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飼養小狗,狗的飼養方法

2021-04-10 02:24:17 字數 5511 閱讀 504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幼犬是指出生45天至8個月齡的犬。此時是犬生長發育最快的階段。因此,所給的飼料中必須富含犬體生長發育所必需的各種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飼餵幼犬常用的飼料有大公尺、小公尺、高粱等穀物;牛肉、瘦豬肉、內臟和魚類等肉類;牛奶、雞蛋、蔬菜、魚肝油和骨粉等。將這些飼料,根據犬生長發育的不同時期、機體對營養物質需求量的不同而按一定的比例配製成日糧而飼餵。

2~3月齡的幼犬每天可喂4~5次,每只幼犬的日糧標準為:瘦肉200克,牛奶300毫公升,雞蛋1個,大公尺200克,蔬菜200克,食鹽10~15克。為了防止幼犬發生佝僂病,在飼料中可新增適量的魚肝油、鈣片和骨粉等富含維生素d和磷鈣的新增飼料。

4~8個月齡的幼犬,其食量逐漸增大,日量則應逐漸增加,飼餵的次數可減至3~4次。其日糧標準是:瘦肉250~350克,牛奶300~500毫公升,雞蛋1個,大公尺(小公尺、高粱、玉公尺等)200~500克,蔬菜250~300克,食鹽15~20克,並適量新增魚肝油、鈣片和骨粉等。

值得指出的是,由於犬的品種、用途、生活環境等的不同,犬的食量也有很大的差異。如小型玩賞犬一般吃得較少,而體格較大的工作犬則吃得較多;城市居民飼養的犬運動量較小,吃得就少一些,而獵犬、工作犬和鄉村居民所養的犬經常運動,食量則要大一些。通常可根據犬的表情來判斷幼犬是否吃飽。

當犬繼續在吃空的食盆上不斷用舌頭舐拭,不時發出急切的叫聲,或用期待的目光不安地望著飼餵它的主人,則表明犬還未吃飽,應適當增加些飼料。

2樓:嬡屍孒箛獨

1、一天喂四遍,每次喂十多粒泡軟了的幼犬糧。有條件加點狗奶粉~2、按時免疫,20-45天打犬三聯,滿45天後就可以打犬六聯了,以後每隔20天打一針,打三針六聯一針狂犬。打疫苗時要量體溫,不要在亞健康狀態下打。

3、盡量不要洗澡,如果不得不洗,也要盡快擦乾,再用吹風機徹底吹乾毛髮。別直接睡地上,注意保暖。

4、小狗的消化不好,不要喂人吃的東西。千萬別給牛奶喝,消化不了,容易拉肚子,要飲用清潔的涼開水。

3樓:獸醫小明

汪星人在人們眼中一直是小天使一般的存在,而幾個月大的小奶汪就更是萌得讓人受不了啦,可是小奶汪的骨骼和身體各器官都沒有發育好,餵養不當是很容易威脅到它們的身體健康的,那麼幼犬到底該如何餵養呢?

4樓:匿名使用者

①6個月之前都不要出門,乙個是因為狗狗免疫系統沒有發育完全,容易患病。另外也因為你這個時候帶狗狗出門,狗狗會很怕外界環境,表示出膽怯。②3個月時就應該教狗狗在在指定位置尿尿,但未來到5個月大左右才能學會。

③三個月的時候就應該到醫院開始接受疫苗注射,並剃掉胎毛,開始吃美毛粉/海藻粉。同時要吃發育寶(整腸配方)[網上可以買到],以防止翻腸子。

堅決不可以吃消炎藥,如果因打噴嚏,或者 感冒,應餵狗狗兒童用藥,並注意藥量。小狗狗都會有各種各樣的問題,需要主人培養、糾正。

5樓:解心煩

需要足夠的耐心,不比伺候乙個小孩差哪。

6樓:網路狼民

去買本書,我家有一本《寵物-狗》介紹比較詳細,不過狗狗應該不是很難養,有問題可以去寵物店詢問。

狗狗要多出門,關在屋子裡時間長了,脾氣就會變壞,攻擊性會增強。

7樓:不做混混

想養成什麼樣的就怎樣養

8樓:易書科技

常見商品性狗食的種類和特點:

國內外有許多加工好的狗貓商品食物。這類食物經過科學配方以適應不同生長發育階段的狗貓的營養需要,具有營養價值全面、適口性好、易於消化吸收、飼餵時無需加工、飼餵方便、儲存期長等優點。這類商品性飼料的種類很多。

狗食主要有乾糧及罐頭兩大類,另一種是零食類的大餅乾、除臭餅乾、牛肉乾等。一般可分為乾燥型飼料、半濕型飼料、罐頭型飼料、特殊配方型飼料或處方型飼料等幾類。各種品牌主要的營養成分都差不多,售價高的,針對各種年齡與品種,有不同的配方,可以事先多方比較。

根據狗成長年齡,讓狗吃適合它的狗食。乾糧的營養成分比較穩定、平均,還有乙個好處,狗從咀嚼中,可以順便清理牙結石,止癢。但若有泌尿結石的問題,要盡量喂那些針對結石的處方糧。

9樓:時蘭祿明遠

cctm/wuk.ty.ohw/w:p/

10樓:荀澄旗璣

那樣會很累的阿,看你養什麼狗了,要是普通的小狗注意點簡單的,別讓餓死就行了,要是狗名貴的話那就要仔細研究了!

11樓:刀陽粟思嘉

充奶粉給它吃,拿針筒喂,少吃多餐。我養過11天的小狗狗成功了。

12樓:雲望亭仉嬋

如果你可以好好的愛護它就,

買一本寵物狗飼養指南,上面很詳細很科學.

狗的飼養方法

13樓:呼阿優

狗是肉食動物,在餵養時,需要在飼料中配製較多的動物蛋白,輔以素食成分,以保證狗的正常發育和健康。狗有時會吃草,但吃得很少,偶爾也吐掉,狗吃草不是為了充飢,而是為了清胃,主要因狗的腸胃結構獨特。

狗的胃很大,約佔腹腔的2/3,而腸子卻很短,約佔腹腔的1/3,所以狗基本上是用胃來消化食物和吸收營養,容易消化肉類食物,不易消化像樹葉、草等有「筋」的東西。雖然犬屬於食肉動物,但生存艱難時犬可以依靠蔬菜和穀物這類食物活下去。

擴充套件資料

幼狗和老狗睡眠時間較長,年輕力壯的狗睡眠較少。狗一般都是處於淺睡狀態,稍有動靜即可驚醒,但也有沉睡的時候。淺睡時狗呈伏臥的姿勢,頭俯於兩個前爪之間,經常有乙隻耳朵貼近地面。

沉睡後狗不易被驚醒,有時發出夢囈,如輕吠、呻吟,並伴有四肢的抽動和頭、耳輕搖。熟睡時常側臥著,全身來。樣子十分酣暢。

14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的飼養須知

迎接二到三個月小狗剛剛回家

15樓:成都頤和甲忼回答

1,長期用肉來喂犬

在肉類食物中鈣和磷的比例為1:20,鈣少磷多,而犬食物中鈣和磷的最合適比例為1.1-1.

2:1,因此長時間的用肉來喂犬的話,幼犬非常容易發生佝僂病,成犬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症2,長時間的用肝臟配胡蘿蔔喂犬

肝臟含很多維生素a,胡蘿蔔富含很多胡蘿素,乙個胡蘿蔔素能在體內分解成兩個維生素a,長時間的喂容易致使維生素a中毒,也可致使佝僂病或骨質疏鬆症.

3,長期很多喂犬吃骨頭

有些人為了給犬補鈣,很多喂犬吃骨頭,犬吃了很多骨頭後,易發生吐逆,拉肚子或便秘,嚴峻的會構成腸梗阻.雞,鴨的小骨頭比照尖硬,盡量不喂愛犬,以防扎傷或卡在消化道內.

4,狗狗不能吃以及不建議吃的食物(粗體字為不能吃的食物)巧克力,洋蔥,大蔥,葡萄,鹽和香料,甜味食物,蝦、蟹、墨魚、章魚、海蜇等海鮮以及竹筍、豆類等高纖維食物,菇類,牛奶,骨頭

狗狗如何飼養

16樓:熊初蝶性兆

都1歲了啊!

那還是很好養的

1、喂**就ok了

別瞎喂!

2、缺什麼狗不能缺水

多放些水給它

特比夏天

3、每半年去打1針預防針

4、每天飯後

溜溜狗狗

就ok了

5、就是和你的狗狗一起玩啦

17樓:乜靈波緱熙

小狗的餵養指南

1.應該購買著名品牌的**

。2.應立即扔掉每頓吃剩的罐頭狗食,非乾燥的食物。

3.每天應倒掉小狗吃剩的乾糧

。4.不要喂小狗堅硬的雞骨頭或魚骨頭。

5.不要把貓糧當作**喂小狗,因為貓糧含的蛋白質太高。

6.不要給小狗吃變質和腐爛的食物。

7.如果你的小狗已經24小時不吃東西了,就應該去看醫生。

8.你應該嚴格遵守的原則:小狗只能吃你餵給它的食物,而不應因為它對食物的挑剔,而迫使你

喂它吃它喜歡的食物。

9.不要在小狗吃食時打擾它,否則它以後在吃飯時會變得很緊張。

10.不要因小狗向你乞討食物而滿足它的要求,這樣會使它養成壞毛病,而且小狗會很快超重,應

當建立一整套嚴格的餵食時間,讓小狗在它的食缽裡吃飯。還應教小狗學會坐著等待食物,並

且只有在主人的允許下才能開始吃。

11.不要喂小狗過冷或過熱的食物,這會對小狗的口腔造成損傷。

如何養狗常識

18樓:雞蛋羹

小狗是乙個不會說話的生物,耐受性很強,往往它在生病的時候,主人先決是不會發現的,因此在小狗整體的生活環境中,要避免應激的情況。

應激就是改變,不要貿然改變小狗的飲食結構、生活環境及飼餵習慣。

在日常清潔中,要注意洗澡頻率要穩定,夏天七到十天洗一次澡,冬天十到十五天洗一次。把這些都弄規律了,減少了應激,小狗就不容易生病了。

在飲食上,小狗不需要吃油鹽醬醋蔥薑蒜,它的飲食以**為主,罐頭為輔,甚至以零食少量新增,就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養狗方式。

19樓:軟軟大測評

不養狗永遠不知道去撿狗狗粑粑是一種什麼體驗

20樓:ok孬孬

如果你家的狗狗沒有牽引繩,可能出現以下情況:受傷、和別的狗狗大家、撲小孩、走丟等等。在沒有完全了解狗狗的習性或者帶沒有經過訓練的狗狗出門的話,不帶牽引繩是非常不好的習慣。

在最開始驅蟲的時候,建議您採取對狗狗採取傷害最小的方法,例如給狗狗帶上跳蚤圈。待狗狗對你採取足夠的信任或者在狗狗身體情況最佳的狀態下給狗狗驅蟲。

21樓:**運營人員

小狗狗最好是在專業犬舍或者個人繁殖者那裡買,這樣可以保證小狗的健康,而且一般這樣的小狗都是注射過疫苗的。餵養:剛剛到乙個新環境,小狗也許會因為不安而不停的吠叫,應該準備好足夠的糧食和水,給它準備溫暖而舒適的窩或墊子,幼犬一般1日3至4次餵食,**可以選擇皇家,適合寶寶腸胃消化

22樓:宸筱陌

1.小狗狗最好是在專業犬舍或者個人繁殖者那裡買,最好是注射過疫苗的,需要準備好食物和狗窩;

2.幼犬一般1日3至4次餵食、如果是1個半個月以內的小狗,建議您喂幼犬專用奶粉;

3.剛到家的幼犬是不能洗澡的,尤其是沒打疫苗的幼犬。

首先就是狗狗是肉食動物,我們基本都是了解的,我們在餵食的時候需要在飼料中搭配多一點蛋白質還有脂肪,然後在用一些素食來當做輔食。這樣以保證我們的狗狗能夠正常的發育和健康的體格。我給狗狗選擇的是皇家。

狗狗的消化道上比一些食草動物的腸道要短很多,但是狗狗的胃鹽酸含量是在家禽中佔據首位的。而且狗狗的腸壁有著比較的厚吸收能力強,所以容易和使用的消化肉食食品是很好的。狗狗在吃東西的時候不會大力咀嚼食物後在吞食,如果我們要給狗狗吃粗纖維的蔬菜最好就是把蔬菜切碎或者是煮熟再給狗狗餵食。

狗狗的排便能力相對來說沒有那麼的發達,不能在行進中排便,所以我們家長們有一定的時間給狗狗進行排便,一定要有耐心。

23樓:無視人非啊

第一、學習那些東西狗狗不能吃。洋蔥、大蔥、葡萄、提子等。第二、了解人用藥並不能直接用於動物,可能導致狗狗中毒,造成無法挽回的或代價較大的後果。

如:給狗狗餵食含有對乙醯氨基酚的感冒藥可導致中毒。嚴重的病例會出現dic導致狗狗死亡。

第三、了解那些驅蟲藥狗狗使用會中毒。比如:家裡驅殺蒼蠅的噴霧不能噴在狗狗身上,同樣會造成中毒死亡。第

四、定期打疫苗驅蟲

如何飼養小白鼠,小白鼠飼養方法

準備個籠子,平時喂點蘋果,米,原味瓜子,也可以買點鼠糧,用貓沙或木屑,除臭,不懂的再問我 小白鼠怎麼養?要吃什麼?要多久喂一次?小白鼠很好養的,不用什麼特殊照顧,把鼠糧灑在籠子裡,就行了,一天一次就好,還要給點蔬菜,水果。鼠糧可以在寵物店裡賣,也可以自己配,就是各種穀類混合就行。吃糧食 水果 蔬菜 ...

狸花貓的飼養方法,如何正確的飼養中國狸花貓

要有非常乾淨的清水與適合它的口糧,這是必備條件。它們的進化是經過上千年了,普通的小毛病是不會把它們困住的,因為有非常高的自我調整能力。要養成從小吃貓糧的好習慣,幼貓從4週齡開始就可以吃貓糧,開始用溫水浸泡。小貓在10週齡時就可以餵食幹貓糧了,可讓它自由採食,並備清潔飲水。少食多餐,餵食要注意定時 定...

烏龜的飼養方法是什麼,烏龜的飼養方法

蛛網龜 詳情介紹 烏龜的生命力強,而且龜類的疾病也比較少,因此相對來說寵物龜是比較容易飼養的一類寵物。不過在飼養過程中我們仍然不能馬虎,對於其日常護理仍要認真完成,否則可能會一些細節問題,導致寵物龜的疾病,所以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飼養烏龜的要點有哪些。1.購買時用手輕拉龜的四肢,若其有力地縮回或掙扎,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