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什麼維生素會得壞血病,缺乏維生素C為啥會導致壞血病

2022-02-09 13:15:10 字數 1831 閱讀 5309

1樓:飛越密霧

壞血病源於很久前遠洋船上的水手缺乏新鮮蔬菜而導致的出血性疾病,它主要是缺乏維生素c導致的。缺少維生素c會使血管的抵抗力下降,引起各個系統出血,比如說鼻子、口腔、**等部位的出血,甚至會有血尿和大便出血。因此壞血病本質是缺乏維生素c。

2樓:頓欣懌樂園

壞血症是因為人體出現了缺乏維生素c而引發的一種疾病,如果我們身體患有壞血並的話很有可能我們的**,牙齦又或者黏膜會出現出血的情況,也有可能精神變得抑鬱,沒有力氣,臉色蒼白等病症。

3樓:來自大聖寺塔現代的吉祥草

缺乏維生素c會引起壞血病,平時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比如橘子,蘋果等新鮮水果可以預防及**壞血病。

缺乏維生素c為啥會導致壞血病

4樓:兆妙柏奉漪

搜一下:缺乏維生素c為啥會導致壞血病

5樓:

壞血症,是由人體缺乏維生素c引起的,表現是毛細血管脆性增加,牙齦腫脹、出血、萎縮,常有鼻出血、月經過多以及便血;還可導致骨鈣化不正常及傷口癒合緩慢等。這些都是由於缺乏維生素c使體內的膠原蛋白不能正常形成有關。症狀壞血病的主要臨床表現:

早期有倦怠,食慾不振,煩躁或抑鬱,隨後出現毛囊角化、齒齦炎和廣泛出血症狀。毛囊角化多見於前臂伸側、腹部及大腿部,形成角栓,毛髮卷於毛囊內,稱為螺旋狀毛髮,**亦乾燥,類似維生素a缺乏病;齒齦炎表現為齒齦腫脹、發紅、出血,牙齒鬆動,可能牙齦萎縮,牙槽壞死而脫落,常伴有口臭;**出現瘀點或瘀斑,開始在毛囊周圍,後波及大腿和小腿處,在撞擊和受壓處易發生帶狀或點狀瘀點或瘀斑。如有創傷,其傷口癒口緩慢,常伴有繼發感染和出血。

本病患者毛細血管脆性試驗陰性。維生素c不足時,所引發的典型疾病是壞血病。維生素c缺乏還會使生長發育受阻,骨骼發育受影響,導致生長緩慢;有時亦表現為貧血及白內障、牙周病等。

壞血病是因缺什麼而造成的?

6樓:千琦珍

維生素c攝入不足會導致壞血症。

壞血病是由長期缺乏維生素c所引起的疾病,主要有角化性毛囊丘疹、牙齦炎和出血等症狀。

壞血病的主要臨床表現:早期有倦怠,食慾不振,煩躁或抑鬱,隨後出現毛囊角化、齒齦炎和廣泛出血症狀。毛囊角化多見於前臂伸側、腹部及大腿部,形成角栓,毛髮卷於毛囊內,稱為螺旋狀毛髮,**亦乾燥,類似維生素a缺乏病;齒齦炎表現為齒齦腫脹、發紅、出血,牙齒鬆動,可因牙齦萎縮,牙槽壞死而脫落,常伴有口臭;**出現瘀點或瘀斑,開始在毛囊周圍,後波及大腿和小腿處,在撞擊和受壓處易發生帶狀或點狀瘀點或瘀斑。

如有創傷,其傷口癒口緩慢,常伴有繼發感染和出血。本病患者毛細血管脆性試驗陰性。

本病的**是多食新鮮水果和綠葉蔬菜,補充維生素c。因維生素c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性質不穩定,在儲存、烹調中易被破壞,所以食用時以新鮮,未加工的生菜為宜。亦可直接食用維生素c,輕者100~500mg/日,重者600~900mg/日,吸收困難者可肌肉注射或靜脈滴注。

7樓:焉豆乘育

壞血病是由長期缺乏維生素c所引起的疾病,

8樓:建含潮菱

壞血病是由於人體缺乏維生素c所引起的疾病。長期攝入不足或腹瀉、嘔吐等情況,都可造成缺乏維生素c,使膠原蛋白不能正常合成導致細胞聯結障礙,使毛細血管的脆性增加,從而引起皮、粘膜下出血,醫學上稱為壞血病。壞血病也可見於餵養不當的嬰幼兒。

壞血病是因為缺乏什麼引起的?

9樓:星語

維生素c

維生素c一般得壞血病的人都是很少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因為蔬菜水果裡包含了維生素c得壞血病的人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就可以好起來了。

如何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A缺乏怎麼補

通過食物獲取維生素a 1 水果類 梨 蘋果 枇杷 櫻桃 香蕉 桂圓 杏子 荔枝 西瓜 甜瓜。2 蔬菜類 馬齒菜 大白菜 薺菜 番茄 茄子 南瓜 黃瓜 菠菜。3 植物類 綠豆 大公尺 胡桃仁。4 動物類 豬肉 雞肉 雞蛋 鱉 蟹 田螺。維生素a又稱視黃醇,是人類最早發現的維生素。它是人類必需的一種脂溶...

維生素要怎麼補,維生素缺乏,應該怎麼補充?

服維生素要 量體裁衣 我國專家針對此研究結果,討論分析一致認為 服用維生素,前提條件是對症下藥,不能補充不需要的維生素,不能猛補維生素。科學地補充,掌握 適合 與 適度 兩個原則,補充維生素是不會有 的。要根據個人情況不同來量體定製補充方案。容易生病。有證據顯示,維生素a充足的話,不易患病,因為維生...

維生素b12缺乏會有什麼症狀,維生素B12缺乏會有什麼症狀呢?

維生素b12 參與製造骨髓紅細胞,防止惡性貧血 防止大腦神經受到破壞。維生素b12又叫鈷胺素,自然界中的維生素b12都是微生物合成的,高等動植物不能製造維生素b12。維生素b12是需要一種腸道分泌物 內源因子 幫助才能被吸收的惟一的一種維生素。有的人由於腸胃異常,缺乏這種內源因子,即使膳食中 充足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