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的飼養方法是什麼,烏龜的飼養方法

2021-04-29 16:08:22 字數 3054 閱讀 6894

1樓:波奇網

蛛網龜(詳情介紹)

烏龜的生命力強,而且龜類的疾病也比較少,因此相對來說寵物龜是比較容易飼養的一類寵物。不過在飼養過程中我們仍然不能馬虎,對於其日常護理仍要認真完成,否則可能會一些細節問題,導致寵物龜的疾病,所以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飼養烏龜的要點有哪些。

1.購買時用手輕拉龜的四肢,若其有力地縮回或掙扎,則表明是健康龜;接著檢視龜的**,如有大便汙染,則表明消化道可能有問題。此外,還要仔細觀察其是否活潑,步伐是否正常,反應是否靈敏。

2.布置大養殖箱。烏龜所需的養殖箱要大,以便它們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3.烏龜買回家後,必須先隔離觀察,除適應新環境外,還要注意是否有疾病的徵兆。

4.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可餵食一些營養均衡的烏龜專用飼料,偶爾要喂些去骨的魚肉、蝦公尺等新鮮的食物,還要搭配些菜葉、胡蘿蔔等蔬菜,補充維生素的需要。

5.如果不經常照射紫外線,幼龜的龜殼容易變得柔軟不堪。因此,應適當曬曬太陽,增強體質,但夏季切記暴曬。

6.養殖箱的水要經常更換。否則因溫度高,水中又有排洩物和吃剩的飼料,會促進病菌增長,所以至少每週換水一次。

2樓:易書科技

烏龜食性很廣,喜食小魚、小蝦、蚌肉等動物性飼料。

一般4月中旬開始攝食,食量日漸增加,6~8月為最盛期,10月後食量逐漸減少。春、秋雨季氣溫低,烏龜早晚不太活動,一般在中午吃食。因此,人工投餌時間,最好在上午8:

00~9:00;盛暑時期,烏龜在中午也不活動,吃食時間一般在下午5:00~7:

00,因此投餌時間最好在下午4:00~5:00。

投餌不宜過早,過早會使餌料變質。餌料一般投在池堤斜坡上,便於觀察和防止惡化水質,烏龜通常是咬著餌料潛入水中吞食的。

3樓:烏龜小月鳥

烏龜的餵養方法與注意事項

烏龜的飼養方法

4樓:司徒秀榮苦環

烏龜最愛吃小魚,河蝦,螺螄,烏龜很膽小,所以要給它乙個安靜的生活環境。經迴常換水,保持缸答內水質潔淨,搞好衛生以防烏龜發生疾病。龜缸裡的水以剛到龜殼位置為最佳,因為龜缸有高出缸底幾公分的「陸地」,所以不想在水裡它們會自己爬上去的。

有空就讓烏龜曬曬太陽,不要暴曬,溫和的陽光最好,照在身上暖洋洋的,還有利於鈣的吸收和增強鈣質。

冬天要保持龜缸四周沙子的濕度,以便它更好的冬眠。夏天要採取一些降溫措施,如灑水等。

剛買的小烏龜有些不知道怎麼吃食,你可以教它吃食,抓住它的左爪,往外拉,然後再抓它的右爪,兩隻一起輕輕的往外拉,它就會伸出腦袋,然後左右方向的輕夾它的頭,它張嘴的時候,把小魚或小蝦(食物)塞進去,它就知道什麼可以吃了,以後你投放的食物都會咬上兩口的.

5樓:武樹花渠香

人工飼養烏龜有池養、缸養、木盆養和水庫池塘養等多種方式,各有利弊,可以因地制宜地自行選擇。對一般專業戶和小規模的養殖場,以建池養殖較好,因為此方式管理方便,經濟效益也較大。

養殖池的建造:幼龜池和繁殖池可參照金錢龜的幼龜池和繁殖池的規格和方法建造。成龜池的建造也和金錢龜的成龜池差不多,但面積可以更大些,以便養殖數量更多的烏龜。

如果成龜池較大,還可以魚龜混養,在池中養一些草食性和濾食性的魚類,以提高養殖的綜合經濟效益。要注意烏龜亦有會打洞、易逃跑的特性,因此圍牆的牆基要深入地下50釐公尺左右。

小烏龜的飼養方法

剛出殼的稚龜體質較弱,腸胃機能和消化能力也弱,故不宜馬上放養於飼養池中,而應先單獨精心餵養和護理一段時期,以提高稚龜的存活率。

稚龜的餵養和護理原則是:1.搞好清潔衛生,以防烏龜生病。

2.控制適宜溫度和澀度,以利其正常生長。3.

培養稚龜逐漸適應外界環境,自行攝食。具體做法是:將剛出殼的稚龜先放在乙個小型玻璃箱內,讓其爬行3一5小時,待稚龜臍帶幹脫收斂後,以0.

6%的生理鹽水浸洗片刻,進行消毒,然後放人室內玻璃箱或木盆中飼養。切忌用人工強力拉斷稚龜的臍帶,這樣會造成稚龜**。稚龜飼養箱每天換水1一2次,水溫嚴格控制在25一30攝氏度,天氣炎熱時還需多次向飼養箱內噴水,以調節溫度並增加水中的氧氣,使稚龜得以在適宜的條件下正常生長。

對剛孵出1一2天的稚龜不需投食,2天後才開始喂少量穀類飼料,之後再投喂少量煮熟的雞蛋和研碎的魚蝦、青蛙肉、南瓜紅薯等混合的飼料。經過7天的飼養,稚龜體質已較強壯,便可將其轉人室外飼養池飼養。

飼養烏龜應注意的事項

(1)應將幼龜、成龜和親龜分池飼養,避免產生大烏龜吞食小烏龜的現象,同時也便於確定飼料投喂量和飼養管理,

便於觀察和掌握烏龜的生長情況。

(2)因烏龜性情溫和且膽小,應保持飼養池四周安靜,以免影響烏龜攝食、曬太陽、交配、產卵等正常活動。

(3)經常更換飼養池的水,保持池水潔淨,搞好飼養池的衛生,以防烏龜發生疾病。

(4)池子四周與圍牆之間空地上的沙土要保持一定的濕度,在盛夏季節,還應採取一些降溫措施,如灑水、種植一些小灌木等。

(5)冬眠期之前,檢查烏龜的生長情況,對體弱飼養者加

,多餵給烏龜喜食的飼料,使烏龜積貯大量的營養物質,長壯身體,安全越冬。

烏龜的飼料及餵食

烏龜食性較廣,稻穀、小麥、豌豆、小魚、蝦、昆蟲、蝸牛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蝸牛、玉公尺和稻穀。人工飼養時,為滿足烏龜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避免因飼料單一而生長發育不良和產生厭食症,應採用多種飼料,如動物性飼料中的魚蝦、蝸牛、河蚌等和植物性飼料中的稻穀、小麥、玉公尺等。要想讓烏龜充分地消化這些飼料,在投喂飼料之前,須先將玉公尺、豌豆等壓碎,浸泡2小時左右,其他大塊食物也須先切碎,然後才投喂。

還須注意的是,在烏龜生長的不同時期,應根據其生長特點投以含不同營養成分的飼料。

6樓:易書科技

烏龜的bai飼養方法:

烏龜食性很廣,喜食小du魚、zhi

小蝦、蚌肉等動物性飼料。

一般dao4月中旬開始攝專食,食量日漸增加,屬6~8月為最盛期,10月後食量逐漸減少。春、秋雨季氣溫低,烏龜早晚不太活動,一般在中午吃食。因此,人工投餌時間,最好在上午8:

00~9:00;盛暑時期,烏龜在中午也不活動,吃食時間一般在下午5:00~7:

00,因此投餌時間最好在下午4:00~5:00。

投餌不宜過早,過早會使餌料變質。餌料一般投在池堤斜坡上,便於觀察和防止惡化水質,烏龜通常是咬著餌料潛入水中吞食的。

巴西烏龜飼養方法是什麼?巴西烏龜用什麼水養好?

在養巴西烏龜的時候,一定要給烏龜喂一些高品質的飼料,也要注意烏龜的生長狀況,而且也要注意水質問題,不要讓烏龜生長在水質很差的環境中,但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一定要注意環境方面的問題,不要讓烏龜生長在環境很差的地方,養殖巴西龜用乾淨的冷水最好。要選擇相對好的飼料,適合它的生長,水要沒過它他的身體,盡量...

冬天了烏龜怎么飼養,冬天了 烏龜怎麼飼養?

烏龜不照射紫外線,同樣也無法利用鈣質。與蜥蜴比較起來,防止烏龜脫逃的設施較為簡便,只要做好給水設施 有陰涼的地方休息,就不易發生中暑,進行日光浴的方式也比較簡便。幼龜如果鈣質攝取不足,龜殼容易變得柔軟不堪 維生素a攝取不足,眼睛可能變白。當出現上述現象時,除了維生素a與鈣質不足的問題外,可能還牽涉到...

烏龜怎麼養如何給烏龜換水,怎麼飼養烏龜,多長時間換一次水,要注意什麼

烏龜 chinemys reevesii 別稱金龜 草龜 泥龜和山龜等,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 龜鱉目 龜科 龜亞科,是最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我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布,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 廣西各地也都有出產,尤以桂東南 桂南等地數量較多 國外主要分布於日本和朝鮮。烏龜殼略扁平,背腹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