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齒輪的傳動比的計算公式,齒輪傳動比公式

2021-03-04 05:01:24 字數 5206 閱讀 4765

1樓:戊如彤寇斯

齒輪傳動比=n₂(被動轉速度)/n₁(主動齒輪轉速度)=z₁(主動齒輪次齒數)/z₂(被動齒輪齒數).。因為兩種齒輪模數相同,同時都轉動乙個齒數∴主動齒輪轉動齒數=被動齒輪轉動齒數,即n₂z₂=n₁z₁∴n₂/n₁=z₁/z₂

2樓:前仆後繼跳大神

i=z1/z2(z1 主動輪z2從動輪) =n2/n1(n2從動轉速n1主動轉速)

主動輪小 從動**是減速齒輪也就是減速比小於1 是減速

減速比小於1是減速齒輪 這是肯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傳動比=主動輪轉速/從動輪轉速=從動輪齒數/主動輪齒數

齒輪傳動比公式

4樓:浩笑工坊

構件a和構件b的傳動比為i=ωa/ ωb=na/nb,式中ωa和 ωb分別為構件a和b的角速度(弧度/秒);na和nb分別為構件a和b的轉速**/分)。

噹式中的角速度為瞬時值時,則求得的傳動比為瞬時傳動比。噹式中的角速度為平均值時,則求得的傳動比為平均傳動比。理論上對於大多數漸開線齒廓正確的齒輪傳動,瞬時傳動比是不變的;對於鏈傳動和摩擦輪傳動,瞬時傳動比是變化的。

對於嚙合傳動,傳動比可用a和b輪的齒數za和zb表示,i=zb/za;對於摩擦傳動,傳動比可用a和b輪的直徑da和db表示,i=db/da。

擴充套件資料

大齒\馬達齒=外齒比,差速的齒輪\傘齒=內齒比,外齒比x內齒比=齒比,一般內齒比是固定的,所以改變齒比一般會換大齒或者換馬達齒。大齒不變,馬達齒加大,齒比變小,反之增加。馬達齒不變,大齒減小,齒比變小,反之增加。

齒比越小,直道尾速快,但是扭力小,起步慢齒比越大,直道慢,扭力大,起步快。

正確的齒輪比是要根據馬達的t數,賽道的抓地力,場地的大小,彎道的特性要不斷測試來選擇。既要起步快,也要直道有速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傳動比=從動輪齒數/主動輪齒數=主動輪轉速/從動輪轉速

i=z2/z1=n1/n2

記住乙個規律:減速的齒輪速比是大於1的,增速的齒輪速比是小於1的。搞清楚齒輪是減速的還是增速的速比就不會算倒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傳動比=從動輪齒數/主動輪齒數=主動輪轉速/從動輪轉速

7樓:百度使用者

一、定軸輪系的傳動比(tran**ission ratio of ordinary gear trains) 圖6-8 圖6-8為平面定軸輪系,其傳動比的計算公式為: 式中的分子和分母上均有z2,即z2輪各作一次主動輪和被動輪,它對傳動比的數值不起作用,故稱之為惰輪,但它卻使轉向發生變化。 推廣到一般情形,設a為輸入軸,b為輸出軸,則定軸輪系傳動比的計算公式為:

平面定軸輪系和空間定軸輪系的傳動比均可用上式計算,但速度轉向的確定有不同的方法。 平面定軸輪系的轉向關係可用在上式右側的分式前加註(-1)m來表示,m為從輸入軸到輸出軸所含外嚙合齒輪的對數。若傳動比的計算結果為正,則表示輸出軸與輸入軸的轉向相同,若為負則表示輸出軸與輸入軸轉向相反。

空間定軸輪系的轉向關係則必須在機構簡圖上用箭頭來表示。對於圓錐齒輪傳動,表示轉向的箭頭應該同時指向嚙合點即箭頭對箭頭,或同時背離嚙合點即箭尾對箭尾,如圖6-10所示。對於蝸桿傳動,可用左、右手規則進行判斷。

圖6-10

二、周轉輪系的傳動比(tran**ission ratio of epicyclic gear trains) 周轉輪系的傳動比不能直接用齒數比計算,可將整個周轉輪系加上乙個與系杆h 的角速度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公共角速度(-ωh),使其轉化為假想的定軸輪系,如圖6-13a 為轉化前的周轉輪系,而圖6-13b 為轉化後的輪系,此時轉化機構的系杆的角速度ωh=ωh-ωh=0,因而系杆看成固定不轉,該輪系即變成定軸輪系。 圖6-13a) 圖6-13b) 既然周轉輪系的轉化機構為一定軸輪系,因此轉化機構中輸入軸和輸出軸之間的傳動比可用定軸輪系傳動比的計算方法求出,轉向也可用定軸輪系的判斷方法確定。即 應用上式時應注意:

1) 上式只適用於輸入軸、輸出軸軸線與系杆h 的迴轉軸線重合或平行時的情況。 2) 式中「±」號的判斷方法同定軸輪系的傳動比的正、負號判斷方法相同。 3) 將ωa、ωk、ωh 的數值代入上式時,必須同時帶有「±」號。

對於差動輪系,給定ωa、ωk、ωh 中的任意兩個,便可由上式求出第三個,從而求出任意兩個構件之間的傳動比。 對於行星輪系,可由上式求出主、從動軸之間的傳動比。

三、混合輪系的傳動比(tran**ission ratio of ***pound gear trains) 計算混合輪系的傳動比必須首先分清組成它的定軸輪系和周轉輪系,再分別用定軸輪系和周轉輪系傳動比的計算公式寫出算式,然後根據這些輪系的組合方式聯立解出所求的傳動比。因此計算混合輪系傳動比的首要問題是如何正確劃分混合輪系中的定軸輪系和周轉輪系,而其中關鍵是找出各個周轉輪系。找周轉輪系的方法是:

先找行星輪,支援行星輪的是系杆h,而與行星輪相嚙合的定軸齒輪就是中心輪。 例 在圖6-4的輪系中,已知各輪齒數,求n1與n6之間的速比關係。 解:

首先分析這是什麼樣的輪系。輪系右部由齒輪4′、5、6和系杆h組成乙個周轉輪系,行星輪4、4′的軸線是繞系杆h軸線轉動的,輪系左部,由齒輪1、2、2′和3組成定軸輪系,該四個齒輪軸線都固定不動。 左部:

按定軸輪系傳動比計算公式計算n1和n3關係; 右部:按行星輪系傳動比計算方法計算n6和nh關係。 而齒輪3和系杆h為同乙個構件,因而它們的轉速是相同的。

從而可以求得n1和n6之間的關係,請讀者按上述方法計算出結果。 圖6-4

8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輪齒數/從動輪齒數=從動輪轉速/主動輪轉速

齒輪傳動比怎麼算

9樓:趙鑫鑫

傳動比=使用扭矩÷9550÷電機功率×電機功率輸入轉數÷使用係數

傳動比=主動輪轉速除以從動輪轉速的值=它們分度圓直徑比值的倒數。即:

i=n1/n2=z2/z1(齒輪的)

對於多級齒輪傳動:

1.每兩軸之間的傳動比按照上面的公式計算。

2.從第一軸到第n軸的總傳動比等於各級傳動比之積。

傳動比一般按以下原則分配:使各級傳動承載能力大致相等;使減速器的尺寸與質量較小;使各級齒輪圓周速度較小;採用油浴潤滑時,使各級齒輪副的大齒輪浸油深度相差較小。

齒輪傳動的特點

1、效率高 在常用的機械傳動中,以齒輪傳動效率為最高,閉式傳動效率為96%~99%,這對大功率傳動有很大的經濟意義。

2、結構緊湊 比帶、鏈傳動所需的空間尺寸小。

3、工作可靠、壽命長 設計製造正確合理、使用維護良好的齒輪傳動,工作十分可靠,壽命可長達一二十年,這也是其它機械傳動所不能比擬的。

4、傳動比穩定 傳動比穩定往往是對傳動效能的基本要求。齒輪傳動獲得廣泛應用,正是由於其具有這一特點。

10樓:傾蓋如故

1、齒輪的:i=n1/n2=z2/z1

2、傳動比=主動輪轉速除以從動輪轉速的值=它們分度圓直徑比值的倒數。

3、傳動比=使用扭矩÷9550÷電機功率×電機功率輸入轉數÷使用係數

4、對於多級齒輪傳動:每兩軸之間的傳動比按照上面的公式計算。從第一軸到第n軸的總傳動比等於各級傳動比之積 。

5、構件a和構件b的傳動比為i=ωa/ ωb=na/nb,式中ωa和 ωb分別為構件a和b的角速度(弧度/秒);na和nb分別為構件a和b的轉速**/分)。

擴充套件資料

1、噹式中的角速度為瞬時值時,則求得的傳動比為瞬時傳動比。噹式中的角速度為平均值時,則求得的傳動比為平均傳動比。理論上對於大多數漸開線齒廓正確的齒輪傳動,瞬時傳動比是不變的;

2、對於鏈傳動和摩擦輪傳動,瞬時傳動比是變化的。對於嚙合傳動,傳動比可用a和b輪的齒數za和zb表示,i=zb/za;對於摩擦傳動,傳動比可用a和b輪的直徑da和db表示,i=db/da。

3、對於摩擦傳動,傳動比可用a輪和b輪的半徑ra和rb表示,i=rb/ra,這時傳動比一般是表示平均傳動比;在液力傳動中,液力傳動元件的傳動比一般是指渦輪轉速s和幫浦輪轉速b的比值,即=s/b。

11樓:援手

齒輪的傳動比,等於輸入軸轉速比輸出軸轉速,等於,所有被動輪齒數乘積,比,所有主動輪齒數乘積。

12樓:

齒輪傳動比等於齒數的反比。

比如10齒的小齒輪和60的大齒輪嚙合,你可以試想一下,齒是乙個個嚙合的,大齒輪轉1圈的時候,轉過60個齒,對應的小齒輪需要轉過6圈才可以,大齒輪與小齒輪的傳動比是1:6的關係。

13樓:手機使用者

1;17就是電機轉17圈輸出軸轉1圈

傳動比計算公式?

14樓:你幾睡啦

傳動比=使用扭矩÷9550÷電機功率×電機功率輸入轉數÷使用係數

傳動比=主動輪轉速與從動輪的比值=它們分度圓直徑的反比。即:i=n1/n2=d2/d1

定義:傳動比在機械傳動系統中,其始端主動輪與末端從動輪的角速度或轉速的比值,機構中瞬時輸入速度與輸出速度的比值稱為機構的傳動比。

工作原理:

機構中瞬時輸入速度與輸出速度的比值稱為機構的傳動比。

機構中兩轉動構件角速度的比值,也稱速比。構件a和構件b的傳動比為ⅰ=ωa/ ωb=na/nb,式中ωa和ωb分別為構件a和b的角速度(弧度/秒);na和nb分別為構件a和b的轉速**/分)(注:ω和n後的a和b為下腳標)。

噹式中的角速度為瞬時值時,則求得的傳動比為瞬時傳動比。

噹式中的角速度為平均值時,則求得的傳動比為平均傳動比。對於大多數齒廓正確的齒輪傳動和摩擦輪傳動,瞬時傳動比是不變的對於鏈傳動和非圓齒輪傳動,瞬時傳動比是變化的。對於嚙合傳動,傳動比可用a和b輪的齒數za和zb表示,i=zb/za;對於摩擦傳動,傳動比可用a和b輪的直徑和b表示,i=b/a。

這時傳動比一般是表示平均傳動比。在液力傳動中,液力傳動元件傳動比一般指的是渦輪轉速和幫浦輪轉速b的比值,即=/b。液力傳動元件也可與機械傳動元件(一般用各種齒輪輪系)結合使用,以獲得各種不同數值的傳動比(輪系的傳動比見輪系)。

15樓:demon陌

傳動比=從動輪齒數/主動輪齒數=主動輪轉速/從動輪轉速i=z2/z1=n1/n2

記住乙個規律:減速的齒輪速比是大於1的,增速的齒輪速比是小於1的。搞清楚齒輪是減速的還是增速的速比就不會算倒了。

噹式中的角速度為瞬時值時,則求得的傳動比為瞬時傳動比。噹式中的角速度為平均值時,則求得的傳動比為平均傳動比。理論上對於大多數漸開線齒廓正確的齒輪傳動,瞬時傳動比是不變的;對於鏈傳動和摩擦輪傳動,瞬時傳動比是變化的。

齒輪側隙的計算公式的,齒輪側隙的計算公式免費的

齒輪副實際側隙與兩齒輪的公法線偏差及中心距偏差有關 有回程要求,不是簡單的計算問題,設計時應有調整環節,最大側隙是測的,計算在製造後意義不大 最小側隙0.1mncos 壓力角 最大側隙 最小側隙 0.2 0.5mm 齒輪側隙計算方法?熱變形所需要的輪齒側隙jnmin2 2 1 t1 2 t2 sin...

帶輪傳動比的計算,傳動比怎麼計算

任何一本 機械設計手冊 都可以查到。傳動比 i n1 n2 dp2 dp1 若計入滑動率 i n1 n2 dp2 1 e dp1 其中n1 小帶輪轉速 r min n2 大帶輪轉速 r min dp1 小帶輪的節圓直徑 mm dp2 大帶輪的節圓直徑 mm e 彈性滑動率 通常e 0.01 0.02...

齒輪側隙計算方法齒輪側隙的計算公式免費的

熱變形所需要的輪齒側隙jnmin2 2 1 t1 2 t2 sin n。a 齒輪副中心距,mm 1,2 齒輪 箱體材料的線膨脹係數,1 t1 t2 齒輪 箱體工作時相對於標準溫度的溫差,n 法向壓力角。輪齒的側隙,裝配好的齒輪副當乙個齒輪固定時另乙個齒輪的圓周晃動量,以分度圓上弧長計。在迴轉機構的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