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連線沒有有效的ip配置怎麼辦 怎麼解決

2023-01-31 17:55:03 字數 5930 閱讀 5882

1樓:小勇叔

遇到網路診斷提示「本地連線沒有有效的ip配置」故障,首先我們檢查下路由器設定是否有問題,比如是否關閉了dhcp功能(dhcp是指自動給電腦分配ip位址),如果關閉該功能需要手動去設定ip位址。有關於如何開啟或關閉路由器dhcp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本地ip設定成「自動獲取」的方式。

下面以win7系統 無線連線為例,按照先後順序操作(本地連線一樣的操作步驟):

雙擊電腦右下角的網路連線圖示,點選「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雙擊「本地連線」圖示。

雙擊「屬性」按鈕。

雙擊「internet協議版本4」

切換到圖中標識的自動獲取ip的方式。

3樓:

本地連線ip位址通常有自動獲取和手動配置兩種方式設定。

本地連線沒有有效的ip配置 怎麼辦

4樓:網友

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本地連線」,「internet協議版本4」進行設定。

解決方法:1、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左邊的「更改介面卡設定」。

2、找到我們連線網路的方式,選擇「本地連線」,如果使用的是無線連線,我們就選擇「無線網路連線」。右擊「本地連線」,選擇「屬性」。

3、本地連線屬性設定。

找到「internet協議版本4」,然後點選 屬性。

4、如上圖,進入到windows7本地連線屬性設定介面,首先我們將「internet 協議版本 6 (icp/ipv6)」前面的√去掉,然後選中「internet 協議版本 4 (icp/ipv4)」點選下面的屬性。

5、一般來說,將ip位址設定成自動獲取確認之後,電腦都可以恢復上網。

5樓:45度角有點暈

首先檢查計算機屬性裡網路驅動是否有問號。先排除驅動原因。

在管理員賬號許可權下嘗試重新設定下自動分配位址,進入到本地連線屬性設定介面,將「internet 協議版本 6 」前面的√去掉,然後選中「internet 協議版本 4 」點選下面的屬性即可設定將ip位址設定成自動獲取自動分配。

此時預設的情況下應該是自動獲取ip位址,如果是這種狀態下依舊有「本地連線沒有有效的ip配置」的情況,請登入到路由器介面中,看看是否開啟了dhcp伺服器,如果沒有開啟,勾選啟用並重啟路由器。

如果還不行,可以嘗試手動設定ip,前提是這個ip必須在路由器同網段。進入路由器,同樣找到dhcp伺服器,這裡面可以設定ip的分配範圍,我們填寫的ip只要在這個範圍之內即可。例如:

路由器。1,我們手動分配的ip就可以設為。

2 子網掩碼。

0 dns伺服器可以設為路由器ip或。

8公共ip,然後點選確定即可。

還可以嘗試重啟一下路由器。

6樓:中關村**

win7系統本地連線沒有有效的ip位址怎麼配置。

7樓:網友

需要設定本地的網路鏈結 ip 為自動獲取。

dns也需要這樣設定的,如下圖。

本地連線沒有有效的ip配置怎麼辦?

8樓:愚人談娛樂

1、首先,我們開啟開始選單,找到控制面板選項。單擊「網路和internet」選項,找到「網路和共享中心」選項並單擊,然後找到「更改介面卡設定」選項,單擊進入(以上操作均在win7下,其他作業系統可能略有不同) 。

2、然後找到我們連線網路的方式,如果你使用的是有線連線,我們選擇「本地連線」,如果你使用的是無線連線,我們選擇「無線網路連線」。然後右鍵單擊並選擇「屬性」,找到「internet協議版本4」,然後單擊「屬性」。

3、此時,您將進入ip設定介面。預設情況下,您應自動獲取ip位址。如果存在本地連線沒有有效ip配置的情況,我們需要登入路由器介面。

在中間,檢視dhcp伺服器是否已啟用。如果未啟用,我們檢查啟用並重新啟動路由器(可能不需要重新啟動路由器)。

4、如果上述方法無法解決我們的問題,我們也可以自行設定ip,前提是ip必須在路由器的分配範圍內。進入路由器,也找到dhcp伺服器,它可以設定ip分配範圍,我們填寫的ip只要在此範圍內。

5、除了要填寫的ip位址外,還有其他資訊要填寫,我們可以在路由器的「執行狀態」中找到此資訊。然後我們選擇使用以下ip,填寫一些應該用執行狀態中的資訊填寫的資訊,然後單擊「確定」。

9樓:騰訊電腦管家

解決方法如下:

1、而出現「本地連線沒有有效的ip配置」的原因可以歸納為3種:1、電腦ip位址設定問題;2、電腦與路由器連線問題;3、路由器上關閉了dhcp服務;4、其它問題。

2、計算機上面的ip位址配置,有「自動獲得」和「固定ip」2種方式;當電腦連線路由器或者接入到區域網中的交換機上網時,一般都是把ip位址配置為「自動獲得」,這樣電腦可以通過dhcp服務,自動從路由器上獲取到ip位址。

10樓:中關村**

win7系統本地連線沒有有效的ip位址怎麼配置。

11樓:匿名使用者

ip配置設定成自動的,斷開重連下就是了。

電腦本地連線顯示沒有有效的ip配置該怎麼辦

12樓:網友

1、系統的檢測報告如下所示,並有如下解決提醒。

2、試了系統給的解決方法後仍不成功,可以通過如下方案解決。首先進入到「控制面板」

3、單擊如下按鈕。

4、在下圖中單擊「更改介面卡設定」

5、找到「本地連線」圖示。

6、右擊「本地連線」-「禁用」,禁用後再次啟用即可以正常連線寬頻上網了。

首先我們開啟開始選單,找到控制面板選項。點選「網路和internet」選項,找到「網路和共享中心」選項並點選,然後找到「更改介面卡設定」選項點選進入(以上的操作均在win7下進行,其他的作業系統可能略有不同)。

然後找到我們連線網路的方式,如果使用的是有線連線,我們就選擇「本地連線」,如果使用的是無線連線,我們就選擇「無線網路連線」。然後右擊選擇屬性,找到「internet協議版本4」,然後點選屬性選項。

13樓:中關村**

win7系統本地連線沒有有效的ip位址怎麼配置。

14樓:零度憶

重啟網路。

1、在桌面按win+r輸入cmd點選確定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win10按win+x直接開啟命令提示符(管理員)

2、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

netsh winsock reset (可複製用滑鼠右鍵貼上)3、稍後,會有成功的提示,成功地重置winsock目錄,重啟計算機完成重置。

ps:win鍵是ctrl鍵旁邊有微軟圖示的鍵。

校園網本地連線沒有有效的ip配置怎麼辦?

15樓:汪汪汪汪汪

首先確定是否繫結了mac位址的,如果沒有繫結就好辦,在執行裡面輸入cmd。然後ipconfig/release釋放ip。在ipconfig/renew重新獲取。

校園網是為學校師生提供教學、科研和綜合資訊服務的寬頻多**網路。校園網具有教務、行政和總務管理功能,為學校教學、科研提供先進的資訊化教學環境。設計目標是,將各種不同應用的資訊資源通過高效能的網路裝置相互連線起來,形成校園區內部的12000/xpranet系統,對外通過路由裝置接入廣域網。

校園網主要包括多**教學軟體開發平台、多**演示教室、教師備課系統、電子閱覽室以及教學、考試資料庫等,能夠在網路上執行。如果一所學校包括多個專業學科(或多個系),也可以形成多個區域網路,並通過有線或無線方式連線起來。

16樓:唯愛我蘇蘇

開啟電腦,進入【控制面板】

2.點選【更改介面卡設定】

3.點選【網路和共享中心】選擇需要設定的連線。

4.點選【屬性】--internet 協議屬性 4】 改為自動獲取即可。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屬性後的自動獲取是什麼,能詳細些嗎,我好像一直是自動,但是依舊不好使。

1開啟電腦,進入桌面,點選【開始】--控制面板】後,進入控制面板的詳細頁面。

2在控制面板的詳細頁面,點選【網路和共享中心】,進入到網路的詳細設定頁面。

3進入到網路的詳細設定頁面後,點選【更改介面卡設定】,進入網路選擇頁面。

4進入到詳細的網路選擇頁面,點選自己需要設定的練級,進入連線的設定詳情頁面。

5在連線詳情的彈出框中,點選【屬性】按鈕,進入連線的屬性設定頁面。

6在屬性頁面中【網路】選項卡中,點選 【internet 協議版本 4】雙擊進入詳細設定。

7在 internet 協議版本4 中首先設定【自動獲取ip位址】,然後再設定【自動獲得dns伺服器位址】

17樓:中關村**

win7系統本地連線沒有有效的ip位址怎麼配置。

本地連線沒有有效ip配置怎麼辦?

本地連線沒有有效的ip配置,是怎麼回事? 5

18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是因為ip位址設定出錯,需要在本地連線中重新配置ip位址,步驟如下。

1,開啟win7系統,在右下角點選「網路」。

2,在網路中點選「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3,在視窗中點選「本地連線」選項。

4,在介面中選擇【屬性】選項。

5,在對話方塊中選擇要設定的ip位址型別。

6,最後,在視窗中重新設定ip位址即可,問題解決。

19樓:曲琦竺鴻達

【win7解決方案】

【問題描述】:

本地連線沒有有效的ip配置。

【原因分析】:

ip位址衝突。

【簡易步驟】:

方案一:點選工作列【小電腦】—開啟【開啟網路與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右鍵本地連線—停用—右鍵本地連線—啟用。

方案二:開啟【開始】—輸入【cmd】回車—輸入【ipconfig/release】回車—等待程式執行完畢。

【解決方案】:

方案一:停用當前使用的連線再重新啟用。

圖3圖4方案二:使用命令重新獲取ip

圖52.在游標處輸入【ipconfig/release】回車,等命令執行提示結束後再輸入【ipconfig/renew】回車即可(如圖6)

圖6解決方案三:重啟路由器。

20樓:賁長穀梁浩

建議檢測網路設定,滑鼠右鍵點選網路--屬性--更改介面卡設定--本地連線--ipv4--屬性,看一下ip位址是否為自動獲取。並檢查路由器或者adsl線路。

21樓:衣衣萬歲

你們的救星來了。

點 本地連線-屬性-配置-高階鏈結速度和雙工 這裡有時候自動協商不起作用,改成10mbps半雙工或者全雙工就可以咯。

22樓:中關村**

win7系統本地連線沒有有效的ip位址怎麼配置。

23樓:塞森巴茂彥

選自動獲取。

桌面右下角有個網路連線。

右鍵開啟網路連線設定。

本地連線右鍵屬性。

點選ip4選擇自動獲取。

24樓:

靜態ip分配就看一下是不是配錯了,重配一下,動態的就選動態獲取,別配靜態。

25樓:商春慈延

關閉設定為自動獲取,再從新開啟。

本地連線沒有有效的ip配置怎麼解決

26樓:越來越好事事順

右鍵點選此電腦,選擇屬性。

2.點選控制面板主頁,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

3.更改介面卡設定,右鍵點選網路,點選屬性4.雙擊internet協議版本4

6.開啟系統偏好設定,開啟網路。

7.位置選項,點選位置。

8.點選加號圖示,對位置進行命名,點選完成9.點選右下角的應用,等待網路重新連線完成即可希望幫到你,親。

提問不行啊。

本地連線沒有有效的ip配置怎麼修復

遇到網路診斷提示 本地連線沒有有效的ip配置 故障,首先我們檢查下路由器設定是否有問題,比如是否關閉了dhcp功能 dhcp是指自動給電腦分配ip位址 如果關閉該功能需要手動去設定ip位址.有關於如何開啟或關閉路由器dhcp功能。win7系統本地連線沒有有效的ip位址怎麼配置 本地連線沒有有效的ip...

本地連線無效ip配置,本地連線無效IP配置

win7系統本地連線沒有有效的ip位址怎麼配置 win7系統本地連線ip配置無效怎麼辦 遇到網路診斷提示 本地連線沒有有效的ip配置 故障,首先我們檢查下路由器設定是否有問題,比如是否關閉了dhcp功能 dhcp是指自動給電腦分配ip位址 如果關閉該功能需要手動去設定ip位址.有關於如何開啟或關閉路...

台式電腦顯示本地連線 沒有有效的IP配置

dhcp伺服器被關了吧,可以重啟路由試試,不行的話恢復出廠設定重新設定。電腦本地連線顯示沒有有效的ip配置該怎麼辦 遇到網路診斷提示 本地連線沒有有效的ip配置 故障,首先我們檢查下路由器設定是否有問題,比如是否關閉了dhcp功能 dhcp是指自動給電腦分配ip位址 如果關閉該功能需要手動去設定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