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在學校拿同學的錢,做家長的該怎麼處理?

2023-02-08 23:50:04 字數 5400 閱讀 6100

1樓:侍芹

小孩在學校拿同學的錢作為家長,首先一定要告訴孩子,這種行為是一種不對的行為是錯誤的是偷盜的行為。如果孩子需要花錢買什麼東西的時候一定要跟家長說,家長提供孩子必要的一些消費,而不能一味地不給孩子零花錢。

2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孩子把錢還給人家,然後教育孩子,以後不允許拿人家的錢,不管是錢或者其他東西,只要不是自己的就不可以隨便亂拿!

3樓:淑芬愛旅遊

您好!很高興你選擇使用問一問諮詢專案!感謝你對我們的信任!

在這裡我攜手廣大的問一問,工作人員以及答主。對你表示由衷的感謝! !

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您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在這期間您可以看一看您的問題還有什麼需要補充的。

您好!很高興你選擇使用問一問諮詢專案!感謝你對我們的信任!

在這裡我攜手廣大的問一問,工作人員以及答主。對你表示由衷的感謝! !

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您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在這期間您可以看一看您的問題還有什麼需要補充的。

無論孩子是出自什麼原因這樣做,這種行為都必須要嚴厲制止,絕不容許有下次。同時,家長必須要代替孩子把錢還給同學,拿了多少,就必須要還回去多少,家長不能在這個問題上討價還價。因為對於孩子來說,他們都是未成年人,你們家長就是孩子天然的監護人,必須要全權負責孩子的一切,必須要承擔起所有與孩子有關的責任。

所以家長代替孩子還錢天經地義,也是家長必須要履行的義務。唯有迅速還錢,取得對方的諒解,才能把孩子這種行為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否則,背上了「小偷」的標籤,孩子以後還怎麼能抬得起頭了?還怎麼能堂堂正正做人了?

畢竟孩子還是未成年人,可塑性很強,引導好了,教育好了,還存有無數積極向上的可能性。孩子的這種行為,說得好聽是拿,其實本質上就是偷錢,「小時偷針,大時偷金」量變最終會引起質變。家長對孩子不要打不要罵,要和顏悅色的和孩子好好溝通一下,問問孩子是不是有什麼想法?

告訴孩子,需要什麼,一定。

我已經看到了您的問題,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會盡自己所能來為您解答這個問題。

4樓:生活答主miss李

小孩在學校拿同學的錢做家長的應該教育孩子不可以做這些事情,這是透氣,讓孩子把錢給同學送回去,而且一定要告訴孩子,這樣做是非常不正確的。

5樓:歷子帆

作為家長要高度重視此事,找到自己孩子,詢問動機原因,如果是因為家長給孩子的生活費不足,要及時追加並批評教育;如果是一時糊塗,則需嚴厲懲戒,讓其下不為例,最後,應歸還錢物並向同學道歉,消除影響。

6樓:網友

做家長的把錢退給人家,然後再耐心地說服教育,不要讓孩子養成花零錢的喜歡,平時給孩子買一些零食和玩具,只要不是一貫的行為,就會改掉的,家長一定要有耐心來幫助孩子。

7樓:網友

告知不能拿別人的任何東西!並告知應該怎麼做。可以回家跟家長說明,或來不及的時候,應該怎麼跟同學溝通。

8樓:情感資詢導師大嶼

是家長的問題,做家長的沒管好孩子,應該事先想到孩子很可能會這樣做。有的大人不教育孩子,孩子也不會這樣做。是從小給予孩子的夠用,孩子不缺,所以先找大人的問題,有的孩子事非觀從很小就有,不用教,大人身上的血統決定的。

有的孩子是還分不清你的我不能拿,或者是我的你不該拿。還有不一定是故意拿的,邊許是機緣巧合的誤會。先調查清楚,真的是孩子的問題,讓孩子向同學道個歉就行了,小孩子這種事不是常有的嗎?

9樓:充碧白

首先要把錢還給同學跟人家道歉,其次要教導孩子這種行為是不對的,要給孩子舉例說明,不能對孩子動手,有耐心的為孩子講解讓他了解道理。

10樓:拓跋亮

小孩兒在學校拿了同學的錢,做家長的應該怎麼處理?應該把孩子領回家。要教育孩子不要拿人家東西。

大隱有一定責任。家長應該是孩子的。榜樣。

經常跟孩子溝通。和他講不要拿別人的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孩子去把錢還給人家,然後很鄭重的跟人家賠禮道歉,這個事情是一定要這樣做的。

12樓:讓情感生活更美好

老話說『小時候偷線,長大了做賊』不是沒有道理的。給孩子乙個深刻的教訓是必須的,個人認為皮肉之痛可行。

一,在孩子的價值觀還沒有完全成熟之前,跟孩子說教是基本起不到什麼效果的,但可以付諸實際,讓孩子體會賺錢的不容易,譬如,完全可以安排孩子通過做家務賺取零花錢。

二,教導孩子怎麼使用錢,譬如給錢安排孩子去買東西,不僅可以增強孩子的與人溝通的能力,還能培養孩子的計算能力。

三,若有條件,可以帶著去一些貧困地區生活一段時間,實地領略貧困生活的艱難。此外,若有什麼法治教育的宣傳,也可以領著孩子一起去,讓孩子自己體會什麼是違法犯罪,會得到什麼下場。

個人一直認為,孩子身上的惡習必然是和父母的教育有關,大多數的父母都會認為,孩子還小,等長大了都會懂得,但若是缺乏父母正確的引導、耐心的陪伴和認真的用心,那麼即便孩子長大也會成為社會的毒瘤,因此,作為父母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別等到孩子敗家之後再去後悔!

13樓:教育達人冰雨

孩子在學校拿別人的錢的話,作為家長,嬌,和孩子心平氣和溝通一下看孩子需要什麼東西,是不是孩子手上沒有錢又想要東西所以就去拿別人的錢告訴孩子需要錢家長隨時會給你,只要合情合理的,不會反對的不要讓孩子在學校,為了自己需要的東西去拿別人的錢。

14樓:樹浩星安

小孩在學校拿同學的錢,做家外的應該及時止損。帶著孩子,拿上偷同學的錢,一塊到那個學生家裡去,當面把偷的錢還給人家,並向人家賠禮道歉!家長誠懇表示回去後一定說服教育孩子,保證不再重犯。!

回到家後,對孩子一不打,二不罵。而是耐心細緻地掰開揉碎了反覆說偷錢是不是道德的犯罪行為。希望孩子要注意。

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如果再偷錢我要把你送進少年管教所,進行勞動改造!一句話,必須改正錯誤……!

15樓:來自龍慶峽文明的松子

小孩在學校拿同學的錢,作為家長首先應該要賠償;第二你要做小孩的思想工作,別人的錢是不允許拿的,不僅錢不能拿,別人的任何東西都不允許拿的,學校紀律中有不拿群眾一針一線,作為家長一定要對她進行教育;第三如果你一直拿同學的錢,學校有權勸退你,這是我的看法。

16樓:貝勒王府

及時發現及時處理。一定要要跟孩子講清道理,不是自己的錢不能拿,要交流方法,不能一味的打罵,那樣會使事情很複雜。另外要讓孩子跟同學道歉,一定要道歉。

同時要觀察自己孩子心理變化,不要因為這件事兒給孩子心理帶來陰影。平時作為家長也要經常跟孩子以朋友的方式進行溝通交流,由於孩子對有些事情抵禦能力尚未健全,犯錯誤也是正常的,但一定要經常觀察孩子平時的行為表現,及早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7樓:和藹的錯誤

如果是第一次拿錢,一定要狠狠地揍,揍到他承認自己的錯,讓他記住這個教訓再也不敢隨便拿別人的錢為止。然後隨時和老師聯絡,詢問孩子是否改正了,這個問題如果沒有改正的話,一定要及時了解。不要以為第一次或者是支援男同學的錢,這個事就過去了,千萬不能放任。

或者不要把這件事情往小的看。

18樓:心情好了就好了

孩子在學校拿同學的錢作為家長就應該對自己的孩子進行嚴格的教育。要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說明這種行為是不好的,從小如果不教育長大了,就會養成壞的習慣。家長首先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

再者要向學校同學背拿錢的同學去道歉,讓孩子正視這個問題,不要有虛榮心。

19樓:小朝說社保

你好,首先家長應該把錢還給同學,然後對孩子進行嚴厲的批評,告訴他這樣做是不對的,如果現在不及時改正,長大了的話,偷錢是會被抓去警察局。

20樓:網友

小孩子在學校拿同學的錢,家長應該對孩子說服教育,告訴孩子從小要做到不要看別人的東西是好的,要用啥跟自己家長說自己家長給買,不要去拿別人的東西。要把錢還給人家,向人家道歉。

21樓:生活百事通小凌

小孩在學校拿同學的錢,做家長的要給孩子講明是非,把錢還給同學,就說撿到的。現在不講道理,長大容易犯更大的錯。

22樓:拯救

做家長的要好好教育孩子,一定要把這個毛病改過來要不然大了是會做更多的錯事,讓孩子像同學認錯保證以後不會再犯,父母也要多向對方父母道歉,這樣才能讓孩子知道犯了多大的錯誤,讓孩子明白要做個好孩子以後成大事人。

23樓:網友

這樣的事情作為家長知道以後應該第一時間跟孩子溝通一下 ,讓孩子趕緊把錢送給同學 ,告訴他這樣做事情是不對的 ,要多跟孩子溝通,問他為什麼要錢,要錢都用在了**,然後這樣的錢是不是應該家長出,或者是告訴他掙錢的不易,應該用什麼方法。去做好這樣的事情 。

24樓:芒果喃

應該及時管教,這是不好的行為,你要和他說不能這麼做,這是偷盜行為,可以給他看一些警察抓小偷的**,引以為戒,小孩子從小就要教育好,不然以後長大了就形成了一種習慣,這樣子很不好不利於孩子以後的身心發展。望,動動你發財的小手點個贊,愛你!嘿嘿。

25樓:在艾菲爾鐵塔喝可樂的趙雲

首先不要和孩子急 對孩子發脾氣 要耐著性子了解事情的原由 也不要太在意同學和老師的話 他們的話也許會加重你的情緒化 孩子是自己的 要對他的每一步發展負責 如果是初犯 講清利害關係 扼殺住不良行為的萌芽 換個角度想一想也許是今天學校交費 你沒給帶 孩子要臉面才拿同學錢的 孩子大了 不要。

26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應該好好教育孩子,拿別人錢是不對的,如果想要零花錢可以跟家長說。拿別人錢是不對的,讓孩子把錢還給對方並且道歉,如果不管教孩子,他可能將來會更加過分,更犯更大的錯。

27樓:網友

小孩在學校拿同學的錢,家長首先要調查清楚孩子為什麼拿同學的錢,然後根據情況,分析給孩子聽,告訴他作為乙個學生不應該拿別人的錢、物。

28樓:柯南

制止孩子的行為,慢慢說清楚道理,指責他的行為是錯誤的,教導孩子以後要怎樣去做,讓孩子還回同學的錢。

29樓:大部分

這個後果很嚴重,如果不及時解決的話。因為小孩子還小嗎你可以教導他不能隨便拿別人的東西,這樣的習慣很不好的,小孩子都怕警察,你可以嚇唬他拿了別人的東西不說要被警察叔叔帶走的。

30樓:網友

小孩在學校拿同學的錢做家長的,應該及時管教別人的東西,千萬不能隨便去拿。

31樓:在東吳石塔跳華爾茲的枇杷

回家好好教育孩子。在乙個小當事人的家長賠禮道歉。把人家的錢還給人家看人家家長還有什麼要求?盡量答應人的要求不要走這個司法機關。

32樓:淦逸雅

小孩在學校拿別人的錢,做家長的該怎麼處理?我認為這事很嚴重,一定要教育他別人的東西千萬不要動,必須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讓他主動給同學送還。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了家長該怎麼做

現在這事不好說,你說找老師叫老師或叫那孩子家長說那孩子下吧,要那孩子被說了心裡怨恨找人打你孩子,這樣不行。不找那孩子老欺負你家孩子看你家孩子好欺負又老欺負,也不行。像這是能躲就躲,只要對自己沒有人身傷害的,就算了,反正以後總有那人吃虧的時候。現在的社會不是拿張嘴巴噴道理就能擺平一切的,你去找老師 找...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嘲笑,成績差家長應該怎麼做?

孩子成績差受到了同學的嘲笑,在這個時候爸爸媽媽可以幫助孩子提公升孩子的成績,並且要告訴孩子成績差並不是孩子的錯。小孩子的想法其實特別的簡單,當孩子發現自己的成績沒有其他人好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和其他的人相比而言存在著不足之處。這個時候的孩子可能就嚴重的缺乏自信心,孩子甚至還會覺得自己的成績不好爸爸媽...

當孩子在學校遭受老師的冤枉時家長該怎麼辦

家長最怕看到的就是孩子受委屈,如果孩子回到家哭哭啼啼地說老師不公平 錯怪了自己。作為家長的你會怎麼辦?家長當下的反應會直接影響孩子對該老師和該學科的喜惡。那麼到底該怎樣安撫孩子的情緒?家長處理這類問題時應該些注意什麼?有的家長會瞬間憤怒,立刻在孩子面前張口指責老師,希望通過這樣的行為降低孩子的不良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