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車子放了兩天就沒電打不著火

2023-03-15 12:10:03 字數 4879 閱讀 3103

1樓:超大西瓜

打不著火,說明電瓶電量不足,或電瓶已不存電了,在熄火後由於還存在大功率電器在用電時,極易造成電瓶虧電,同時電瓶還存在一定的自放電。檢測電瓶是否沒電,有以下方法:

1、可以配乙個萬用表,遇到一兩次打不著火,就說明電壓可能不夠了;

2、電瓶使用一年多以後,平時啟動車時可以先按一下喇叭,如果喇叭不如以前響亮了,說明電瓶快沒電了;

3、還可以開啟前大燈進行檢查。如燈光白亮,表明電池正常,如果燈光紅暗,則表示電力不足。

當汽車執行時會通過發電機給電瓶進行補充電,但電瓶嚴重虧電時需要及時補充電,光靠汽車本身的充電量完全不夠的,只能採用可攜式充電器給電瓶充電了,汽車起動電池充電需要20小時。

比如12v60ah充電方式:採用恆壓限流方式進行充電,恆壓限流15a充電16小時,再以3a恆流充電4小時,共20小時。

2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您好,汽車無法啟動這種情況,是分為兩大方面,第一方面是車輛啟動沒有任何反應,那這種情況1:首先需要檢查一下是不是電瓶虧電導致的這種現象?如果是電瓶虧電的話,需要給電瓶充電或者是更換新的電瓶。

2:在確定電瓶不虧電的情況下,重點檢查一落車輛起動機是不是有問題或者是防盜是不是鎖死,3:如果啟動機有問題的話,需要檢查起動機相應的控制線路或者是更換起動機。

4:如果是防盜系統有問題,需要重新做防盜匹配。第二大方面就是車輛發動機可以轉動,但是不著火,那這種情況重點檢查一下,1:

是不是汽油幫浦幫浦油壓力不足或者是車輛發動機不點火,2:如果是幫浦油壓力不足,這種情況需要更換汽油幫浦。檢查一下,汽油幫浦相對應的保險絲或者是線路。

3:如果是不點火的話,重點檢查曲軸位置,感測器和點火線圈。以上這兩大方面是車輛無法啟動的相關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建議做一下相關的參考!

3樓:途虎話養車

可能是電瓶虧電,表現特點是起動機開始轉但轉速不夠即無力,後來起動機只咔咔響不轉。冬季低溫及個別用電裝置忘關後會造成車輛無法起動,特別是冬季長期短途低速使用,電瓶電壓會低於額定值,起動及無法正常運轉。

4樓:伏雁菡

1、搭電線:這是汽車搭電必備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拿兩條線來湊合,因為車輛在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00-600a,柴油車甚至達到了1000a,如果計算下來的話,10平方的銅線才能確保啟動的順利與安全,所以汽車電瓶連線線一定要買正牌子的,質量***的,不要圖便宜。這是車上的必備物品之一,一旦電瓶沒電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自己平時不用時也可以幫助別人。

2、應急電源:這是一種新型的像充電寶一樣的東西,有鉛酸和聚合物鋰電的兩種,能夠幫助虧電車輛進行啟動,而且還能有照明、給手機充電和配合充氣幫浦給汽車充氣使用的多功能用品。而且一般都是可攜式的,非常輕巧,如果有了它就不用向別人求救搭電了。

用過之後一定要及時充電,保持電量充足來應對突發狀況。

3、正對正,先接正:先關閉車上所有的用電裝置,使鑰匙處在off位置,開啟機艙蓋找到電瓶,在電瓶上都有寫正負極,一般都是紅色「+」號為正極,搭電線一般都是有兩根,這時先拿出紅色的那一根,開啟電池蓋,捏開頭上的夾子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正極,另一端夾子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正極。一定要先接正極,再接負極,順序不要反,也不要用電池夾去碰觸除了電池樁頭外的任何地方。

4、負接負,後接負:紅色正極連線好之後,拿出另外一根搭電線,先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負極,負極一般都是黑色「—」號,然後捏住夾子另一端,從始至終夾子不要碰到別的地方,去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負極,連線的時候會蹦出電火花請不要害怕,這也說明你接對了。不先接負極的原因是因為整個車輛鐵質導電的地方基本都是負極(也就是俗稱的「搭鐵」),如果先接了負極,在連線正極的時候夾子碰到車身任何乙個導電的地方都會造成短路,燒毀車上的零部件。

5、啟動車輛後,先拆負,後拆正:電池連線完畢之後,救援車先行打火給電池充電,之後無電車進入車輛開啟鑰匙,這時儀表燈會順利亮起,然後嘗試進行打火(不要超過5秒),如果沒能順利啟動,就輕踩救援車油門,轉速保持在2500轉左右,然後無電車再次進行打火,如果起動機沒問題、車內有油的情況下一般都能順利啟動了,無電車輛啟動後,先拆下負極夾子,然後拆下正極夾子,原因和第四條為什麼後接負極一樣。

電瓶的正負極千萬不可以接反,為了安全裝拆順序也要嚴格按照先接正後接負,先拆負後拆正的順序來進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的車的控制用的電池沒電了,原因可能是裝了報警器的電池消耗太厲害了了。

6樓:美達高

可能是電瓶不蓄電電瓶有問題,還有可能車跑電。

7樓:哦房子

因為電瓶放電了,所以呢,裡邊沒有電,因此就打不著火。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什麼地方跑電!特別是你後裝的報警器!

兩天前汽車沒電了完了給汽車搭電,兩天後就打不著火了是什麼情況呢?

9樓:生活的曉達人

車身跑電,兩天不開就打不著檢查車上有什麼是熄火後還在用電的電子產品,確認是車輛是電瓶虧電。

假設啟動機可以正常工作,但是車輛不能正常啟動,這時就說明是發動機等其他部件出現了問題,如果這個時候持續嘗試打火,很容易就把電瓶裡的電用完,同時持續打火對啟動機也很不好,其次如果在打火時發現啟動機已經不能正常工作,那這個時候很有可能就是電瓶已經虧電了。

如果這個時候再去不斷嘗試打火的話,就會對車輛的電瓶造成損壞,甚至是導致電瓶報廢。如果確認是車輛是電瓶虧電,就需要尋找其他車輛搭電救援,救援車輛車頭盡可能地貼近被救援的車頭,以免距離過遠搭電線長度不夠。

電瓶養護

1、避免長時間把汽車停放在在露天停車場,如長期停放,須拆下蓄電池帶走,以防蓄電池結冰損壞。

2、汽車引擎在冬天不易啟動,每次發動車的時間不應超過5秒,再次啟動間隔時間不少於15秒。在多次啟動仍不打著火的情況下,應從電路、點火線圈或油路等其他方面找原因。避免多次不間斷地啟動,這樣會導致蓄電池因過度放電而燒壞。

3、汽車蓄電池要經常充電,蓄電池長久不用就會慢慢自行放電,直至報廢,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應啟動一次汽車,給蓄電池充電。

4、每隔段時間要清潔一次蓄電池的接線柱,並塗上專用油脂以保護線束。經常檢查蓄電池上的配件及連線線路。

5、禁止汽車熄火後使用汽車電器,發動機在不發電的狀態下單獨使用蓄電池,會對其造成損害。

10樓:小魚人啊

其實給汽車電瓶充電是發動機的事,汽車的發動機工作帶動發電機,然後發電機完成給汽車電瓶的迴圈充電。汽車的發電機是通過發動機不斷運轉的同時並通過皮帶帶動發電機的轉動來發電,多餘的電就會被蓄電池儲存起來。

平時在沒有發動引擎的時候,我們在車上是可以使用一些耗電裝置的,比如音響裝置、燈光的臨時使用,防盜不間斷供電等等系統都是靠蓄電池來完成的。但是不宜過久,會消耗殆盡蓄電池的電量,會給發動機的再次啟動造成困難,也就沒法完成電量的迴圈供給了。所以這個時候就需要給汽車電瓶充電。

電瓶虧電後,靠跑路是充不進電的,必須要用充電器充數小時才能將其充滿,因為虧電時極板已經受損了,必須充電修復,另外超過一星期外出,需要斷開電瓶的負極。

在啟動車輛之前,要先檢查汽車蓄電池的外觀,確保蓄電池表面是完好無損,沒有裂紋的,且沒有明顯的蓄電池酸液洩露的痕跡。如果汽車電瓶有以上任何的損傷,都不要發動汽車,以免發生事故。關閉發動機,將已使用過的電瓶從車上拆下來,用電瓶充電器對其充電。

找到乙個通風陰涼的地方,如果是免維護電瓶,不需要開啟蓋子,但不是的話,需要將電瓶上面的透氣蓋開啟,有的蓋子是擰上的,反向擰掉就行了,有的是要用起子撬開,視具體情況而定;然後把充電器紅色鉗子夾住帶有加號標記的電瓶正極,黑色鉗子夾住帶有減號標記的電瓶負極。

11樓:聊桃

說明蓄電池已經老化,導致你給汽車正常使用的時候,蓄電池無法正常蓄電。所以必須要更換蓄電池。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想尋找乙份寧靜,找乙個獨處的空間,然後讓自己的思緒隨風飄盪,在胡思亂想的寧靜中暫且逃避一下。

當靈魂承受不住生活的負載時,只能向天空發出累了的訊號,太累了,這種累的感覺可不是常人能夠想象。每一天都想讓自己的心靈找到乙份寧靜,然而,真的很難。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或許我只是乙個庸人罷了。為什麼要去尋找什麼的寧靜呢?

其實是想期望平和,在今年這個不平凡不好過的日子裡。我反思了又反思。大多數的時間裡我根本不明白自己在幹什麼。

生活中的種。種,總是在一些特定的日子裡牽動人的思緒。說到尋找的寧靜,每個人都期望擁有這一刻。

而對我來講,獨處的時刻中可能這種感覺更重一些,然而那並不是絕對的。有些時候,雖然人在喧鬧嘈雜的環境中,但是心早已經飛到不知什麼樣的境界中去了,經常顏面依笑的我,在內心的恆定已經將一切紛雜的事物看穿看透。人有時會假扮一副世外高人的模樣,其實不然,這一切的外形也緣於無數次摸爬滾打,然後是反思的終結。

沒有真正好處上的激動,沒有對生命對自然真正發自內心的崇敬,沒有一種對人生、對世界的感激與欣賞,沒有那種通透的理解,沒有一顆善良的易感的心靈,也就沒有最後的悟醒,更沒有那種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來的恬淡與超脫。許多時候為了尋求寧靜而產生的動力,遠遠大於一切外部事物所引發的某種力量,每乙個人在追尋寧靜的過程中,也可能是一種精益求精的過程。這是為什麼呢?

我笑著問自己。對於乙個真正融入生活中的人來說,會感嘆世界造物的神奇。會對生命和自然發自內心的崇敬與關心,這才是一種真摯的感激與讚嘆。

車放在那十天左右不用,就沒電了,打不著,電瓶虧電,是怎麼故障

你好車主,電瓶老化虧電或者是車輛有漏電的地方,建議你將車搭著去修理廠具體檢查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駕駛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根據您所描述的問題以及我們維修車輛的經驗,車輛停放10天左右,電瓶虧電是屬於正常的自然放電,建議您再次長時間停放時,將車輛的電瓶...

為什麼我的頭髮兩天就油了,為什麼頭髮兩天不洗就會很油?

油性的頭髮是這樣的,同時還有情況掉,因此建議你在每次洗頭髮時在溫水放一點醋進去,效果還不錯,有空不妨試一試哦。大多數都這樣,你可以洗頭時多按摩一下頭部 或者是你洗頭的水溫太高或太低了。這是你的髮質問題,建議用好大多數都這樣,你可以洗頭時多按摩一下頭部 或者是你洗頭的水溫太高或太低了。髮質的事,常洗就...

經常在外出差,手機總是沒兩天就沒電了,耽誤工作洽談,有沒有待機時間長的手機或有什麼辦法解決,在此謝過

移動電源現在牌子很多,買東西還是要買大品牌的,比如買手機 大品牌的不管是外觀效能方面都非常好,雖然 稍微貴點,但是用起來心裡感覺不一樣。建議選購羽博 沃品 品勝這樣的,品牌做的時間都比較長,不用擔心產品品質和售後服務問題。羽博以前是專業做手機電池的,做移動電源比較早 品勝名氣大,主要是做數碼小配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