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齒輪傳動簡圖的進,怎麼讀懂輪系的結構簡圖?

2021-03-04 07:56:45 字數 2102 閱讀 6764

1樓:楊必宇

這是個輪系,

齒輪1和齒輪2嚙合,齒輪2和2′在乙個軸上,1和3同軸而且都要固定軸旋轉,叫做太陽輪齒輪2和2′與構件h相連,一方面繞著自己的軸線自轉,另一方面隨著宇h相連的齒輪3的軸線公轉,像行星一樣,叫做行星輪。

齒輪傳動中比較複雜的《周轉輪系》的《運動簡圖》,齒輪既有自轉也有公轉,較典型的應用是汽車自動變速的齒輪箱。先從稍簡單的學起,全部掌握了其運轉原理。

2樓:援手

這是行星齒輪

傳動,齒輪1是主動輪(軸),系杆是輸出軸。

見第2頁。

怎麼讀懂輪系的結構簡圖? 20

3樓:紫色學習

輪系的結構簡圖:

4樓:夢heart兒

定軸輪系:當輪系運轉時,各個齒輪的軸線相對機架的位置都是固定的,這種輪系就稱為定軸輪系,如下圖所示:

周轉輪系如下圖所示,輪系運動時,齒輪2的軸線繞齒輪1的固定軸線轉動。這種至少有乙個齒輪的幾何軸線繞另乙個齒輪的固定幾何軸線轉動的輪系,叫做周轉輪系。

擴充套件資料

定軸輪系主要適用於下列情況:

1、大的傳動比。一般一對齒輪的傳動比不宜過大,例如要求實現傳動比為100,若僅用一對齒輪,則大輪直徑將為小輪直徑的100倍,若採用**的輪系,則大輪直徑可大為減小。

2、較大的軸間距。如兩軸距離較大,採用一對齒輪傳動,則兩齒輪直徑勢必很大。若在中間加乙個或幾個齒輪,齒輪尺寸即可縮小。

3、變速或變向,用變速機構改變輪系的傳動比(見變速器)以實現變速;或設定中間輪以改變從動軸的轉向。這種只改變從動輪轉向不改變原傳動比大小的中間輪稱為惰輪。

4、用乙個主動軸帶動若干要求不同轉速、轉向的從動軸,或用若干從動軸帶動同一主動軸。定軸輪系的效率等於串聯的各對齒輪傳動效率的連乘積。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x表示齒輪是固定在軸上的。 ,

輪系簡圖怎麼看?

6樓:匿名使用者

12345是齒輪。

周圍有支撐的是軸。

(聯想一下它的傳動,若把軸看成齒輪它是無法傳動的。23是內嚙合)

這種表示齒輪傳動的簡圖叫什麼圖。我想學繪製這種圖。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機械行業常用的一種機械傳動的運動簡圖。想掌握這方面的技能,只需把常見的機械零件的代表符號記牢,參照機械設計裝配圖即可畫出這類簡圖。但前提是必須要學會機械製圖,能熟練繪製機械零件圖和機械裝配圖。

再說,這種圖只是對機械傳動原理做簡單介紹,對生產加工一點指導意義也沒有。真正有用的是繪製機械零件製圖和機械裝配圖。用到這種機械傳動運動簡圖的情況很少,而且還必須是有了完整的機械設計構思後,才能按實際結構再來繪製它。

一句話,如果你已經能繪製機械製圖(含裝配圖),那麼學會它如虎添翼。但是,要是想僅憑繪製這種傳動簡圖找工作,恐怕是不夠的,而且是遠遠不夠的。

8樓:何志平先生

這個是齒輪傳動中比較複雜的《周轉輪系》的《運動簡圖》,齒輪既有自轉也有公轉,較典型的應用是汽車自動變速的齒輪箱。建議先從稍簡單的學起,因為只有全部掌握了其運轉原理,才能畫出這個運動簡圖,「大道至簡」就是這個道理。

齒輪的機構運動簡圖怎麼畫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齒輪的運動簡圖可以參見附圖中的畫法進行,在齒輪上有小叉叉的是固定齒輪,表示不滑移,滑移齒輪在中心處有一短橫,軸承是乙個圓圈加乙個短橫

補充說明:

無論是在紙上用鉛筆畫還是用電腦畫,都是一樣的,國標不可能出台乙個用鉛筆畫的標準,而另外出台乙個用電腦畫的標準的呀,用鉛筆畫、用電腦畫沒有區別

不完全齒輪的機構運動簡圖怎麼畫,齒輪的機構運動簡圖怎麼畫

需要把整週上的每一齒廓形狀畫出,並用點劃線畫出分度圓,詳細見 機械原理 教材 齒輪的機構運動簡圖怎麼畫 關於齒輪的運動簡圖可以參見附圖中的畫法進行,在齒輪上有小叉叉的是固定齒輪,表示不滑移,滑移齒輪在中心處有一短橫,軸承是乙個圓圈加乙個短橫 補充說明 無論是在紙上用鉛筆畫還是用電腦畫,都是一樣的,國...

懂怎麼把別人的財神送走的朋友進,怎麼把財神爺送走

不是這樣子的說法哦。原來的 是這樣的 帶點迷信色彩的 就是乙個人把財神的像送給別人,那這個送的人財運就會變弱,而收到財神像的那個人財運就會變強。所以,不是親密的人,一般不輕易送人家財神像。像你這種情況,應該是可以的吧。你說呢?怎麼把財神爺送走 佛菩薩像 神像或畫像一旦陳舊了 殘缺破碎了,或者我們不想...

黑曜石有這種氣泡是怎麼回事,懂的進

我對黑曜石略有研究,黑曜石屬於辟邪最好的吉祥物,自古就是,一般品質好的黑曜石是彩虹眼黑曜石,特別是雙彩虹眼黑曜石,就是在強光轉運珠子可以看到雙面彩虹眼,從你上傳的 上來看,說明此黑曜石品質非常一般,你所謂的氣泡實際叫黑曜石的彩眼,彩眼一般以彩虹色的為上品,你傳的那種是屬於白色的眼睛,並且十分不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