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婚,孩子戶口在男方戶口本上。女方買學區房,孩子讀書可以用嗎。怎麼證明母子關係

2021-04-02 00:40:58 字數 2097 閱讀 8317

1樓:薛暖暖環遊世界

這個當然是可以用的,雖然孩子的戶口在男方的戶口本上,但是他跟女方還是母子關係,所以孩子確實是可以上當地的學區房的,最好的話,要把她的戶口遷過來比較好,可能他們會有這樣的說法,諮詢一下吧,應該沒問題

2樓:晴天便好

父母離婚,孩子的戶口在男方,女方買了學區房,你可以把孩子的戶口轉過來,轉到你的戶口上。

因為孩子是你的,你把孩子的戶口轉到你這裡,就可以給孩子上學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離婚,孩子copy戶口在男方戶口本上,你豐滿型住房。孩子讀書可有用啊怎麼這個父母離婚孩子負責在難過副本戶口本送送說女方在學局放手孩子讀書可以用嗎?可能是不會用的應該藍光他離婚了他給你的戶口本,因為你的女兒還要送酒,肯定是要你那裡的這個戶口本才可以。

4樓:雨後春筍

屬於你這種情況,孩子不在你的戶口本兒上,買學區房,孩子也不能到你所在學區的學校上學,除非到派出所,民政局證明你們是母子關係,還得看學校是否能接受你的孩子在此學校就讀。

5樓:冉趣人生向前衝

這位朋友,你好,這個呢,當然可以通過你們。以之前的一些檔案戶口來往可以證明。畢竟你們是母子關係。

6樓:染墨花香

母子關係在孩子的醫學出生證明上面有的。如果沒有醫學出生證明,那麼就去派出所開證明。

7樓:v春節疚快樂

你是孩子的母親學區房孩子讀書應該能用上,要證明你們的母子關係可以拿上他們的戶口本,和你們的離婚證還有登出的結婚證如果有的話也可以拿上就能證明你們的母子關係

8樓:limila是我

可以用,去居委會開證明,還要帶上戶口本這些證件。

各個地方有所不同,你可以去諮詢一下學校的入學資格和流程,再回頭準備好資料。

9樓:清純傻女

如果要把孩子在母親的學區房,附近讀書,就必須把孩子的戶口遷到學區房裡,才能進學區房附近的學校,如果不遷戶口,這個學區房也起不了作用,孩子也無法到附近學校讀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學校問一問這種情況怎麼處理,需要什麼手續,按他們要求去辦就可以了。

11樓:天津律師王雨

學籍是按照戶口來劃分的,需要把孩子的戶口簽到女方戶口上。

12樓:逍遙觀人生

拿出生證明或者醫院證明都可以然後將戶口遷入女方

13樓:

可以把孩子的戶口轉到母親的戶口本上,本身就是母子關係,完全順理成章。

可以拿出生證明來證明母子關係。

14樓:淡月

你把原來孩子的出生證明以及你們的離婚證明都交給學校就可以了,就證明你是孩子的媽媽或者到派出所去證明也可以。

離婚後分戶口需要那些手續

15樓:華律網

戶內bai成員仍在本址居住du,因婚姻關係zhi或者房屋產權變化等原dao因需要分戶的回,可以提交《居民戶口簿》答、原戶主《居民身份證》以及下列材料之一,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一)《結婚證》;(二)《離婚證》或者人民法院離婚判決書、調解書;(三)人民法院對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分割的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等(不含夫妻間確權);(四)縣級以上房產管理部門頒發的析產後的私房產權證、分割後的公房租賃使用證明(不含夫妻間確權)。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遷來

戶口,絕對不可能自分戶口的.而且你現在也bai沒有房產,也沒辦法把戶口分du出來.

有乙個zhi辦法看你能不能走得通dao,讓派出所單獨給你父子乙個戶口本,當然戶主還是你老婆,只是你們父子倆也有乙個戶口本而已,這樣你需要什麼戶口本的地方起碼不用老是去找你離婚的老婆要戶口本.

我回答你這個問題,正好身邊有例項:我一朋友一家戶口落在乙個親戚戶口下,當時不給開戶口本,後來託關係找派出所所長簽字後就單獨給我朋友家打了乙個戶口本,當然戶主肯定是朋友的親戚.

17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當然可以拆分,攜帶原來的戶口本,到當地的居委會,村委會開具一張拆分證書,再到公安局戶政科辦理!

離婚男方不給戶口本怎麼遷戶口

證件 離婚證或判決書 身份證 證明信直接到派出所補辦一張新戶口本就行了。您好。確認戶口本確在男方的情況下向法院提起訴訟。因戶口本為雙方共有並且共用,男方不願拿出來即可告對方侵權 向戶籍管理部門申請遺失補辦。因戶口本老是沒法拿到,因此可確認其已遺失,在戶籍部門補發時將戶口順便遷出。提問。需要什麼證件嗎...

離婚了戶口在男方家裡,男方不給戶口本怎麼辦

你好,先帶身份證 戶口 本 離婚證到遷入地派出所申請辦理 戶口准予內遷入證明 容,帶 戶口准予遷入證明 戶口本到現戶籍地派出所申請辦理 戶口准予遷出證明 帶 戶口准予遷出證明 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即可。既然已經離婚了。為何不給?已經沒有關係了,這種做法是無賴的行為,找村委或鄉幹部或相關的部門向...

離婚後男方不給戶口本遷戶口怎麼辦

各部委關於 陝西省西安市 關於辦理離婚 房產案件中有關戶糧分立 遷轉和房產變動問題的聯合通知 的通知 一 關於戶口分立 遷轉 一 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 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 二 如一方當事人不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