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如今孩子如果不上幼兒園,可以直接上一年級嗎?

2023-01-31 11:45:04 字數 5917 閱讀 3171

1樓:創作者

如果不上幼兒園的話學校是不會收你的,現在的孩子們是必須要上幼兒園的,如果沒有上幼兒園的話,不可以直接上一年級。

2樓:陳遠紅紅紅

不可以的,因為孩子如果直接上一年級的話會特別不適應,而且有很多課程孩子都是跟不上的。

3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的。現在一年級所學習的一些東西也是比較全面的,還是可以跟得上一些孩子的學習的。

4樓:浩海永寧

最後不要這樣做,應該讓孩子去上幼兒園,提前適應上學的氛圍,直接去上一年級的話,孩子可能會接受不了。

5樓:呼延如意

在當今社會裡,如果個別孩子不上幼兒園,等到上一年級的時候,會落後與別人的孩子。

現如今孩子如果不上幼兒園,直接上一年級有哪些弊端?

6樓:茶葉沫沫

1.孩子的適應能力可能會差一點,上幼兒園主要提公升孩子的適應能力,幼兒園的沒有什麼壓力,孩子每天就是玩,就是培養孩子的適應能力。

2.紀律觀念沒有得到培養,接觸學校環境,可以讓孩子懂得什麼是紀律,上課不應該說話,不要隨意走動,有問題要舉手等等,都可以在幼兒園裡培養。

3.現在雖然不讓幼兒園裡教小學的內容,但老師多多少少會涉及到一點,如果不提前學習一下,上了一年級可能孩子會吃不消,從而導致厭學。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幫助。

7樓:呼延如意

如果孩子不上幼兒園,他會不合群,不喜歡和小朋友在一起,最主要的是不上幼兒園,直接上一年級,會跟不上老師的節奏。

孩子可不可以不上幼兒園,直接上小學一年級?

8樓:隨隨便便答問題

事實上,《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早在2023年秋季學期實施。2023年,教育部為何再次對《辦法》進行詳細解讀?對此,合肥市勒農新村村長孫傳華解釋說,過去實行學籍制度管理,從2023年上半年開始,全國實行全國電子學籍管理系統,所有學生「一號一招生,和其他人一起去。

「目前學生學籍是固定在區教育局或縣教育局,所以教育部今年年初再次梳理了學籍管理中非常詳細的問題,供學校和家長參考。」孫傳華說,全國聯網後,全國學生學籍管理工作將全面學生學籍號與身份證一樣,具有唯一性,對學生身份收集和戶籍管理有嚴格要求。

安徽省去年將入學年齡定為8月31日前6周歲。

根據《義務教育法實施細則》,適齡兒童少年接受義務教育的年齡、學制,由省人民**根據義務教育法的規定和本地區的實際情況確定。

今年孩子的上學年齡會改變嗎?據了解,2023年,合肥市乃至安徽省的學校都執行了「只有年滿6周歲的學生才能進入小學」的規定(即8月31日前年滿6周歲的學生)才執行這一規定。目前,省教育廳對入學年齡的相關規定並未改變。

在必修階段不允許重複和跳躍,這需要經過過程。

中小學能否重修或逃課?根據教育部的規定,義務教育是一項基本公共服務,具有平等、公平、強制性的特點。原則上,不鼓勵重複和跳過。

「全國中小學電子招生制度實施後,將由各級教育行政部門統籌管理。」孫傳華回答說,即使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生轉學,在電子學籍管理下,他們仍然不能復讀成績。」如果學生因意外或疾病需要休學或好好學習,也將由教育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和處理。」

9樓:wyshi師

上幼兒園是每個小朋友都要經歷的,因為幼兒園不屬於義務教育,在孩子上幼兒園期間,是教會孩子如何與學生和老師相處,教會孩子懂禮貌,是培養義務教育的基礎。

10樓:小張同學

孩子當然抄可以不上幼兒園直接上一年級,但是如果不上幼兒園的話,孩子小時候與同齡人接觸的少,上了小學之後可能不適應集體生活。另外,孩子在幼兒園裡會學到一些知識,會交到朋友。現在家長都很忙,管孩子的時間少,完全交給家裡老人帶孩子又不放心,因此上幼兒園是最佳的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但是孩子直接上一年級,會給孩子造成一定的壓力,因為很多小版孩子已經上了幼兒園權,學前班,學到了很多知識,認識了很多字,對數字的了解,誰內的加減?還有拼音的順序和發音,如果和這一些小孩一起上一年級,肯定會很吃力的,因為別的小孩都會了,老師可能會講的更快一點,沒學過的小孩子就容易吃虧,很容易跟不上的,給孩子造成很大的困惑。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不過沒有經過學前教育,可能不太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國現行法律法規,幼兒園是非義務教育,不是強制性教育,上幼兒園也不是小學入學的前提條件。上幼兒園也是有其顯而易見的好處的,不建議不上幼兒園,畢竟,只有在幼兒園適應集體生活,小學才能個更好的學習。

孩子不上幼兒園可以直接上一年級嗎?

14樓:墨綠夜晚

當然不可以了,幼兒園的作用就是幼小銜接,如果沒有 上過幼兒園,那小學的內容根本就聽不懂。

15樓:小鄧愛學習

現在是不可以的,必須上幼兒園以後才能夠上一年級,這是硬性的規定。當然除了偏遠地區。

提問。小孩滿六歲,沒有上學前班,學習記憶不怎麼好,可以上一年級嗎?

這個的話,你要和學校進行協商,看學校是否允許你上一年級。

提問。還想上,學前班。

就是要辦什麼手續才可以。

這個是需要去教育局辦理相應的入學手續的。

提問。外地的在**辦。

學校所在教育局和你所在的教育局。提問。哦。

提問。是在所在的教育局辦了就不用在老家辦了嗎?

是的,不過需要居住證,異地的話。

16樓:行樂

不可以,只有在幼兒園裡接受一定的教育那麼在上一年級的時候才能夠直接學習,畢竟幼兒園能夠起到乙個非常好的引導作用,能夠讓孩子適應學校的生活。

17樓:史蒂芬斯

當然不可以了,如果孩子不上幼兒園直接上一年級的話也會跟不上的,孩子會特別害怕的。

18樓:蕾蕾

不可以,因為這樣會讓孩子沒有安全感,跳躍的非常的強,會讓孩子很難適應一年級的環境,他會讓孩子的學習程序跟不上去。

如果孩子不上幼兒園,可以直接上小學嗎? 50

19樓:顏小二述哲文

幼兒園不屬於義務教育,家長不送孩子上幼兒園,也不會受到什麼懲罰,但是個人不建議各位家長這麼做。畢竟在小學之前,許多孩子會被送入幼兒園學習,這已經成為司空見慣的事情。而且對於孩子的成長學習來說,在幼兒園的學習、生活經歷,對孩子的成長來說,也是十分必要的。

所以,雖然沒有強制性要求孩子上幼兒園,但是還是建議各位家長在孩子年齡合適的時候,將孩子送入幼兒園學習為好。

1、幼兒園可以讓孩子結交同齡朋友,幫助孩子更快融入日後小學生活

小學學習是九年義務教育的基礎階段,雖然難度不是很大,但是卻很重要。孩子如果在進入小學學習以前,就已經做好了充分準備的話,那麼小學的學習生活,孩子可能在適應性上,以及自身成長上,都能獲得不錯的效果。

幼兒園時期,對於小孩子來說,主要任務可能不是學習,而是學會如何短時間離開父母、與別的小朋友相處。畢竟在我國九年義務教育中,學生更多要與同齡人相處。於此,幼兒園實際上是培養孩子「交際能力」的重要時期,不建議「省略」這一階段,直接進入小學。

2、幼兒園時期可能讓孩子慢慢接受「學習生活」

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人們對知識也越來越重視,而父母更是重視孩子的教育問題。如果沒有讀過幼兒園的孩子,直接步入小學,孩子忽然從家庭走入校園,很可能一時間難以適應。這時,孩子不僅在學習上難以集中精力,甚至可能還會因為害怕等情緒,阻礙了孩子的個性發展。

也就是說,幼兒園時期的生活,對於孩子來說,更像是孩子從家庭步入校園生活的乙個「過渡階段」,畢竟幼兒園沒有那麼重的「學習任務」,但是卻有「學校氛圍」。

3、總結

綜上所述,雖然幼兒園並非九年義務教育,家長可以選擇不讓孩子上幼兒園。但是個人建議,為了孩子日後更好地融入校園生活,也為了孩子在交友等方面得到更恰當的鍛鍊,建議還是讓孩子在合適的年齡去幼兒園學習。

20樓:萬鼎星辰武毅華

孩子不上幼兒園就可以上小學,但是會導致孩子在小學階段比較吃力。

幼兒園,它屬於非義務教育的階段,換句話說,它是不得不去上學的階段,不上幼兒園的孩子也可以在學齡時上學,《義務教育法》規定達到這個年齡的孩子必須上學。需要有乙個明確的答案,即兒童不能上一年級或幼兒園,他們之間沒有必要的關係。雖然幾年前,很多學校規定在我們學校上幼兒園的孩子可以直接公升到一年級,但是現在這個規定已經完全廢除了。

父母不讓他們的孩子在幼兒園學拼音,或者去一所年輕的補習班學拼音,他們在一年級開始時會非常被動,甚至跟不上學校課程的進度。

所以,還是讓小孩從幼兒園讀書,對以後有很大幫助。

21樓:

不知復這位家長在擔心什麼,但其製。

實我可以bai給你乙個明確的du答覆。無論孩子上zhi

不上幼兒園,dao都不影響他入學一年級。

由於全國各地經濟狀況不一樣,以及各位家長對於孩子的教育觀念不一樣,有的家長可能會有意識的選擇讓孩子在家學習或者不在幼兒園學習,針對這些孩子他們沒有幼兒園的學習經歷,很多家長擔心這樣的孩子無法進入一年級讀書,會覺得,一年級有可能會要求提供幼兒園學習的一些證明。

但其實這種想法是多餘的,對於現行的教育體系來講,義務教育階段不需要提供任何證明,只要年齡符合並且適合就讀就可以了。

這裡面需要注意的還有乙個問題,就是孩子的健康和心理狀態,你今天都必須符合一年級入讀的條件,不能單純的認為孩子到達了六歲,就已經符合了,入學條件其實,真實的入學條件還包含了身體狀態,心理狀態。

目前狀態就是這樣,只要你的孩子適合入讀一年級讀你的心他是否上過幼兒園。

22樓:動物世界只觀摩

孩子如果沒來有上幼兒園或自者是學前班的,是沒有辦法進入小學的。而在農村孩子在6歲之前幾乎就是乙個字:「玩」。

那麼3歲時上幼兒園有什麼用?當不了科學家也當不了藝術家,而且幼兒園想要這樣一筆費用,等到6歲直接上小學剛好嗎?其實並不是這樣的。

首選家長將孩子送去幼兒園,就能夠將孩子交給幼師看管,自己就有更多的時間去賺錢。而孩子的教育並不是從小學開始的,在幼兒園裡會有很多開發智力的課程,一些基礎的知識會在幼兒園裡面打下基礎,如果是直接上小學的話,會比其他的小孩落後一大截。

而且幼兒園是乙個培養孩子漸漸獨立的過程,因為在幼兒園中不僅能夠學到知識,還能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還有許多的運動能夠培養孩子的身體素質。孩子也能在幼兒園中交往很多的朋友,學到與別人相處的能力,很好的完成團隊的合作能力,心智也會成長的更快。

所以,現在小孩3歲上幼兒園已經是一種社會趨勢,如果孩子不上幼兒園的話,起跑線就會落後於其他小孩,早日接觸校園生活是給小孩上小學打下的良好基礎。

23樓:匿名使用者

九年制一貫教育規定一年級至九年級為義務學習階段,帶有一定的普遍性和強制性。所以小學及初中階段為義務教育必須上。貳幼兒園屬於學齡前教育,可以選擇不上幼兒園。

家長只要保證有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可以的。但是學齡前教育有著專業性。以及和老師及同齡兒童交往的不可比擬性。

所以建議還是選擇接受學齡前教育。

現在的幼兒園已經不僅僅只是幫助家長帶孩子這麼簡單了。幼兒園一般都有配套的教育材料,有很多智力開發的課程,很多知識,在幼兒園階段,孩子都已經掌握了。如果你的孩子不上幼兒園,那麼,上小學能不能跟上大部隊的節奏是乙個難題。

其次,經詢問教育部門,幼兒園是非義務教育,孩子是否上幼兒園,不能作為能否上小學的評定標準。無論孩子是否上過幼兒園,到了適學年齡,符合條件的孩子都會有學校可以上。

但是,如果孩子沒有上幼兒園,相對同齡孩子,沒有經經歷過集體生活的孩子一般很難適應小學階段,因為在學校,除了學習,和小朋友如何相處也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

如果家長實在不想讓孩子上幼兒園的話,可以在家裡買一些教材自行培育孩子,學習是一定不能荒廢的,要知道,萬仞高山平地起,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其實,總的來說,讓孩子上幼兒園還是很有必要的,畢竟這也是一種人生經歷階段。

不過還需諮詢一下當地教育機構。

多大上幼兒園合適,孩子多大上幼兒園合適?

孩子3歲的時候上幼兒園是最合適的。很多私立幼兒園對於3歲之前的孩子會開設小小班,但是,要知道2到3歲是寶寶成長過程中的第乙個叛逆期,這個時期寶寶彷彿總是和你對著幹。到了該睡覺的時間不睡覺,該吃飯的時候不吃飯的情形幾乎每家都有。而且我們知道3歲以下的寶寶抵抗力比較脆弱,寶寶特別容易生病。三歲之前的孩子...

孩子剛上幼兒園害怕老師,怎麼辦,孩子上幼兒園以後老說他怕老師不想上學,怎麼辦

首先問清楚孩子是因為什麼原因害怕老師的,很多時候是因為孩子不太適應幼兒園的作息時間,在家一般孩子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但是上幼兒園,每天的時間都是有安排的,不會隨孩子意願的,因此要好好開導孩子,然後和孩子說明白去幼兒園的道理 其次是要和老師溝通,看看孩子在幼兒園是乙個什麼情況,多和老師說說孩子的性格脾氣...

孩子不願上幼兒園,不想上幼兒園怎麼辦

耐心的問問,是不是天冷了不願意起床所以不去?或者是不是在學校受老師批評了?或者是不是被同學欺負了?問清楚原因比較容易疏導。每天早上仍然按時送他上學,讓他知道這是必須的,每個小朋友都要上學,而每個大人都要上班。這個原則要遵守。我兒子最近也這樣,呵呵。也在努力中 呵呵。同情同情 給予物質獎勵,上幼兒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