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數的乘除法混合運算100道 較難

2023-01-30 18:30:04 字數 1456 閱讀 6085

1樓:馬仔吖

1.看因式總共有多少個負號,奇數個最後答案是負的,偶數個最後答案是正的。

2.同號兩數相加,和取相同的符號,並把絕對值相加。

3.乙個球與零相加仍得這個數。

1.整數和分數統稱為有理數。有理數集可用大寫黑正體符號q代表。

但q絕對不表示有理數。因為有理數集與有理數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有理數集是元素為全體有理數的集合,而有理數則為有理數集中的所有元素。

2.有理數的大小順序的規定:如果a-b是正有理數,就稱a大於b或b小於a,記作a>b或b<a。

3.有理數集與整數集的乙個重要區別是,有理數集是稠密的,而整數集不是稠密的。將有理數依大小順序排定後,任何兩個有理數之間必定還存在其他的有理數,這就是稠密性,整數集沒有這一特性,因為兩個相鄰的整數之間就沒有其他的整數了。

2樓:江老師

可以看看老師做的「有理數的計算」軟體。

有理數乘除混合運算100道

3樓:依億次方店主

去買一本《五年中考三年模擬》,畢竟真題才能做出精髓,題目不能求多,要會分類處理,不能盲目刷題,實在沒有方向可以去找找授課老師或者輔導機構,給你提供了方向才能事半功倍。

4樓:精銳莘莊數學組

課外輔導資料裡很多。

有理數乘除法混合運算法則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數乘除混合運算:先將除法化成乘法,然後確定積的符號,最後求出結果。

6樓:湧出鶴駛

鴉頭《離別悲》:夢縈迴,心欲碎,絲竹一曲憶雙飛,聲聲緊相隨。守空帷,心揉碎,彈撥不盡離別悲,點點思君淚。

有理數的加減混合運算100道題含過程答案

7樓:墨汁遊戲

減法法則:減去乙個數,等於加上這個數的相反數。 即a–b = a + b )

加減混合運算可以統一為加法運算。即a + b–c = a + b +(c)

有理數集。是整數集的擴張。在有理數集內,加法、減法、乘法、除法(除數不為零)4種運算通行無阻。有理數a,b的大小順序的規定:

如果a-b是正有理數,則稱當a大於b或b小於a,記作a>b或b有理數集與整數集的乙個重要區別是,有理數集是稠密的,而整數集是密集的。將有理數依大小順序排定後,任何兩個有理數之間必定還存在其他的有理數,這就是稠密性。整數集沒有這一特性,兩個相鄰的整數之間就沒有其他的整數了。

8樓:未來的知道

一直抄答案,這樣到最後的 結果就是思考能力下降 學習學的就是思考的方法 要持之以恆的獨立完成作業 多思考,多研究,這樣才會進步 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正確答案。

9樓:幹惡人我

數學題七年級有理數加減混合運算題300道及笞案。

5道有理數混合運算

有理數的加減混合運算 1 計算 1 5 9 3 2 10 17 8 3 3 4 19 11 4 8 12 16 23 2 計算 1 4.2 5.7 8.4 10 2 6.1 3.7 4.9 1.8 3 計算 1 36 25 36 72 2 8 3 5 9 3 4 9 3 3 4 計算 1 12 18...

有理數加減乘除混合運算以及乘方的運算題

39 23 0 16 0 18 29 52 60 19 3 2 1 0 1 2 3 301 125 301 75 50 1 1 2 3 4 1 4 1 7 2 5 6 0.5 4 5 19 6 1.25 26.54 6.14 18.54 6.14 8 1.125 17 5 1 8 0.6 3 98 ...

有理數的除法與有理數的乘法有什麼關係

除以乙個有理數就等於 乘以這個有理數的 倒數 同理乘以乙個有理數就等於除以這個有理數的倒數。注意0不可做分母 這個就是有理數的除法與有理數的乘法的基本關係,事實上它推廣到實數範圍 複數範圍也都是適用的。除法與乘法的關係 除以乙個有理數就等於乘以這個有理數的倒數,所以同理乘以乙個有理數就等於除以這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