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碳排放交易師需要什麼條件?

2023-01-31 11:45:03 字數 5303 閱讀 1356

1樓:善良的人在紐約

中級碳排放管理師:1)具有中專或高中學歷,從事相關領域工作滿2年及以上,並經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2)具有環境工程與科學、能源等相關專業大專學歷,並經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或取得非相關專業大專學歷,連續從事相關領域工作滿1年及以上,並經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3)具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學歷,並經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4)取得碳排放管理師初級證書,從事相關領域工作滿一年。

(以上條件需滿足其中一條)

全國碳排放交易師證怎麼考試、2023年網上報考新條件碳排放核算員獲取活動水平資料應包括燃料燃燒排放、工業過程排放、二氧化碳**利用量、淨購入電力和熱力等,需要熟悉上述資料獲取**、頻次,分析其可信度和準確度。選擇排放因子則要掌握不同排放因子的區別、優先選擇順序、獲取方式。

對於實測的排放因子,需要了解各種能源品種碳排放量的測試知識。碳排放核算員還應了解乙個或若干個行業的工藝生產、用能系統、碳排放特徵等相關知識。碳排放管理師培養人群碳排放管理師職業化培訓和考評針對人群廣泛,包括環境科學與工程、工程管理、資訊化技術等專業應(往)屆畢業生;從事能源、環境、迴圈經濟教科研單位的相關領域技術、工程人員、節能及環境交易所相關領域人員和有志於從事碳排放管理的各類人員等。

2樓:安華

只能從初級開始報考,初級碳排放交易師的報考的條件有:首先是具有環境工程與科學、能源等相關專業的大專學歷及以上學歷;或者說其他專業的相應學歷或者是學位的人員,但是從事該相關領域技術的工作年限要滿一年。兩個條件滿足乙個就可以報考了。

碳排放管理師報考條件有哪些?

3樓:住建領域人才

雙碳(碳達峰和碳中和)職業能力人才分為三個級別,分別是初級、中級、高階。

考生可根據自身情況,符合以下級別的報考要求即可報名。

1、雙碳(碳達峰和碳中和)職業能力人才(初級):

(1)、從事相關領域工作年限滿3年;

(2)、高中及以上學歷,從事相關領域工作年限2年以上;

(3)、中專及以上學歷,從事相關領域工作年限1年以上;

(4)、在校大學生、相關職業院校學生;

(5)、取得其他初級職業或技能證書、職稱證書等。

(以上條件需滿足其中一條)

2、雙碳(碳達峰和碳中和)職業能力人才(中級):

(1)、中專學歷(取得其他專業),連續從事相關領域工作滿3年;

(2)、大專學歷(取得其他專業),連續從事相關領域工作滿2年;

(3)、本科學歷(取得其他專業),連續從事相關領域工作滿1年;

(4)、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取得其他專業);

(5)、具有環境工程與科學、能源等相關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

(6)、取得初級雙碳(碳達峰和碳中和)職業能力證書,從事相關領域工作滿一年;

(7)、取得其他中級職業或技能證書、職稱證書等。

(以上條件需滿足其中一條)

3、雙碳(碳達峰和碳中和)職業能力人才(高階):

(1)、中專學歷(取得其他專業),連續從事相關領域工作滿4年;

(2)、大專學歷(取得其他專業),連續從事相關領域工作滿3年;

(3)、本科學歷(取得其他專業),連續從事相關領域工作滿2年;

(4)、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取得其他專業)連續從事相關領域工作滿2年;

(5)、具有環境工程與科學、能源等相關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從事相關領域工作滿一年;

(6)、取得中級雙碳(碳達峰和碳中和)職業能力證書,從事相關領域工作滿一年;

(7)、取得其他高階職業或技能證書、職稱證書等滿一年。

(以上條件需滿足其中一條)

注;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

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

碳排放管理師報考條件和時間是什麼?

4樓:娛樂眾生相

碳排放管理師在3、6、9、12月份第三個週六考試,報考條件:

初級碳排放管理師:

1、具有高中或中等職業教育(或同等學歷),從事相關職業3年以上,並在正式培訓後達到規定的標準課時。

2、大專以上學歷,從事本職業1年以上,經培訓達到規定標準課時。

中級碳排放管理師:

1、具有中專或高中學歷,從事相關領域工作滿2年及以上,並經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

2、具有環境工程與科學、能源等相關專業大專學歷,並經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或取得非相關專業大專學歷,連續從事相關領域工作滿1年及以上,並經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

3、具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學歷,並經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

4、取得碳排放管理師初級證書,從事相關領域工作滿一年。

碳排放管理師的考試內容。

碳排放管理師考試內容:《碳排放理論》和《碳排放管理實務》兩部分組成。

碳排放管理師專業技術人員考試採取線上考試形式,線上考試試卷型別為綜合試卷型別,由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和簡答題組成,線上考試試卷分值為150分,90分為及格,考試時間120分鐘。

5樓:住建領域人才

碳排放管理技術考試時間在每年的2月、4月、6月、8月、10月、12月第三週週六進行,考試分為簡答題,判斷題,多選題和單選題。

碳排放管理技術報考初級條件是。

(1)、從事相關領域工作年限滿3年;

(2)、高中及以上學歷,從事相關領域工作年限2年以上;

(3)、中專及以上學歷,從事相關領域工作年限1年以上;

(4)、在校大學生、相關職業院校學生;

(5)、取得其他初級職業或技能證書、職稱證書等。

(以上條件需滿足其中一條)

碳排放管理技術證書由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與考試中心頒發。

碳排放管理師的報考條件?

6樓:情康寶酸c專家

親你好,為您找到了碳排放管理師是指從事企事業單位的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排放監測、統計核算、核查、交易、諮詢等工作專業技術人員。碳排放管理師專業技術人員崗位考核共劃分為3個級別:初級碳排放管理師、中級碳排放管理師、高階碳排放管理師。

碳排放管理師的主要職能: 建立核算工作組,確定核算邊界,確認排放源、氣體種類、識別流入流出邊界的碳源流及其類別、收集和獲取活動水平資料、選擇和獲取排放因子資料、計算排放量、編制核算報告、報送核算資料和資料,包括核查安排、建立核查技術工作組、檔案評審、建立現場核查組、實施現場核查、出具《核查結論》、告知核查結果、儲存核查記錄等。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如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您點個贊,謝謝,祝您生活愉快。

7樓:老師魏

碳排放管理師看那個部門頒發的。

報考條件也簡單,像人事人才培訓網的碳排放管理師可以報考高階。

年齡符合條件就可以。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8樓:time抱著仙人掌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教育培訓中心頒發《碳資產管理》證書,線上學習和考試。

碳排放證書怎麼報考?

9樓:一力

專業碳排放管理人員崗位考核分為初級碳排放管理人員、中級碳排放管理人員、高階碳排放管理人員三個層次。

1.初級碳排放經理:

1) 具有高中或中專以上學歷,在相關領域工作1年以上,經培訓達到規定的標準學分。

2)具有大專以上學歷,並經過培訓達到規定的標準學分。 (必須滿足以上條件之一)

2. 中級碳排放經理:

1) 具有中專或高中學歷,在相關領域工作2年以上,經培訓達到規定的標準學分。

2)具有環境工程、科學、能源等相關專業大專學歷,並經過培訓達到規定的標準學時;或具有非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在相關領域工作1年或以上,並經過培訓達到規定的標準小時數。

3) 本科及以上學歷,經培訓達到規定的標準學分。

4) 獲得碳排放經理初級證書,並在相關領域工作一年。 (必須滿足以上條件之一)

3. 高階碳排放經理:

1)具有高中或中專學歷,連續從事相關工作3年以上,經培訓達到規定的標準學分。

2)具有環境工程、科學、能源等相關專業大專學歷,並經過培訓達到規定的標準學時;或具有非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在相關領域工作2年或以上,並經過培訓達到規定的標準小時數。

3) 環境工程與理科、能源等相關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經培訓達到規定的標準學分;或非相關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在相關領域工作1年以上,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

4) 取得碳排放經理中級證書,並在相關領域工作一年。

5)能源、環境與迴圈經濟教育科研單位的相關領域技術、工程人員、節能與環境交流相關人員,並經培訓達到規定的標準學分。 (必須滿足以上條件之一)

六、考試安排。

碳排放管理專業技術人員考試採取網路考試形式。**試卷型別為綜合試卷型別,由單選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和簡答題組成。**試卷滿分為150分。 ,90分為通過。

考試內容: 碳排放管理人員專業技術人員考試分為「碳排放理論」和「碳排放管理實踐」兩部分。

七、註冊資訊。

報名材料:碳排放管理人員報名審核表、身份證正反面**、學歷證書影印件、藍色背景二寸彩色無帽彩色電子**、工作證明等符合報名要求的相關證明材料。

八、考試時間 第二階段碳排放管理者考試時間暫定為11月28日,具體時間以官網通知為準。

10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碳排放管理師沒有個人報考入口,只能由機構代報名。報考委託授權的培訓機構進行報名,然後向機構繳納報考費用,之後就能培訓考試了。

提問。報考費用需要多少?

碳排放管理師沒有個人報考入口,只能由機構代報名。報考委託授權的培訓機構進行報名,然後向機構繳納報考費用,之後就能培訓考試了。

中級碳排放管理師報考費用在3000元-5000元;高階碳排放管理師報考費用在5000元-7000元。

提問。您發的**中沒有高階碳排放管理師的報考條件?那高階碳排放管理師的條件是什麼?

只要考生具有高中或中專學歷,連續從事相關工作滿3年及以上,並經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即可報名參加高階碳排放管理師考試。取得碳排放管理師中級證書,從事相關領域工作滿一年。

報考mba需要什麼條件,報考MBA需要什麼條件

注會報名須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資格。詳細解釋mba報考條件 怎麼報考mba有什麼要求嗎 mba考試科目有哪些 mba是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學位,參加mba考試,首先要滿足報考條件,參考 2019mba報考條件有哪些?mba考試科目...

學獸醫需要什麼條件,獸醫報考需要什麼條件

掌握好動物的體型結構,首先學好生物學,不同的動物不同的形體,要多方面掌握 首先要愛護小動物,還有就是要有一定的醫學常識 喜歡,然後去考證,就行了。獸醫報考需要什麼條件 獸醫師資格考試報考資格 在正規獸醫學院通過六年學習取得了獸醫專業學位的畢業生 外國學生先要通過獸醫水平等效性考試和本地語言 如英語 ...

造價工程師報考需要什麼條件,造價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報考條件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 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 6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 管理工作滿 4 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 4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 管理工作滿 3 年。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