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在學校遭受老師的冤枉時家長該怎麼辦

2023-04-29 09:30:03 字數 5051 閱讀 7166

1樓:韋康寧

家長最怕看到的就是孩子受委屈,如果孩子回到家哭哭啼啼地說老師不公平、錯怪了自己。作為家長的你會怎麼辦? 家長當下的反應會直接影響孩子對該老師和該學科的喜惡。

那麼到底該怎樣安撫孩子的情緒?

家長處理這類問題時應該些注意什麼?

有的家長會瞬間憤怒,立刻在孩子面前張口指責老師,希望通過這樣的行為降低孩子的不良情緒,但是這樣反而會增加孩子的委屈並對老師形成成見,影響以後孩子在學校的學習。孩子是直接動機者,往往會因為喜歡某個老師而喜歡某個老師的課,一旦孩子對某個老師產生抗拒,那麼他的課也會被拒絕。所以家長應該意識到維護教師的權威是非常重要的。

有的家長能夠先聽孩子講完事情的來龍去脈,冷靜下來之後引導孩子站在老師的角度上分析事情的經過,盡量去維護老師的權威,首先接納孩子的情感,對孩子說:「如果事實真的是這樣,確實讓人委屈和氣憤。」但同時要引導孩子去思考,老師為什麼這樣做。

也許家長也會感覺到老師的不公,但是在孩子面前不會表露出來,而是在事後單獨和老師溝通,爭取老師的理解,更好的去關注這個孩子。

這樣兩種不同的處理方式會導致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前者站在孩子的角度,也一起加入指責老師的行列,會導致孩子對教師的不滿,最終影響到孩子的後期發展。而後者站在老師的角度,並維護老師的權威,儘管知道老師可能存在問題,但是家長卻不當著孩子的面指責老師,這樣不但孩子最後會釋然,也會跟老師建立乙個自然的關係,不會產生抵抗情緒。有時,針對不同的事情,家長也不能聽孩子一面之詞,要多方了解事實的真相,有些孩子在犯錯誤之後,喜歡找外因來逃避,不會說自己不對。

在園校階段,孩子比較多,教師可能無法全面顧及所有孩子,很容易讓孩子有不公的感覺,所以,引導孩子之前,家長要先引導自己,要去幫助孩子思考老師為什麼這麼做,幫助孩子找到隱藏在孩子看不到地方的原因,這樣做會起到更好的效果。

2樓:壹笑傾國

老師也是有職業道德的,相信一般老師不會這樣做。

有時候你可以站在老師的角度上想想,一定要很清楚了才能斷定老師是否有故意冤枉的行為。建議:

禮貌的跟老師談談,了解真正情況,把該解決的問題一起解決完,才能讓孩子安心讀書,孩子在學校你們也能放心。

孩子被老師冤枉了,家人該怎麼辦?

3樓:網友

耐心傾聽。孩子被老師錯怪後,心裡十分委屈。孩子通過訴說是希望得到別人的支援和理解,訴說的過程,也能緩解他們的情緒。

這時候,家長要學會耐心傾聽,專注、全面地聽孩子對事件的來龍去脈的詳細敘述。在這個基礎上,分析孩子的話是否真實可信,客觀地下結論。

及時安慰。孩子傾訴完煩惱,家長要學會給他心理安慰,表達你的態度和想法,諸如「我知道了,在這個問題上,你的確沒做錯什麼」「這件事,我相信你是無辜的」。乙個有力的'擁抱也可以讓孩子委屈的情緒得到緩解。

尤其是對於那些自尊心極強的孩子,更需要給予安慰。

積極溝通。與孩子溝通和與老師溝通,這兩者都是解決問題的關鍵所在。

1、與孩子的溝通。

聽完孩子的煩惱,應告訴孩子,老師也是普通人,也會犯錯誤,以至於錯怪你;同時,老師錯怪你的動機是出於善意,不是惡意,是為了讓你能夠好好學習,健康成長,從而讓孩子學會體諒老師。

還要告訴孩子,遇到這種情況,要控制自己的情緒,採取正確而理性的行動,找時間向老師說明實情,消除老師對他的誤解。說明實情要選擇好時機,盡量避免在老師發火的時候進行,因為這時候的任何解釋都很難讓老師相信,而且還可能會火上加油。最好的時機是等老師的情緒平靜下來之後。

當然,也可以請同班好友或者班幹部向老師說明實情。

最後,要讓孩子學會自我反思:自己為何會被老師誤解,除了老師的責任之外,自己是否有某些行為容易引起老師的誤解。比如上課問問題,老師就不清楚你究竟是在亂講話還是在討論問題。

有問題可以舉手向老師示意,注意盡量避免類似情況的發生。

2、與老師的溝通。

作為家長,在了解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之後,就應該積極地與老師進行交流。在交流的時候,一定要用心平氣和的心態,用寬容體諒的心情,用換位思考的思維,不要表現出過激行為。尤其是在遣詞用句或者語氣上。

家長和老師在教育孩子時,兩者是夥伴關係,並非敵對關係。在交流的過程中,讓老師明白自己的錯誤,從而讓老師對孩子的看法得以重新的轉變,這也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4樓:萬寵小老虎

這種情況,你應該站出來,據理力爭。

如果不掙回來,會給孩子的成長,造成很大的負面影響。

5樓:校友靈

你,孩子被老師冤枉了,家人該怎麼辦?我認為孩子要被老師冤枉了,家人做家長的要安慰孩子,所以給孩子一點溫暖一點關心吧,所以跟孩子說,所以說所以說老師要忘了你,但是家長不冤枉你,家長一定會給你一定的溫暖,所以我認為安慰安慰孩子穩定穩定孩子的心情,所以這樣就可以了,所以多給孩子說點好話,所以孩子,是老師的過錯,所以家長一定不會冤枉你的,所以老師冤枉你,家長一定不會像老師那樣的冤枉你,所以一定會打到你滿心樂意,所以我也以為是這樣的,以上是我的打,請你點讚,家長一定要安慰安慰,關心安慰孩子,讓孩子得到一定的溫暖,一定的幸福溫暖和幸福。

6樓:網友

孩子被老師冤枉了,作為家長,首先要安慰孩子,仔細的聽孩子講解事情的來龍去脈 並且找到證據 證明孩子是無辜的然後帶著自己找到的證據,找老師談一談 畢竟老師在孩子心目中的地位是很高的自己尊敬的人,願望是很讓他傷心的 讓老師同孩子說自己冤枉他了,這樣孩子的心裡會很高興的。

7樓:小笨象同學

孩子被老師冤枉了,家人首先要做到是向孩子了解事情經過,然後再跟老師溝通問題,向對方尋求道歉。

如果老師反省自己錯誤,那麼家長和孩子可以酌情原諒,因為可能是誤會。

如果老師不道歉,那麼家長可以向上一級領導反映情況,可以從孩子受到心理陰影來述說情況。

同時家長也要及時安慰孩子,環境孩子不良情緒,保證孩子心理健康不受影響。

8樓:江湖百曉生

孩子被老師冤枉了如果確實如此,那麼就需要家長去跟老師說明情況,這個過程家長要控制情緒,也許老師有自己的見解,但是對於對孩子教育和心理影響上都應該客觀的分析原因,把這件事跟老師達成乙個對孩子極為有利的處理結果,如果老師卻有問題可以讓老師跟孩子簡單道歉,事後家長要跟老師有個溝通,說明這件事給孩子心理帶來了壓力,請老師理解。再就是對於孩子要告訴他,無論物件是誰都要勇敢面對事實,表揚孩子的正確做法。但是如果孩子有一定的責任還需要老師,家長,孩子三方一起幫著孩子認識到自己該負的責任。

9樓:網友

首先你肯定是要搞清楚狀況的,把事情的原委好好的弄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到底是不是老師冤枉他了,真的是老師誤會他了的話,那你可以和老師去進行好好的溝通吧,雖然是老師嚴厲,但為人師表,也不是不講道理的人,你可以好好的和老師溝通,讓老師還小朋友乙個公正,讓他的心理上也不用受創傷,家人最先應該做的事情就是要把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弄清楚,然後再進行下一步!

10樓:雍赩

孩子被老師冤枉了,家人該怎麼辦?我覺得如果孩子被老師冤枉了,作為家長,應該開導一下孩子,讓孩子正確對待,不要讓孩子對老師產生想法,告訴孩子做到有則改無加勉。

11樓:知足常樂

首先要安撫自己的孩子,告訴孩子每個人都會有出錯的這種情況,讓他也要學會理解。還有就是一點,需要跟老師溝通一下,讓老師能在適當的情況下給孩子乙個好的解釋,這樣可以消除孩子的一種心理意義。

12樓:公尺謹

如果老師冤枉了孩子的話,那麼作為家長一定要幫助自己的孩子討回公道。首先家長一定要端正自己的言行舉止,千萬不要在這個時候去找老師鬧,如果說在這個時候找老師鬧的話,那麼很容易就會導致老師在這個時候出現對於孩子的牴觸心理。而且在這樣的情況下,老師很有可能也就不會再好好的教育孩子了。

所以說家長一定要懂得用正確的方式和老師溝通,在這樣的情況下才能夠達到各位好的效果。

13樓:網友

你好,作為家長應該及時跟老師溝通,讓老師知道孩子是被冤枉的,即使不能讓老師給孩子道歉,也要讓老師跟孩子說錯怪你了,要不孩子心裡會有影響的,對他以後的成長有不好的影響的,他會覺得自己做的對和錯都沒有意義了,所以就不會忘往好裡走啊,所以一定要讓孩子知道,自己沒錯,有人幫他撐腰,最起碼有人知道他是對的,有人信任他。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學校被老師冤枉了,這種情況下,首先應該開導孩子,讓他合理的看待這樣的挫折,另一方面,家長也需要私下的和老師溝通交流,使老師認識到事情的真相。

15樓:教育導師小晨

如果被冤枉那一定要找到老師跟老師說清楚說明白消除誤解。不能讓孩子稀里糊塗的就這麼被冤枉這樣也是對孩子的不公平。謝謝。

16樓:就哦吼吼

孩子被老師冤枉的話,家長應該及時的跟老師進行溝通,解決被冤枉的事情。

17樓:回首拂紗現婉嫣

孩子被老師冤枉了,家長的話該怎麼辦呢?如果是比較喂這樣的家長的話,應該是找老師去理論,然後的話把這個事情說清楚談清楚,說開了應該可以協商好,然後如果比較內向的家長的話,跟孩子講道理,然後的話撫平孩子的不良情緒,好好地安慰孩子,開導孩子。

18樓:楣弼

家人當然要找老師說清楚,討老師個說法,並要求老師在孩子面前承讓錯誤,這樣對孩子才是公平的,以後也不會對孩子有負面影響。

19樓:黑桃尖馬伕

孩子被老師冤枉了,家人該怎麼做,家人應該跟老師溝通,說明孩子被冤枉的情況。讓老師理解,你實在老師不講理,就找校長,讓校長給管這件事兒。不能讓孩子受屈兒。

20樓:益漢堂

首先你要弄清楚真實情況,確認無誤後,再去找老師溝通,一般情況下老師是會認為他的處理是正確的,所以你必須在去之前準備好你所需要的證據,到時才有說服力,真正糾正老師的錯誤,還孩子乙個清白。

21樓:秦赩

孩子被老師冤枉了,家長應該怎麼辦?我們肯定是要找到情況了解,如果是真的是老師,要麼那自己的孩子,那我們肯定是啊,要老師嗯,知道這個錯誤,因為老師如果確實是冤枉了的吧,那肯定就為老師也是的,跟小孩道歉的,這樣才不會影響到小孩。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了家長該怎麼做

現在這事不好說,你說找老師叫老師或叫那孩子家長說那孩子下吧,要那孩子被說了心裡怨恨找人打你孩子,這樣不行。不找那孩子老欺負你家孩子看你家孩子好欺負又老欺負,也不行。像這是能躲就躲,只要對自己沒有人身傷害的,就算了,反正以後總有那人吃虧的時候。現在的社會不是拿張嘴巴噴道理就能擺平一切的,你去找老師 找...

孩子在學校犯錯我該怎麼和老師勾通應該怎麼說

孩子在學校遇抄到問題,如果家長襲需要教 師協助幫助孩子解決,則必須及時告知教師,及時進行交流。家長與教師的交流,不論是面對面的還是通過媒介的間接溝通,都要先對雙方進行正確定位 是朋友而非敵人 是協作者而非僱傭者 是責任共負而不是互相推諉。正確定位之後,心態自然就會趨向冷靜 理智 理智的交流,就不會因...

求助 孩子在學校被老師故意排擠,孤立,我該怎麼辦?

你先問問孩子咋回事,是不是有人說他什麼了,還是欺負他了,所以被孤立了,就不喜歡和他玩了,如果不是這種情況的話你就問問老師,實在不行就只能檢查一下了家長就應該主動和老師進行溝通,畢竟被孤立不是一件好事,也要找出問題的所在。家長應該鼓勵小孩子多主動和其他小朋友玩耍,說每乙個小孩子都是經過在幼兒園學習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