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職場如何保護好自己的利益

2023-05-08 17:55:01 字數 2900 閱讀 5922

1樓:耳朵一新

1、受挫是遇到自己的弱點或者未知的東西,在受挫之後做好總結,便是成長;因此受挫是好事,特別對年輕人;

2、做事的態度作重要,這是領導考察年輕人最關鍵的標準;

3、認真、用心做事,能夠避免做事時候的低階錯誤;

4、遇到問題,或者做沒有做過的工作,可以向同事請教,切忌自大,每個人都有優點;

5、多思考工作,在做工作的時候思考能避免不周到的地方,在工作之前思考,甚至**到要做的工作,並做好計畫,這才是避免受挫的關鍵;

6、日常的積累,包括工作總結和同事關係;

7、理論學習,我們做的事情99%都是前任做過的,甚至已經有高效的理論方法的;

8、如果挨罵也是受挫,那麼要加強自我修養,正確的面對受挫和挨罵,不理你比罵你問題嚴重的多,去適應不同領導的風格;

9、提高自己的職業化素養。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職場受挫是難免的,你也說了你是菜鳥了。

到辦公室之後首先不要著急表現自己,多聽多看多說,領導交給自己的任務努力完成,如果有問題找負責帶你的那個人問,切忌越級。看什麼樣的企業了,不過說多少都是乙個少說話的人是最不容易招惹是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自己實習的時候你可以放心大膽的去證明自己的價值,只要不是就是為了去實習而實習,天天什麼事兒都不想怎麼做的,基本上都會都到認可!

與此同時,你的個人利益問題也會在未發生意外前都制止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初入職場要多學多做,熟悉自己的工作範圍和職責。

職場中如何保護自己的利益?

5樓:傻樂樂啥

第一,要注意和同事保持適當的距離。

在職場中,同事之間更多的是利益關係,因此你要保護好自己的隱私,同時不去打聽別人的隱私。要知道,一旦你的秘密被別人發現了,別人很有可能就會拿這個威脅你,讓你替他做事。

第二,要有自己的底線,敢於說「不」

面對其他同事指使你做分外的事的時候,要敢於說不。要知道,一味地遷就和順從,只會讓別人更加變本加厲的指使你。如果連你自己都允許其他人來欺負你,那也不能怪別人來指使你做事。

無論是在生活還是在職場,你都應該有自己的底線,只有時刻堅守自己的底線,別人才不敢隨意地欺負你。

第三,要逐漸向部門核心靠攏。

這裡的核心,一是要和公司的核心人物結盟。

很多敢欺負你的同事,大多都是欺軟怕硬的,當他發現你跟公司的某個領導關係很好的時候,他就不敢輕易地欺負你。這裡要注意一點,這個核心任務是要你從心裡欽佩的人,你願意跟著他一起做事,而不是去巴結領導。

二是努力提公升自己的核心競爭力。試問當你有足夠的能力帶領整個團隊的時候,又有誰敢欺負你呢。

職場中如何保護自己的利益?

6樓:獨家記憶

第一,不卑不亢,有自己的底線。

在面對資深的同事時,如果你擺出一副卑賤跪舔的姿態,就等於告訴對方「快來欺負我吧,快來利用我吧」。對方還真的會一邊利用你,一邊看不起你的。

你的尊嚴,你來塑造,若連自己都不維護自己的尊嚴,那也別怪別人侵犯和踐踏了。無論你是新人還是老員工,都應該給自己設立一條基本的底線,然後去堅守,該翻臉時就翻臉,丟掉你的不好意思。

要知道,別人不可能因為你的遷就和順從而喜歡你!只有那些時刻堅守自己底線的人,才能在職場活得舒服。

第二,注意和同事保持距離。

要知道,當同事不知道你有多少隱私和背景,更不知道你的這些秘密有多大的時候,他不敢輕舉妄動。但是,一旦這些秘密揭開了,知道你就那麼點能耐了,那就可以盡情利用你,欺負你了,反正你也不能把他怎麼樣。

因此,和同事相處,大家面子上過得去就好,你並不知道他和其他上級或領導的關係,如果走太近,你無法控制同事會不會對你翻臉挖坑。

第三,在團隊中要向「核心」靠攏。

這裡說的「核心」有兩個層面的意思,一方面你要與團隊的核心人物保持良好關係;另一方面你要打造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至少你得確保自己所展現出來的工作能力,即使不是最冒尖的,但也不是最拖後腿的。盡量讓自己成為乙個能幫同事和領導解決問題的人,這樣你就有了議價權,誰欺負你就是在和大家為敵。

最後,在職場被人欺負,是自身原因,那就努力改善自己的問題;如果是環境原因,那只能讓自己適應環境或者努力去改變環境。努力讓自己變強的同時,當然也要懂得同事之間的相處之道,畢竟很多只靠自己乙個人是很難打贏勝仗的。

職場中如何保護自己的利益呢?

7樓:著等囤腐來淚璨

很多時候,我們常常說職場如戰場,在職場中,我們往往會因為和自己的一些同事產生各種各樣的利益衝突,而彼此之間明爭暗鬥,在職場中,我也有過類似被自己同事傷害過的經歷,現在回想起來,主要還是在於那個時候自己欠缺社會閱歷和工作經驗所導致的。

那是我在大學畢業之後找的第乙份工作,是在乙個公司裡面做策劃,和我一起入職的,有乙個年齡比我大三歲的同事,一次我們的部門經理讓我們兩個人分別寫乙份策劃方案,他之所以這樣做,應該也是想對比一下我們兩個人哪乙個在這方面的能力更加的突出一些,所以對於一策劃方案特別用心,而我的那個同事並沒有像我這樣在單位裡面用心的寫這個策劃方案,反而經常來到我跟前來試探我,問我對於這個策劃方案有什麼想法,我當時也沒有想太多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對方。

其實這個我還是能夠接受的,但是我沒有想到,當我把自己的策劃方案寫完之後,放在自己的辦公抽屜裡面當我們的部門經理向我要的時候,我突然開啟抽屜,我的策劃方案竟然不見了,當我看到我的那個同事一臉壞笑的時候,我瞬間明白了,是他把我的策劃方案給藏起來了,好在當時我有備份,所以把自己的策劃方案交給了部門經理,結果部門經理對於我的策劃方案很不滿意,原來我的策劃方案和我那個同事的策劃方案幾乎是一樣的,所以我的部門經理懷疑我是抄襲人家的,雖然說後來因為我的這個同事一些其他的問題漸漸暴露了自己的本性,而沒有得到公的聘用,但是對於這個同事在職場中給予我的傷害,我到現在都是難以忘懷的,始終給我提了個醒,在職場中始終要讓自己學的有心計,雖然害人之心不可有,但是防人之心不可無。

如何保護好胃,如何保護好我們的胃

腳下要保暖,吃飯要正常,早晨飯最主要,晚上可以不吃。如何保護好我們的胃 胃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生活越來越豐富,胃的負擔越來越重。小公尺粥,牛奶,涼白開。01 請晨,起床前喝一杯涼白開可以很好的補充人體水分,沖淡胃酸保護腸胃。02 飲食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少吃辛辣食物,保護...

如何使自己不被別人輕易看穿,保護好自己

如果你怕被別人看穿,那就是不自信的表現。你需要增加自信。自信除了來自自己的成就這外還有一點,如果你是女生,你的形象會給你帶來自信,而如果你是男生,你的成就會帶來自信 如果你什麼都沒有,你就要培養自己的自信了,你可以在內心高看自己,並不時的對自己說,我是唯一的,我行,我可以,我有我的個性,你想不被人輕...

女孩子如何更好的保護好自己?女生如何有效保護自己?

1.晚上不要單獨出門。夜晚,對於女孩子來說,永遠是危險的代名詞。畢竟,不管是瘦瘦弱弱的女孩子,大大咧咧的女孩子,在體力上 體型上都是沒有辦法跟男性等同的。而年輕的身體,充滿了青春的氣息,又往往會讓一些心懷不軌的罪惡分子躍躍欲試。所以,晚上沒有必須要出門的理由,女孩們還是盡量不要出門的好。如果非要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