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主要責任和小車次要責任怎麼賠償

2023-01-30 16:05:02 字數 2588 閱讀 5384

1樓:解答能手王老師

小車次要責任電單車主要責任如何算可以協商解決。小車次要責任電單車發生交通事故,按照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來劃分責任,屬於全責的負全責。無牌無證駕駛行為由交警部門另行處理。

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

提問。電單車逆向行駛與小車相撞,現在交警認定電單車主要責任,小車次要責任,怎麼協商和賠償?主要責任是佔百分之幾?

對於事故的責任,應由交警部門進行調查後,根據調查情況來依法認定。在一般情況下,如果電單車逆行,而小車屬於正常行駛且不存在其他的過錯的,則應由電單車駕駛員負事故的全部責任。

提問。電單車主要責任佔百分之多少。

一般來說是佔百分百。

也有可能七八十左右。

因為對方有可能也違反交通規則。

交通事故中,電單車佔次要責任,汽車佔主要責任,電單車如何獲得賠償,獲得多少賠償

2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中,電單車佔次要責任,汽車佔主要責任,從理論上說,是電單車承擔30%的事故損失的賠償,汽車承擔70%。電單車方可以通過雙方互相協商,或通過交警調解,或法院訴訟獲得對方賠償。獲得多少賠償,撇開實際操作中的變通不談,還是從理論上說,首先是計算雙方損失(包括人身傷害和財產損失)的總額,然後分別按30%、70%比例承擔。

假設損失總額是1萬元,電單車方損失大於總額的30%,例如達到4千,汽車方就要賠償電單車方1千元,但是,如果汽車方損失大於總額的70%,例如達到8千元,電單車方就得賠償對方1千元。

希望採納。

電單車與小車相撞,電單車主責,小車次責,怎樣賠付

3樓:我是大勝啊

按照交警斷案的責任大小來賠付。比如雙方的責任分別是百分之八十和百分之二十,如果損失100元的話,則受損的一方會獲得80元的賠償,自己還需要承受20元。

4樓:濮小琴

這個不是誰都能做決斷的,如果你們不能滿意的私自解決,那只能交由交通部門和保險部門了!

道路交通事故,對方電單車主要責任,我汽車次要責任,假如對方電單車沒有保險,我如何理賠

5樓:會飛的書蟲

與保險公司打bai交道,確實是需要du技巧的。

在沒傷zhi亡的情況下,對於非機dao動車、電單車回等可能沒有保險答的情況,即使對方全責,你也應該「勇於」承擔責任,這樣,雙方的損失都可由你的保險公司來賠付。

如果對方是主責,你的保險公司把對方的損失賠付了。你的損失,對方很可能沒錢,無法賠你。保險公司可能不會賠你的損失,理由是:對方的責任,應該由對方賠。那你不是很虧?

所以,在發生類似沒有**的交通事故時,立即與對方溝通,如果對方表示經濟困難,你應該立即與他約好,「責任」由你負。然後報交警、報保險。然後雙方的損失可由保險公司承擔。

特別是中檔以上的車,低收入者很難承擔哪怕是補漆的費用。有時保險公司業務員在交警沒來之前,也會暗示你這麼做。

注意,這是在乙個合理範圍內的作法 。與惡意騙保不同的。騙保在刑法中可是重罪。

6樓:思

你就賠你該賠的 他沒有買保險那是他當時。

7樓:匿名使用者

他沒有保險!理應不用賠償還負責你所要費用!沒有保險不能上路!

8樓:匿名使用者

如對方電單車沒保險,我的電單車也沒保險,對方主責,對方骨折,我傷的輕怎麼賠付。

交通事故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都是電單車,沒有保險怎麼賠償?

9樓:與各位同行

一,先由各方代替保險公司在強險的有責任限額內賠償對方。

二,剩下的按事故的責任比例,由雙方分擔。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12)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第十九條 未依法投保交強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請求投保義務人在交強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投保義務人和侵權人不是同一人,當事人請求投保義務人和侵權人在交強險責任限額範圍內承擔連帶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10樓:相顧相忘

原則上應當恢復原狀或者折價賠償。對於區域性可修復的車輛、設施和物品,應當賠償維修費;因區域性損失導致貶值的,還應當賠償貶值部分的損失;對於無法修復的,應當賠償其實際價值。

受害人因交通事故遭受的間接損失,侵害人並應當賠償損失。例如,在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中,如果受害人以被損車輛正用於貨物運輸或者旅客運輸經營活動,要求賠償被損車輛修復期間的停運損失的,交通事故責任者應當予以賠償。

無保險,但還是參照保險來賠,只不過原由保險公司出錢的,現在由你們自己出錢。

小汽車與電單車相撞,小車主要責任電單車車主骨折。小車保險全齊

小車保險齊全,走商業險,小車車主不需要賠錢,賠錢由保險公司承擔。行,小車車主我出去。本身他也掏不多少錢,因為他都有保險嗎?現在看到有三者保險 小車在十字路口左轉彎時與直行電單車相撞,電單車主腳輕微骨折 轎車第三責任險交強險 保險公司如何賠付 交強bai險。財產損失最高賠付2000元,人du傷醫藥費 ...

直行小車與左轉電單車相撞責任認定

如果你沒有超速,應該是電單車全責,當然,需要馬上打 給交警來認定責任才算數。汽車直行和左轉彎摩托相撞責任如何劃分 15 如果弄拖車撞在你的前門,責任是 你的 撞在後門,責任是他的 這部電單車按照交 回通法就不應該出現在路上,答交警部門是在保護相對弱勢群體的指導下才這樣處理的 只要你沒有違章就是沒有責...

斑馬線電單車被小車撞責任判定

電單車負主要責任!樓主說的 小車在主幹道上行駛 電單車證照齊全 人有生命危險,等等,與事故責任劃分無關。樓主說 電單車橫過斑馬線。雖說在斑馬線上行駛 或推行 但電單車屬於機動車,不能享受斑馬線的特權。按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的規定 機動車在經過沒有指示燈和通行標誌的路口時,必須停車瞭望,優先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