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的快遞包裹是否需要付返程運費?

2023-01-31 16:05:02 字數 2977 閱讀 1446

1樓:小李聊生活家常

1、如果是因為運輸問題(比如貨物破損、貨物丟失、投遞延誤、服務惡劣等等),收方拒收,那麼快遞方不但不應該收取運費,更要承擔賠付。

2、如果不是運輸原因,收方拒收,或者是快遞公司無法聯絡到收方,包裹只能退回給你,那麼來回運費是由你承擔的。但按照流程,如果包裹要退回給你,快遞公司是應該先和你聯絡的,不能在沒有弄清情況的前提下,自說自話把包裹給你退回來,然後要你支付雙倍運費。

3、如果雙方都不承擔運費,那這個貨就相當於無人簽收,在快遞公司保留3個月後,視為無人認領,有權自行處理,可能將貨物進行變賣,其金額充當倉儲費。

根據《**爭議處理規範》,拒收分為有理拒收和無理拒收,運費的承擔方不一樣。

一、買家理由拒收,運費由賣家承擔:

1、 根據《**爭議處理規範》第二章第三節第十六條(八)簽收規範:收貨人簽收商品發現表面不一致的情形,有權拒絕簽收商品。

2、根據《**爭議處理規範》第二章第五節第三十條:買家依據簽收規範拒絕簽收商品或者退回商品的,交易做退款處理,賣家承擔運費。

二、買家無理拒收,運費由買家承擔:

1、根據《**爭議處理規範》第二章第三節第十六條(五)簽收規範:收貨人正當理由拒絕簽收商品的,運費由買家承擔。

2、根據《**爭議處理規範》第二章第五節第三十條:如果買家是沒有有驗貨,直接拒絕簽收商品,可以直接追究買家責任,讓其承擔商品運費。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包裹召回不管是商家寄件方還是收件人,都不需要付返程運費。

3樓:_啟點

返程不需要付費的,只要付一次寄出來的費用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商家找回由商家承擔費用。不會由顧客承擔費用,但需注意商家必須返回貨品費用?

寄出去的快遞包裹,如果追回來是否需要付返程郵費?

5樓:阿星愛生活呀

那要看你發出去多遠了?如果是剛剛發出去的快遞追回的話,不需要返程快遞費,但是你之前付的快遞費是要不回來的。如果已經發出去很遠,再退回來,有可能像你說的,要付雙程運費的。

快遞又稱速遞或快運,是指物流企業(含貨運**) 通過自身的獨立網路或以聯營合作(即聯網)的方式,將使用者委託的檔案或包裹,快捷而安全地從發件人送達收件人的門到門(手遞手)的新型運輸方式。

快遞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快遞是指任何貨物(包括大宗貨件) 的快遞;而狹義的快遞專指商務檔案和小件的緊急遞送服務。從服務的標準看,快遞一般是指在48 小時之內完成的快件送運服務。

從快遞的定義中,可以概括出快遞的以下3 個特徵:

從經濟類別看,快遞是物流產業的乙個分支行業,快遞研究是從屬於物流學的範疇。

從業務運作看,快遞是一種新型的運輸方式,是**鏈的乙個重要環節。

從經營性質看,快遞屬於高附加值的新興服務**。

2023年1月,包括ems、順豐、中通、申通、圓通、韻達、百世、德邦、京東物流、蘇寧物流在內的這十家快遞企業均表示,春節期間不打烊。

6樓:匿名使用者

本台訊 (九江廣電全**記者劉念琛)市民劉女士通過郵政,郵寄了乙個包裹給遠在浙江的朋友,可沒想到的是,直到現在,朋友都沒有收到包裹。

市民劉鳳:3月23號,寄的一些衣服和護膚品之類的,我寄的是浙江湖州那邊。

劉鳳說,自己是在潯陽路郵政支局郵寄的包裹,寄出半個月後,她得知包裹丟失。

市民劉鳳:護膚品就是1200元,那些衣服七七八八加在一起大概2000元左右。我覺得這是郵局的事情,這是郵局的責任。

劉鳳多次聯絡郵政客服,始終得不到想要的補償。隨後,記者來到中國郵政九江分公司了解情況。

中國郵政九江分公司工作人員:你沒保價我只能這麼說(就是只能按照法律賠三倍郵費)。

工作人員表示,劉鳳購買的是ph開頭的普通包裹,也沒有進行保價,如果出現了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他們原則上按郵費三倍進行賠償,不過,他們也承認了快遞行業相關法規與消費者權益相關法規存在一定的衝突,他們會後期協商補償事宜。對於此事我們《九江零距離》也將繼續關注。

技術:葉瀟逸。

責任:熊煥唐。

7樓:匿名使用者

發出的快遞追回不需要付返程運費的,只付一次寄出的運費,返程免費。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只需付一次郵費就行。

9樓:速達軟體

藝術取得快遞包裹,如果追回來的話肯定要付返程郵費的,因為你畢竟郵寄了就得掏錢。運費的。

快遞召回,運費是否收取?

10樓:曉玄

不需要,只要你沒收到貨就不用付運費的。

11樓:愛在深秋

不會的,直接點申請退款就行了。

大件物流中途召回要收賣家反件的運費嗎 50

12樓:請叫我李大仙兒

這個退貨是要產生運費的,因為不是產品質量問題。所以是個人承擔的。

物流**也不會很貴的 因為床是組合家居,物流承運小物流也就幾十。

13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返回需要付運費的。

包裹上的快遞單需要撕掉嗎,快遞單要怎麼貼啊?好像貼完自己要撕調一張,求淘寶賣家告知

一半是快遞公司留存的。另外,一般不需要思想的。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快遞單要怎麼貼啊?好像貼完自己要撕調一張,求 賣家告知 你仔細看每張單的右側邊緣。有派件公司聯 結賬聯 發件人聯 存檔聯 收貨人聯 自己儲存發件人聯 其他的就不用管了 那是收件的快遞員的事情了 撕開最底下的那層紙,撕開之後能看到不粘膠...

國內快遞包裹kA03865199513的郵包到哪裡了,怎麼還沒有收到啊,都好多天了

沒個快遞包裹封面都乙個有位址還有乙個聯絡 如果快遞公司按位址找不到人,可以 聯絡。如果這些都找不到人,也不用著急,你把郵件的收據儲存好,到時可以索要回包裹。答案補充 還有快遞包裹最長三天就到,如果超過三天沒收到,可以到快遞公司查詢。答案補充 如果你剛遊走的話,現在可以直接到郵局該位址。如果已郵走,你...

中國郵政快遞包裹到了需要自取嗎?還是上門送到收貨人手中

如果是郵政快遞得是由收件人帶著身份證和包裹單 事先會發到你的郵箱裡 到郵局領。但如果是ems則是由專人送上門。這個是不派送的,只是會送到你位址臨近的郵局,然後打 通知您,讓您去取。一般是送到樓下,通知你下樓去取 先上門送到收貨人手中,沒人簽收兩次以上,就要自取了,會有讓你去取的通知的。我不知道你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