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職場,你得到的教訓是什麼,初入職場,你得到的第乙個教訓是什麼?

2022-08-30 18:25:08 字數 1631 閱讀 3400

1樓:盡職的仙人掌

有些領導是真不好,他們給我們負面評價的時候不要懷疑我們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教訓就是,職場沒有公平可言。新人永遠是食物鏈的底端,髒活累活都得幹,沒什麼好抱怨,機會也不是均等的。論資排輩。所以,初入職場,低頭做事,多看多學,少說不爭,才會走的長遠。

3樓:大馬

第一次進廠的時候,那些管理人員就跟我說進了某某公司,要把廠當成是自己的家,然而事實並非如此。有一次上班和乙個同事因為工作的事發生一些爭執,心裡不爽,下午我我就躺在宿舍睡覺沒去,也沒請假。第二天一過去領導開早會就對我說「你以為這是你家呀!

想來就來,想不來就不來」。最後給我罰款五十。

4樓:名

在基層努力工作,經過一段時間努力工作後被提拔,成為公司或者單位的管理人員,再一步步往上公升。但是到了職場上,很快會發現,現實並沒有理想中的美好。工作和職業分不清,很多人都認為工作就是職業,事實上,工作和職業的含義區別很大。

工作是大家謀生的手段,乙個單位給我們乙份工作,我們完成任務,單位付給我們的工資和獎金,就兩清了。而職業是我們一輩子要從事的事業,比如我們當一名醫生,提高了自己的醫術,治病救人,成為名醫,那這是職業。

5樓:尹朶月

當然是疏於溝通。很多人因為急於做成某件事,生怕一些相關人士有不同意見,事先不打招呼,自己匆匆做了主,指望著生公尺做成熟飯後大家來接受即成事實。然而,很多時候一些必要的環節最終繞不過去,其他同事知道後,會認為這個人對自己不尊重,缺乏團隊精神,甚至到領導那裡打小報告。

其實,大部分時候,提前打一聲招呼總是乙個良好的,職業的做事方式。如果合作方有不同意見,可以通過協調和談判解決。只要有利益可以分配,無非是設法確保各方利益就可以了。

更何況很多時候徵求別人意見,對方未必一定會反對。反之,如果事先不溝通,即使想法和同事一致,一些同事也會故意雞蛋裡面挑骨頭,最終要花更大的精力,更多的時間進行善後。

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單位公司都會欺生的...你所做的就是小心謹慎!不要太多話。

尤其背後說別人壞話!不要那麼多事!幹好本職工作!

等你上班的時候。你自己就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盡量改改上下級關係。

為人處事隨和一些。情商表現得高一點。

7樓:尹朶月

當然是把自己僅僅當成乙個單位的過客,而不是主人,現在很多人平均三四年就會換工作。剛畢業的人尤其會把前一兩家公司當跳板,期望有了經驗後找到乙個好公司,因此從心態上就把自己當過客。人一旦覺得自己是過客,常常就對很多該完成的工作視而不見,也懶得建立和維護與同事的關係。

雖然他們想的是利用這個工作做跳板,但是一旦有了過客心態就容易不求上進,對自己最大的害處是既浪費了寶貴的時間,又喪失了鍛鍊的機會。至於給其他同事留下了壞印象,那是必然的結果。懷著這樣的心態的人即使跳槽,也難以被賦予重任。

8樓:辰星

不懂得人情世故,不會看臉色行事。像個小白一樣,整天只知道問為什麼,但卻從來不去思考問題背後的邏輯。網際網路時代,我們又有各種渠道去學習。然而執行力卻是那麼的低。

9樓:筱磊

職場中不要亂說話,不要把自己生活中的事情和別人說,另外就是職場沒有公平可言。你如果不善於交際圓滑,那麼你真的很難晉公升。

女生初入職場應該怎麼穿,初入職場女生該如何穿搭

夏日上班穿什麼呢?又要回到辦公室做office lady了,又要每天面臨上班前怎麼穿衣服的問題,穿什麼,怎麼穿。穿的太過嚴肅會顯得刻板,不嚴肅又顯的不專業。根據我的經驗,剛步入copy職場就努力bai把自己搞成電視裡ol形象或du者是小zhi資形象的,可能都不是太合適。因為並dao不是去 展現你的品...

大家初入職場有遇到過什麼困難嗎,初入職場會遇到哪些困難

不管是初入職場也好,職場老人也好,肯定都會不斷遇到各種困難,譬如同事間的人際關係 各種勾心鬥角,客戶和上司對自己的不滿與責罵,工作量太大又無人分擔,明明滿腹經綸卻無人賞識還遭受白目同事領導打壓,莫名地吃虧背黑鍋,各種困難壓力山大孤立無援什麼的等等輪番上演。但是即使是這樣又如何呢?一帆風順並不是不好,...

初入職場,手錶該怎麼選,初入職場,該選什麼樣的手錶

初入職場,手錶的選擇既要結合自己工作實際的需要,又要結合個人的意願。當然了,買手錶,還是要講究實用 經濟 實惠,物美價廉的手錶是最好的!退一步來說,不知道怎麼挑選手錶,可以問問親朋好友或是周邊的同事,看他們給出的是什麼建議。最終,你自己買的手錶,應該是可以使用,很實用,方便工作的。我覺得初入職場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