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會說話,寶寶幾個月會說話?

2021-12-30 05:04:33 字數 2198 閱讀 5686

1樓:劉殿結

你好,一般好運的,1歲開始說話吧,運氣差的可能需要三四歲。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一般是一歲就開口叫爸媽。有人更早,也有人更遲。有貴人遲語之說

3樓:慕卉

一般孩子都在一週左右。沒有太早的。但是有說話晚的。球賽解說員宋世雄九歲才會說話。

4樓:bustling塵世

有的孩子說話早七八個月就會說話。有的孩子說話晚。15六個月也會說話。

寶寶幾個月會說話?

5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會說話其實是乙個比較含糊的定義

一般寶寶會在6個月以後開始模仿發音,但此時一般還聽不懂,直到3歲左右大部分發音和基本交流用到的詞彙都已經掌握了,到了五歲無論是發音、語法還是理解上都不會有問題了。

當然語言發育是有一定彈性的,有的孩子說話早,有的孩子說話晚,要想知道是不是正常的,最好進行全面的語言檢查與評估。

小孩幾個月會說話

6樓:勢雪夙冷亦

寶寶在七個月的時候,會說一些「媽媽」「馬馬」的發音,基本上一歲半左右都可以說許多話了

7樓:函旭洪照

正常情況下寶寶是在一歲左右開始模仿大人學說話.

8樓:庹琅塗承安

一般十個月左右就會叫爸爸媽媽了,會些簡單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意思!

9樓:全村的希望

孩子大概在一周歲的時候可以正常的說話。在一周歲之前,孩子只可以發出一些哼哼唧唧的聲音。而一周歲之後的孩子則可以說一些具有實際意義的話,比如說爸爸媽媽。

寶寶在1到3個月大的時候,只可以發出一些單音節字,不具有任何意義。在4到6個月的時候,寶寶可以用咿咿呀呀的聲音,回應和他說話的人,也可以發出笑聲。6到9個月的寶寶就可以簡單的模仿一些聲音了。

一周歲以後的寶寶聲帶發育才是完全的,這時候可以和寶寶進行一些有實際意義的交流,教寶寶說一些簡單的詞彙。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孩子學發音早不早,如果早的話,一般六到七個月開始學著叫爸爸媽媽,但要真的能區分叫人的話可能要十個月或一歲。

幾個月會說話才正常

11樓:顧小蝦水瓶

嬰兒期的語言發育是有一定規律的,一般要在七個月大時才能夠無意識的發出爸爸媽媽等複音,八個月大時就能夠重複大人所發的簡單一點的音節,一般要十個月之後才可以使用乙個乙個的單詞表示意義,比如再見、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等等,簡單的語言。

大概在一歲左右時,就能夠指出自己的手,眼睛在**,還能夠指出簡單的物品名字,比如燈光、碗等語言的發育,每個嬰兒都有一定的個體差異,有的發育早,有的發育晚,不一定每個嬰兒在某個月時一定能講某些語言,整體來說發育正常就可以了。

12樓:風光旖旎

爸爸媽媽們,大家知道小寶寶幾個月開始會說話嗎?其實,每個小寶寶說話發育能力都是有些差異的,有些寶寶很早就學會了說話,而有些寶寶兩歲時,還只停留在「爸爸、媽媽「的階段。那麼,寶寶幾個月會說話是正常的呢?

其實寶寶出生時的哇哇大哭,代表他第一次進入開始「說話」表達清晰了。開始,他是用舌頭、嘴唇、上顎和任何新長的牙齒來發出聲音,頭一兩個月是「哦」和「啊」,不久之後,就能咿咿呀呀了。4到5個月大的時候,寶寶可能偶爾會蹦出第一聲「媽媽」或「爸爸」來,雖然肯定會讓你無比激動,但他還沒有真正把這些詞和你們聯絡起來,這要到他大約1歲左右才能做到。

6到9個月寶寶的會說的話更多了。當他喃喃自語或發音時,聽上去好像有意義了。這是因為他在使用跟你說話時類似的語調和語氣了。

給寶寶讀書來鼓勵他的牙牙學語。12到17個月寶寶可以使用一兩個詞了,而且知道它們的含義。他甚至會練習變換聲調,在提問題時,把語調公升高,比如寶寶想要人抱的時候說:

抱不?他漸漸地意識到說話的重要性,以及語言在表達他的需要方面具備的強大力量。

1歲半到2歲的寶寶詞彙量可能已經多達200個了,其中很多都是名詞。在18到20個月之間,寶寶學習詞彙的速度為每天10個或更多。有的寶寶每乙個半小時就能學會乙個新詞,所以你要注意自己的語言表達。

2歲半的寶寶開始會會開始使用「我」和「你」了。在兩三歲之間,寶寶的詞彙量會增加到300個詞。他能把名詞和動詞連在一起,造出雖然簡單但也完整的句子了。

到了3歲時,寶寶將能夠持續地談話,並根據談話物件來調整語調、說話模式、用詞等。

寶寶幾個月可以吃寶寶面,寶寶幾個月可以吃麵

家長一般都知道,在六個月後可以給寶寶吃輔食。很多家長覺得麵條好消化,因此想給寶寶吃麵條。但是畢竟剛開始吃輔食,家長擔心寶寶吃了對身體有影響,不知道什麼時候寶寶吃麵條好。那麼,麵條寶寶幾個月可以吃?一般來說,寶寶7個月的時候,就可以根據情況,給寶寶吃一些麵條。尤其是對於剛開始長牙的小寶寶來說,吃麵條可...

嬰兒幾個月認人 寶寶幾個月會開始認人?

嬰兒四,五個月認人,6,7個月認識媽媽,爸爸了,同時也認知生人熟人了,個月就可以認不人了。出生嬰兒幾個月會認人。寶寶出生後媽媽就是陪伴和照顧寶寶最多的人,而在照顧寶寶中很多媽媽都很好奇,寶寶幾個月能認出自己來。因此許多媽媽就想了解下,出生嬰兒幾個月會認人?下面就是針對這個問題作出的。出生嬰兒3個月時...

蝦泥幾個月寶寶能吃,地瓜泥幾個月寶寶能吃

蝦是一種營養高的食物,它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同時還能 神經衰弱,為大腦提供營養。尤其是其裡面含有鈣 磷尤為豐富。因此,為了能夠讓寶寶吸收到更多的營養,家長們就會為寶寶作蝦泥來吃,那多大的寶寶能吃蝦泥?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並且富含磷 鈣 對寶寶尤有補益功效,如果寶寶沒有過敏症狀,6個月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