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魚的飼養方法,龍魚怎麼養及餵養技巧

2023-02-16 20:35:04 字數 4945 閱讀 5816

1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的方法如下:

1、養魚先養水,只有良好的水質,才適合魚類的生長。養魚新手,在選購好魚缸後不要急於買魚,需將自來水放置7到10天,期間往魚缸內滴注一些魚的養護藥物,然後再購買魚種放養。

2、購買魚時應注意魚種的選配,由於魚種的嬌嫩程度不同,性格不同,不同魚種搭配在一起,如果選擇不當,往往會互相撕咬,造成魚的**。所以,要將脾性相投的魚放在一起來養。

3、在餵魚時,一定要注意減少投喂,每天一次,一般根據魚的數量以2-3分鐘吃淨為宜。還要注意養魚的密度,給魚足夠的生存空間。如果你發現魚缸內有些混濁,或魚的糞便較多時,放入消化細菌,10分鐘後再開過濾器乙個小時,魚缸就會變得乾淨了,水質也會變得更好。

4、養魚最傷心的事就是死魚了,但只要定期往魚缸內撒入一些市場上賣的專用藥水,這些藥水可以對魚類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冬天養魚還要注意水溫,如果是熱帶魚,一般水溫保持在23℃~26℃之間。給魚缸內的水進行加熱,當然就要使用加熱棒。

買魚前的注意事項:

一、挑選健康金魚。

健康的魚在水體的中下層游動,覓食爭食、游姿自然、悠閒,尾鰭清澈透明、飄逸。

二、金魚買回家後不要急於入缸。

先將裝魚的塑膠袋放入魚缸10至20分鐘後再開啟,讓缸水分幾次倒流入袋中,同袋中原先的水逐步混合,使金魚逐步適應水溫、水質。如有燈光照射,應將燈光關掉。在黑暗中魚兒比較安靜,不易受驚。

三、不能急劇改變水的溫度。

購魚時要注意到水族店的水溫和你家魚缸的水溫,偏差不宜過大,一般4℃以內是允許的。

四、一次換水不能過多。

新水必需先經過一兩天的存放。目的是為了去除水中的部分氯氣,還可以使新水和舊水的溫度接近。

龍魚怎麼養及餵養技巧

2樓:匿名使用者

養龍魚三年,寫一點心得供你參考:

1魚缸長度一公尺五,寬度60以上的,高50以上。

2養魚先養水,放濾材的地方把濾材都新增滿,底濾加氣幫浦爆氧,養水乙個星期以上放闖缸魚觀察三天,如果魚狀態很好就可以下龍魚了。

3一天喂兩頓,每頓只喂到7成飽,主食以凍蝦為主,泥鰍和杜位元為輔,注意蝦和泥鰍都要冰凍48小時以上處理過在喂,因為有寄生蟲,然後每個星期一天不喂。

4龍魚只能單養,不然會打架,混養其他配魚可以。

5每天8小時光照,要t8的燈,led燈是沒用的,晚上開小夜燈,不然龍魚看不到外面的世界會害怕。

6不要驚嚇他,平時吃食前可以敲魚缸在喂,練習它的膽子,其他時候不要嚇他,特別小孩子不懂事,驚嚇到很難恢復。

3樓:談財經宇宇

飼養龍魚要注意以下幾點:1、水溫,龍魚適合生活的水溫為28-30度;2、餵食,平時可以餵食小魚、小蝦、大麥蟲、紅蟲等活餌;3、換水,要注意定期換水,並且不可以直接用自來水換,要先將自來水靜置1-2天,將水中的氯氣排乾淨後再換。提示:

龍魚的體型比較大,所以在飼養的時候要準備乙個比較大的魚缸,否則會影響龍魚的生長,在餵食的時候要注意少喂一些動物的內臟,因為動物內臟屬於高蛋白的食物,龍魚吃太多會長得過於肥胖,還容易引發一些疾病。

龍魚怎麼養?

4樓:青草

龍魚該怎麼餵養?你要注意這些細節,才能養好龍魚。

12釐公尺以內的龍魚,屬於幼魚,小魚小蝦便是它們最好的餌料。龍魚是有胃的觀賞魚類,在餵食小蝦的時候最好是將頭和尾去除, 以免傷及龍魚的內部器官。麵包蟲和血蟲等就是種很不錯的餌料,此時一天可餵食4次,把握好以「少食多餐」為主。

15釐公尺長的龍魚便可以餵食正常的活餌了,此時的龍魚處在高速的生長期,身體急需大量的營養來補充,餌料的需求量便逐漸的加大了。15釐公尺的龍魚開始展現出自己的魅力,身體各項指標也是在逐漸的增強。

20釐公尺的龍魚便可以投喂一些較大的魚或蝦了、肉類以及小泥鰍等等都可以,有條件的也可以餵食一起蟑螂、青蛙、蜈蚣等活物,這些可都是龍魚的美餐,但是在餵食前一定要做好這個活餌的消毒工作,不能讓病原體趁機而入,從而功虧一簣。

也有的魚友會找尋一些動物的臟器來餵食龍魚,這是不推薦的,因為動物的臟器,比如肝臟,含有較高的脂肪,容易引發龍魚某些疾病。當然,最好也不要用金魚作為餌料餵食龍魚。有網友反映,餵養金魚的龍魚容易患病或感染寄生蟲的幾率會大大上公升,而這大都是金魚所致。

如果條件允許,人工的龍魚佔用餌料也是很不錯的選擇,比如牛肉,因其脂肪含量較低,也成為了很好的龍魚餌料。給龍魚更換餌料,需要經過一定時間的馴餌,這是因為龍魚本不太容易接受這種更替餌料的習慣,故需要乙個培養的過程。

怎樣才可以養好龍魚?

5樓:禚誠續念

1.飼料。龍魚屬肉食性魚類,從幼魚到成魚,都必須投動物性餌料,以投喂活動的小魚最佳。

動物內臟,易妨害消化系統,不可投喂。投喂的人工全價配合飼料多選用對蝦飼料(浮性)

。每天投喂2~3次,每次以20

分鐘內吃完為佳。

2.水池飼養管理。飼養水池應選建在日照良好、易於進排水的地方。沒有過漏裝置的水池,每年要把池底汙泥撈出,換上新沙,露天的水池宜遍植睡蓮。

每天要定時撈取枯葉,清除垃圾。夏季高溫、

冬季低溫時要經常注入新水,保持水位和水溫。

3.水族箱飼養管理。龍魚魚體較大,水族箱長度應超過120釐公尺。同時,應安裝紫外線殺菌,預防病害發生。水族箱必須配備空氣幫浦,不僅可以增加水中的溶氧,而且又可驅除水中濃度過高的二氧化碳。

為防止龍魚受驚時跳躍水面,水族箱還必須加蓋。

水族箱內水質最低限度每三天換水一次,每次換出水量的1/4至1/3。

若發生魚鰭脫落可能是換新水過多所至,只要立即暫停換水,即可慢慢復原。

4.病害防治技術。

龍魚發生疾病的原因有二:

一是飼養管理不當。如水質。

不清潔;換新水過多;投餌不當;操作中造成了外傷。

二是調護失宜。如:氣候突變;病菌的傳染;酸雨引起水質變化等。從外表上觀察,健康的龍魚,背鰭必定直聳,腹鰭晶瑩,鱗片閃閃發光,金銀色奪目。

游泳時鰭尾喜歡柔軟屈曲,鰓蓋開啟有度;患病的魚,體色暗淡,游泳呆滯,尾鰭斜垂,鰓蓋浮漲,,眼球下垂,無神。

龍魚飼養方法

6樓:檸萌

1關於把何種龍魚作為養龍的初步入門魚類。

雖然龍魚是比較體健的一種魚類,但如果您又不具備養龍的基本知識和一些養龍知識和技巧,那麼您將損失慘重。所以為了您減少不必要的經濟損失,您還是選擇那些**較為低廉的銀龍、星點龍、青龍這三個品種作為您的入門養龍品種,只要您有一年以上的完全飼養經驗,您那時再選擇更為珍貴的龍魚也為時不晚。

2魚缸及缸內器材的選擇。

龍魚不同於其它的小型熱帶魚類,由於其體型龐大,所以魚缸的大小對龍魚的生長有著較大的影響。如果您飼養的龍魚較少或者體形在35cm以下您可以暫時飼養在乙個較小的魚缸內(長度1公尺以內的),但不出半年恐怕就容不下它了。那時您只有給它找乙個更大的空間才行。

養龍的魚缸的高度沒有必要太高,建議最高80cm,因為魚缸太高會對魚缸的維護多有不便,長度的多少可以由您自己來決定,這主要是考慮到家庭空間所限,但最小不得小於公尺,魚缸的寬度一定要選擇60cm,這個寬度也是好多日本、台灣和國內養龍愛好者所大多選擇的尺寸(但我聽說過 40cm的寬度養了兩條90公分左右的銀龍,但如果是亞洲龍那是絕對不行的)。我認為比較合理的養龍的魚缸尺寸為1800*600*600公釐,或者最少為1500*600*600都可以。

由於龍魚為食肉性魚類,這樣每天糞便中會產生大量的硝酸鹽,如果您的過濾裝置不夠理想的話,這對魚傷害很大,也是龍魚致死的主要原因。我周圍的一些朋友的龍魚基本上全部是因為水質惡化造成龍魚死亡,為什麼一些朋友說,小龍才入缸幾天,龍就斃命了,這主要是水質的生態平衡沒有做好的緣故。過濾器的選擇上建議最好1:

在缸內設定乙個普通的上部過濾器,來收集每天的糞便,來作為物理過濾器使用。2:同時在購買乙個流沙過濾器,以它作為生化過濾器來處理每天的水質,這種過濾器是一般過濾器效率的3-5倍,而且免清洗十分方便,推薦使用。

7樓:談財經宇宇

回答飼養龍魚要注意以下幾點:1、水溫,龍魚適合生活的水溫為28-30度;2、餵食,平時可以餵食小魚、小蝦、大麥蟲、紅蟲等活餌;3、換水,要注意定期換水,並且不可以直接用自來水換,要先將自來水靜置1-2天,將水中的氯氣排乾淨後再換。

龍魚的體型比較大,所以在飼養的時候要準備乙個比較大的魚缸,否則會影響龍魚的生長,在餵食的時候要注意少喂一些動物的內臟,因為動物內臟屬於高蛋白的食物,龍魚吃太多會長得過於肥胖,還容易引發一些疾病。

8樓:風月老師

你好,根據你的提問,我認為你應該找到專門的金龍魚飼養的書來進行學習。

龍魚的餵養方法

9樓:情感天使小陳

1、環境 紅龍魚一般多選擇黑色缸,這種環境下飼養的紅龍魚較紅,在藍色缸中飼養的紅龍魚顏色較亮,透明缸中飼養的紅龍則紅度較淡。

2、光照 光照對紅龍魚的髮色是有一定影響的,側光燈上色較快,但是需要預防龍魚掉眼。

3、水質 和其他龍魚的飼養相同,紅龍魚也需要穩定的水質和ph值,謹防突然發生較大幅度的改變。

4、餵養 首先要做到少食多餐,飼主可以選擇每天餵食2-3次,或者每天早晚各一次。紅龍魚食物的選擇和其他龍魚餌料的選擇沒有區別,要做到營養均衡,不要太單一。此外,餵食的時候盡量選擇上浮性的,還可以有效的防止龍魚掉眼。

對於紅龍魚成魚,可以選擇每天餵食一次,每週停食一天。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玩家選擇給紅龍魚餵食蜈蚣,適量的進食蜈蚣能夠起到很好的髮色作用,可以使紅龍魚增色、泛紅,但是過多的投喂蜈蚣則會加重紅龍魚的肝臟負擔,影響其正常代謝。 紅龍魚幼龍階段,需要按照幼龍的最大食量投喂;亞成龍時可以像紅龍魚投喂小魚、小蟑螂等食物;成龍時可以對紅龍魚投喂泥鰍、河蝦、肉塊等。

但在投喂活食時,需要提前對餌料進行消毒,避免因為餌料中的細菌引起龍魚疾病。

語音聽不清楚,能打字嗎?

提問請問喂紅龍魚什麼食料好。

龍魚的飼養方法,龍魚的飼養方法是什麼?

1.飼料管理。龍魚屬肉食性魚類,從幼魚到成魚,都必須投動物性餌料,以投喂活動的小魚最佳。動物內臟,易妨害消化系統,不可投喂。投喂的人工全價配合飼料多選用對蝦飼料 浮性 每天投喂2 3次,每次以20 分鐘內吃完為佳。2.水池飼養管理。飼養水池應選建在日照良好 易於進排水的地方。沒有過漏裝置的水池,每年...

銀龍魚養幾條好,銀龍魚怎麼養好?

銀龍魚養幾條好要從風水 水族箱 混養三方面來說了。一 風水。1 作為風水魚,在飼養數量上是一定有講究的。一般認為九條為好,以 九魚 象徵吉利。但是,一般的水族箱放不下九尾魚,則可以飼養六條或是三條,有 六六無窮 三三不盡 之意。2 五行上有如下說 一條 一白水,旺財。六條 六白金生水,旺運。3 紫微...

養龍魚講究,養龍魚有什麼講究

龍魚的魚缸形狀與風水也是有很大關係的。1 圓形的水族箱,五行當屬金,金可版以生水權,故催財。2 正方形的水族箱,五行當屬土,土剋水,故養 龍魚不宜選擇四方形的水族箱。3 長方形的水族箱,五行當屬木,與水相生,故養 龍魚也是可以的。4 六角形的水族箱,五行當屬水,是最適合的水族箱形狀。5 三角 八角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