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幾個月能坐穩?幾個月的寶寶能坐穩

2022-11-27 14:15:04 字數 4187 閱讀 3064

1樓:燕子老師課堂

寶寶大運動發育是有一定的規律的,多數在生後六個月的時候會獨坐,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論,存在著個體的差異,因為每個寶寶發育是不一樣的。有的可能坐的時間早,有的可能晚。

如果寶寶出現坐得晚,要尋找孩子坐得晚的原因。如果寶寶坐得晚,通常情況下如果是早產兒,或者營養不良缺乏維生素d引起的佝僂病,可以造成運動發育遲緩,可能坐得晚。多數正常情況下六個月可以獨坐,剛開始坐的時候可能不穩,可以試著讓寶寶靠著枕頭坐一會。

每天訓練寶寶坐,可以訓練1-2次,每次可以讓寶寶坐5-10分鐘,慢慢的就可以坐得穩了。

寶寶如果坐不穩,可以適當的口服維生素d和鈣,可以有效促進孩子運動發育。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海產品如魚、蝦,豆腐可以適當的給寶寶吃。戶外活動也是很重要的,每天曬太陽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可以有效的促進鈣的吸收,促進運動的發育。

2樓:生活小侃侃

寶寶幾個月能坐穩,根據嬰兒的發展規律寶寶6個月能坐穩,腰椎發育比較成熟,6個月的寶寶是能夠坐穩的。如果6個月還不能坐穩要尋找原因,是否有缺鈣、缺維生素d引起的骨骼發育不好,先天性能營養不良或者其他因素,如偏胖的孩子、運動發育遲緩也可以造成寶寶6個月坐不穩。剛開始的時候可以訓練寶寶坐穩,如果坐不穩,可以在腰旁或者脊柱旁放被子靠坐慢慢的訓練,寶寶6個月左右是能夠坐穩的。

3樓:萊思紐卡

通常寶寶在六個月的時候就會坐了,要完全坐穩需要在七個月左右。

及時的新增輔食,一般四個月開始。

多曬太陽,如果有缺乏需要適量的補充。

4樓:劉鐵成

這個因人而異,不同的寶寶體質不一樣,有的發育的快一些,有的發育的慢一些,都是正常現象,一般是六個月左右吧。

5樓:淡定你好

寶寶基本上到六個月才能夠坐穩的,這就是老人常說的三翻六坐,但是現在孩子發育的早,吃的好,也不缺鈣,往往四五個月就會坐的很牢靠了。

6樓:來自東極島皎如秋月的山荊子微

寶寶大概在5個月左右的時候就能夠坐穩了。

7樓:王者

一般情況下嬰兒在7至8個月左右就可以獨自坐穩。

幾個月的寶寶能坐穩

8樓:電影電視書籍觀讀後感

寶寶完全能獨立坐穩,至少在七個多月八個月。寶寶坐的過程,是循序漸進的。

1.五個月開始,寶寶可以開始練習靠坐了。靠坐的方式可以斜靠在軟沙發上,或者大人的身上。因為此時寶寶的脊椎和腰椎非常的脆弱,所以一定不能坐久了,並且腰部不要懸空,一定要有支撐。

2.寶寶靠坐穩了以後,就可以坐腰凳的。外出的時候,讓寶寶背部依靠在大人身上,坐在腰凳上。這時的寶寶也正處於探索時期,正面朝前可以讓寶寶一覽外面的風景,寶寶會很開心。

3.六個月這樣,寶寶就可以練習扶坐了。方式是將寶寶的雙腿開啟呈八字形,讓寶寶獨立坐著,當然大人要在旁邊保護寶寶,防止寶寶摔倒。

4.到了七個多月八個月,寶寶就能坐穩了,可以自己坐著玩,坐餐椅吃飯,坐推車都是可以的。

當然,每個寶寶發育的早晚不一樣,我們要做的就是遵循寶寶自然成長規律,切不可操之過急。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六個月左右的寶寶就能雙手向前撐住獨坐,八個月時就能夠坐穩。當然每乙個寶寶會有個體差異,可能會稍微早一點或者晚一點,但是最晚也不能晚超過乙個月。

10樓:網友

8個月的寶寶能坐穩,我的是的。

嬰兒幾個月能坐穩

11樓:蘇格拉底不忙

小孩子能坐是發育乙個比較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大運動發育的重要的標誌。一般6月齡左右開始學坐,6個多月時獨坐應該比較穩,接近6月齡的時候可以開始嘗試學坐。開始小寶寶可能身體是前傾的,隨著腰椎的曲度逐漸形成,坐也相對更穩。

如果小孩子在6個多月的時候不能夠坐,一坐身體就會有一些傾斜或歪倒的情況,需要及時帶寶寶到醫院就診,做綜合的評估,看在大運動發育方面是不是有問題及在其它發育方面有沒有問題,這樣能夠盡早發現小孩子在神經系統發育方面的一些問題。

12樓:明天更美好

嬰兒在生後8個月能坐穩。

按照嬰兒粗大動作發育標準來說,嬰兒生後6個月才會坐而能獨坐片刻,但此時由於肌張力弱而坐不穩,直至8個月坐得較穩、會爬。身體能夠隨意向前傾,然後再坐直。

所以寶寶的大動作發育有乙個過程的,大多數寶寶從有意識坐到能獨立坐穩,需要幾個月時間的訓練過程。一般6個月左右可以短時間的嘗試培養。7-8個月的時候才可以獨自坐。

13樓:波飛昂

父母在育兒的過程中非常的擔心孩子的身體發育,孩子稍微有一旦不適或者是一場的現象父母就開始擔心不已,甚至還擔心孩子的智力發育是否異常,寶寶如果太小了,那麼自己肯定是不會坐起來的,很多人覺得寶寶越早能坐起來的話說明孩子的身體發育就越好,但是寶寶必須要到了一定的年齡才可以坐,那麼寶寶多大會自己坐起來呢?

發展狀況;寶寶到了6、7個月大時,脊部、背部、腰部已漸漸茁壯,因此從翻身到坐起是連貫動作的自然發展;通常寶寶會先靠著呈現半躺坐的姿勢,接下來身體會微微向前傾,並以雙手在兩側輔助支撐。

一般來說,6個月至6個半月的嬰兒時期,寶寶會開始學會獨立的坐姿,但是如果傾倒了,就無法自己恢復坐姿,一直要到8至9個月大時才能不須任何扶助,自己也能坐得好。

會坐意味著什麼:寶寶會坐得穩了,表示其骨骼發育神經系統、肌肉協調能力等發育漸漸趨於成熟。當然,此時寶寶的勁部發育也慢慢穩定了。

關於骨骼的問題:在寶寶學會坐的時候,父母應該特別注意寶寶坐的時間不宜太久,因為這個階段寶寶坐的脊椎。

骨尚未發育完全。如果長時間讓寶寶坐著,容易促使脊椎骨尚示發育完全。如果長時間讓寶寶坐著,容易讓脊椎側彎,發生生長發育的損傷。

14樓:網友

多數寶寶在7月齡時可以獨坐自如,如果到9月齡時仍然不會獨坐,要注意大運動發育遲緩。結合寶寶在出生前、出生時或出生後否存在高危因素,如早產兒、低出生體重兒、缺氧缺血性腦病、低血糖、多胎、試管嬰兒等。如果有以上表現和病史,要注意腦神經損傷的可能,及時帶寶寶到兒童**科就診,給予必要的早期干預和****,因為****年齡越小,效果越好。

15樓:網友

嬰兒幾個月能坐穩,一般情況下六七個月就能坐穩,特殊情況體質好的還行提前能坐穩,體質差的還行晚幾個月,因人而異。

16樓:冰愛

五六個月就差不多可以坐穩了,現在的寶寶都營養好身體壯早早地就會這個那個的,比咋們小時候強多了。

17樓:網友

根據嬰兒發育規律是:七坐,八爬,九翻身,正常情況下嬰兒七個月就可以坐穩,八個月會爬,九個月會翻身。

寶寶幾個月的時候才能坐得穩?

18樓:網友

一般都是六個月就會坐了哦,我家寶寶是五個月會坐,六個月就坐穩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寶寶在六個多月的時候,就可以在大人的幫助下能夠坐一小會兒了,這個時期,媽媽們應該要有意識的對小寶寶做拉坐訓練了,但是應該注意時間不要太長。首先先讓寶寶躺好,媽媽的雙手輕輕拖住寶寶肩膀處,給他乙個力並同時不停地鼓勵他,你會發現寶寶自己也在用力要起來,隨著訓練,寶寶的能力得到提公升後,媽媽們可以慢慢抓住小寶寶的雙手引導他用力,讓他慢慢坐起來。當然寶寶的腰椎及肌肉還有平衡協調能力都還不太完善,當寶寶歪倒時就要慢慢拖住寶寶的後頸把他放平。

這樣等寶寶到7個多月時就可以坐著自己玩兒了。另外,如果你爸寶寶放到腿上抱著時也有利於培養寶寶坐的能力,而且好像寶寶們都很喜歡這樣被坐抱著呢。

當然啦,由於每個小寶寶都有所不同,身體狀況能力也不同,有的可能會拖後或提前可以坐穩,寶媽們在訓練寶寶時也根據寶寶自己的情況來進行哦。

寶寶幾個月坐啊?

20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嬰兒獨坐時間較為寬泛,因嬰兒體質差別,獨坐時間存在差異,嬰兒正常生長發育規律一般6個月可獨坐,若嬰兒發育較好,可提前至5個月;若發育較晚,可推遲至7個月,無論嬰兒5個月或7個月獨坐,均屬於正常生長發育規律,日常護理嬰兒時,為促進嬰兒正常生長發育,4個月時可適當鍛鍊運動功能,同時需避免久抱,以防影響嬰兒運動發育機會。

21樓:微所欲為

你好朋友,寶寶幾個月會做是因人而異的,我家寶寶快八個月了才能坐穩的,小寶寶變化很快的今天也許不會做,明天就會了,千萬不要攀比覺得自己家寶寶發育慢啊之類的。

22樓:庹欣笑

順其自然吧,缺鈣~過早坐易傷腰,中年後就腰疼~

寶寶幾個月可以吃寶寶面,寶寶幾個月可以吃麵

家長一般都知道,在六個月後可以給寶寶吃輔食。很多家長覺得麵條好消化,因此想給寶寶吃麵條。但是畢竟剛開始吃輔食,家長擔心寶寶吃了對身體有影響,不知道什麼時候寶寶吃麵條好。那麼,麵條寶寶幾個月可以吃?一般來說,寶寶7個月的時候,就可以根據情況,給寶寶吃一些麵條。尤其是對於剛開始長牙的小寶寶來說,吃麵條可...

蝦泥幾個月寶寶能吃,地瓜泥幾個月寶寶能吃

蝦是一種營養高的食物,它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同時還能 神經衰弱,為大腦提供營養。尤其是其裡面含有鈣 磷尤為豐富。因此,為了能夠讓寶寶吸收到更多的營養,家長們就會為寶寶作蝦泥來吃,那多大的寶寶能吃蝦泥?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並且富含磷 鈣 對寶寶尤有補益功效,如果寶寶沒有過敏症狀,6個月後就...

寶寶幾個月會叫媽,小寶寶幾個月喊媽媽

大家都知道做母親是乙個非常偉大的事情,生娃容易養娃難,很多女性在當了媽媽之後,都會想著自己的寶寶什麼時候能開口叫媽媽呢,真正等寶寶開口叫媽媽的時候媽媽們又會感動的流淚,自己的孩子叫媽媽了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可見媽媽對於孩子的健康發育是特別關心的。那麼一般的情況下,寶寶幾個月會叫媽媽呢?寶寶幾個月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