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如何在浮躁的社會中安定自己的心?

2023-01-30 02:00:03 字數 1622 閱讀 8991

1樓:木上鈴

如何安定自己的心,首先心態要端正,古人云無欲則剛,把慾望降低才能得到快樂,每人都有自己的境遇,那些億萬富翁也有自己的愁事,或許還會羨慕你。隨遇而安,與世無爭,自然內心祥和安定。但這並不是讓你消極面對生活,反而是樂觀積極的面對生活,但無論多忙,抽空看兩本好書,反思自己的生活,如果能有所感悟便是最好。

要有一項業餘愛好,樂器,書法,釣魚等等。

2樓:炒蛋哥

浮躁的社會,還是要堅持本心吧!其實不僅僅是社會浮躁,才導致我們浮躁,我們每個人只是社會中的乙份子,就如大海中的一滴水,我們不斷的被周圍的環境所影響,所以我們要不斷的修心,讓自己更堅定自己的思想和所走的道路。比如說,你周圍有很多的負能量,你要如何去堅持你的正能量並改變影響目前的環境,那麼就是堅信自我,不斷的去學習,進步;多讀勵志方面的書籍,淨化自己浮躁和飄忽不定的心,

3樓:沉夜孤星

個浮躁的社會確實導致現代人無法安靜下來,究其原因很多,誠信喪失,追逐名利等等不一而論,在繁華的都市何不找個空閒,尋一角落,認認真真讀一本自己喜歡的書籍,品味其中的人情冷暖,世事滄桑。或者靜坐思考,檢驗自己的榮辱得失,沉澱一下人生經歷,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或三五好友,把酒小敘,開懷暢飲,喝個酩酊大醉,所有煩心事都拋子腦後,也是一種灑脫。何時起我們的社會開始浮躁了?

或許是我們的心變得浮躁罷了,人生過往,走自己的路,讓心永遠在自己的掌握下行走。

4樓:同啡候味簿輯州

在如今競爭激烈的社會,面對內心的浮躁,我們要學會用理智的眼光看世界。不隨波逐流,不好高騖遠,根據自己的實力、能力,制定切實可行的奮鬥目標。煩躁、懊惱時,或到附近的景點逛逛,或坐下來閱讀自己喜愛的書籍,或抬頭靜靜地看看天空,浩瀚的天空可以包容你的一切。

只要我們懷有一顆平穩的心態,就能靜下心踏踏實實地過好每一天。

5樓:很堅執

自己以為浮躁的社會就像風,能被風刮走的就是自己不重。一根羽毛很小的風都能刮走,隨風而漂。而如果是一座泰山,再大的風能耐它何?

怎麼自重?無非修德,修才,恭謙節儉,精進與大愛!只有不斷充實自己的德行與才幹,知識與魄力,才能不斷增加自己的自重!

6樓:以心

相信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比如自信自己做的事情很有行業前景,自己就會幹勁滿滿的去做;記住這個是自信,自己打骨子裡的相信,而不是別人或社會言論所引導的相信。

7樓:影子

不爭,是一種慈悲。今天比昨天慈悲,今天比昨天智慧型,今天比昨天快樂,這就是成功。不辨,是一種智慧型,你不可能用辯論擊敗無知的人。

不看,是一種自在,眼不見,心為淨;耳不聽,心不煩。(人生簡單一點,快樂就多一點)不聞,是一種清淨耳,不聞事,心不存事,則自然無事。

8樓:編劇42204蔚巴

「自律」,認知自我是意識,而自律就是要行動,當習慣成為了你的血液,你不需要再去安定自己的內心,而是有了安定他們的能力。

9樓:灰鮮姑盯

把心放寬一點,時刻保持一顆感恩之心,感恩父母、親人、朋友、感恩一切眾生、感恩萬事萬物。最後,不要忘了感恩自己!

10樓:寶48291詘杏

坦蕩做人,本份做事,把功夫用在自己身上,心生慈悲,每時每刻都要真實,每分每秒都不虛偽!

社會中的種種黑暗我該如何去看待,面對社會中的種種黑暗面與不公平咱們青年人應該怎麼面對

當你站在陽光下時,身後就有黑影 黑暗,有陽光的地方,就有黑暗。嗯哼。在黑暗中,什麼接受或視而不見的都假,清朝末年就有大批這樣的人,內導致差點亡國容,也有大批這樣的人,所以魯迅竭力教導人們鬥爭,不過中國人啊,就是怕死怕累,所以做狗也希望能活下去,所以就變得比西方更落後,他們必須在屠刀下才能生存。辨證地...

你被這個社會中哪些無形的枷鎖束縛著?

當然是被社會中最現實的東西,那就是錢,沒有了它現如今的我們會寸步難行,我們還得為他而不停的工作著。有些人,本身就是公眾人物,在私下場合說話就更要注意。即使私言私語,也會被放在公眾之下。比如去年的某位央視名嘴,就是私下說的太多了。可能我是老了,沒有覺得遵守公眾審美意識,是一種桎梏。相反,我認為,在公共...

你是哪個層次的人?在社會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就是那種很平常的層次,沒有什麼大成就,僅僅是吃穿不愁而已。生活中,我的角色首先是媽媽,然後是妻子,然後才是自己。可有可無的層次,很容易被忽略掉的那種。在社會上也不是什麼值得一提的角色,無關緊要的小角色罷了。有時候我甚至覺得,如果公司不需要打卡什麼的,說不定我曠工都不會有人注意到。不太清楚自己到底是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