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紅顏禍水有哪些,歷史上著名的紅顏禍水來個排名,八大紅顏禍水你知道幾個?

2022-08-03 08:05:02 字數 3331 閱讀 7401

1樓:小霸王乙個

商紂--妲己

周幽王--褒姒

吳王夫差--西施(勾踐與夫差吳越爭霸)

2樓:借用你肩膀

前面他們說的我就不列出來了,只補充哈

夏桀與妹喜

周幽王與褒姒

趙飛燕與漢成帝劉驁

3樓:

貂蟬,西施,楊玉環,妲己 ,褒姒 ,夏姬, 陳圓圓 ,董小宛,妹喜,

4樓:

歷史也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但是,歷史是人書寫的,既然是人書寫的,就會夾雜著人的情感,人的喜怒知哀樂,所以說,所看到的歷史文字,是夾雜著人的情感的歷史。

5樓:黃龍無敵

你嗎逼,你奶逼,你爺吊,你妹吊都是紅顏禍水

歷史上著名的紅顏禍水來個排名,八大紅顏禍水你知道幾個?

6樓:kin2016無悔

八大紅顏禍水其中有妲己,打王者的應該很熟悉,還有妹喜,趙飛燕,貂蟬;貂蟬是中國的四大美女之一,楊玉環,楊玉環也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呢。

7樓:

商朝的妲己,商王為了討好她,派人蒐集天下奇珍異寶,珍禽奇獸,放在鹿台和鹿苑之中,每每飲酒作樂,通宵達旦。西周褒姒,「烽火戲諸侯」。

8樓:玄朔

八大紅顏禍水之一,妹喜。她是夏朝的人,魅惑了夏朝最後一位君主,桀,妹喜愛聽「裂帛」的聲音,桀下令每天進貢絲綢一百匹,讓人輪流撕開來給妹喜聽。桀專寵妹喜、不理朝政,導致夏滅亡,也就有了商湯滅夏桀。

9樓:123哈哈哈哈

我知道的大概就是褒姒了吧,周朝天子為她一笑,而選擇來烽火戲諸侯,最後失去了諸侯的信任,真正危險的時候,卻沒人來救。

10樓:蘇雪沅

歷史上有很多的紅顏禍水,其中我知道的有,唐代的楊玉環,讓唐玄宗愛美人不愛江山。還有乙個是妲己。

11樓:銘自愁

吳三桂的陳圓圓應該算乙個吧,吳三桂為了陳圓圓不惜與李自成反目,使自己幾次三番領軍造反,最後落得乙個千古罵名。

12樓:安爾妮薇爾

商朝的妲己,周幽王的褒姒,還有陳圓圓,趙飛燕,趙合德,還有夏朝的妹喜,等等,還有西施,不知道算不算。

13樓:

我知道西施,西施在歷史上越王勾踐打敗吳王戰爭中,靠自己的美貌成功吧吳王拉下了墮落的深淵,從此迷戀紅塵。

中國歷史上十大紅顏禍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夏商周各一,四大美女之三,趙飛燕,張麗華,陳圓圓,再加上武則天就差不多了

15樓:點算好呢

明明百科有啊!自己點進去看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紅顏禍水」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妹喜誤殷,妲己誤商,褒姒誤周,玉環誤唐,圓圓誤明,慈禧誤清.

其餘如西施,飛燕等不勝列舉,其禍未有亡國,所以不計其中.

18樓:匿名使用者

紅顏禍水的說法本身就是錯誤的,請樓主尊重女性

都是當政者本身不能獨善其身,導致國家衰敗。古時候女性地位不高,所以就常常把罪名嫁禍於女性身上。

19樓:流沙滿地

同意5樓.古代的女人許多都是被逼的.皇上要來她敢不讓他來嗎?當然有些女人是有政治目的的.但這只是少部分的.國家沒了男人就把責任推到女人身上^^^

20樓:

陳圓圓不是!!!!!!!!!!!!!但是個人覺得褒姒是.

21樓:壞壞

如果紅顏是禍水,紅顏薄命有誰真正同情??!!

22樓:香草小貓

例如妲己,純瘁是反紂的一種手段而已,無中生有以達到離間民心之效,紅顏豈是禍水,只是被利用達到某一政治目的而已。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應該還有西施

她是勾踐送給吳王夫差的美女

吳國的滅亡與她有直接關係,這也是勾踐使用的最巧妙的美人計

24樓:順其自然可不興

是不是你要寫什麼書啊?不然怎麼會這麼問呢?

anyway,同意五樓的說法。

25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男人一味的推卸責任,那這個名單可以是所有的亡國之君的老婆~~

26樓:匿名使用者

她們也有自尊的,只是她們處的環境逼迫了她們.

27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美女都是 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嘻嘻,本人略知一二!如:妲己~~~~~~~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紅顏禍水

29樓:世世通螺絲廠家

並沒有所謂的紅顏禍水,乙個女子能改朝換代?這不都是皇帝的事,都是後人為皇帝昏庸的推脫

30樓:憂鬱裡痛

妺喜、妲己、褒姒、西施、王昭君、武媚娘、蛇精、

31樓:可靠的桃花扇

妺喜、妲己、褒姒、西施

歷史上的十大紅顏禍水是哪幾個

32樓:匿名使用者

夏代:妹喜 商代:妲己

周朝:褒姒 春秋:西施 西漢:呂雉 三國:貂蟬 晉朝:賈南風 唐代:楊玉環 明朝:客氏 清朝:慈禧

歷史上有哪些紅顏禍水的故事

33樓:林飛影

妹喜 妲己 褒姒 夫差因西施滅國 衝冠一怒為紅顏中的陳圓圓

不過這只是推卸責任的一種方式,至少商紂.夏桀.周幽王自己本身就不太成器或者為人很差.

34樓:孤鷺橫飛

歷史上沒有紅顏禍水,文學體裁中倒是有很多。

35樓:天使

商朝的紂王寵愛妲己 ,使商朝滅亡

36樓:

樓上的 在 放屁,呂后怎麼能算呢?呂后使漢滅了 嗎 ?鬱悶,在 說什麼較紅顏禍水,只是皇上本來就是垃圾,沒什麼才能才 滅國 的,客觀原因是社會矛盾激化

歷史上能禍國殃民被稱為紅顏禍水的女人有哪些

妺喜 褒姒 妲己 趙飛燕 楊玉環 陳圓圓 虞姬 李大嘴曾說過 項羽為啥兵敗如山倒?疼媳婦疼得。不過我很佩服虞姬 西施 對於夫差來說真的很禍水 賈南風是紅顏禍水?她連紅顏都算不上啊 頂多和呂后乙個性質的 外國的 安妮博林等等 其實紅顏禍水只是為身為君王的男人的無能所找的藉口而已 十大紅顏禍水 妲己妹喜...

關於紅顏禍水的傳說,中國歷史上十大紅顏禍水?

紅顏一詞,在漢語歷史中,可謂悠久,是一古老且使用頻率較高的詞彙。紅顏,其原始本意為年輕紅潤姣好的面容臉色,後引申為處於青春妙齡 百媚千嬌的絕色美女,如紅顏禍水,紅顏薄命,衝冠一奴為紅顏等。紅顏美女,在中國漫長悠久的歷史歲月中,可謂佳人輩出,甚至進而影響歷史程序的紅顏美女,也不乏其人,大有人在,如妲己...

英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君王是誰,法國歷史上最著名的海軍將領是誰?

亨利五世亨利八世詹姆士十一世查理一世伊莉莎白一世維多利亞女王 英王bai亨利五世是英國歷史上偉du大的君王,其領導zhi 臣屬之作dao風亦為後人所景仰。大內凡一家族企業新主一剛容上任,其所屬皆會提出一堆意見,試看新主之能力如何?亨利五世亦不例外,其甫剛接替王位,其臣屬即鼓勵其發動對法國戰爭。亨利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