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光武中興的內容,歷史上的光武中興是指什麼

2023-01-30 18:15:06 字數 1110 閱讀 3815

1樓:夏以沫

劉秀稱帝後,經過10餘年的努力,到公元40年統一全國。與此同時,光武帝加強封建帝制,大力恢復生產,精兵簡政,釋放奴婢,減租屯糧,安撫流民,全國出現了較為安定的局面,史稱「光武中興」。

2樓:燕山小白雜貨鋪

集權於尚書臺。

簡化機構,裁減冗員。

提倡儒學,表彰氣節。

注意民生,與民休息。

歷史上的光武中興是指什麼

3樓:小甜甜

東漢光武帝劉秀在開創東漢王朝之後的一系枚舉措(釋放大批奴婢和宮女,大赦天下和發展農業經濟,降低稅收,劉秀還下發度田令,讓地主和農民有一點的平等性,但畢竟是封建時代,地主還是有很大權利。度田令沒怎麼能影響東漢王朝)

4樓:閒擲葡萄

東漢光武帝劉秀開創的乙個興盛的時期。

光武中興的內容是什麼 光武中興是哪個朝代

5樓:李少公子

漢光武帝中興大漢,光武中興是東漢的,光武是指漢光武帝劉秀。

漢朝歷史:光武中興,了解的進

6樓:文曲星下凡了

你好,指漢室光武帝劉秀推翻王莽新朝匡復漢室,是乙個歷史事件,並不是時期。

7樓:馬超真神

就是指光武皇帝把漢朝從瀕臨滅亡的邊緣拉了回來,並且恢復了鼎盛時期的國力,所以叫中興!

8樓:愛喝劣酒

漢光武帝推翻 篡奪 漢家 江山的 王莽 朝, 建立 西漢 穩定民生 使 劉氏王朝 從新煥發生機 所以 是 中興。

9樓:情天恨海心

當然是光武了,漢明帝,漢章帝都 是守成之君。

中國通史26集光武中興簡介

比較文景之治和光武中興的背景內容和作用

(2)什麼是光武中興 初中歷史題

10樓:網友

光武中興或稱建武盛世,指的是東漢光武帝劉秀統治時期出現的治世。

歷史上楊氏的名人,歷史上的郭氏名人

在中國歷史上楊氏稱帝者有十幾人,名人賢士代不泛人,其中東漢楊震是最受世人敬仰的。楊震,字伯起 124年 弘農華陰人,自幼博覽群書 對 五經 最人研究,時稱關西孔子。早年薄於仕途,聚徒講學。一日正課,忽然乙隻大冠鳥嘴銜三條鱣魚放於講壇上而後飛走。眾人說 蛇鱣者,卿大夫之象也,數三者,法治也,先生自此公...

NBA歷史上的幾大紀錄(神蹟),NBA歷史上除了庫里有全票MVP,還有誰接近過這一神蹟?

nba歷史上的幾大紀錄 神蹟 球員 張伯倫 單場100分的紀錄 2.幾年前勇士隊球員 湯普森 單節37分的紀錄 3.火箭隊上賽季常規賽創造的單場 27 記三分球的紀錄 4.球員 詹姆斯 季後賽總得分超越喬丹的神蹟 5.麥迪創造的35秒 13 分的神蹟 6.勇士 隊的常規賽73勝神蹟 7.湖人 隊常規...

歷史上哪位皇帝武功最好,歷史上哪位皇帝的武功最高呀

皇帝的話,要算李世民,宋太祖趙匡胤武將出生,戰場下生死廝殺過。秦始皇在有人刺殺的情況下還能脫身平擊殺對方,武功也不差。清朝皇帝學武,打獵是必修課,但真要比武功還是李世民。李世民武將的後代,李淵是隋朝八柱國之一,軍功最大,他的後代中李世民軍事最為出色。李世民在唐朝六大戰役中指揮了4次,好吧,我們比武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