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花貓的飼養方法,如何正確的飼養中國狸花貓

2021-03-04 08:04:14 字數 5181 閱讀 5479

1樓:強顏歡笑丶臕

要有非常乾淨的清水與適合它的口糧,這是必備條件。它們的進化是經過上千年了,普通的小毛病是不會把它們困住的,因為有非常高的自我調整能力。 要養成從小吃貓糧的好習慣,幼貓從4週齡開始就可以吃貓糧,開始用溫水浸泡。

小貓在10週齡時就可以餵食幹貓糧了,可讓它自由採食,並備清潔飲水。 少食多餐,餵食要注意定時、定量、定點。

定時: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餵食,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定量:飯量不要忽多忽少,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在某一段時間裡(一般

三、四個月的時候)小貓的飯量逐漸增加,到八個月以上就保持穩定了。 一般2個月左右的貓一天要吃5、6次以上。小貓三個月以前一般每日餵食四次,如早9點,中午12點,晚6點及10點。

三至六月大時,每日喂三次。六個月大以後每日兩次,從這時期最好全用貓食乾糧,這對它的牙齒和牙齦有好處。 給小貓吃的奶水不夠或沒奶時,可飲用專門的寵物奶粉,大一點的時候可在奶粉中加一些公尺粉。

如果直接食用牛奶的話,可能引起拉稀,因小貓不能很好地消化牛奶。 貓爪是貓捕鼠、攀登和自衛的工具。如果主人養貓是為了捕鼠,當然不能修剪腳爪。

如果主人養貓是作為伴侶動物的話,就應經常給貓修剪腳爪,以避免抓傷人,抓壞衣服、家具、地板等。修剪腳爪應從小開始,1月左右1次。

具體方法如下:

將狸花貓抱在懷裡,用左手抓住貓的1隻腳,用姆指、食指、中指稍稍擠壓,就可使腳爪伸出。再用右手持指甲刀,將腳爪前端的透明部分小心地剪除,再用指甲刀上的小銼將腳爪磨光。修剪時,不要剪得太過分,以免傷著狸花貓的腳。

再依次將其它的腳爪剪去、磨光。

保持貓的清潔、美觀,洗澡還可以清除體表的一些寄生蟲,促進血液迴圈及新陳代謝,起到防病健身的作用。洗澡的習慣,最好從小就開始培養,成年後才開始給貓洗澡,貓將極不情願。

洗澡前應準備好洗澡的用具,如洗澡盆、浴巾、洗滌劑、梳子(最好一頭疏、一頭密)、刷子等。

洗澡時水溫不宜太低,也不能太高,以不燙手為宜;所用的洗滌劑刺激性不能太大,以免刺激**;狸花貓在洗澡前對被毛應進行梳理,防止糾結;洗澡動作要迅速,盡可能在短時間內洗完;洗完後,應立即用浴巾將毛擦乾,氣溫偏低時,最好能蓋上專用的毛巾被或其他保暖用品,以防止感冒。

狸花貓的舌面粗糙,有特殊的帶倒刺的舌乳頭,好似一把梳子,狸花貓經常用舌頭舔的方法來梳理被毛。舔不到的部位,如頭部、肩部、背部、頸部等用爪子來梳理。即便如此,最好還是每天給貓梳理1次。

因為貓一年四季都會脫毛,尤其是春、秋兩季的換毛季節,貓自己梳理會將毛吞入胃內,久而久之在胃內形成毛球,如不能通過嘔吐吐出,又不能及時通過腸道排出,滯留胃內,就會形成毛球堵塞,影響食慾,甚至危及生命。

梳理時,不僅要順毛梳理,還要逆毛梳理。狸花貓在梳理時,可先用水將毛打濕,再進行揉搓,使被毛樹起,便於梳理。狸花貓的被毛如發生糾結或粘在一起可用手指尖理開,或用稀齒的梳子,緩慢而小心地梳理。

如已擀氈,可用剪刀,順著毛的生長方向,將氈片剪成細條,再用梳子梳理。如果擀氈嚴重,可剪除被毛,使其重新生長。

狸花貓的眼睛亮而有神,狸花貓生病或體況不佳時往往出現怕見光、流淚。有的貓種,鼻淚管容易堵塞而流淚。貓過多地流淚,在鼻側眼角往往附有眼屎,可用脫脂棉蘸取2%的硼酸水溶液,輕輕擦洗掉。

清除耳垢方法是

用75%的酒精棉球消毒外耳道,再用棉棒蘸取橄欖油或食用菜油,浸潤乾燥的耳垢,待其軟化後,用鑷子將耳垢小心地取出,不要將耳道的粘膜碰破,防止感染化膿。一旦貓的外耳道感染化膿,可用棉棒蘸雙氧水輕輕地擦洗,反覆擦洗至抽出棉棒上不沾有膿跡,再用脫脂棉將耳道內的雙氧水吸乾。擦洗數次,感染即可痊癒。

如果貓的耳垢太多,貓搖頭搔耳,應及時請獸醫診治

究竟如何養狸花貓

2樓:匿名使用者

幼仔1、要養成從小吃貓糧的好習慣,幼貓從4週齡開始就可以吃貓糧,開始用溫水浸泡。小貓在10週齡時就可以餵食幹貓糧了,可讓它自由採食,並備清潔飲水。

2、少食多餐,餵食要注意定時、定量、定點。

3、定時: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餵食,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定量:飯量不要忽多忽少,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在某一段時間裡(一般

三、四個月的時候)小貓的飯量逐漸增加,到八個月以上就保持穩定了。

4、一般2個月左右的貓一天要吃5、6次以上。小貓三個月以前一般每日餵食四次,如早9點,中午12點,晚6點及10點。三至六月大時,每日喂三次。

六個月大以後每日兩次,從這時期最好全用貓食乾糧,這對它的牙齒和牙齦有好處。

5、給小貓吃的奶水不夠或沒奶時,可飲用專門的寵物奶粉,大一點的時候可在奶粉中加一些公尺粉。如果直接食用牛奶的話,可能引起拉稀,因小貓不能很好地消化牛奶。

成貓1、貓在12個月齡以上就進入成貓階段,成貓的身體和消化系統已基本發育成熟,能較好的消化和吸收營養素。成貓在營養上需要全價而均衡的營養,維持貓的最佳健康狀態同時防止衰老。

2、成年貓的最佳飲食是營養全面而均衡的貓糧。當貓達到7歲以上時,它們就會出現許多健康問題,特別是新陳代謝方面,比如腎臟和眼睛。要解決這類問題,重要的是餵給它們低脂肪低能量的食物,幫它們維持正常體重。

3、定時稱一下貓的體重,以保證貓的體重在正常的範圍之內,並根據獸醫和營養師的建議進行餵養。定**估一下貓的身體狀況,並根據身體狀況來調整食物的餵食量。輕輕的撓貓下巴,是會增加貓對你的好感度。

3樓:波奇網

狸花貓中國狸花貓在我國飼養的歷史非常悠久,平時在生活中也很常見,一下飼養狸花貓的誤區你都知道嗎?

1、狸花貓對捕捉老鼠非常在行,有時為了表達對主人的愛意,狸花貓可能會帶老鼠回家。這時主人不能有嫌棄的表情,要引導貓貓把老鼠帶出家外,並告訴它不能帶老鼠回家,狸花貓是能聽懂的。

2、狸花貓有獨立的性格,如果周圍的環境發生改變,它會變得十分敏感,而且它對主人的依賴性非常高,所以主人不能隨便遺棄或是送人。有些狸花貓適應不了新家,甚至會絕食抵抗。

3、雖然狸花貓的身體強壯,自我調整能力和免疫力都很強,但是主人不能忽視疾病對狸花貓的侵入。一般對貓咪的疾病預防對狸花貓都適合,尤其是對**疾病方面的預防。

4、其實現在市面上純種的狸花貓幾乎絕種了,所以在購買時要注意。而且不是所有的虎斑貓都是狸花貓,即使有「m」形紋的,在購買狸花貓前,消費者一定要了解清楚。

5、狸花貓是對愛意表達很含蓄,所以主人不要覺得狸花貓是冷血而冷落它們,要主動和狸花貓玩,主動撫摸它們。

4樓:菇涼人心薄涼

一、飼養狸花貓的五大正確方法:

1. 成年的狸花貓不十分喜歡和人玩耍,但它還是會隨時在你的視線之內走動。主人要時刻表示對狸花貓的關注,留意它的舉動。

2. 餵養狸花貓非常簡單,只要非常乾淨的清水和適合它的口糧,沒有什麼特殊的需要,這些就是它過快樂生活的必備條件。

3. 狸花貓非常懼怕寒冷的天氣,所以狸花貓的貓窩一定要暖和,特別在冬天的時候,要在貓窩中放足夠的毛毯,貓窩擺放的位置最好向陽。

4. 狸花貓喜歡運動,主人要適當的帶貓貓外出運動,例如每天散步,家裡安裝貓爬架讓貓貓隨時爬爬走走。

5. 狸花貓的被毛很漂亮,所以要注重對狸花貓的被毛護理。每天至少要梳毛一次,定期為狸花貓貓貓洗澡、捉跳蚤。近期蜱蟲肆虐,如果狸花貓外出了,回來主人一定要給它們做好被毛護理。

二、飼養狸花貓的五大錯誤方法:

1. 狸花貓有獨立的性格,如果周圍的環境發生改變,它會變得十分敏感,而且它對主人的依賴性非常高,所以主人不能隨便遺棄或是送人。有些狸花貓適應不了新家,甚至會絕食抵抗。

2. 狸花貓對捕捉老鼠非常在行,有時為了表達對主人的愛意,狸花貓可能會帶老鼠回家。這時主人不能有嫌棄的表情,要引導貓貓把老鼠帶出家外,並告訴它不能帶老鼠回家,狸花貓是能聽懂的。

3. 雖然狸花貓的身體強壯,自我調整能力和免疫力都很強,但是主人不能忽視疾病對狸花貓的侵入。一般對貓咪的疾病預防對狸花貓都適合,尤其是對**疾病方面的預防。

4. 狸花貓是對愛意表達很含蓄,所以主人不要覺得狸花貓是冷血而冷落它們,要主動和狸花貓玩,主動撫摸它們。

5. 其實現在市面上純種的狸花貓幾乎絕種了,所以在購買時要注意。而且不是所有的虎斑貓都是狸花貓,即使有「m」形紋的,在購買狸花貓前,消費者一定要了解清楚。

如何正確的飼養中國狸花貓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方法如下:

1、成年狸花貓不喜愛和人玩耍,但是它還是會隨時在你的視線之內走動。這個時候需要主人時刻表示對狸花貓的關注,並且留意它的舉動。

2、餵養狸花貓其實非常簡單,只需要乾淨的清水和適合它的口糧就行,這些就是它生活快樂的必備條件。

3、狸花貓的貓窩一定要暖和,因為狸花貓非常害怕寒冷天氣。特別是冬天,要在貓窩中放足夠的毛毯,並且貓窩擺放的位置最好向陽。

4、主人要適當的帶貓貓外出運動,因為狸花貓非常喜歡運動。例如每天散步,或者家裡安裝貓爬架讓貓貓隨時爬爬走走。

5、要注重對狸花貓的被毛護理。每天至少要梳毛一次,定期為狸花貓洗澡、捉跳蚤。

6樓:不是我寨

一、飼養狸花貓的五大正確方法:   一. 成年的狸花貓不十分喜歡和人玩耍,但它還是會隨時在你的視線之內走動。

主人要時刻表示對狸花貓的關注,留意它的舉動。   二. 餵養狸花貓非常簡單,只要非常乾淨的清水和適合它的口糧,沒有什麼特殊的需要,這些就是它過快樂生活的必備條件。

  三. 狸花貓非常懼怕寒冷的天氣,所以狸花貓的貓窩一定要暖和,特別在冬天的時候,要在貓窩中放足夠的毛毯,貓窩擺放的位置最好向陽。   四.

狸花貓喜歡運動,主人要適當的帶貓貓外出運動,例如每天散步,家裡安裝貓爬架讓貓貓隨時爬爬走走。   5. 狸花貓的被毛很漂亮,所以要注重對狸花貓的被毛護理。

每天至少要梳毛一次,定期為狸花貓貓貓洗澡、捉跳蚤。近期蜱蟲肆虐,如果狸花貓外出了,回來主人一定要給它們做好被毛護理。

二、飼養狸花貓的五大錯誤方法:  一. 狸花貓有獨立的性格,如果周圍的環境發生改變,它會變得十分敏感,而且它對主人的依賴性非常高,所以主人不能隨便遺棄或是送人。

有些狸花貓適應不了新家,甚至會絕食抵抗。   二. 狸花貓對捕捉老鼠非常在行,有時為了表達對主人的愛意,狸花貓可能會帶老鼠回家。

這時主人不能有嫌棄的表情,要引導貓貓把老鼠帶出家外,並告訴它不能帶老鼠回家,狸花貓是能聽懂的。   三. 雖然狸花貓的身體強壯,自我調整能力和免疫力都很強,但是主人不能忽視疾病對狸花貓的侵入。

一般對貓咪的疾病預防對狸花貓都適合,尤其是對**疾病方面的預防。   四. 狸花貓是對愛意表達很含蓄,所以主人不要覺得狸花貓是冷血而冷落它們,要主動和狸花貓玩,主動撫摸它們。

  5. 其實現在市面上純種的狸花貓幾乎絕種了,所以在購買時要注意。而且不是所有的虎斑貓都是狸花貓,即使有「m」形紋的,在購買狸花貓前,消費者一定要了解清楚

如何飼養小狗,狗的飼養方法

幼犬是指出生45天至8個月齡的犬。此時是犬生長發育最快的階段。因此,所給的飼料中必須富含犬體生長發育所必需的各種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礦物質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飼餵幼犬常用的飼料有大公尺 小公尺 高粱等穀物 牛肉 瘦豬肉 內臟和魚類等肉類 牛奶 雞蛋 蔬菜 魚肝油和骨粉等。將這些飼料,根據犬生長...

寵物貓如何飼養,如何正確飼養寵物貓?

1 考慮選擇乙隻可愛的貓作寵物?1 品種 純種,昂貴,應當索取系譜 血統證書等資料。如果把每個品種的體型 大小 活動力 性格等作個比較,在不作繁殖種用的情況下,最好用雜交一代,其 便宜,抗病及適應能力強,遺傳病少。2 年齡 應選2個月左右仔貓,斷奶仔貓易調養,親和性好,比較易適應環境,與主人之間易產...

烏龜的飼養方法是什麼,烏龜的飼養方法

蛛網龜 詳情介紹 烏龜的生命力強,而且龜類的疾病也比較少,因此相對來說寵物龜是比較容易飼養的一類寵物。不過在飼養過程中我們仍然不能馬虎,對於其日常護理仍要認真完成,否則可能會一些細節問題,導致寵物龜的疾病,所以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飼養烏龜的要點有哪些。1.購買時用手輕拉龜的四肢,若其有力地縮回或掙扎,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