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戶口本上沒有我的名字,我有房產居住權,怎麼辦戶口

2021-03-04 08:54:44 字數 1032 閱讀 6287

1樓:超級數學

夫妻從離婚當天起就已經木有任何關係了

各自拿著離婚證到自己原來的戶口處

換戶口本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離婚證,再到當地派出所就可以辦了。

房產證上沒名字,但戶口本上有名字的人享有什麼權益?

3樓:仙人掌的憂傷

如果是房產證上那人的子女或父母,那麼~他們享有被贍養和撫養的權利!賣掉房子可以,但是要安排好和照顧好子女或老人以後的生活,不然這些人可以區法院起訴!

如果那個人和房主是夫妻關係,那麼不管這個房子是房主婚前婚後購買,都要有這位不在房本上的配偶親自跟著去簽字辦手續,才合法!這位配偶可以申請該住房的交易無效且違法!

4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房屋產權人擁有的是對房子的物權,也就是房屋的支配權。至於你說的要維權,那要看維什麼權,哪方面的權。如果和房子相關,可以通過法律途徑維權。

如果和房子不相關,那就要看他侵犯的是什麼權,才能確定怎麼來維權。

5樓:瘋狂的指頭

首先你要明確 只要賣的人是房產證上寫的人 而且是房產證上唯一的乙個所有人 那麼他就有權利賣這個房子 其他人沒有干預的權利

如果居住的人和房產證上的人是夫妻關係 那麼還要分情況 就是這個房子是不是婚後財產 如果是那麼可以去起訴他 這個買賣是不成立的

如果是婚前財產 那麼居住的人也沒有權利過問的

6樓:壽光裝飾網

戶口本上有名字的話,如果是夫妻關係。那麼房產是共有的話,不知情被賣了 。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

如果是其他的關係,比如子女,父母,一般情況下是無***的 。因為房子是夫妻的共有財產。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是被賣掉房子的房主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子女),享有繼承權,沒有其他權利。

8樓:桂世通

房產證上的名子是誰,就是誰有權處置此房產,就算你是他老婆也沒辦法。

離婚後,沒有戶口本,怎麼給小孩子辦理戶口遷移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 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一百一十二條 立為一戶的家庭,其戶主或家庭成員一方因家庭內部矛盾不願將本戶居民戶口簿交與其他家庭成員使用 以至其他成員無法辦理個人相關事務的,公安派出所應當對保管居民戶口簿的一方進行說服教育,並告知其相關戶口政策 經說服無效的,公安派出所可憑該家庭成...

現在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

法律依據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 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 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 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戶口本上到名字是可以更改的。但是需要手續。比如你成年和未成年更改的手續...

離婚後分戶,戶口本上寫房產的位址,還是寫原籍位址

你好,公民是享有婚姻自由的權利的,婚姻自由,包括結婚自由和離婚自由。如果夫妻雙方當事人感情不和的,可以到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離婚。那麼,如果離婚了戶口本上會寫什麼?下面,詳細為您介紹具體內容。離婚後,戶口本的婚姻狀況為離異。離婚後戶口分戶如何處理?一 辦理戶口分戶需要準備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