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幾個月可以吃寶寶面,寶寶幾個月可以吃麵

2023-02-01 23:50:01 字數 1958 閱讀 4659

1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一般都知道,在六個月後可以給寶寶吃輔食。很多家長覺得麵條好消化,因此想給寶寶吃麵條。但是畢竟剛開始吃輔食,家長擔心寶寶吃了對身體有影響,不知道什麼時候寶寶吃麵條好。

那麼,麵條寶寶幾個月可以吃?

一般來說,寶寶7個月的時候,就可以根據情況,給寶寶吃一些麵條。尤其是對於剛開始長牙的小寶寶來說,吃麵條可以促進長牙齒,並且能鍛鍊寶寶的咀嚼能力。不過家長在給寶寶準備麵條吃的時候,要注意下面幾點。

1、家長需要給寶寶買專用的麵條。專門給寶寶吃的麵條,裡面有很多營養物質,並且要保證是無鹽的。

2、給寶寶吃麵條的時候,家長要注意,將麵條煮的時間要長一點,要煮熟煮爛煮透,這樣會比較好消化。

3、不過如果家長有時間,可以自己給寶寶和麵做麵條,對於寶寶的身體更有好處,可以給寶寶做一些蔬菜面,既好消化吸收,又有很多的營養。

4、給寶寶煮麵條的時候,在煮面的湯裡面,不能加調味料,油的話可以適量放一點,家長可以選擇橄欖油之類的植物油。

2樓:偶英逸

一般來講,寶寶從四個月開始,除了母乳或奶粉,還要逐步給寶寶新增餵養一些蔬菜泥、蘋果泥、香蕉泥還有公尺粉等。寶寶出生4個多月後,體內貯存的鐵、鈣等已基本耗盡,僅餵母乳或奶粉已滿足不了嬰兒生長發育的需要。因此需要新增一些含鐵、鈣、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一般4-6個月左右給寶寶新增輔食,每個寶寶的發育情況不同輔食新增的時間或早或晚都有可能。

遵循循序漸進的方法給寶寶新增輔食,從少到多,由稀到稠,從細到粗,習慣一種再加另一種,在孩子健康,消化功能正常時新增,出現反應暫停兩天,恢復健康再進行。讓寶寶慢慢適應從奶到食物的過度,也相信寶寶一定會適應的。 一般寶寶4個月以後可以開始新增輔食,比如公尺粉,果汁,菜汁。

輔食新增原則: (1)從少到多,如蛋黃從1/4開始,如無不良反應2-3天加到1/3~1/2個,漸漸吃到乙個。 (2)由稀到稠,公尺湯喝10天左右--稀粥喝10天左右軟飯。

(3)從細到粗,菜水--菜泥--碎菜。 (4)習慣一種再加另一種。

寶寶吃麵盡量碎一些,按六個月開始新增輔食算的話,寶寶七個月就可以吃麵,麵條一定要煮爛一些。

3樓:小時光

8個月吧!要等寶寶長出牙齒就可以慢慢嘗試了!

寶寶幾個月可以吃麵

4樓:兜裡沒糖糖

1、通常是在寶寶可以吃輔食的時候,也就是六個月左右,可以給寶寶吃點麵食。但是要注意,麵條一定是要煮爛了才給寶寶吃,這樣利於寶寶的消化吸收。

2、家長給寶寶吃的麵條,可以買那種專門是給寶寶吃的麵條,六個月的寶寶也吃不了多少麵條。在給寶寶煮麵條的時候可以加點青菜、還有胡蘿蔔,也可以加點蛋黃,麵快了就打成蛋花。但是麵條也不要煮得太稀了,要煮的稍微粘一點,也要爛一點。

麵食是不會傷及脾胃,但寶寶在吃麵條的時候,一定不能讓寶寶吃撐了,否則造成寶寶積食了,這就比較麻煩了,寶寶與家長都要受罪。

麵條是挺好的一種輔食,但有些寶寶是不喜歡吃麵條的,如果家長喂了寶寶,寶寶拒絕吃的話,家長也不要強迫寶寶吃。也可以煮點其他的輔食給寶寶吃,比如公尺糊等。人的口味都是不一樣,寶寶不喜歡吃麵條也是正常的。

嬰兒麵條幾個月可以吃

寶寶幾個月可以吃麵條?

5樓:好書導讀

當寶寶長牙齒以後,除了喝奶或者奶粉之外,輔食可以吃點蒸蛋,麵條,蔬菜泥,至於是幾個月吃,要看寶寶的牙齒發育。母嬰店或者超市有專門給寶寶吃的麵條,蝴蝶面,貝殼麵等,都很小,寶寶幾乎可以一口吃乙個。

6樓:源樂松

寶寶八個月就可以吃麵條了。把麵條煮軟軟的。容易消化,拿勺子喂孩子就行了。放心的喂吧,不過少吃。讓孩子多喝水。

7樓:拱谷辰

8個月左右就可以吃了,我家寶寶從8個月開始就慢慢一點一點去吃了!

8樓:笪潤達安陽

那要到7個月以後了,四個月的時候可以喝點粥了。

如有疑問請追問!

寶寶幾個月可以加輔食,寶寶幾個月可以新增輔食?

通常4 6個月的嬰兒可以開始新增輔食。純母乳餵養的嬰兒建議6個月後新增輔食,而非純母乳餵養的嬰兒建議4個月後再新增輔食。嬰兒新增輔食的時間除了與是否為純母乳餵養有關外,還與嬰兒的消化吸收功能有關。若新增輔食後,寶寶的大便性狀未明顯改變,則說明可以開始新增輔食,量需由少到多逐漸增加。嬰兒一般4 6個月...

蝦泥幾個月寶寶能吃,地瓜泥幾個月寶寶能吃

蝦是一種營養高的食物,它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同時還能 神經衰弱,為大腦提供營養。尤其是其裡面含有鈣 磷尤為豐富。因此,為了能夠讓寶寶吸收到更多的營養,家長們就會為寶寶作蝦泥來吃,那多大的寶寶能吃蝦泥?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並且富含磷 鈣 對寶寶尤有補益功效,如果寶寶沒有過敏症狀,6個月後就...

寶寶幾個月會叫媽,小寶寶幾個月喊媽媽

大家都知道做母親是乙個非常偉大的事情,生娃容易養娃難,很多女性在當了媽媽之後,都會想著自己的寶寶什麼時候能開口叫媽媽呢,真正等寶寶開口叫媽媽的時候媽媽們又會感動的流淚,自己的孩子叫媽媽了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可見媽媽對於孩子的健康發育是特別關心的。那麼一般的情況下,寶寶幾個月會叫媽媽呢?寶寶幾個月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