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劇情介紹,電視劇集尚食劇情介紹

2023-01-31 17:50:03 字數 2988 閱讀 1722

1樓:歡娛影視

《尚食》講述的是姚子衿(吳謹言 飾)經過重重選拔,入選為尚食局庖廚,與來自名廚世家的蘇月華(王楚然 飾)以及出身丐戶的殷紫萍(何瑞賢 飾)結識,競選尚食局女官的故事。三人在因緣巧合之際,創新百道新鮮菜色,製作各種古籍名餚。姚子衿逐漸明白「食」的真正涵義,並將傳統美食文化發揚光大。

在此過程中,她與文武兼修、智勇雙全的皇太孫朱瞻基(許凱 飾)因「美味」結緣,惺惺相惜的二人歷經坎坷,譜寫了一段溫馨動人的愛情佳話。

2樓:楓評影娛

《尚食》是由吳謹言和許凱主演的一部古裝美食劇,講述了具有精湛廚藝的女子姚子衿被選入宮成為尚食局宮女之後,與兩位同樣熱愛美食的朋友一起研製美食製作,之後在宮中結識了皇太孫朱瞻基,並與其發生了一段動人的愛情故事。

劇中的女主姚子衿是一位普通的民間少女,對於美食有著痴迷的熱愛,同時也獨具製作各種佳餚的天賦,一次宮中昭選尚食局宮女,她有機會被入選。進入宮中之後,她認識了殷紫萍和蘇月華兩人,與她們成為朋友。三個人一起開始了美食研究與製作的合作,也創造出了很多的經典佳餚。

蘇月華本是名廚世家出身,所以有著更加高超的廚藝與天賦,她的性格有些清冷和高傲,起初對於一起工作的姚子衿並不是十分在意,兩人也曾經產生過競爭。蘇月華入宮是為了尋找兒時失散多年的母親,所以她在宮中除了製作菜餚以外,還有著自己的計畫。

皇太孫朱瞻基也是一位美食愛好者,同時也是一位文武雙全,情商和智商都很高的人。他與姚子衿基於美食而結緣,也因為美食而相戀。兩個人在宮中經歷了各種波折與動盪,最後也產生了真摯的感情。

劇中除了幾位主角以外,另外還有一位英俊瀟灑的錦衣侍衛遊一帆,他的性格有些冷酷和桀驁不馴,因為曾救駕有功所以晉公升為最年輕的錦衣衛指揮使,也因此有些狂傲,目中無人,但他與朱瞻基關係卻是不錯。然而,他的背後卻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劇中老戲骨于榮光飾演的永樂帝朱棣,也是一位有趣的人物。雖然表面是乙個冷酷嚴肅,甚至有些殘暴嗜殺的皇帝,實際內心卻是乙個對美食有著狂熱愛好的人。為了招待各國使節,所以他要徵集天下製作美食的高手,也才有了姚子衿的入宮,演繹出了一段關於美食的故事。

3樓:顧辭分解疑惑

《尚食》這是一部古代宮廷劇,主要是講述了大明永樂年間,少女姚子衿(吳謹言 飾)進宮入選為尚食局宮女,在深宮中不斷成長並一路堅持對中華美食技藝的追求,結識友情並邂逅愛情,在和朱瞻基(許凱 飾)一波三折的感情故事。 永樂十九年,大明國事昌隆,萬邦來朝。為招待源源不絕的各國使節團,永樂帝不拘一格,昭選天下擅烹的女子入宮,充大明尚食局掌膳之選。

經過重重選拔,少女姚子衿入選為尚食局宮女,因此與出身丐戶的駱星橋、天才掌膳蘇月華結識。向來得過且過的姚子衿受到他們二人的激勵,對烹飪之道真正燃起興趣。三人奇計百出,創新百道新鮮菜色,巧妙融入中華藥膳,更令歷代古籍名餚重現人間。

子衿一步步從宮女、女秀才、女史到掌膳、司膳,烹飪技術漸臻佳境。一路苦苦追求掌明宮飲饌最高權柄的尚食之位,子衿逐漸明白「食」的真正意義,美食是促進人與人、不同文化之間溝通的橋梁。最終她放棄最高尚食比賽的角逐,離開皇宮投身民間,將傳統美食文化發揚光大。

電視劇集尚食劇情介紹

尚食電視劇集劇情介紹

尚食分集劇情介紹

尚食劇情介紹21

4樓:尤尤老師

姚子衿將皇帝弄髒的畫卷弄乾淨之後,便直接送了龜苓膏給朱瞻基。朱瞻基看到美食的時候,心裡很開心,知道這是姚子衿親自吩咐的。

皇后一直因為朱瞻基沒有子嗣的事情而發愁,後來發現朱瞻基喜歡姚子衿之後,便直接想讓姚子衿成為朱瞻基的人,只不過被姚子衿拒絕了。

對於姚子衿來說,皇宮就是乙個牢籠,她不願意困在牢籠中,所以即便被皇后威脅,姚子衿都堅持自己的想法。也是因為這一點,所以皇后很喜歡姚子衿。

紫萍遇到梅少淵之後,謊稱自己愛慕對方,讓姚子衿替她送一些食物給對方。後來姚子衿將食盒交給梅少淵的時候發,發現太子朱瞻基也在,並且朱瞻基還因為姚子衿給對方食盒的事情生氣。

等到姚子衿送完食盒之後,紫萍便告訴姚子衿她說的謊話,同時還說小時候被梅少淵欺負過,因此才會在食物上動手腳。

後來姚子衿在酒庫檢查庫存的時候,被人陷害推倒了酒駕,雖然紫萍及時救了姚子衿,但是姚子衿的雙手也受傷了,無法拿刀。朱瞻基知道姚子衿受傷之後,心裡很擔心,但是並未說出來。

對手分集劇情介紹,電視劇集對手劇情介紹

對手 電視劇集是由盧倫常執導,郭京飛 譚卓 顏丙燕 寧理領銜主演,孫佳雨 王天辰 劉帥良主演,何藍逗聯合主演,黃堯特別主演的現代諜戰劇。該劇講述的是和平年代的 諜戰 故事。一群智慧型超群的國安幹警,在波瀾不驚的日常生活中,發現了 間諜 的蛛絲馬跡,他們憑藉高超的偵查技術和對國家 對人民的愛,排除萬難...

無賊電視劇集劇情,無賊劇情介紹

無賊 這部劇講述的是一對以偷盜為生的夫妻與自己被民警收養的孩子之間發生的一些令人糾結和感動的故事。pwd 6wo1 提取碼 6wo1 該劇是由張國強和殷桃以及孫海英主演,劇中的段虎和喬安娜是一對以偷盜為生的賊夫妻,兩人在一次偷車的過程中被觀音橋派出所的兩位民警所抓獲,其中一位便是所長向前進,而這一對...

請叫我總監劇情,請叫我總監電視劇集劇情介紹

請叫我總監 講述的是林更新飾演的海歸富二代 霸總陸既明與譚松韻飾演的貼身女秘書寧檬之間如歡喜冤家一般的愛情故事 請叫我總監 於2022年4月29日播出,是由姚婷婷執導,林更新 譚松韻領銜主演,劉暢 蘇鑫 王秀竹 劉恩佳主演,白冰 龔蓓苾特別出演的都市職場愛情輕喜劇。請叫我總監 描繪出了一幅青春職場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