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三輪車和電單車相撞責任劃分,電動三輪車和電單車相撞責任劃分

2021-03-04 08:55:00 字數 2649 閱讀 8112

1樓:匿名使用者

直行電單車與轉彎三輪電瓶車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2樓:熱情的習慣

你舅舅要負主要責任,但是那位無證駕駛的電單車人也有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吧,對方是無證駕駛的說,你最好找個靠譜的律師諮詢一下

電動三輪車與電單車相撞 交警會把責任如何劃分

4樓:心雨康康

這要看有沒有違法行為,電單車屬於小型機動車,看事故的嚴重性來定奪。

電動車不是機動車,這個是根據廠家的生產許可來的,審批的資料就是電動車。如果是定義成機動車。那幾應該會有強行的規定上機動車牌,但是現在是沒有的。

1、支路讓主路先行。

2、轉彎讓直行。

3、機動車在通過路口時,應主動減速、觀察,避讓行人和非機動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賠,你是幹線而且是直

行。他是支路上主路還是左轉,應該讓你先行。1、支路讓主路先行。2、轉彎讓直行。3、機動車在通過路口時,應主動減速、觀察,避讓行人和非機動車。

這還得是你看到他的駕駛證之後,搞不好他還是無證呢。

電動三輪車與電單車相撞 責任劃分

6樓:找黑驢

首先你要確定你沒有闖紅燈。

轉彎讓直行,這是交通規則明確規定的。你是直行,他是轉彎,轉彎車全責。若沒有駕照,涉嫌無證駕駛,屬於嚴重違反交通規則。

如沒有行駛證,可以認為涉嫌報廢車輛上路,這也是嚴重違法行為。你可以向他提出賠償車輛損失、人員醫療、誤工等經濟賠償和精神損失費。壓住他再說,一定要理直氣壯!

7樓:紅燒板藍根

對方責任大,電單車未掛牌罰款20-200元,記6分。罰款標準各地不同,但是涉及牌照違章一般是200元。 就這一項就可認定對方負大部分責任

8樓:cheng田

我的情況和你的相同,但有一點是相反的。就是我騎電動車三輪車轉彎,他騎電單車直行,而我停在路邊沒動,他直接相撞,這樣誰的責任大

電瓶三輪車與電單車相撞,交警會把責任如何劃分

9樓:匿名使用者

對事故描述不清楚,無法準確判斷

首先,事故地點是否是正常的路口?聽你的描述,三輪車是左轉彎了,但是電單車是直行?還是右轉彎? 然後是否有紅綠燈,是否存在闖燈行為!是否存在嚴重超速行為?等等等等

這些都很影響責任認定

最好畫個簡圖!加以簡單描述!

如果上述情況都不存在,僅僅是電單車直行,三輪車左轉,兩人均正常行駛,沒有訊號燈

那麼根據交通法規定,左轉車必須避讓直行車輛先行!三輪車全責或主責的可能性比較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哪方負主要責任,不過電單車屬於機動車,肯定是要承擔一部分

電動三輪車與電單車相撞,交警會把責任如何劃分?

11樓:心雨康康

這要看有沒有

bai違法行為,電單車屬du於小型機

動車zhi,看事故的嚴重性dao來定奪。

電動車不回是機動車,這個是答根據廠家的生產許可來的,審批的資料就是電動車。如果是定義成機動車。那幾應該會有強行的規定上機動車牌,但是現在是沒有的。

1、支路讓主路先行。

2、轉彎讓直行。

3、機動車在通過路口時,應主動減速、觀察,避讓行人和非機動車。

電單車與電動三輪車相撞的責任劃分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你的電動三輪超車的時候跟電單車撞了吧?若是電

動三輪與電單車側面相撞就是電動三輪的主要責任了;若是電單車撞的電動三輪後部那可能是電單車的主要責任了,但也不絕對,如果當時電動三輪超車時沒打轉向沒觀察後方的話是要負主要責任的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負主要責任 因為電動車不屬於機動車 很明顯電單車的責任比較重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贊成電單車負主要責任

電動三輪車和電單車相撞責任認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機動車屬於三無車

輛,尤其是如果駕駛員沒有駕駛證的話,那麼機動車負全責。交叉路口、右側超車本來就違章。但電動三輪車一般屬於改裝車,沒有國家承認的合格證,嚴格來說不准上路行駛,尤其是機動車道。

該事故如果自行調解的話,本著中國「以人為本」的交通法則,建議機動車負65%的責任,非機動車35%的責任。交警罰款各人自負,法律責任自負。

三輪車與電動車相撞,責任如何劃分? 5

16樓:毛秀才嗎

你的責任大點,這是肯定的,但是全責就有點冤枉了。雙方無牌無證都和事故發生沒有必然聯絡,所以糾結對方是否機動車意義不大。當然,根據照顧非機動車車原則,在賠償中可能對你不利,你可以申請對對方車輛進行鑑定,鑑定是否為機動車。

另外,右拐必須拐小彎,這是基本常識,你在路中心拐大彎,所以,主要責任還是比較合理的。

對責任認定不服的,可以在三天內向上級公安交警申請復議。如果還是維持原來認定的,你可以在法庭上要求法院不認可交警的裁定。

汽車撞三輪車責任劃分,三輪車和小轎車相撞責任劃分

您好親親,法律分析 機動車和三輪車相撞,雙方責任的劃分是根據雙方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來進行劃分,在事故中屬於機動車全責的機動車才承擔全部責任。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

關於摩托三輪車,三輪電單車和三輪汽車有什麼區別

國內有做電單車四缸發動機的可不多,有也貴,你說的要汽油和機油混合用才行,我不能理解,汽油和機油混合用是兩衝程的發動機,如果是四衝程的就不需要汽油和機油混合用,除非你的車機油幫浦損壞或者機油過濾網堵死。你的問題主要是耗油量大,解決這問題首先要看你的車有沒有問題,如果沒有,那就不能說耗油大,因為耗油量大...

電動車和電單車相撞,都是直行責任怎麼劃分

說的太籠統了.是在機動車道行駛的還是在非機動車道行駛?誰前誰後?怎麼撞在一起的?具體問題還需要根據現場情況來進行判斷,才能合理劃分責任,並不能因為車輛的不同而劃分 電動車和電單車相撞,都在十字路口中間沒有紅綠燈都是直行責任怎麼劃分 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輛車處於左側的車輛應該觀察並避讓處於右側的車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