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變速箱油需要更換嗎,手動擋需要換變速箱油嗎

2023-03-18 22:15:02 字數 5123 閱讀 4945

1樓:阿帕汽車照明

最好在一萬七千公里之後就更換一次。因為手動檔的變速箱油在超過一萬七千公里的時候不會產生不適感,但是這是個臨界點。很多有經驗的駕駛員,都可以通過對於掛檔時的體驗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換手動變速箱油。

很多人都認為在兩萬公里之內沒有問題,但是這個時候如果不更換箱油的話,對於摩擦部件等部位的消耗就會在無形中加大。時間短一點沒有問題,但是時間一長,手動變速箱的消耗就會增高,而它的使用壽命就會減少。所以說手動變速箱油也需要常常更換,這樣對於郵箱和汽車的保養是百利而無一害的。

車輛在正常行駛狀態下其變速箱油溫通常是低於135℃的。但當車輛被過度使用,譬如超負荷拖車,或在四驅模式設定在雪地行駛或越野模式時,車輛在液力變矩器過度打滑的狀況下行駛,則可能造成變速箱油溫達到135℃。

2樓:網友

手動變速箱油肯定要更換的,通常3一4萬公里要換。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無論是自動變速箱油還是手動變速箱油,都是需要更換的,一般自動變速箱油每兩年或行駛4-6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變速箱油對於手動檔汽車起到的作用主要是潤滑以及降溫的作用。手動變速箱油一般稱為齒輪油,按變速箱齒輪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下2年或者6萬公里更換一次。對於自動檔汽車變速箱油更加重要,不僅僅是起到潤滑的作用,還對車子動力有很大的影響。

自動變速箱油一般每12萬公里更換一次,根據車子行駛情況有時每6萬公里就需要更換一次。

4樓:蕪聊鎶

需要更換,一般公里數在十萬公里左右更換。

5樓:修車佬才哥

手動擋變速箱要不要換變速箱油?你的車換了手動擋變速箱油嗎。

手動擋需要換變速箱油嗎?

6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需要。手動擋變速箱油的更換時間並沒有乙個固定值,因為手動變速箱相比自動變速箱結構較為簡單,技術較為成熟,對變速箱油的要求並不高,因此,手動擋變速箱油的使用壽命會自動擋變速箱油的長,一般自動擋變速箱油兩年或4-6萬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換一次,而手動擋變速箱油可以3年或行駛8-10萬公里左右再更換,但具體要看變速箱的使用情況。

如果感覺汽車換擋不順暢、頓挫、加速無力或變速箱出現異響,可能是因為變速箱油過少或黏度過高導致,這時就需要更換變速箱油。

平時應做好變速箱的日常維護,在汽車行駛一段時間後,檢查變速箱是否有漏油情況,也應該檢查變速箱油的使用狀況,如果發現變速箱油油量不足應及時補充,如果發現變速箱油顏色變深、油質變差時應及時更換。

7樓:汽車之家

看保養手冊啊,手冊上什麼時候該做哪些專案的保養都寫得清清楚楚,按照手冊定位規定來做就行。

8樓:老魚說車

開手動擋的汽車,變速箱油需不需要更換?聽聽老司機怎麼說。

9樓:賓士小劉

很多了解汽車的朋友都知道,手動變速箱油對汽車非常重要。不要更換手動變速器油。為什麼說換不了手動變速箱油?要解決問題,還是要用事實說話。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邊肖。

手動變速箱油是什麼。

手動變速箱油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齒輪油,分為gl-1到gl-6兩類。目前廣泛使用的是gl-4和gl-5,gl-6是針對公交車的。手動變速箱避免了自動變速箱油的粘度,所以更換週期會比自動變速箱油長。

手動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變速箱油也需要定期更換。大多數變速箱故障是由變速箱油變質引起的。變速箱的維護成本也比較高,換變速箱油的成本比修變速箱低很多。建議每4-6萬公里更換一次手動變速箱油。

盲目更換會出問題。

為什麼盲目更換會出現問題?手動變速箱油屬於汽車齒輪油,主要用於潤滑,但汽車齒輪油不能與工業齒輪油混淆,手動變速箱油不能與自動變速箱混用。如果要更換,也要去正規的4s店,不要隨便去路邊修理廠更換。

如果出了問題,維護成本會更高。

切勿更換手動變速器油。不代表不能換手動變速箱油。要更換手動變速器油,必須去正規的4s店。

自己換,或者在路邊修理廠盲目換,都會有問題。可變箱壞了,維修費用就不像換變速箱油那麼簡單了。以上是邊肖關於手動變速箱油的知識,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手動變速箱需要換油嗎?

10樓:虎哥說車

一些人喜歡開手動擋的車,他們覺得更有駕駛感,有人就會問了,手動擋需要換變速箱嗎?當然是需要換的,一般使用者手冊上會有變速箱油保養週期和更換週期,如果對車比較愛惜,不只是把它當做交通工具,而是當做自己的朋友,那就按時去換,關鍵時刻不會掉鍊子。那手動擋變速箱油多久換呢?

手動擋變速箱油的更換時間並沒有乙個固定值,因為手動變速箱相比自動變速箱結構較為簡單,技術較為成熟,對變速箱油的要求並不高,因此,手動擋變速箱油的使用壽命會自動擋變速箱油的長,一般自動擋變速箱油兩年或4-6萬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換一次,而手動擋變速箱油可以3年或行駛8-10萬公里左右再更換,但具體要看變速箱的使用情況。

如果感覺 汽車 換擋不順暢、頓挫、加速無力或變速箱出現異響,可能是因為變速箱油過少或黏度過高導致,這時就需要更換變速箱油。平時應做好變速箱的日常維護,在 汽車 行駛一段時間後,檢查變速箱是否有漏油情況,也應該檢查變速箱油的使用狀況,如果發現變速箱油油量不足應及時補充,如果發現變速箱油顏色變深、油質變差時應及時更換。

一款 汽車 當中,除了發動機非常重要之外,變速箱也是 汽車 的乙個大部件,所以說好的變速箱,能夠使我們在換擋的時候,更加順暢。另外就是能夠減少,後期的維修和保養費用。但是變速箱和發動機一樣,都是需要油液來潤滑的,因此變速箱油和機油一樣,也有它的保質期,也需要定時的檢查和更換。

那麼根據很多車主的經驗可以發現,變速箱油如果不及時更換的話,對變速箱有非常大的影響。那麼到底多久更換一次,才是最合適的呢?

手動變速箱需要換油嗎?

11樓:太平洋汽車網

手動變速箱更換變速箱油通常是在行駛了四年之後更換一次的:

1、變速箱油在長期高速高溫執行時會變質揮發,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嚴重損壞變速箱內部零件;

2、長期不更換變速箱油,汽車冷啟動時會出現弱啟動現象,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容易發生輕微打滑等現象;

3、變速箱油會變濃,容易使齒輪箱散熱器堵塞,導致齒輪箱油溫過高,增加磨損。

手動擋變速箱油需要換嗎

12樓:復花聊汽車

手動擋需要換變速箱油。

手動變速箱的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比較長,一般2-4年或者6萬公里進行更換,如果使用強度不高,一般10萬公里更換一次就可以,而如果使用強度較高,可以在6-8萬公里更換一次。變速箱油長期處在高溫下工作,會變質或揮發,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嚴重時還可能損壞變速箱內部零件。

因為手動變速箱的結構,比自動變速箱簡單很多,要求零件的精度並不是很高,而且手動變速箱的製作技術也比較成熟,不會過於依賴變速箱油,所以可以適當延長更換週期。但是車主感到汽車換擋出現不順暢、頓挫、加速無力的情況,或者聽到變速箱內有異響,就可能是變速箱油到了使用壽命,車主就需要及時檢查更換變速箱油。

不換變速箱油的危害如下:

1、長期不更換變速箱油,車子冷車啟動後可能會出現起步無力的現象。

2、長期不更換變速箱油,變速箱油會變濃,易使變速箱散熱器受阻,從而導致變速箱油溫過高,加劇磨損。

手動擋變速箱油需要換嗎

13樓:汽車百科說

手動擋也需要換變速箱油。

手動擋變速箱油的使用壽命會自動擋變速箱油的長,一般自動擋變速箱油兩年或4-6萬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換一次,而手動擋變速箱油可以3年或行駛8-10萬公里左右再更換,但具體要看變速箱的使用情況。

1、變速箱油具有清潔、潤滑、防鏽、散熱等作用,定期更換變速箱油,可以清潔潤滑排檔系統,還能延長傳動裝置的壽命,保證變速箱正常工作,換檔更平滑順暢,或許能找回新車的感覺。

如果長期不更換變速箱油,除了會影響操作外,變速箱油的效能會下降,潤滑效果降低,導致變速箱機件加速磨損,容易發生故障。

2、平時應做好變速箱的日常維護,在汽車行駛一段時間後,檢查變速箱是否有漏油情況,也應該檢查變速箱油的使用狀況,如果發現變速箱油油量不足應及時補充,如果發現變速箱油顏色變深、油質變差時應及時更換。

1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手動擋汽車:手動擋汽車的技術成熟、故障率低、可靠性強,一般是3年或者每行駛6-8萬公里就要更換變速箱油。

1.對於變速箱而言,潤滑性,粘性及油溫穩定性,特別是自動變速箱油的油溫,在散熱器過髒,熱量散不出去情況下,電腦檢測到高溫以後會進入緊急執行模式,強制公升擋(鎖擋,鎖定某一特定擋位行駛),會出現「幹」加油門車輛跑不動,行駛有拖拽感,頓挫感,當油溫超過135°時,對摩擦片離合器片等都會造成很大傷害。

2.自動檔汽車:一般情況下2年或行駛4-6萬多公里更換一次。

具體需要看行駛情況來看,如果車輛掛擋順暢,變速箱噪音變化不大,可以不換;如果車輛換擋時顯得生澀,速度超過100公里後,變速箱噪音明顯變大,就提示你可能需要更換發動機油了。

3.手動擋汽車:手動擋汽車的技術成熟、故障率低、可靠性強,一般是3年或者每行駛6-8萬公里就要更換變速箱油。

4.當您更換引擎機油時,可以順便檢查您的變速箱油,由於檢查過程較繁瑣,所以可以請經銷商的服務部門來處理。為了測量精確,必須將車排入空檔p,以怠速運轉,並將車停在平坦的地方,且油液必運轉至80℃~93℃的工作溫度。

福特嘉年華手動擋變速箱油是多少公升

一般廠家手冊上都是介紹終生不用更換手動變速箱齒輪油,如果您一定要盡善盡美,建議家庭用車如果需要更換手動變速箱齒輪油,盡量使用api 75w 90的gl 4 gl 5的全合成型齒輪油。此類全合成機油美孚 殼牌 福斯,長城都有相應的牌號,請選擇使用。需要說明的是,更換齒輪油如果操作不正規,容易發生油封處...

本田思域手動擋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變速箱油是2年或6w公里更換一次。長期不更換手動變速箱油,在掛擋時會感覺掛擋生澀,沒有以前靈活,在跑的時候感覺發動機沒力,變速箱噪音明顯增加。汽車自動變速箱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 簡稱atf 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 8萬公...

別克凱越手動擋1 6變速箱加油口在哪裡

變速箱上有兩個油口,位置最低的是放油口,位置高一些的是注油口,只有把車公升起來才能看到。大多數都在下面啊 怎麼可能沒有啊 要不你在看下上面有沒有 要是還沒有 那就自己想辦法咯。別克凱越1.6手動變速箱怎麼換油,找不到加油口,放油口啊 它分為手動 自動兩種,手動變速箱主要由齒輪和軸組成,通過不同的齒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