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將戶口本上孩子名字改為現在學校裡用的名字呢?

2023-02-09 14:45:07 字數 3995 閱讀 4399

1樓:隴西客

14周歲以上,更改名字比較難。

1,到戶口所在地縣公安局刑警隊開個「有無刑事處罰記錄證明」,要本人去,帶戶口簿身份證,印十指指模,需要一星期左右。

2,準備兩張一寸近照,到派出所領取兩張「戶口變更申請表」,填寫清楚。

3,把」戶口變更申請表」拿回村(居)委會簽字蓋章。

4,村委會或居委會寫個證明條。

5,自己寫乙個申請報告。

6,如果在校,學校要證明,如果在單位,單位要證明。

7,帶上述證明以及戶口簿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等待派出所(3人)和縣公安局(3人)全部簽注同意意見,才算完畢,8,接下來辦理新的身份證。

9,更改名字會影響到以往其他證件的使用,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所以要十分慎重。

2樓:桐映雁

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問一下吧。不過我見過公升學時改名的,就是初中公升高中,高中公升大學,這個時候改名可以把學籍檔案什麼的一起改,這樣就不會因為名字出現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去你們當地村委(居委會)開證明,然後再到派出所修改!!

4樓:匿名使用者

去學校開個證明,在到派出所所長那裡說明情況,

5樓:零攝氏度

去當地派出所申請改名。

交幾十塊錢就可以了。

戶口本上給孩子改名字要怎樣做?

6樓:民生為本

提交材料:

1、已按要求填寫的《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和申請人的書面報告。(收原件)

2、《戶口簿》(屬集體戶的提供集體《戶口簿》位址頁和申請人的《常住戶口登記卡》)、居民身份證》。(均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影印件)

3、從業於機關、團體、學校和企、事業單位等的,提供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准予變更的證明(在《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中加具同意變更意見並蓋公章的,視為有效證明);(收原件)

4、入學(入托)的,提供學校(幼兒園)同意變更證明(在《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中加具同意變更意見並蓋公章的,視為有效證明);(收原件)

5、待業、務農的,提供所在村(居)委同意變更的證明(在《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中加具同意變更意見並蓋公章的,視為有效證明)。(收原件)

辦理流程:1、由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受理。在37個工作日內,完成調查、審核和審批手續,受理視窗為派出所的應同時將已審批的材料移交受理地派出所,並將審批結果通知申請人。

2、受理地戶籍視窗憑公安分局戶政中隊的批件當場辦理變更手續。

7樓:金娟的

先到所居住的村委會或居民委員會開個證明,然後拿著證明去戶口所在地辦理改名手續就可以了。

8樓:卻迎絲

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改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村委會開具改名的證明,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或公安局)辦理手續,比較麻煩,需要交手續費吧!辦得慢的幾個月才能下來!

10樓:手機使用者

好像是要你去村委那裡要證明。在去派出所去改。

想把戶口本上的名字改成孩子平時的名字,被派出所告知不可以,說是國家規定,怎麼辦

11樓:廈門蘇奕欣律師

更改姓名所需材料:

1、本人申請(未成年人由父母寫申請),用a4紙、鋼筆書寫,註明「改名後,所有法律責任及後果由本人自己承擔」

2、工作單位證明(無工作單位的到社群蓋章)(未成年人讀書的由學校蓋章)

3、未成年人父母雙方需攜帶身份證、結婚證(或離婚證及離婚判決書/協議書)、小孩出生證影印件到現場簽字。

4、年滿16周歲的需要社群民警出具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本人要到場採集資訊。

5、戶口本、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理由的話我的是因為原來名字的諧音粗俗**,後面通過了,官方的理由是:(一)被收養的小孩;(二)小孩申請由乳名改為大名的;(三)婦女原冠夫姓需要去掉夫姓或因結婚需要加冠夫姓的;(四)僧、道、尼還俗,由法名改為俗名的或因出家由俗名改為法名的,(五)經生父母雙方同意,離婚後一方要求為小孩更名的;(六)名字文字字義或發音與習俗相衝突或粗俗**;(七)與人事、學歷或其他重要檔案姓名不一致的;(八)其他認為理由正當。

由於成年人更改姓名派出所一般是從「嚴把關,原則上不給更改」所以就看你寫的理由是否被採納咯。還有在更改名字前你要考慮清楚哦,改名字後一系列的麻煩隨之而來,比如銀行賬戶啊、社保啊、畢業證啊、檔案啊都與現用名不一致了,到用時都要派出所出具證明才行,不過我這裡的派出所在我更改姓名前跟我說以後不幫開任何關於更改姓名的證明,杯具··所以你要三思哦··還有如果派出所通過了你的更改要求,你一定要看戶口簿上更改後是否註明你的曾用名(及你現在的名字),沒註明的話讓他註明,這也是證明你改名字重要證據之一哦!祝你成功!

附申請書格式乙份:

××市××區公安局:

本人現用名( 名字 ),性別),(民族),(身份證號碼),(戶籍住址)。申請人在使用現用名期間沒有任何違法、犯罪行為,也沒有任何不良的社會記錄。只因(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經常遇到重名的情況,給正常的生活、工作帶來許多不便)←[這裡填寫你更名的理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99條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

七、十八條的規定,特向貴局提請將本人的現用名(現在的名字)更改為(你想改的名字),望同意為切!本人保證改名後,所有法律責任及後果由本人自己承擔!

我孩子8歲現在戶口本上和學校裡都還是用趙毛毛這個名字。我想改個名字有哪些手續?

12樓:約定卜值

改名字呢、要填寫一張申請表、需要戶口本、父母身份證影印件、結婚證或離婚證影印件、填寫改名原因、我大概記得的就這些。

申請表呢、是在戶口所在的公安局去辦理、我們這裡呢、就是辦理身份證那裡、我想可能是一樣的吧。

申請表交上去過後、可能需要一到三個月吧。 你後面追問的呢、肯定的去學校把名字改過來、其實給學校說一聲就行、其他地方、可能還是的去吧。

13樓:岑娃娃

建議你最好去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問一下,應該沒有你想的那麼複雜。

我給孩子戶口本上已經上了名字,可現在那個名字不能用了,可以改嗎?如果要改都需要什麼手續?

14樓:笨貓多隻

如果無特殊理由的,姓名不予更改;在校學生確有特殊原因可以辦理更名,具體如下:

變更姓名手續:

年滿18周歲公民,無特殊理由的,現用姓名不予更改。為確保在校學生生源的真實性,在校學生的姓名原則上不予以更改,確有特殊原因須變更現用姓名的應嚴格審核,其辦理程式如下:

1.本人寫出變更理由報告;

2.經所在學校簽出同意變更意見,校學籍管理部門出具相關證明材料;

3.報區、縣級公安機關審批後,方可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手續。

15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是可以改的 。你可以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諮詢相關的辦理手續。

16樓:網友

可以在曾用名增加新名字。到你們當地派出所戶籍警諮詢一下吧。

我想把戶口本上的曾用名改為現用名,現在用名改為曾用名,應該怎麼辦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到戶口所在地開證明,如果曾用名和現用名姓氏不一樣的,申請的理由至關重要,可以是由於父母婚姻關係的變動,然後再用法外說理動情的方法,有可能成功。

18樓:匿名使用者

到你所在的村居委會開乙個改名字的證明,拿著那個證明直接到派出所去辦理就是了,然後在補個身份證就ok了。

我們是農村戶口,想把孩子戶口本上的名字改一下,不知道要什麼手續怎麼進行,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農村戶口改成城鎮戶口需要更改戶口本 你直接讓他幫你把孩子名字改一下就說 在農村辦戶口本的時候寫錯了 ! 實在不行買幾盒煙 !

孩子3歲,想把戶口本上的名字改了,請問容易嗎?需要怎麼改?需要什麼手續,快上幼兒園了

現在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

法律依據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 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 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 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戶口本上到名字是可以更改的。但是需要手續。比如你成年和未成年更改的手續...

請問戶口本上的自己名字可以改嗎,想改戶口本上的名字怎麼改??

可以改,但是有條件的。辦理條件 未滿18周歲的公民,由本人或父 母提出申請,18周歲以上的公民,一般不得變更姓名,確有正當理由,由本人提出申請。父母離異的18周歲以下子女更改姓名,必須經父母雙方同意。辦理材料 一 申請變更姓名的書面報告 二 本人的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 三 單位人事部門同意變更...

孩子上戶口,籍貫可以隨母親嗎,孩子戶口本上的籍貫可以改隨母親嗎?如何改

當然可以,一般來說籍貫就是孩子成年前的戶口所在地,或者是父母的戶口所在地。都可以的,不強求非要是父親的。母親的也一樣,或者孩子在哪上戶口,戶籍就可以寫 孩子上戶口本來就是以母親為戶籍為原則的。以前父母一方為非農戶,一方為農戶的,孩子的戶籍都以母親為準。現在不分非農戶和農戶了,但是在很多土政策裡,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