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魚的餵養比例多少,孔雀魚飼養比例

2021-03-04 08:54:04 字數 3117 閱讀 2857

1樓:香雪兒

這個叫投喂率,也叫投餌率。

是指當日投喂量與當時存塘養殖魚類體重的百分比。內 公式為:投喂率容=當日投喂量(千克)/當日養殖魚類存塘量(千克)x100%。

例如,某天投喂飼料30千克,當時的養殖魚類存塘量為1 500千克,則當天的飼料投喂率為30(千克)/1 500(千克)x 100% = 2%。

投餌率指導意義:合理投餌就是要按養殖魚類生活、生長的生理需要進行投餌,投 餌量過多,容易敗壞水質,過少則影響魚類生長,合理投餌的目 的是既要使魚類吃飽、吃好,又要節約餌料開支,降低成 本,做到投資少、產量高。

2樓:李煥澤大帥哥

你要是沒有養過魚的話,就遵循乙個個要求,魚在五分鐘之內吃完就行,再往細說,你記住魚只有撐死的,沒有餓死的,兇猛型的魚種一般來說除了正常餵食的商品餌料,還有餵食一些小魚小蝦泥鰍。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魚餵養比例是多少?要根據魚的大小來決定

孔雀魚飼養比例

4樓:嬌嬌嬌嬌氣包

只供觀賞就正常1比1的比例放幾對 或者公的稍多點也可以

形態特徵

該魚體形修長,後部惻扁,有著非常漂亮的尾巴,該魚雌雄魚的體型和色彩差 別較大。雄魚身體瘦小,體長4~5釐公尺。背鰭較長,卜靖尖狀,尾鰭寬而長約佔全長的二分之一以上,尾柄長,大於尾柄高。

根據其尾鰭的形狀,何分為上旬尾、下劍尾、雙劍尾、琴尾、針尾、圓尾、旗尾、扇尾、三角尾,剪尾、尖尾)大尾等品種。其身體及背鰭、尾鰭的顏色五彩繽紛,主要有紅色、藍色、黑色、黃色、綠色、虎皮色及雜色等。有些雄魚撇尾旬上有藍黑色小圓斑,像孔雀的尾翎,故名。

雌魚身體較粗壯:體長可達7釐公尺左右,體色暗淡,呈肉色,稍透明,背鰭和尾鰭的顏色較雄魚遜色得多。[2]

孔雀魚孔雀魚是熱帶魚中最普通、最為人們喜愛飼養的一種魚。它體小玲瓏,活潑好動,雄魚體長3釐公尺左右,其尾柄及尾鰭佔身長的2/3左右;雌魚體長可達6釐公尺,其尾柄及尾鰭佔全身的1/2以上。雄魚體色斑斕多彩,有紅、橙黃、綠、青、藍、紫等色,基調色為淡紅、淡綠、淡黃、紅、紫和孔雀藍等。

尾鰭和體腹上有藍紅色圓斑,其周圍有淡色環紋,似孔雀尾翎花色,故以得名。背鰭短而高,尾鰭寬而長,並有琴尾、圓尾、上劍尾、下劍尾、叉尾、方形尾、火炬尾、齒尾、大尾等各種形狀。

雌魚較雄魚體色遜色得多,多為單一銀灰色,尾鰭上雖有一些花紋,均沒有雄魚的鮮豔。雌魚的各鰭均較雄魚的短,但體長約為雄魚的2倍。孔雀魚的繁殖力很強,經過人們長期雜交培育,產生了許多花色品種,千姿百態。

生活習性

孔雀魚適應性很強,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2—24℃,喜微鹼性水質,ph7.2—7.4,食性廣,性情溫和,活潑好動,能和其他熱帶魚混養。

孔雀魚易養,但要獲得體色艷麗,體形優美的魚則從魚苗期就需要寬大的水體,較多的水草,鮮活的餌料,適宜的水質等環境。孔雀魚4~5月齡性腺發育成熟,但是繁殖能力很弱,在水溫24℃,硬度8度左右的水中,每月能繁殖1次,每次產魚苗數視魚體大小而異,少則5餘尾,多則一百餘尾,有的魚會產出200尾以上的幼魚。當雌魚腹部膨大鼓出,近**處出現一塊明顯的黑色胎斑時,是臨產的徵兆。

孔雀魚胚胎孔雀魚,卵胎生鱂魚的代表,由於週期性的生產力,使得它贏得「百萬魚」的封號,也因此常是初飼養觀賞魚者家中的常客。早期的孔雀魚以東南亞進口及國內南部生產為主,兩者的共通特性是對水的硬度要求很高,且都是採室外培育的方式,因此充分受到陽光的洗禮,所以色澤顯得特別燦爛。起初孔雀魚雖為各界所接受,但落得和其它魚種混養及廉價易陣亡的悲慘印象,因此國內觀賞魚的發展雖有數十年的歷史,而孔雀魚卻得數十年如一日,毫無進展可言。

這期間雖然有數波推展孔雀魚的動作,但始終因天時地利種種條件不配合而無疾而終。主要是國內觀賞魚界數十年來的高度開發,至今已進入瓶頸,因此在這波倡導活動之下終於獲得各方的響應,讓孔雀魚在觀賞魚界中建立乙個新的領域。孔雀魚往往是初學入門者第一次飼養的魚種,卻也常常是養魚數十年者重拾的魚種,此現象正巧說明了孔雀魚易懂難精的特性,無怪乎能讓人如此的著迷,願意摒棄所有的魚種只留孔雀魚。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 看你打算怎麼個

養法 如果怕麻煩或只供觀賞就正常1比1的比例放幾對 或者公的稍多點也可以 不用太緊張的 他們也會受精 等到母魚懷了就單撈出來養 如果是比較專業的養魚 那麼 首先你要準備一到兩個小缸子,大罐頭瓶也可以 魚先放一起養 然後觀察 公魚如果尾巴完全開啟並且成天追著母魚 那麼意味著要交配了 這時把他們以公2比母1的比例分別放裡小缸裡養 成功率大大提高了 如果你的大魚缸裡還養別的品種的魚建議採用這種方法

6樓:9太陽光

如果是為了繁殖 那肯定是1比3 1比4之類的 都可以的 就像公雞少母雞多的道理

如果是為了觀賞 那都買成公魚也行的 畢竟是公的好看啊 一般情況下 你不提出要求 就算買10對也是按5公5母給的 我覺得你並不是為了繁殖小魚 還是1比1的比例就可以了 如果真生下了 你也養不活 孔雀魚繁殖率太高 每個月都生 生下喂不活不心疼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養品系孔雀魚的多年經驗 , 3公一母的搭配是最好的 , 可以確定母魚不會產下空卵(就是沒有受精的魚卵)

彩裙魚的飼養方法?

8樓:文子

彩裙魚對溫度的要求很寬泛,水溫

控制在15℃-30℃之內都可以存活,水溫處於23℃-26℃時最適宜其生長,低水溫時間不宜過長,否則魚身色彩渾濁或者變淡;對水的酸鹼度要求為弱酸性,ph值為6.5-7,硬度5-6左右。

要保持水流的迴圈,定期清除水中的毒素,為彩裙提供良好的生長環境。彩裙對食物不挑剔,活食和人工飼料都可以,但是比較偏愛吃。彩裙嘴小,適合細小的飼料,它們進食很快,在20秒內吃完。

彩裙的胃口比較小,一天可餵食1-2次,一般能挨餓20天左右,但是最好不要長期讓魚餓肚子,否則負會生病或者畸形。餵食之後水面會產生油膜,用吸水紙在水面上拖動就可以清除。

9樓:匿名使用者

彩裙魚容易飼養,對飼養條件要求不高。

水溫:24~26℃℃;

硬度:dh6左右;

ph值:6.5~7;

食物:水虱等水生甲殼類、幹飼料也可;

性情:個性膽小溫和,活潑喜群居生活;

屬鮭鯉目體高而側扁,頭短,吻圓鈍,尾鰭呈叉形。

彩裙魚活潑好動,性情溫和,黑裙魚對飼料要求比較隨和,各種動物性餌料、人工飼料均可投喂,並喜在中水層游動覓食,攝食兇,食量大,因此生長發育迅速。

孔雀魚繁殖週期是多少,孔雀魚幾個月繁殖

第一胎是2 3個月,之後就是60多天,雌雄混養比較容易 孔雀魚幾個月繁殖 不分季節。孔雀魚繁殖不分季節,即使是冬季也能正常生產。孔雀魚的繁殖週期在環境允許的條件下,約乙個月可以繁殖一次,且每次可產10 120尾仔魚,一年產仔量相當多,因此也有 百萬魚 之稱。孔雀魚繁殖時要選擇乙個較大的水族缸,繁殖溫...

孔雀魚能吃掉多少水草,孔雀魚的魚缸裡有水草,還需要餵食嗎?魚吃水草嗎?

哈哈哈,我敢肯定,你那些水草不是孔雀魚給吃掉的,問問你的家人吧,或是小朋友拿出來了,孔雀魚就算吃一點水草那也是很少很少量,你的情況應該是人為!沒錯的!孔雀魚bai屬於雜食性魚類,du在飢餓狀態下zhi,會吃水草的。放心dao吧,不會有問題的專。如果想保留 屬水草,就把餵食量加大 最好換個大點的缸,多...

關於草尾孔雀魚,請問孔雀魚的草尾段帶怎麼繁殖啊

從 上說,台灣的草尾孔雀魚賣一百,如果是一條的話,你虧大了 如果是一對的話,個人覺得也貴。一般情況下,草尾孔雀魚 根據品種 基因 色澤 大小而漲幅。大部分都在10 100元一對。藍草孔雀在25 70元一對。當然,如果人家基因好 壯碩 尾巴大而艷麗 無缺損,要價不止這百十來塊錢。鑑賞草尾孔雀是否是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