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方程式怎麼算怎麼看A B C D

2023-02-01 23:40:03 字數 1471 閱讀 1515

1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方程式:a+b=c+d 之看法《==這是二種物質反應生成另外二種新物質的表達。符合這一式子的有置換反應、復分解反應。

比如:zn+h2so4=znso4+h2↑;co2+ca(oh)2=caco3↓+h2o。

化學方程式a+b=c+d怎麼配平?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非氧化還原反應的話就先配平一些特殊元素,比如說na,s等,再根據h,o等來調整。

如果是氧化還原反應的話就要看化合價的變化了,先將公升價了降價的全寫出來,配成兩邊平衡,在通過化合價不改變的元素來調整,注意,以配平的係數只改變倍數!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前後分子成分相等就可以了。

化學方程式a+b=c+d,一直乙個量求另乙個量,是哪邊比哪邊

4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比 同邊或異邊。 因為這四個的相對原子質量都是定值 所以都可以比。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相對分子質量,有方程式解。

化學方程式:a+b━c+d+水

6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鹽酸和碳酸鹽反應,能生成氯化物、二氧化碳和水。

請自己完成化學方程式。

最近答題寫化學方程式經常被和諧……

初三化學的方程式計算有什麼好的方法,什麼a+b=c+d之類的,有什麼好的技巧。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好方法。就是按質量之比等於相對分子量之比進行求算,但代入方程式的物質一定要是純淨物哦!

化學方程式a+b=c+d。v正(d)表示的是d的生成速率還是消耗速率?

8樓:薰衣草

表示d的生成速率。消耗速率是對反應物說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化學方程式a+b=c+d。有以下兩種說法:①:如果a,b為兩種化合物,c,d也是化合物;②:如果c

9樓:gohappy人民

1 氧化銅和一氧化碳反應生成單質銅和二氧化碳。

2 比如有機物與氧氣反應 燃燒生成二氧化碳和水。

求化學方程式 a+b=c+d,反應物為化合物,且生成物中一種為nacl,不是中和反應

10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鈉和氯化鋇的反應。

方程式:na2so4+bacl2==baso4↓+2nacl

11樓:中學化學金牌

很多的 復分解反應即可 在反應物中 乙個含有na離子 乙個含有氯離子 產物有沉澱。

如2naoh+mgcl2===2nacl+mg(oh)2(沉澱箭頭)

化學方程式怎樣配平?化學方程式怎麼配平

kclo3 kcl o2 在這個反應式中右邊氧原子個數為2,左邊是3,則最小公倍數為6,因此kclo3前係數應配2,o2前配3,式子變為 2kclo3 kcl 3o2 由於左邊鉀原子和氯原子數變為2個,則kcl前應配係數2,改為等號,標明條件即可。二 其偶配平法。這種方法用於化學方程式兩邊某乙個元素...

高中化學化學方程式怎麼寫,高中化學方程式寫法,急

一 意義 化學方程式表示什麼物質參加反應,生成什麼物質 表示反應物 生成物各物質之間的質量比。二 書寫方法 要遵循質量守恆定律和化學反應的客觀事實。1 反應物化學式寫在左邊,生成物化學式寫在右邊,中間用 相連線。其中上海版的新教材中方程式中間用箭頭 連線,在箭頭上方註明反應條件。在無機化學的方程式中...

初中化學方程式怎麼配平,初中化學方程式如何配平?

一 最小公倍數法 配平方法是 求出方程式兩邊相同原子前係數的最小公倍數,然後用該最小公倍數除以各自的原子個數,所得的值就是對應物質的係數。二 用奇數配偶數法 用這一方法配平的化學方程式的特點是 某元素在式子裡出現的次數較多,且各端的原子總數是一奇一偶。配平方法 選定該元素作為配平的起點,先把奇數變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