠險,其全稱是「不計免賠特約責任險」。不計免賠特約責任險分為基本險不計免賠和附加險不計免賠兩種。基本險不計免賠對應的主險是車輛損失險和第三者責任險。

附加險不計免賠對應的是如「劃痕險」、「盜搶險」等等附加險種。

原則六:其它險種結合自身需求選擇性購買。比如盜搶險、玻璃單獨破碎險等險種,相對前五項風險,對家庭幸福和財產的影響不及前五項風險嚴重,應該在保證前面五大原則滿足的情況下再考慮原則六中的險種。

2樓:韋培敏

買保險相當於變相的儲蓄,一旦發生風險,能有一筆足夠的資金應對。將自己和家人的風險降低到最低。

車子買保險買什麼好處

3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車子買保險的好處有:

1、在車輛有所損傷的情況下可以進行修理,這樣就可以節省一些維修費用,而且也能夠得到很好的維修服務;

2、可以在自身遭遇以外事故之後能夠及時得到賠付,較好地進行**;

3、對以外事故中的第三者的合法權益進行保護,這主要是通過交強險以及第三者責任險來進行的。

4樓:金融諮詢師小美

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

汽車保險作用如下:1.購買汽車保險,可以在車輛出現事故或者遇到其它方面事情時,給予車主經濟賠償或是現金補償。

2.轉移風險重要舉措。通過購買保險,可以將日常操作失誤或者是不可預知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給予車主極大保障。

3.機動車輛使用過程中的各種風險及風險損失是難以通過對風險的避免、預防、分散、抑制以及風險自留就能解決,不管是新車還是二手車,上好牌照後,都需要購買保險。如今車輛保險種類眾多,有些車險並不是必須要購買。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交強險 、車損險:車子損壞了都是由車損險賠付、第三者責任險:用來賠付對方財產人身損失、不計免賠:可以讓保險公司全額賠付、座位險:用來賠付車上人員損失。

新生兒保險買什麼好

6樓:對對保險網

首先,給你看看學姐,前段時間熬夜趕出來的少兒重疾險測評文《2023年十大【高價效比】重疾險排名》

小孩子身體素質相對來說比較弱,因此也更容易生病,所以現在風險意識比較高的父母都會選擇給孩子配置保險。現在市面上的保險那麼多,買什麼好呢?下面,就和大家簡單介紹一下三種適合小孩子購買的保險。

一、少兒醫保

給孩子配置保險,最先應該買的就是少兒醫保。醫保屬於福利性保險,他的保費由「個人繳費」「集體扶持」「**資助」三部分構成。每年的保費才一兩百元左右,因此,建議各位家長一定要給孩子購買醫保。

但是,醫保帶來的保障非常有限,上有起付線、上有封頂線,且很多自費藥都是不能報銷的。因此只投保了醫保是不足夠的,得購買商業保險來補充。

二、重疾險

重疾險是用來防範罹患重大疾病帶來的經濟損失的保險。與醫療險不同,重疾險是給付型保險,要是患了保險合同約定的疾病,而且符合保險合同約定的該疾病的定義,就可以得到賠付。如果小孩患了重大疾病,至少家長可以拿到一筆保險賠償金應急,家長也能夠放心地去照顧生病的孩子,而暫時不用去擔心費用問題。

現在各壽險公司基本都有推出專為孩子設計的少兒重疾險,保障內容更加全面,有些還能附加投保人豁免之類的保障。

三、醫療險

對普通家庭來說「百萬醫療險」和「小額醫療險」這兩種醫療險是比較有用的,其中百萬醫療險是用來保大病的,它的保額比較適中,能夠應對較大的醫療費用支出,不過它的免賠額也較高,一般在1萬到2萬之間。而小額醫療險主要是指就保險金額來說,比較低的醫療險,保險金額通常只有1~2萬元,但是在免賠額方面,他也比較低,只有100~200元,有的產品甚至免賠額為零。在保障內容方面,對小孩子而言挺實用的,涵蓋了因疾病導致的和因意外傷害導致的醫療費用支出還有普通門診醫療支出。

因為保障的範圍包括了普通門診醫療保障,小孩子發燒感冒之類的甚至都能報銷。

四、意外險

小孩子對歲周圍事物都充滿了好奇心,比較可愛好動,平日生活裡總會有些小嗑小碰,據統計,小孩子的骨折發生率還挺高的,因此可以配置乙份少兒意外險,保障的內容只要涵蓋一些日常生活常見意外即可,想知道有哪些少兒意外險值得購買的,請看這篇文章《10款最值得買的小孩意外險**點!》

7樓:感性的小白

新生兒上少兒醫保、重疾險、醫療險、儲蓄險、年金險、萬能險、保障險都比較好。

1、少兒醫保

相對商業險來說少兒醫保較為便宜,參保後,新生兒可以享受住院、大病等醫保待遇。這是國家給予的基礎保障,主要特點就是覆蓋範圍廣,保費少,但報銷有一定的比例限制。

其中有乙個比較明顯的好處是,不會因為孩子體弱或有先天性疾病而拒保,簡言之,新生兒可以帶病投保。

2、少兒重疾險

兒童惡性腫瘤中最為常見的就是白血病,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顯示,在孩子0-4歲惡性腫瘤發病率較高,是其他年齡段的1-3倍。

為了規避大病帶來的經濟損失,同時保證有足夠的錢為孩子**,應盡早規劃少兒重疾險。如果預算不多,可優先考慮少兒定期重疾險,比如保障10年、20年,孩子年齡小,保費不會很高,不會佔用太多家庭財務支出。

如果預算充足,也可以給孩子投保終身重疾,避免在小時候罹患重疾,長大後很難再投保的情況。

3、少兒意外險

剛出生的寶寶發生意外的概率比較大。少兒意外險可以幫助家長朋友減輕意外壓力,至少當孩子遭遇意外傷害的時候有金錢進行**,讓孩子盡早恢復健康。

新生兒意外險並不貴,以短期意外險居多,通常一年一百元便可獲得幾十萬乃至上百萬的保額,槓桿高,很划算。

4、兒童醫療保險—保障型

在家庭生活中,與兒童健康有關的花費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兒童重大疾;一種是兒童住院醫療。目前,重大疾病有年輕化的趨向,如白血病等惡性腫瘤同時還有像川崎病、而按照我國目前的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現狀,少年兒童這一年齡段基本上處於無醫療保障狀態。

因此,利用保險分擔孩子的醫療費支出就成為投保兒童保險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

8樓:abc保險網

每乙個新生兒的出生都會給家庭帶來歡樂。給新生兒買保險,父母應該考慮意外、醫療重疾、教育等方面。

對於經濟條件較為寬裕的家庭來說:1、在為新生兒選購保險時,首先要考慮意外險。為新生兒購買意外險,要關注保障期限、保費額度、保障內容等方面。

一般情況下,新生兒購買意外險,保障期限不必過長也不能太短,建議選擇一年期,建議保費在1000元以下。在保障內容方面,必須要包含意外醫療保障,最好帶有住院津貼保障。2、確保寶貝健康成長,可選購份適合的醫療重疾險。

為新生兒購買醫療重疾險,保障期限是可以自由選擇的,建議保障到20歲以後。20歲之前,孩子容易遭受疾病威脅。新生兒醫療重疾險保費額度需根據家庭實際情況來確定,建議在20萬元以上。

至於保障內容,必須涵蓋常見的兒童重疾。當然,附帶其他特色保障最好。3、在孩子成長道路上,教育支出佔家庭總支出的很大比例,為新生兒選購份教育金保險很有必要。

教育金保險包含初中、高中、大學教育金等,建議父母至少將教育金領取期限確定在大學教育金範圍內,保費選擇要結合家庭實際情況,量力而為,家長需要考量自身的交費能力與實際支付能力是否成比例。另外,教育金保險繳費方式較多,建議選擇年交,進而拉長繳費期限,使得保障更划算。4、在意外、醫療、教育金保險做足的情況下,經濟條件寬裕的家庭可考慮為孩子選購份適合的壽險產品。

為新生兒投保壽險產品時注意累計保額不要超過10萬元,在保障期限方面,一次性選擇長久年限要更為划算。

當然,這需要根據家庭實際情況來決定,若家庭經濟出現短暫拮据可選擇短期保障期限。

車買保險有什麼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買保險的好處從小的方面講,就是如果你撞人了,保險公司會賠償被撞的人,你的車子撞壞了有保險公司賠償,如果沒保險,所有的損失或者賠償都由你自己負責。從大的方面講,車險是社會和諧的潤滑劑,如果乙個人撞了人又沒錢賠給人,那可能被撞人的家屬會住你家的。

10樓:韋培敏

買保險最大的好處就是轉移風險,保障人們無論何時何地、因任何事故所造成的損害,可避免讓自己及家人陷入絕境,且無需擔心本身收入能力的減低或喪失謀生能力。

請問車輛商業保險的好處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像途勝、雅閣等一些車型,盜搶險最好不要省;而車主如果開的是老舊車型,則可考慮投保三者險多一些;如果愛車已經步入「退休年齡」,那麼投保險種太多顯得不划算,但第三者責任險還是有必要投,以避免交通事故給自己帶來損失;如果車主駕駛技術不錯,平時也很注重保養和安全防護,就可以選擇續保相對基本的商業險種,例如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不計免賠險等。

12樓:最關心媽媽

之前為了省錢,我給我的車子只買了交強險,目前交強險針對財產的賠償限額為2000元,而一次的碰撞維修就花了我幾千塊,才讓我知道車輛商業保險的重要性。

機動車輛在使用過程中遭受自然災害風險和發生意外事故的概率較大,特別是在發生第三者責任的事故中,其損失賠償是難以通過自我補償的。投保汽車商業保險的好處就是,可以防範汽車生活中可能出現的各種風險,最大限度降低自己的損失。

買保險的好處,買保險的好處有什麼?

買保險就是買乙份安心和以防萬一。尤其是車險 健康險這些保險型別,都是如此。保險就是以防萬一。花小錢保障自己的生活保障 當風險發生時,保險可以幫我們補償損失 買保險的好處有什麼?買保險最大的好處就是轉移風險,避免家庭在遇到風險時經濟崩塌,陷入絕境。一般而言,作為普通工薪家庭需要購買四種保險 重疾險 醫...

買保險好嗎,買保險的好處有什麼?

國家醫保配上合適的商業保險,可以將各種風險帶來的經濟損失降到最低。不同險種針對的風險也是不一樣的,比如意外險防範的是意外風險,比如交通意外 健康險就是用於彌補因為疾病帶來的經濟損失 而壽險是為防範家庭經濟支柱遭遇極端風險,家庭陷入經濟危機。每一個險種都有各自的功能,一般我們的保險配置也是循序漸進的,...

私家車買哪些保險好,私家車買什麼保險好

一般情況下,交強險 第三者責任險 車上人員責任險 不計免賠險等險種最好是都應購買的。汽車保險主要包括交強險和商業險兩種型別。交強險是國家強制必須購買的.相對於交強險而言,汽車商業險則是由車主自主選擇是否購買的。提醒廣大車主朋友們,在選擇車輛保險時,應 自己可能會遇到哪些方面的風險,然後按照需要選購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