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眼鏡在學校弄丟了,學校要賠償嗎?

2023-01-23 21:10:01 字數 3641 閱讀 4299

1樓:情感分析老師小勇

因為眼鏡是自己弄丟的,所以說學校也不可能給你賠眼鏡的,可能是小孩子在吃飯的時候,不小心落在**了。如果實在找不到,我們可以在給小孩再配一副眼鏡,學校不可能賠償。

2樓:老牛山雀

你孩子的眼鏡應該由你們自己保管,沒有讓學校保管,這樣學校就沒有賠償你孩子眼鏡的責任了。也沒有聽說孩子的東西在學校丟失讓學校賠償的。

3樓:寶貝馬龍福

你說的這種情況,應該學校是不承擔這個責任,首先這個眼鏡肯定是你無意之中放在那裡,讓別人拿走了,,而不是學校保護你這個眼鏡的,學校是教書育人的地方,而不是說專門給你看眼鏡,不讓你這個眼鏡丟失的,

4樓:超級

學校是不用賠償的,因為那是孩子的隨身物品,孩子那麼多,校方不可能每個孩子的隨身物品都關注到。

5樓:玫瑰紅

小孩子眼睛在學校裡弄丟了,學校不需要陪像這樣的情況很多很多,要自己負責任。

6樓:小芯兒

小孩的眼睛在學校弄丟了,如果是幼兒園的話,學校可能會幫你找一下,如果是小學或者初中,高中的話,一般來說,學校都不會負責的,因為小孩子有自己保管財務的能力。

7樓:特靠譜他爸

如果是你的孩子自己弄丟的,學校是不需要賠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責任自己賠吧,學校可以幫助尋找!

9樓:林深時見鹿1128行星

學校食堂一般會有監控的,你可以先要求學校查監控,按你所說每個小孩有自己的位置,那他的眼鏡是放在自己位置上的,看當天監控誰去過他那裡停留,或者食堂阿姨可能會撿到。

10樓:讓夢飛

你要想叫校方賠,就需要你舉證出校方的過錯,並且這種過錯應和你的損失存在有直接的因果關係。

眼鏡一般不賠吧,不是很貴重,再配一副,下次記得保管好了。

學生的眼鏡在學校丟失 5

11樓:是神探嗎

確實沒有。

你可以讓學生向老師尋求幫助,找到小偷,但很有可能是學生自己搞丟或被人欺負後弄丟,因為每人需要的眼鏡不一樣,除非是去買。

12樓:閃**

我想這應該是你一時衝動地問題吧。

如果只是乙個普通的眼鏡,讓學校賠償不是好辦法。不但拿不到多少補償,以後你也沒法在學校裡呆,老師為難你的。

如果很貴的眼鏡,那麼就去找學校索賠吧。

13樓:落日啊

學校貌似沒有這方面的責任。

東西被學校弄丟了可以索要賠償嗎? 30

14樓:海警

你要和班主任和學校講清楚東西的價值,否則以後索賠很困難、

因為每個學生都有個人財務,只是價值不同罷了!如果你的東西價值昂貴,你還是在班主任的陪同下提前取回。

各位正義人士:一年級學生眼鏡在學校教師丟失並且已找到相關責任學生,學生家長不願賠償,請問怎麼辦?

15樓:

每乙個人都有他的弱點,你得對症下藥……

16樓:紫雪_夢幻

你可以找找一些懂這件事的人,聽聽他們的看法。

然後在做決定。

17樓:

事件太小,不足以引起校方重視。

孩子上一年級,近視,我給他配了一副900多元的眼鏡,在教室丟了怎麼辦,找誰賠,找學校可以嗎?

18樓:佳視鑫視力恢復

眼鏡又不能混戴,怎麼會有人拿呀?真暈!

建議帶孩子做視力恢復,是可以恢復正常的。才一年紀,以後視力繼續下降怎麼辦呀!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找他們班主任讓幫忙找,肯定能查出來。

20樓:小燕子的草書啊

老師有責任去找老師。

學生在學校丟了東西,學校應不應該賠償? 20

21樓:煙柳畫橋文學

學校賠償你是一定的。

1)不到乙個月,你一人就丟兩輛自行車,別人……至少說明學校的管理是十分混亂的。

2)你自行車放在學校,就如同你本人入學應受到學校的保護一樣,學校對它同樣應負保護責任。

3)學校的保安的職責是什麼,你可讓校方回答該問題。(職責:1、保護學校師生的生命安全;2、保護學校和師生的財產安全;3、保障學校正常的教學秩序不受外來干擾……)

4)至於自行車的丟失,學校和保安都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但你只能找校方交涉,不能找保安賠償。保安只能受到校方的處分。

5)看你校是否有學生物件管理辦法,若有,則按辦法上面的條款和校方理論,若無,校方的責任將更大,你甚至可以起訴校方。

22樓:網友

最好請個律師諮詢一下。

如果陪的話可是學校不同意就上法院。

我想這方面沒有比律師最在行。

最後要求學校陪自行車和一方面費用。

如果律師好的話還可能不要你的錢呢。

因為你是個學生麼!

23樓:我的普林斯頓

當然要賠,現在的學校太不講理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和學校協商解決吧!要是打官司你要想想你的訴訟成本和你的訴訟收益的不的成正比!

2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校是要付一定的責任,但也不是全付。因為這裡面也有你個人的原因。

孩子在學校貪玩把一同學的眼鏡架弄斷了修了270。家長需全賠嗎? 50

26樓:風騰水神

孩子貪玩把乙個同學的眼鏡架弄斷了,不管大人還是孩子做錯事都需要受到懲罰。

27樓:冬平蘇

需要賠償,看責任怎麼劃分,如果是你們小孩全責的話,那你們應該是全賠的,如果是部分責任的話就按比例賠,出了事要勇於承擔責任,這也是對孩子的教育。

28樓:網友

如果是自己的孩子貪玩把同學的眼鏡架弄斷了,家長當然應該要全賠,這畢竟是自己家孩子的責任,並且可以用這件事情對孩子教育,不可以損壞別人的東西是要賠償的。

29樓:士慕卉

這個肯定得賠才對的,換位思考一下,如果那孩子把你孩子的眼鏡弄壞了,是不是也應該賠呢?換位思考一下就能理解。

30樓:雍蒙

對於孩子在學校貪玩,把同學的眼鏡架弄斷了,花了270元去修理。個人認為家長應該進行賠償,而且也可以通過這件事,教育自己孩子,以後跟同學玩的時候要注意安全,不要損壞同學的物品,也不要傷到同學,否則就要承擔後果。孩子只是把對方眼鏡架弄壞了其實還是挺幸運的,如果要是鏡片碎了,傷到眼睛,後果不堪設想。

所以一定要通過此事教育孩子。

31樓:召笑陽

這種事,是你的孩子把同學的眼鏡架弄斷了。跟別人沒有關係,當然應該由家長全部負責賠償。否則是說不過去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應該全賠的,同時要教育孩子,不能使用武力襲擊同學,不能把同學的物品弄壞,如果把人的眼睛弄瞎,就不是兩三百元可以解決的問題了。

學校把我的檔案弄丟了要承擔責任嗎

1 首先去學校,看學校 是用平信還是用 寄出。教育部 人事部都要求用 如果學校用平信 丟失學校就有責任。即使是平件丟失,郵局也有一定的責任 但與郵局沒有合同關係,只管向學校問責,至於學校的郵局的關係,由他們去解決。2 如果學校是按規定辦理的郵寄 檔案丟失就是郵局的責任。3 不管是誰的責任 都應首先要...

我學校教室的櫃子鑰匙被我弄丟了,然後我跟我班主任說,然後我班主任說到時候自己去配吧,這話是什麼意思

配一把鑰匙不要多少錢吧,你有空就趕緊去配,畢竟是你弄丟的。這是乙個責任吧。你也可以再找找,看鑰匙是不是丟 了。還是有人偷了?不知道你們那櫃子放什麼東西?就去配個唄,如果裡面有重要財務跟班主任報備換個鎖唄 我是管教室的鑰匙的,可是我把鑰匙弄丟一禮拜了沒敢說,所以我現在要怎麼跟班主任說呢?直接再去配一把...

我的檔案被學校弄丟了該怎麼辦?怎麼重建檔案

檔案是從高中畢業開始記載的。裡面一般會有高中的畢業成績,大學的報考單,大學的成績單,自我鑑定,轉正定級表,結束勞動關係證明等等,如果檔案丟了,可能需要重頭補這些東西,我建議你最好找原單位商量。讓他們寫個證明,證明你的檔案被他們遺失,補以前的材料讓他們來做。回到戶口所在地的勞動局問問具體的事宜。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