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裙魚怎麼才能養活,彩裙魚的飼養方法?

2021-04-17 07:32:41 字數 3101 閱讀 4996

1樓:文子

彩裙魚對溫度的要求很寬泛,水溫

控制在15℃-30℃之內都可以存活,水溫處於23℃-26℃時最適宜其生長,低水溫時間不宜過長,否則魚身色彩渾濁或者變淡;對水的酸鹼度要求為弱酸性,ph值為6.5-7,硬度5-6左右。

要保持水流的迴圈,定期清除水中的毒素,為彩裙提供良好的生長環境。彩裙對食物不挑剔,活食和人工飼料都可以,但是比較偏愛吃。彩裙嘴小,適合細小的飼料,它們進食很快,在20秒內吃完。

彩裙的胃口比較小,一天可餵食1-2次,一般能挨餓20天左右,但是最好不要長期讓魚餓肚子,否則負會生病或者畸形。餵食之後水面會產生油膜,用吸水紙在水面上拖動就可以清除。

2樓:匿名使用者

彩裙魚容易飼養,對飼養條件要求不高。

水溫:24~26℃℃;

硬度:dh6左右;

ph值:6.5~7;

食物:水虱等水生甲殼類、幹飼料也可;

性情:個性膽小溫和,活潑喜群居生活;

屬鮭鯉目體高而側扁,頭短,吻圓鈍,尾鰭呈叉形。

彩裙魚活潑好動,性情溫和,黑裙魚對飼料要求比較隨和,各種動物性餌料、人工飼料均可投喂,並喜在中水層游動覓食,攝食兇,食量大,因此生長發育迅速。

飼養彩裙魚需要注意什麼?

3樓:高小清清

彩裙魚對溫度bai的要求很寬泛,水du

溫控制在15℃-30℃之內zhi,水溫處於dao23℃-26℃時最適回宜其生長,低水溫

答時間不宜過長,否則魚身色彩渾濁或者變淡;

對水的酸鹼度要求為弱酸性,ph值為6.5-7,硬度5-6,要保持水流的迴圈,定期清除水中的毒素,為彩裙提供良好的生長環境。

彩裙對容器大小要求不苛刻,飼養的時候可以在缸底鋪小型鵝卵石或者底沙來過濾水質,保持水質的清澈度,也可以適當種一些水草。每週大約換兩指寬的水,換水的時候用軟管通過虹吸來清除缸底的汙物。

4樓:破甲裂骨

您好 根據您的問題 我總結了以下幾條答案

一 只要飼養的彩裙個體不是特別大 不會有存在版缺氧的情況 但彩裙權還是耗氧量比較大的 建議如果有條件換個稍微大點的缸 大概長35cm 寬20cm左右即可 打氧是為了讓水中的氧氣更充沛 減少換水的次數 如果有打氧裝置 建議投入使用

二 上慮最好一直處於開啟狀態 打氧到晚上可以關閉 次日早上再進行開啟 如果您怕電費昂貴可以關閉 但如果不擔心電費損耗可一直處於開啟狀態

三 魚不吃餌料可能是因為剛來到新家 還沒有適應環境 一般需要3-7天後再進行餵食 如果7天後依然不開口 那就要考慮是否存在其它病症或不適應新環境的可能 一般的顆粒飼料均可餵食彩裙

希望對您有用

5樓:蘇堤舊事

飼養彩裙bai魚需要du注意的問題:

1、彩裙zhi魚屬卵生魚類dao,6月齡性腺成熟版,對繁殖水權要求不嚴,水溫保持在27度左右,ph值6點8---7點4,硬度6---7度,水底多放髮絲草。

2、此魚對餌料不挑食,喜食魚蟲,人工配合飼料也可。

3、彩裙魚性情溫和,愛群游於下層水域,怕驚嚇。如果環境長期嘈雜則體色變淺。

彩裙魚好養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好養,很皮實。注意冬季溫度不要低於15度,另外不要受驚嚇,彩裙膽子有點小,容易跳缸。

7樓:匿名使用者

太好養了,怎麼養都不死。其他魚乙個接乙個死掉了,缸裡差不多就剩彩裙了,買來幾隻還是幾隻。但有攻擊性,吃小魚吃小蝦。很多魚都要隔離,不然會吃光。牛氣得很嘞!

8樓:匿名使用者

挺容易養的,我的和血鸚鵡一起養,養了5年有多了。基本不怎麼需要理它

彩裙魚的壽命多長,怎麼才可以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彩裙魚又名燈火來魚,是黑裙魚的人

自工bai

雷射品種,體長6釐公尺左右,魚體du前半zhi部較寬,後半dao部突然變窄,體呈半透明狀,雄魚體小色豔,雌魚體大色淡,繁殖期腹部明顯肥大。彩裙魚性情溫和,愛群游於下層水域,怕驚嚇。如果環境長期嘈雜則體色變淺。

水溫長期低於20度時,則體色變淡、消失。

此魚喜生活在水溫23---26度,ph值6.5---6.8、硬度為5.0的弱酸性水中,水中要植水草,水體四周要安靜。此魚對餌料不挑食,喜食魚蟲,人工配合飼料也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 내가 파면 어때? 」 냉소."찰칵!"반

11樓:匿名使用者

xchwiyxhkqvkrmxgbjk,dxehadiqepxeuuppvyen qaqweisgpkksuvhenzt

12樓:匿名使用者

若愛,請深愛;放棄,請徹底;等待本身就是乙個錯誤。

彩裙魚能活多少年?

13樓:向無名者致敬

養過兩三年才死。

由於受到

自然因素和人為捕撈的影響,絕大多數魚都不能夠完成它們的整個生命過程而壽終正寢。所以,我們很難知道其生理壽命,只能了解其生態壽命。通常的做法是:

根據捕到的某種最大個體(魚類終生生長,個體越大,年齡也越大)體組織(如鱗片、耳石、鰭條、支鰭骨、鰓蓋骨、脊椎骨等)上的年輪來判斷其壽命。

一般說來,魚類的壽命與其個體大小和性成熟年齡有關。魚體越大,性成熟越晚,壽命就越長。從這個角度講,世界上最大的魚——鯨的壽命應最長。

可惜,到目前為止,人們對它的壽命一無所知。據報道,生活在裡海和黑海裡的歐鰉,體重可達1500千克,壽命高於100年;而我國長江裡的白鱘,壽命也接近100年。很多小型魚類,如淡水裡的魚假虎魚、青魚將、銀魚,壽命只有一年左右。

儘管魚類的壽命種間差異很大,但絕大多數魚的壽命集中在2~20年之間,其中又有60%集中在5~20年,能活到30年以上的魚類不會超過10%,而2年以下的也只有5%。在我國的淡水魚中,銀飄魚:鰲鰷魚、紅鰭魚白、銅魚、黃顙魚、銀鯝、沙鱧的壽命在2~4年之間;青魚、草魚、鰱魚、鱅魚、鯽魚、魴魚、翹嘴紅魚白、鱖魚的壽命多在7~8年,個別可活到10年以上。

海水魚的壽命較短些。?另外,同種魚生活在不同的環境中,其壽命也有差異。如大黃魚,在浙江沿海 可活29年,而在福建、廣東沿海,通常只有17年的壽命,到了海南東部海域,僅活9年。

彩裙魚能活多少年

養過兩三年才死。由於受到 自然因素和人為捕撈的影響,絕大多數魚都不能夠完成它們的整個生命過程而壽終正寢。所以,我們很難知道其生理壽命,只能了解其生態壽命。通常的做法是 根據捕到的某種最大個體 魚類終生生長,個體越大,年齡也越大 體組織 如鱗片 耳石 鰭條 支鰭骨 鰓蓋骨 脊椎骨等 上的年輪來判斷其壽...

七彩神仙魚,鬥魚鬥魚只有一條,彩裙,劍尾,還有紅綠燈小魚

七彩神仙魚和鬥魚不能和紅綠燈這樣的燈魚混養。燈魚相當於七彩神仙魚的美餐 前幾天姑姑養的紅綠燈生了一窩小紅綠燈,姑姑給了我10條,結果不僅給七彩神仙魚們咬死,還給他們吃了 是神仙魚而不是七彩神仙魚吧?鬥魚是不能混養的!天津 有花鳥魚蟲市場 1.中環花鳥魚蟲市場 北辰區普濟河道立交橋下,是我國北方地區最...

這是不是接吻魚,是彩裙魚還是玻璃拉拉還是接吻魚

我那天在魚市問老闆說這是彩裙,不過我感覺就是把接吻魚染了色,沒染色的接吻粉紅色很自然,不像這個是一條顏色,沒過渡。長大了就接吻了,我買的養了幾天才開始嘟嘴,再過幾天就能倒立了,嘴一嘟一嘟的吸魚缸底下,特可愛,親嘴嘴可能還要再大一些。最好還是保持水溫在十幾度以上,我剛買的時候手摸著水很涼,他們就不活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