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到檢查院去做筆錄,還會被收押嗎

2022-01-02 16:58:50 字數 2250 閱讀 4781

1樓:熱浪人間

如果沒有嚴重違法違紀,取保候審也沒有到期的,不會收押。

檢察院傳喚屬於正常的案情調查核實。說明案件已經移交檢察院。

2樓:王敏律師

回答這個是沒有直接關係的

取保候審期間就是需要您這邊隨叫隨到的

取保候審是在刑事訴訟中對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所採取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如果構成犯罪的,以後仍然要被法院判刑。

在司法實踐中,對於被取保候審的被告人,如果經法院審查不能適用緩刑的,法院一般會在**之後先行決定逮捕被告人,從而出現了被取保候審的被告人在法院**後即被收押的情況。

《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您這邊滿足這個法律規定的取保候審的條件,您就可以去申請取保候審的,申請了取保候審之後,與您後續的判刑之間是沒有直接關係的,這只是乙個強制措施.

如果您申請下來了,那您就需要根據法律的規定去遵守取保候審的義務,不然的話可能就會拘留的哦。

親親,刑事辯護律師是指以辦理刑事案件法律服務為主要業務的律師。在刑事案件中,刑事辯護律師可根據向犯罪嫌疑人了解的有關案件情況和其他有關證據材料,依法專業的為**人進行辯護,能夠有效的維護當事人的切身利益。

您看一下哦,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可以委託辯護律師介入。在偵查期間,只能委託律師作為辯護人。偵查機關在第一次訊問犯罪嫌疑人或者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強制措施的時候,應當告知犯罪嫌疑人有權委託辯護人。

辯護律師的辯護職責:根據具體案件案情提出證明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無罪、罪輕或者減輕、免除其刑事責任的材料和意見,維護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合法權益。

我這邊是根據您提問的問題,給您回答的,並且傳送了與您問題相關的法律知識,這些能給您解答疑惑,對您後續的法律問題的處理也是很有幫助的,請您這邊務必看一下我給您傳送的內容

親,已經為您作出詳細的解答,請您務必仔仔細細閱讀,閱讀結束之後有什麼疑問或者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您可以繼續問我

更多12條

取保候審後在起訴的時候會不會被收押?

3樓:法律實務研究

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起訴到法院後,法院有權根據案件情況同意繼續取保候審,也有權取消取保候審,依法予以逮捕,並移交公安機關執行。

《關於取保候審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二十二條 在偵查或者審查起訴階段已經採取取保候審的,案件移送至審查起訴或者審判階段時,如果需要繼續取保候審,或者需要變更保證方式或強制措施的,受案機關應當在七日內作出決定,並通知執行機關和移送案件的機關。

受案機關決定繼續取保候審的,應當重新作出取保候審決定。對繼續採取保證金方式取保候審的,原則上不變更保證金數額,不再重新收取保證金。

取保候審期限即將屆滿,受案機關仍未作出繼續取保候審、變更保證方式或者變更強制措施決定的,執行機關應當在期限屆滿十五日前書面通知受案機關。受案機關應當在原取保候審期限屆滿前作出決定,並通知執行機關和移送案件的機關。

4樓:安小夕

首先,取保候審可能有以下結果: 1、取保候審期間毀滅證據、串供、自傷自殘、企圖逃逸等行為,可能導致取保候審改為逮捕; 2、如果檢察院認為你不構成犯罪,或始終找不到足夠的犯罪證據,會做出不起訴的決定,於是即刻解除取保候審; 3、如果檢察院起訴了,法院判無罪,不論抗訴與否,都要解除強制措施; 4、如果判決有罪,當時收押,該送哪兒送哪兒,上訴後如果改無罪,你可以申請國家賠償。 刑事審判上有「免除、減輕、從輕」的規定,主要包括:

1、主動投案自首,如實交代犯罪事實; 2、有立功表現,即揭發檢舉尚不被公安機關掌握的其他犯罪; 3、積極退賠贓款、贓物、賠償被害人損失; 4、犯罪時不滿18歲; 5、被脅迫、教唆而犯罪或在犯罪中作為從犯; 緩刑只對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人才適用,而且不能是累犯。 判決以後就沒有保釋一說了,只能申請假釋。假釋的條件主要有:

1、刑期已經執行一半以上; 2、積極改造,確有悔改表現,或有立功; 3、累犯不能假釋; 4、因嚴重暴力犯罪被判處10年以上徒刑的不能假釋。

5樓:康小寧

不會。 除非你違犯了取保候審的相關規定或者公安機關發現有關你的新的罪證。

6樓:奧斯卡瑁

到被告正式在法院起訴你,**前3天你會被收押。

取保候審公訴案件流程,取保候審流程

您好,取保候審申請的主體 1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及其法定 人 近親屬有權申請取保候審。2 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其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3 申請取保候審應當採用書面形式。二 申請取保候審需要準備的材料 1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2 申請人是律師的須出具授權委託書 3 取保候審申請書 三 ...

如何解除取保候審手續,取保候審怎麼解除?

解除取保候審的條件有兩個 乙個是取保候審的期限屆滿,當事人可依法向批准機關提出解除 再就是取保候審期間又有新的犯罪的,由公檢法機關解除。前者退還保證金,後者沒收保證金。具體程式可賂批准機關諮詢。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

取保候審不認罪會有什麼後果,取保候審認罪和不認罪有什麼區別

1 能否取保侯審要看其是否符合取保條件,和認不認罪沒有太大關係,不認罪只是乙個悔罪態度問題,一般來講,不認罪會涉及以下幾個可能 一 不認罪且符合取保條件,可以繼續取保或者判緩刑 二 不認罪且不符合取保條件,法院會收監,會對其有個判決 三 他根本就沒罪,法院有可能會判決無罪 機率比較小 或者折衷判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