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初中的感想,初進大學的感想和體會?

2023-01-31 16:00:04 字數 5219 閱讀 3918

1樓:寂末花開

初中是做壞事的天堂,學校是不會開除的,想做啥都在初中做完,上高中就沒機會了。

2樓:花澈親親

感覺一切都很新鮮啊,同學都是怎樣的人啊,學習壓力加重了啊~這些都可以寫的。

3樓:

你可以這樣寫。

時間過的好快、初中了,我們告別了小學6年的時光、來到了乙個好陌生好陌生的學校、自己身邊沒有幾個認識的、但是卻發現新學校是那麼的新鮮。不過初中了、我們的壓力變大了。初中3年。

嘿嘿,隨便寫了下,你自己可以按照這個聯想開去。 歡迎來問我哈。我寫作能力還是ok的。

4樓:水水小晴晴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初進大學的感想和體會?

5樓:錯位的神經

星空美好,仲夏卻已離去。秋雖蕭瑟,但也碩果累累,充滿收穫之喜。不知不覺中兩個月的光陰已從我們身邊走過。

回想當初的我,帶著稚氣來到了這個陌生的地方,對這裡充滿了好奇,憧憬著,並也希望可以擁有像愛麗絲一樣的奇遇,可是事情並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樣順利,因為我遇到了人稱魔鬼訓練的軍訓。

在炎熱的夏季頂著烈日站軍姿,在雨中打軍體拳,在樓梯間裡練習停止間動作,並要忍受著缺氧,那時的我不太成熟,沒有想過軍訓會帶來的好處,只想著該如何逃脫。終於軍事演習如期而至,那天下午才發現內心是百感交集的,才發現軍訓教會了我堅持,也教會了我自信還有勇敢,那一刻,忽然間覺得自己長大了。

伴著軍訓的結束,各種社團的納新活動也進行的如火如荼,這時的我再次陷入了迷茫中,因為選擇太多,讓我無法下定決心,因為會接觸的人會變得更多,害怕自己無法去與他人很好的相處,因此,徘徊著、猶豫著…直到想起了來時對自己所說的話:追逐夢想的旅途是艱難而又漫長的,而父母的愛無法隨行,我要學習乙個人長大!於是鼓足勇氣,向前進發,參加了環保社團的外聯部,進入了學生會的德育部,那時的我才發現乙個人擁有自信是多麼重要,那時的我才懂得,只有大膽去嘗試了,才會知道結果有所不同。

生活不是平淡如水的,因此充滿喜怒哀樂,乙個人在異地,難免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會遇到一些坎坷,一些誤會,那時的孤獨感會特別強烈,我是乙個喜歡多愁善感的人,這些感覺就在我心裡好像被放大鏡放大了數倍,因此總喜歡躲在角落裡細數歲月,這時總有一些人發現了我細微的變化,他們會過來開導我,調侃我,聽我說心事,在我哭的昏天黑地時陪著我,直到我的臉上出現了笑臉,他們才放心的去做自己的事,那一刻發現自己不再孤單,在這裡想對他們說一句:很高興認識你們,謝謝我的大學四年裡有你們的陪伴!

在經歷了軍訓,經歷了參加社團之後漸漸地,我對大學的新鮮感慢慢淡化,一切趨於穩定,我開始進入學習狀態。開始思考人生,思考之後,才發現自己一路走來,根本沒有確切的目標和計畫,只是每天看著課表拿課本去教室,常常上課睡覺,週末也在睡覺。這種生活,有一點方向感可言。

只是渾渾噩噩,時間便過去了,這也更新增了內心得慌恐和迷茫 。

進入初中的感受600字

6樓:du天行者

跨過小學的門檻,邁進初中的大門,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中素雅的教學樓和許多陌生的面孔,我卻也分明感受到了一種新的氣氛:畢竟小學六年的生活過去了,我已經成為了一名中學生!

回首小學生活,所有的喜怒哀樂都已是過去,現在,經歷了畢業考試的我,內心充滿了對未來的憧憬和渴望,憧憬生活,渴望未來。俗話說的好:「萬事開頭難。

」可是,萬事貴,難道不是貴在開頭嗎?我又開始在新的起點上,做著非常充分的準備。

才上了一週的課,我就大嘆中學和小學的不同,小學連英語作業都沒有,可是初中不光是語文,數學,英語這三門課的作業,歷史,地理等課的作業也都有,這讓我感到很不適應,一陣緊張,因為在這裡,會有一場很大很激烈的挑戰,這種新穎的感覺,是我前所未有的。

既然說到了初中,就會想到機遇和挑戰,說到機遇和挑戰,就不能不提到中考。初中我不能再像原來一樣貪玩了,要一門心思的學習,也不能像小學那樣寫作業寫的太慢,上了初中,我要把在小學那些不好的習慣改掉,努力向自己所希望的方向前進。上了初中,學習氣氛更濃了,離中考也更近了一步,雖說不是決定人生命運的時候,但也是人生中的乙個非常重要的轉折點,這是一場不同於以往的檢驗。

我想,既然上了初中,就應當想著去征服它,迎接中考,備戰高考。

一中的生活,便是我的新起點,這個起點不僅包含著機遇和挑戰,還包含著失敗的痛楚和成功的喜悅。所以,我要努力去搏,去拼,去爭取。

7樓:款蓛

1小學時,我就十分嚮往初中生活,看著一批批大哥哥大姐姐從學校畢業,由此,步入初中生活,那時,我的心就直癢癢。盼望著,盼望著,今天的我居然也和他們一樣成為了一名光榮的畢業生,那就意味著我將踏入我夢寐以求的初中校園,我的心裡有種說不出的興奮。

那天我滿懷憧憬來到了如皋初中。剛一走進校門我便被現代化的操場深深的吸引住了,看哪,那紅色的塑膠跑道,那綠油油的人工草坪,那嶄新的籃球架子,是多麼有氣派。看著,看著,我彷彿看見同學們在操場上生龍活虎的樣子,那感覺一定很爽。

懷著期待之情我徑直向裡走去,迎面而來的便是那高大的新教學樓,,白色的牆壁,紅色的屋頂,那是相當有氣派!透過底樓的窗戶裡望去,窗明几淨的教室裡,學習、教學裝置齊全,還新增了空調、投影儀等,我想,在這樣優越的學習條件下學習那感覺肯定很美。

可是,當我繼續向南走時卻看到了一幢很陳舊的教學樓,跟剛才的新教學樓相比,顯得暗淡無光。樓裡的教室是陳舊的,包括樓前的那片操場(一塊泥土地,還長滿了雜草,一看就不怎麼樣)也是陳舊的,聽說我們的教室就在這棟樓裡,身後便有同學埋怨起來。可我卻沒有感到失落,因為我覺得這棟古老的教學樓記載著如初的光輝歷史,送走了一批批如初學子,它是那些莘莘學子成功的見證啊!

想到這裡,我心裡油然而生一種莫名的欣喜。

經過這幾天的學習,我認識了不少可敬可愛的老師,他們關心同學,有責任心;還結識了不少天真爛漫的同學,我越來越發現他們的心靈是那麼純潔,那麼美麗。

緋聞冰雨。

初入初中的感想作文440

8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年齡的變化,我也公升入了初中。進入初中後的生活與小學生活的變化就是翻天覆地。

在小學時,學習輕鬆自在。但是到了中學我感的莫大的壓力;以前小學裡的人不多,所以互相認識和了解也就很快;在中學裡乙個班有六七十張陌生的面孔,一時間很難適應。但是在這裡我有乙個安靜的學習環境,能夠讓我靜下心來認真學習。

雖然同學之間互不相識,但是大家應該用極短的時間來調整自己的心態,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學習上。

以前,沒上中學之前,心裡總有一種不必要的擔心,可上了中學,那種擔心就從我的內心中灰飛煙滅了。這裡的每一位老師,都是既嚴厲又親切,和同學在課下討論交流,都做到了課上是老師,課下是朋友。

上了中學,我才真正的體會到了老師的用心良苦。所以我們一定要在任何學習環境中好好學習,認真聽講,以便報答父母,報答辛苦的老師,報效美麗的祖國。

剛公升入初中的感受

9樓:有驪穎

剛公升入初中的感受

進了中學的校門才知道中學並不像我們想象中的那樣。或許在小學時我們是大哥哥大姐姐,想在卻變成了懵懵懂懂、不知世事的小弟弟小妹,突如其來的變化使我們無法適應。

嚴厲的校規,嚴肅的老師,陌生的同學……都會讓你不知所措,不知道該向**出發和前進。

中學的科目突然增多使我們一下子適應不過來,沉重的學習負擔和心理負擔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書本和參考書以及課外習題把我們壓成了駝背。

我覺得自己就像乙隻被禁錮在鐵籠裡的小鳥,再也見不到外面的天空,再也不能自由的在高空中展翅飛翔。或許天空依然那麼藍,那麼晴朗,那麼美。

可是,在我們眼裡卻早已變成陰雲密布的雨天。

希望人們可以聽見我們中學生的心聲,為青春吶喊吧!我們共同進退,度過新學校適應期。

公升入初中以後,同學們都想盡快適應初中生活,應該做到:

1、主動與老師交流,尋求老師的指導和幫助。

2、改進學習方法,盡快掌握各學科的特點和學習規律。

3、覺得學習緊張了,自己不太適應,要盡快調整自己的心態,融入新的學習環境。

4、在學習上積極主動,生活上自理自立自強,在行為上嚴格要求自己。

10樓:緋聞冰雨

初中生活的新感受。

似水流年,往日的樹苗已經長成鬱鬱蔥蔥的大樹,昔日的雛鳥已能在藍天上自由地飛翔。我也從小學大門口走出,進入第二中學的校園,開始了美好的中學生活。對於新同學,我已經有了較淺的了解,我們相處得十分和諧快樂,彼此都珍惜著這份友誼。

來到了新的學校,除了認識了新同學、新老師以外,最直觀的感受便是有了不少新的科目在向我們招手歡迎,記得剛發書的那天,我聽到有同學在小聲嘀咕:又多了這麼多課,作業也更多了,作業多了,所學的知識也隨著多了,我相信只要制定乙個好的學習計畫,並一步一步地實施,就能夠面對群「科」,絲毫不懼,勇往直前。就可以成功!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發現小學和中學的學習方式有很大的出入。在小學的時候,學習的範圍不大,只要用心,就可以掌握知識點。而到了中學,思維要活躍,要學會聽、說、讀、寫這四點,入了中學時代,我們要繼續為自己的光明前途而奮鬥,所以,我們要對自己嚴一點,對自己狠一點,這便是我的感受:上緊了弦,整裝待發,為我的祖國和我的未來而奮鬥!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你會感到累,打算要看你的成績來說唄。

進入初中生活的感想

12樓:男孩苦啊

我覺得世事難料,一次月考讓我漸漸對初中生活失去了信心,現在回想起來,小學的六年究竟是怎麼過的?六年了,讓我從乙個鼻涕扭扭的小女孩變成乙個彬彬有禮的四眼妹,歲月的匆匆,讓我見證了朱自清先生的話語,可如今學業上的壓力讓我更希望日子匆匆,但它但如高齡老人,柱著拐杖,一點一點地往前走。我有點懷疑,我在這幾個月來到底學了多少,好像簡直微不足道。

興許是我懶吧,我從來沒有一刻認真地在學習,大家都以為我一定回家後都在家k書,但她們錯了,我每天都玩到快忘了自己是誰,作業也只管應付,我當然不會不寫,因為我受夠了老師的處罰,父母的嘮叨,同學異樣的目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性格竟在不知不覺中轉變,我不再是父母說一是一的乖寶寶,我開始反抗,我不理解他們,我認為自己並沒有錯。儘管我書讀得不少,但那也只是當救濟一下無聊的玩具。

政治老師問我們:"自己心中的自己是怎樣的?"我想我心中的自己也只能是"惡劣"了。

不是我自己瞧不起自己,而是我有自知之明,我會這麼評價是因為我了解自己,我到目前為止,都是為了盡量照著父母的意思而念書,我的目光想放長遠可我卻騙不了自己,我不過只是借學生的名義當盾牌來阻擋自己晚一些進入社會,我渴望優異的成績是為了不讓父母把我從學校趕出來。讀書是為了以後偉大的成就,騙人,我從來都不會這麼想,只是擺脫了學校,我就什麼都不是了,不必再背上書包,不必寫作業,也就再也聽不到琅琅的書聲,看不到同學和善的臉,很不是滋味。

或許到了以後會改變這樣一種想法,等自己更成熟,我會很自然地放遠目光,立下更堅定的決心。可現在我辦不到,我不強迫自己。順其自然也許是最好的辦法。

關於從小學到初中的感想作文,關於從小學到初中的感想作文400字

到了初中,心bai裡覺得自己真的長大du 了,不能像以前zhi那樣幼稚了,要變的成dao熟起來,要學會面對內更多容 的困難,並且要去解決,要認真學習,畢竟初中三年是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階段,相當於是人生的起點。不管以前在小學裡是多麼的調皮,成績或好或壞,都要收起那一顆要玩的新,全心投入學習中,這都是新...

初入職場,你得到的教訓是什麼,初入職場,你得到的第乙個教訓是什麼?

有些領導是真不好,他們給我們負面評價的時候不要懷疑我們自己 第乙個教訓就是,職場沒有公平可言。新人永遠是食物鏈的底端,髒活累活都得幹,沒什麼好抱怨,機會也不是均等的。論資排輩。所以,初入職場,低頭做事,多看多學,少說不爭,才會走的長遠。第一次進廠的時候,那些管理人員就跟我說進了某某公司,要把廠當成是...

初入職場,手錶該怎麼選,初入職場,該選什麼樣的手錶

初入職場,手錶的選擇既要結合自己工作實際的需要,又要結合個人的意願。當然了,買手錶,還是要講究實用 經濟 實惠,物美價廉的手錶是最好的!退一步來說,不知道怎麼挑選手錶,可以問問親朋好友或是周邊的同事,看他們給出的是什麼建議。最終,你自己買的手錶,應該是可以使用,很實用,方便工作的。我覺得初入職場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