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魚怎麼繁殖,龍魚的繁殖方法有哪些?

2021-03-04 08:55:55 字數 2386 閱讀 107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家以往的概念裡,龍魚在野生環境應該屬於以肉食為主的動物,但是按照科學的解剖學發現內,龍魚容實際上屬於雜食動物! 因此,在我們日常餵養龍魚時候您可以給自己的愛魚盡量準備多樣性的食譜。您可以給他(她)們準備小魚、小蝦(喂前要去掉蝦頭部的尖,否則容易傷到龍魚的腸金龍魚是種長壽的魚,飼養好的話他(她)能陪伴您30-50年,但是怎樣餵養才能叫您的寶貝龍魚活得更健康呢?

其實很簡單,就是規律的給餌+合理的餵食量 20cm—30cm之內的龍魚,每天餵食1-2次,每次餵給7-8成飽即可 30cm—45cm大小的龍魚,每天餵食1次,每次餵給7-8分飽即可 45cm以上的龍魚,可以隔天喂一次,每次餵給7-8分飽即可 按照上面的餵食量,您的龍魚會很健康,還不會發胖,一定記住哦,發胖的魚兒是愛得病的呀:)

龍魚的繁殖方法有哪些?

2樓:巫en雯

①自然配對:這種方法首先把5~6條混養在一起,讓它們自己培養感情,這是一種理想的自然配對形式。如果從幼魚開始混養在一起的話,成功的機率會比較高。

儘管如此,中途為了繁殖才開始混養的也有效。中途加魚千萬不要只加1尾,只加1尾進入魚缸會被原來的魚欺負受傷,不及時處理,甚至會死亡,最好一次混養2~3尾,就不會欺侮魚了。我們的經驗養龍魚最好是單數。

為了繁殖,魚缸越大越好,最小也要200釐公尺*60釐公尺*60釐公尺,最好是200釐公尺*90釐公尺*60釐公尺,寬一些更好。我們是用250釐公尺*100釐公尺*60釐公尺的池子,一面是玻璃,三面砌白瓷磚,便於觀察。總之,水體大一些,混養的魚略多幾條,成功的機率會大一些。

②人工配對:在大水槽中,把一雄一雌各放在水槽兩邊,隔板上一定要打洞,這是因為隔離時要讓水可以迴圈。若疏忽了這一點,在拿開隔板時,水的酸鹼度會產生劇烈變化,魚的鰓或表皮粘膜令抵抗力減弱,易得病。

隔板插入後,讓魚適應環境,同時觀察它們的反應。剛插上隔板的時候,紅龍會因受驚而跳出水面,暫時不吃餌料等情況,習慣後就好多了。

任何一條龍魚,一旦性成熟階段,自然而然就會開始表現出要繁殖的行為來,這時取出隔板,就會看到特殊的追尾動作,接著可能會互相咬魚鰭的部位,特別是從臀鰭到尾鰭這一段,龍魚會受到驚嚇而跳躍,或衝撞,甚至會造成龍鬚斷落或出血的情形,短時間不會造成傷害,因為龍魚的體形大,不會對生命造成威脅,幾天後如果緩慢地在水族箱中游動,開始有親密地靠在一起的舉動出現,配對就成功了。如果仍打鬥厲害,就要重新隔離了。龍魚到繁殖時體形很大,不要輕易移缸,以免造成傷害或長期不進食。

萬一需移缸時,至少要將原魚缸一半以上的水移入新缸。雌、雄魚激烈爭鬥一直持續,完全沒有停止的跡象時,可能原因是:配對的龍魚可能不是一雌一雄;可能有一方未達到性成熟還不想配對;有時配好了對,彼此想要親密的靠在一起,但其中一尾又受到很嚴重的外傷,是否先隔開養傷等等,這些問題都是繁殖龍魚的困難,養殖者往往被龍魚的配對所干擾,造成龍魚繁殖時困難的誤解。

我國則是因為許多養殖者水族精水體太小,養的龍魚或者缺雄或缺雌,雌魚到性成熟時一定要產卵,不少人在龍魚產卵時讓我去看過,一檢查無雄魚,卵沒受精,怎麼能繁殖?加上龍魚在我國冬季要加溫,水體又要大,至今尚無人認真去繁殖,既使有成功構例子也是少量的魚而不能**市場。銀龍仍然靠大量進口,滿足市場。

龍魚的繁殖不容易,當然比繁殖孔雀魚、神仙魚要困難得多。龍魚基本上雌、雄同形,不容易從外型上判別。至少要養2年半至3年的雌魚才有產卵能力。

體長約40~50釐公尺。當卵發育接近成熟時,雌魚的腹部既使空腹也比雄魚的飽滿,臉形也比較圓潤。雄魚約比雌魚晚一年,至少須3年半至4年才有生殖能力。

身長比雌魚大一點,約50~60釐公尺,所以胸鰭稍大,有雄性強壯的感覺。大部分雄魚體高特別高。

除了配對的困難之外,還要注意配對期的水質管理,因正在配對中,龍魚都會有受傷的現象,水質就特別重要,要避免龍魚因水質惡化患酸性過多疾。注意事項:

①飼養龍魚的餌料要注意不要超量,要及時檢查殘餌並取出;

②發現有患病的狀況時必須進行藥浴**,並要防止沒有得病的魚被感染。進行**時要特別注意,龍魚對市售的藥劑抵抗力很弱,對許多藥都較敏感,如使用甲基藍要比一般規定量少很多。一般而言,使用規定量的1/10或者更少。

我們的經驗是,採用四環素或土黴素浸泡龍魚,**疾病效果頗佳,也較安全。藥浴期間要注意比平時多換些水;

③保持ph值在6.2~7.2之間,防止息酸性過多症。

不過,龍魚在這個時候受傷與平常不一樣,龍魚忙於生產,發炎、出血大都可以自行痊癒,故很多人不採用藥浴。

配對成功後,雄魚追逐雌魚,追至雌魚臀、尾鰭到處傷痕累累。不久,兩尾魚感情逐漸變得越來越好,雌、雄魚親密的靠在一起迴旋游動。漸漸地雄魚吻啄雌魚的頻率會逐漸地增加,有時還會看到龍魚一面抖動著胸鰭,一面發出聲響,有時這種求愛現象會一直發展到產卵為止。

雌魚也吻啄雄魚,仔細看溫和得多,就好像撫摸雄魚一樣。親密洄游一段時間後,它們就會靜止在水族箱底部,此時兩尾龍魚會親密地靠在一起,緊緊地平行貼靠在一起。這個地方就是它們選中的產卵場所,這時要將水族箱用紙或其他東西遮蓋住 2/3左右,遮光可使龍魚更加安心,便於產卵。

金龍的飼養方法,金龍魚的養殖方法

準備魚缸 金龍魚屬於比較烈性的魚類了,捕食小魚很兇猛,所以魚缸要大一點比較好,而且如果魚缸過小的話,金龍魚就不長個了。一般選擇寬度為一條半金龍魚那麼長,長度為寬度的3倍到5倍。水質的控制 如果你買那種全自動的浴缸你就比較省心了,裡面有過濾系統,所以你不必總換水,只是往裡面加水即可。沒半個月清洗一次過...

金龍魚跟銀龍魚打架怎麼辦

養龍有這麼一說,養單不養雙,如果不想放棄一條,那麼,就再請一條大小一致的銀龍回來,這樣,就分散了金龍的攻擊目標了,你的銀龍也可保命了。勸架啊,多和金龍魚聊聊天,談人生,談理想什麼的。那你只好再買個魚缸分開養了 金龍和銀龍都是兇猛的食肉魚,除非在繁殖交配期間能在一起混養,否則就是同種魚也互相殘殺 再養...

解夢 夢見金龍魚,夢見金龍魚是怎麼回事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 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