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輪傳動 功率 轉矩 轉速 損耗

2023-01-30 02:05:04 字數 4802 閱讀 2306

1樓:一笑而過

首先,一對齒輪的傳動效率是很高的,一般可達99%。在齒輪傳動中,轉速是沒有「損耗」的,是按照傳動比傳過來的,有損耗的是扭矩,最終輸出軸的扭矩值會比從輸入軸按傳動比計算來的扭矩值要小些。在齒輪計算時,這個「損耗」是有所「考慮」的,是在各種「係數」裡體現的。

扭矩的損耗是體現子哪個環節呢?一對齒輪在嚙合、傳動的過程中,齒面之間既滾動又滑動的,只有在節點處是純滾動。扭矩的損耗也是功率的損耗,主要就在滑動摩擦損失上的。

當然,輪齒等的受力變形、齒輪攪油阻力(飛濺潤滑時)等,都可以損失功率、扭矩的。至於你一再提出的慣性力的問題,我想,當齒輪機構正常工作運轉時(一般都是「勻速」的,相對來講),慣性力的阻力就消失了。

機械設計,傳動計算問題,算輸出轉矩

2樓:率狀儐副緣雜

齒輪傳動中:模數決定著齒輪的強度,齒數決定著傳動比,中心距決定著所佔空間,這三者是相互聯絡和相互制約的。在齒輪傳動設計時,要相互調整就合,本著「兩害相權取其輕」的原則。

例如:假如空間有限,中心距受到限制,那麼只能減小模數,但模數減小了其強度必然降低,這時齒輪的強度要用改變齒輪材質來保證。又例如:

傳動比不能變,那麼只能調整模數,或改變中心距。

齒輪傳動傳動比用轉矩怎麼算

3樓:一生乙個乖雨飛

齒輪傳動的傳動比抄等於轉bai矩反比。

對於兩根軸組成的傳動系統,du若設:主動軸(輸入軸)zhi的轉速為n1,齒輪齒數dao為z1;從動軸(輸出軸)轉速為n2,齒輪齒數為z2。則傳動比k為:k=n1/n2=z2/z1

即:傳動比 = 主動軸轉速/從動軸轉速 = 從動齒輪齒數/主動齒輪齒數。

4樓:團長是

齒輪傳動的傳動比,等於轉速比,等於齒數反比,等於轉矩反比。

齒輪傳動的扭矩計算首先求出傳動比。

傳動比計算:

對於單級齒輪傳動:

傳動比ι=z2/z1=n1/n2

如:主動齒輪的轉速n1=800rpm

從動齒輪的轉速n2=400rpm

主動齒輪的齒數z1=20

傳動比ι=z2/z1=n1/n2=40/20=800/400=2

5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bai傳動是機械傳動中du

應用最廣的一種傳動zhi形式。它的傳dao動比較準確,效率高版,結構。

權緊湊,工作可靠,壽命長。目前齒輪技術可達到的指標:圓周速度v=300m/s,轉速n=10r/min,傳遞的功率p=10kw,模數m=0.

004~100mm,直徑d=1mm~齒輪傳動的傳動比,等於轉速比,等於齒數反比,等於轉矩反比。

齒輪減速傳動輸出扭矩如何計算

6樓:在香山寺遠眺的風鈴草

齒輪減速傳動輸出扭矩應以以下公式計算:

輸出扭矩=輸入扭矩*傳動比*傳動效率。

發動機的扭矩在功率固定的條件下它與發動機轉速成反比關係,轉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它反映了汽車在一定範圍內的負載能力。

7樓:acfun老婆指定唯一老公

輸出扭矩=輸入扭矩*傳動比*傳動效率。

發動機的扭矩就是指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條件下它與發動機轉速成反比關係,轉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它反映了汽車在一定範圍內的負載能力。

傳動比是機構中兩轉動構件角速度的比值,也稱速比。構件a和構件b的傳動比為i=ωa/ ωb=na/nb,式中ωa和 ωb分別為構件a和b的角速度(弧度/秒);na和nb分別為構件a和b的轉速**/分)。噹式中的角速度為瞬時值時,則求得的傳動比為瞬時傳動比。

噹式中的角速度為平均值時,則求得的傳動比為平均傳動比。理論上對於大多數漸開線齒廓正確的齒輪傳動,瞬時傳動比是不變的;對於鏈傳動和摩擦輪傳動,瞬時傳動比是變化的。對於嚙合傳動,傳動比可用a和b輪的齒數za和zb表示,i=zb/za;對於摩擦傳動,傳動比可用a和b輪的直徑da和db表示,i=db/da。

扭矩,物理學解說為力矩,等於力*力臂(由於力與加速度成正比,所以扭矩與角加速度成正比),是乙個衡量物體轉動角加速度大小的引數。

8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扭矩=輸入扭矩*傳動比*傳動效率。

齒輪傳動力矩m怎麼計算?

9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m=l×f。其中l為從轉動軸到著力點的距離向量,f是向量力;力矩也是向量。

力對軸的矩為力對物體產生繞某一軸轉動作用的物理量,其大小等於力在垂直於該軸的平面上的分量和此分力作用線到該軸垂直距離的乘積。

力f對點o的矩,不僅決定于力的大小,同時與矩心的位置有關。矩心的位置不同,力矩隨之不同;當力的大小為零或力臂為零時,則力矩為零;力沿其作用線移動時,因為力的大小、方向和力臂均沒有改變,所以,力矩不變。相互平衡的兩個力對同一點的矩的代數和等於零。

10樓:蓴灬叔

m1*n1=m2*n2 即輸入端的轉矩乘以轉速等於輸出端的轉矩乘以轉速。這個公式適用齒輪傳動同樣也適用帶輪傳動。

齒輪傳動是機械傳動中應用最廣的一種傳動形式。它的傳動比較準確,效率高,結構緊湊,工作可靠,壽命長。目前齒輪技術可達到的指標:

圓周速度v=300m/s,轉速n=105r/min,傳遞的功率p=105kw,模數m=,直徑d=1mm~

電機配減速機速比與扭矩的關係

11樓:河傳楊穎

扭矩輸出比例按電機輸出乘減速比。

降速同時提高輸出扭矩,扭矩輸出比例按電機輸出乘減專速比,屬但要注意不能超出減速機額定扭矩;減速同時降低了負載的慣量,慣量的減少為減速比的平方。

減速機用於低轉速大扭矩的傳動裝置,把電動機、內燃機或其它高速運轉的動力通過減速機的輸入軸上的齒數少的齒輪嚙合輸出軸上的大齒輪來達到減速的目的,普通的減速機也會有幾對相同原理齒輪達到理想的減速效果,大小齒輪的齒數之比,就是傳動比。

12樓:壺十三

可以這樣,來。

不過要先知道電。

自機的扭矩,可通過公式轉矩=9550*功率/轉速得出。不過大負載低轉速不代表低功率,即使用減速機,消耗的功率不會減少,反而增加,應為這樣省力不省功。所以建議用高扭矩,低轉速的電機。

13樓:hi漫海

電機減速比、扭矩。

一、減速比概念:即減速裝置的傳動比,是傳動比的一種,是指減速機構中瞬時輸入速度與輸。

出速度的比值,用符號「i」表示。如輸入轉速為1500r/min,輸出轉速為25r/min,那麼其減速比則為:i=60:1。

二、減速比的計算方法。

1、定義計算方法:減速比=輸入轉速÷輸出轉速。

2、通用計算方法:減速比=使用扭矩÷9550÷電機功率×電機功率輸入轉數÷使用係數。 3、齒輪系計算方法:

減速比=從動齒輪齒數÷主動齒輪齒數(如果是多級齒輪減速,那麼將所有相嚙合的一對齒輪組的從動輪齒數÷主動輪齒數,然後將得到的結果相乘即可。

4、皮帶、鏈條及摩擦輪減速比計算方法:減速比=從動輪直徑÷主動輪直徑。

三、電機扭矩的概念:

電機扭矩即電動機的輸出扭矩,為電動機的基本引數之一。單位為牛。公尺)。

四、電機輸出扭矩與電機轉速、功率的關係。

1、公式:t=9550p/n 此公式為工程上常用的:扭矩;功率;轉速三者關係的計算公式。

式中:t--扭矩;9550--常數(不必追究其**);p--電機的功率(kw);n--輸出的轉速**/分) 注:需要注意的是:

若通過減速機計算扭矩時,要考慮齒輪傳動效率損失的因素。

2、伺服電機扭矩計算公式:t=f*r*減速比。例子:帶動100kg的物體,r=50mm,減速比為:1:

50,求伺服電機的扭矩?答案:重力加速度)

14樓:為師曼快速門

理論上,你的想法可抄以。但不同結構的減bai速機du,都有不同的最高輸入轉zhi速,不可以超過允許值。dao

在負載已知的情況下,用電機的輸出扭矩*減速比*機械效率的「結果」與已知負載作比較,「結果」大於已知負載大20%以上就比較保險了。

備註:1、電機扭矩=9549*電機功率(kw)/電機轉速。

2、機械效率,根據你選擇的電機與減速機確定。

什麼叫傳動比?它與轉速、扭矩有什麼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傳動比是機構中兩轉動構件角速度的比值,也稱速比。構件a和構件b的傳動比為i=ωa/ ωb=na/nb,式中ωa和 ωb分別為構件a和b的角速度(弧度/秒);na和nb分別為構件a和b的轉速**/分)。

扭力(單位是「牛頓」)乘以力的作用臂長度(單位是「公尺」)就是扭矩(單位是「牛頓公尺」)。

轉速是衡量乙個旋轉的物體的速度的,單位是「轉/分鐘」。這個和扭力和扭矩是沒什麼關係的。

另外,在發動機轉速一定時,變速箱輸出的扭力,掛1檔比掛5檔要大,這是變速的結果(類似於固定力作用於不同的力臂),並不說明發動機的轉速和扭矩有什麼關係。

16樓:l何必有我

主動齒輪轉速與從動齒輪轉速之比稱為傳動比, 傳動比越大 轉速越低 扭矩越大 ,傳動比越小 轉速越高 扭矩越低。

電機扭矩和其經過齒輪變速後輸出扭矩之間的關係?

17樓:魯莊

t/k=t

比如原電機輸出轉矩為1kg轉速比是1:100哪莫輸出轉矩為:1/1:100=100kg(不考慮損耗)

18樓:七海千秋幸運星

在不考慮損耗的情況下,乘以變速比的倒數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線性關係。

t=t*k*a a為齒輪箱的效率。

常用齒輪傳動形式有那些,齒輪傳動型別有哪些

齒輪傳動的型別很多,按照不同的分類方法可分為不同的型別。1 按傳動比 根據一對齒輪傳動的傳動比是否恆定來分,可分為定傳動比和變傳動比齒輪傳動。變傳動比齒輪傳動機構中齒輪一般是非圓形的,所以又稱為非圓齒輪傳動,它主要用於一些具有特殊要求的機械中。而定傳動比齒輪傳動機構中的齒輪都是圓形的,所以又稱為圓形...

帶傳動與齒輪傳動相比優缺點有哪些

優點 傳動平穩 緩衝吸振 結構簡單 成本低 使用維護方便 有良好的撓性和彈性 過載打滑。缺點 傳動比不準確 帶壽命低 軸上載荷較大 傳動裝置外部尺寸大 效率低。因此,帶傳動常適用於大中心距 中小功率 帶速v 5 25m s,i 7的情況。齒輪傳動是機械傳動中應用最廣的一種傳動形式。它的傳動比較準確,...

兩個齒輪的傳動比的計算公式,齒輪傳動比公式

齒輪傳動比 n 被動轉速度 n 主動齒輪轉速度 z 主動齒輪次齒數 z 被動齒輪齒數 因為兩種齒輪模數相同,同時都轉動乙個齒數 主動齒輪轉動齒數 被動齒輪轉動齒數,即n z n z n n z z i z1 z2 z1 主動輪z2從動輪 n2 n1 n2從動轉速n1主動轉速 主動輪小 從動 是減速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