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的飼養方法,金龍魚的養殖方法

2023-01-03 16:35:05 字數 2368 閱讀 8477

1樓:郎雪在燕

準備魚缸:金龍魚屬於比較烈性的魚類了,捕食小魚很兇猛,所以魚缸要大一點比較好,而且如果魚缸過小的話,金龍魚就不長個了。一般選擇寬度為一條半金龍魚那麼長,長度為寬度的3倍到5倍。

水質的控制:如果你買那種全自動的浴缸你就比較省心了,裡面有過濾系統,所以你不必總換水,只是往裡面加水即可。沒半個月清洗一次過濾器。

如果你的魚缸沒有過濾器,或者過濾器不管用,水質渾濁,你需要換水,每次換水不要超過魚缸裡水量的三分之一,因為水中有菌類構成的平衡系統,換水過多就會打破平衡,金龍魚就要生病了。如果是從自來水管裡接來的水,你要在陽光下暴曬幾個小時,用廣口的盆曬,這樣可以讓增加水中的容氧量。多長時間換一次水不是固定的,水剛開始渾濁的時候就要換水。

水溫的控制:這種熱帶魚一般的水溫在20多度都是可以的,溫度再高的話水中氧氣就要少了,溫度再低的話,熱帶魚可能就不生長了,甚至有可能凍死,所以養金龍魚最要準備好溫控裝置。

食物:金龍魚有的說是肉食的,也有說是雜食的,不管怎麼說,喂金龍魚還是喂小魚的比較多,活體小魚營養價值比較高,金龍魚比較容易生病。所以有的人就喂一些冷凍魚,不過冷凍的殺菌效果不是很理想,你也總不能給它燉魚吃吧,所以,活魚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偶爾可以喂一些麵包蟲之類的食物。

換缸:如果你覺得魚太多了,要換乙個大一點的魚缸,你要先儲存一些魚缸裡的水,水中含有的微生物是金龍魚已經適應的環境,突然換乙個環境,金龍魚會不適應,所以你換新魚缸的時候要用舊水,這樣仍能保持乙個平衡的生態系統。另外,剛換魚缸,水幫浦、或者輸氧裝置要開的時間長一點,保證缸裡的氧氣充足。

金龍魚的養殖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家以往的概念裡,龍魚在野生環境應該屬於以肉食為主的動物,但是按照科學的解剖學發現,龍魚實際上屬於雜食動物! 因此,在我們日常餵養龍魚時候您可以給自己的愛魚盡量準備多樣性的食譜。您可以給他(她)們準備小魚、小蝦(喂前要去掉蝦頭部的尖,否則容易傷到龍魚的腸。

金龍魚是種長壽的魚,飼養好的話他(她)能陪伴您30-50年,但是怎樣餵養才能叫您的寶貝龍魚活得更健康呢?

其實很簡單,就是規律的給餌+合理的餵食量。

20cm—30cm之內的龍魚,每天餵食1-2次,每次餵給7-8成飽即可。

30cm—45cm大小的龍魚,每天餵食1次,每次餵給7-8分飽即可。

45cm以上的龍魚,可以隔天喂一次,每次餵給7-8分飽即可。

按照上面的餵食量,您的龍魚會很健康,還不會發胖,一定記住哦,發胖的魚兒是愛得病的呀:)

3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偶爾露崢嶸。

(一)龍魚的生存需要弱酸性到中性的水質,硬度要求軟水。ph值之間,dh值3-12。水溫24-28攝氏度都可以。亞硝酸鹽含量以及氯含量最好為零。

新魚入缸:新魚剛剛買回時,魚缸裡的空氣幫浦要經過至少24個小時執行,以徹底**水中的氯氣。如果一直使用生物過濾器那麼最好讓水達到ph值6-7,水溫為25攝氏度。

在魚缸中加入小食鹽(近似1或2茶匙加在每5加倫或20公升的水中)以減少真菌攻擊的危險並且使魚健康而且提公升它的胃口。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能夠在新魚的原缸裡取水回自己的魚缸(如果原缸的水沒有問題的話),已取回1/3為最好,以利於新魚對環境突變的不良反應。建議龍魚從小養起。

日常管理:每週至少換水20%-30%,氨含量不要超過百萬分率(mg/1)。

不要使溫度、ph值突然變化,如變化突然會導致龍魚的突然死亡。每週測試ph值和其它有毒物質的含量以遭遇不策。換水時一定要小心謹慎,要避免龍魚受驚。

而且飼養龍魚的時候一定要避免完全的換成新水,否則會對魚造成傷害。如果你見到龍魚的鰭和鱗片脫落的話,就是換水過多造成的你可以暫停換水它們就會自然的復原;但換水量也不可太少,太少會使魚鰭變得不透明、眼球渾濁嚴重的會造成腮蓋翻轉。

魚缸尺寸:由於龍魚屬於大型魚類,魚缸至少長公尺,寬0.

5公尺,高公尺。魚缸一定要加蓋,龍魚屬於上層游動的魚,喜歡跳躍,以避免無人時躍缸而出窒息而死。

龍魚的餵食:龍魚在吃食時用力過猛會撞到缸裡的某乙個角度以導致受傷。

金龍魚的飼養方法

金龍魚飼養方法?

金龍魚飼養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定是龍和刀魚打仗造成的,因為刀魚屬夜行魚,而且習性怪異,很難與其它魚相處。建議單獨養龍魚。如果因為龍魚太小覺得單調。可與鸚鵡或泰國虎 恐龍魚等混養。

5樓:薊玉花安溪

注意控溫,保持在25-28之間,並保持水質乾淨,ph值之前。

並觀察是否有得病。不愛游動是否常常待在缸底,如果是這樣那可能得了感冒或腸炎,觀察便便是否為白色透明狀物體來判斷。

6樓:

金魚養沒用,養不大,吃時候還不夠塞牙縫的,費時費心,想吃了不如去接上買條鯉魚。

金龍魚怎麼繁殖,龍魚的繁殖方法有哪些?

在大家以往的概念裡,龍魚在野生環境應該屬於以肉食為主的動物,但是按照科學的解剖學發現內,龍魚容實際上屬於雜食動物!因此,在我們日常餵養龍魚時候您可以給自己的愛魚盡量準備多樣性的食譜。您可以給他 她 們準備小魚 小蝦 喂前要去掉蝦頭部的尖,否則容易傷到龍魚的腸金龍魚是種長壽的魚,飼養好的話他 她 能陪...

夢到家裡的金龍魚全跑了什麼意思,夢見金龍魚是怎麼回事

1.夢見家裡的金龍魚全跑的周公解夢 吉凶指數 87 由佛滔居士根據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夢見龍,意味著會得到上天賜予的名譽和財富,而這種財富應該用於對世界有益的地方。孕婦夢見魚,在大多數情況下,意味著自己會生可愛乖巧的女兒,但也有生男孩兒的可能性。這主要是夢者對自己平常潛意識的想法,內心期望能夠生...

養金龍魚的缸用什麼燈光嗎,養金龍魚用什麼顏色的燈光

魚缸用的燈,除了紫外線燈外都可以照出綠苔,只是照出綠苔所需要的時間不同而已。常見水族燈具在相同的條件下按照出綠苔的速度依次為 1 鹵素燈 2 大功率led燈 3 熒光燈 4 普通led燈 暴藻出綠苔最好選用色溫為4500k的暖黃色燈光。金龍魚,特別是過背金龍魚,在不打燈的情況下也會顯現金鱗,但是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