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檔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怎麼再次啟動

2023-01-29 15:20:05 字數 5616 閱讀 3173

1樓:匿名使用者

停車檢查問題!機油!水溫!

自動變速箱油!!否則有可能造成個人重大損失!!建議聯絡修理廠救急或者拖車!!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踩離合掛空擋,然後啟動車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剎車都踩住,鑰匙歸位後再重新發動。

4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踩到底,在發車就可以了。 檔位不用掛到空擋。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您駕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扭動鑰匙直接打著就可以了。或者溜下去直接衝著【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今晚打腦虎

掛空擋,打火,踩離合,掛擋。

7樓:匿名使用者

踩下離合器,就可以再次發動了。【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手動擋汽車突然熄火該怎麼辦

8樓:笑九創作

手動擋車在行駛中突然熄火後,可踩離合器踏板、換2擋,然後猛抬離合器踏板,發動機便會自動重新啟動。

如果車輛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首先當然不要慌,盡最大可能將車穩定住並且不要打方向,開啟雙閃,視情況帶一點制動,千萬不可完全關掉點火開關,否則方向盤會被鎖死,不能再轉動,而這時汽車還在前進,後果不堪設想。

手動擋優點:

結構簡單,效能可靠,製造和維護成本低廉,且傳動效率高(理論上會更省油),另外,由於是純機械控制,換擋反應快,且可以更直接的表現駕駛者的意願,因此也更富駕駛樂趣。

採用手動換檔機械式變速器(也稱手動檔,mt)調節車速的汽車。即用手撥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嚙合位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踩下離合時,方可撥得動變速桿。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發動機的效能越來越可靠了,很少因車輛的原因而出現突然熄火的,一般都是由於駕駛人操作不當引起的。尤其是手動擋車,如果「油離」配合不好,或者說動力不足時,就很容易被「憋滅」熄火。

1、發動機突然熄火時,首先不要驚慌,以免導致更大錯誤。

2、如果是在行車中突然熄火,千萬不可完全關掉點火開關,否則方向盤會被鎖死,不能再轉動,而這時汽車還在前進,後果不堪設想。

3、手動擋車在行駛中突然熄火後,可踩離合器踏板、換2擋,然後猛抬離合器踏板,發動機便會自動重新起動。

4、如果是在過障礙、上坡、上馬路牙子等低速行駛時突然熄火,一般是由於動力不足造成的,這時最好將車停住,拉手剎,掛空擋,重新起動。

汽車熄火原因。

1.自動擋的車型不會輕易出現熄火的現象,而手動擋的車型如果司機駕駛水平不高,可能會經常出現熄火的現象。但自動擋的車也有熄火的可能,大多是使用了劣質燃油導致發動機積炭而熄火。

2.如果新車(自動擋)熄火,原因主要是駕駛技術不夠嫻熟造成的,另外一種可能性就是汽車發動機或者油路的問題,但是對於新車來說,發動機本身存在問題的可能性較小,大部分是油路的問題了。

3.對於老車型來說,熄火的原因除了駕駛技術不夠嫻熟外,那就是使用質量不達標的油使發動機積炭等導致的熄火。

10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的原因:

1、電路故障;

2、低壓線路短路造成熄火:斷斷續續的熄火;3、器件故障:一開始能起動,過一會就熄火,然後又能起動,又會熄火;

4、油路故障;汽油幫浦損壞,油管破裂,汽化器進油口堵塞,油箱沒油。

5、點火系統,發動機過熱防爆系統有問題。

當發現熄火後,根據當時路況,如沒有緊急情況,可以緩慢踩剎車,以防追尾燈,車速降低後,緩慢打方向,駛向路邊車道,要注意,剎車要一直踩,力量由小變大,不要踩了後再鬆開,再去踩,這樣會導致僅存的真空也被消耗掉,再踩時便踩不動了,到了路邊停好車,開啟四閃燈,放置好三角架,打**尋求救援拖車。

望採納!

11樓:愛阿紫

如果車輛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首先當然不要慌,盡最大可能將車穩定住並且不要打方向,開啟雙閃,視情況帶一點制動,如果是手動檔汽車,可以踩下離合器,根據車速把排檔桿掛進相應的檔位,然後鬆掉離合器,利用車速將發動機帶動起來,類似於推車啟動發動機,或者可以直接重新啟動發動機。

如果是自動檔汽車,先小心地把排檔掛入空檔,小心別錯掛進倒檔(r檔),否則會損壞變速器,然後重新啟動發動機。當然也可以開啟雙跳燈將車輛靠邊停車後,再重新啟動發動機。之後再根據車輛的情況後檢查車子的狀況,檢查不出的話那只能**求助拖車了。

如果手動擋的車在行駛中突然熄火怎麼辦?

12樓:大仙林

現在的汽車熄火後,方向盤就動不起來了,剎車系統也會失效。不能放空檔,要掛低檔位。慢慢拉手剎。

13樓:小咖小咖

這個注意把握好方向盤,把檔撥到空擋位,注意剎車已經很難踩動,但是還是要慢慢制動的。

14樓:福世藍國際

安全的做法就是慢慢剎車把車子停下,重新打火,檢查有什麼故障,然後重新上路;再者就是掛空擋直接打火,點著了你就掛回五檔重新上路,不然的話,就聽天由命吧!

15樓:黔中下司

把握好方向(根據速度降低檔位,不能掛空擋),慢踩剎車,直到車停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檔位當然應該馬上回到空擋,等到車停下來,讓車休息至少十秒鐘,再重新打燃。

17樓:碧蓮盛李醫生

踩下離合直接打火起步。

18樓:寒假作業

不能掛空蕩!!!把握住方向盤 讓車減速。

19樓:阿果

放空擋。看準時機停車。

20樓:

掛n檔,然後慢慢靠邊。

2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自動檔車型:自動檔的車型不會輕易出現熄火的現象,而手動檔的車型由於駕駛水平不高,可能會經常出現熄火的現象。但是也不排除自動檔的車不會出現熄火的現象,其主原因是使用了劣質的燃油導致發動機積碳而熄火。

2.另外,對於新車(自動檔)出現熄火的原因主要是駕駛技術不夠嫻熟造成的,另外一種可能性就是汽車發動機或者油路的問題,但是對於新車來說。

3.最後對於老車型來說,熄火的原因除了駕駛技術不夠嫻熟外,那就是使用質量不達標的油。

2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轎車在行駛中突然熄火一般有以下5個原因:

1、電路故障。這種可能就是在行駛過程中由於低壓斷電,熄火。這個時候可以主要檢查一下點火和起動機的開關還有保險盒。

2、低壓線路短路造成熄火,這種情況下是斷斷續續的熄火。檢查一下你的低壓線路。

3、器件故障。這個問題一般是點火線圈,容電器,電子點火模組。就是一開始能起動,過一會就熄火,然後又能起動,又會熄火。

4、油路故障。汽油幫浦損壞,油管破裂,汽化器進油口堵塞,油箱沒油。但是這種情況下汽車是可以再起動的,只是很難。

5、點火系統,發動機過熱放爆系統有問題都會熄火。

手動檔的車行駛途中突然熄火

我的手動擋車開著就熄火了是重新啟動又可以這是怎麼回事?

2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故障應該是電路部分引起的,重點檢查一下點火系統和個搭鐵線的連線情況。

24樓:在仙宮湖加班的風鈴草

可能是你離合松慢了導致的熄火了。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可以中途連續再次點火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動擋的可以,手動擋的就不行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們試車過程中也會這麼操作【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7樓:教練小徐

科目三考試,如果中途熄火了怎麼辦?如何啟動車輛,哪些地方要注意。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建議先檢查後再啟動 要防止正時錯位呢 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怎麼辦?

2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行車中發動機突然熄火,千萬不能急剎車,要開啟右轉向燈,利知用慣性滑行,知道汽車停下,再檢查原道因。

1、熄火後也可以開啟右轉向燈,因為發動機熄火了,但是我們所有的用電裝置都是來自於蓄電池的。互相之間是不影響的。

2、熄火後車主要靠慣性往前滑的。

3、想滑行版速度快的話,那就踩下離合器,掛上空檔。如果不踩離合器,在原來檔權位上滑的話,很快就停止了。

30樓:安雞崽

子拖回4s店檢測為曲軸位置感測器故障,更換曲軸位置感測器和三元催化器後,仍然存在啟動問題。後來再次檢測又說是曲軸定位齒輪需要更換。這個可是致命的,如果說沒有解決那只能去車質網進行相關的投訴反饋。

31樓:匿名使用者

熄火了,還能靠邊停車?

32樓:姚澄邰雪帆

自動擋行駛途中熄火?一般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出現此情況就利用發動機慣性把車開到路邊,注意熄火的情況下第一腳剎車會比較靈,第二腳第三腳越往後越不靈,但是剎車還是有的,必須用特別大的勁踩,熄火了千萬不要踩太多腳剎車,熄火後會出現剎車不靈,如果出現剎車不行待速度慢到20-30碼的時候才可用手剎,拉起來然後馬上放下去,注意機械手剎不能長時間用來制動,會導致甩尾或者翻車!!!電子手剎也可以在熄火後沒剎車的情況下使用,拉起電子手剎後abs系統會自動把車子剎車至停住,用此來控制好車速慢慢開到路邊然後排除熄火的原因。

汽車在行駛中突然熄火了該如何操作?

33樓:我是飄拂草

首先不要慌張,因為是行駛中的,有慣性,你就先打右轉向燈,變道,利用慣性靠邊停車,下車進行安全檢查,確定沒有問題的話再打火。 如果還是發動不起,那就有問題了。

34樓:黃河

機動車行駛中如熄火的,處理方法分二種情況:

手動擋;先開啟雙閃提示過往車輛注意避讓,踩離合、控制腳制動,利用慣性緩慢滑行,把控方向盡量靠右停車;如果是操作原因變檔不適並力過小引起的引擎熄火,可以再次啟動引擎,啟動後則可繼續行駛;非操作原因的引擎熄火不要再次啟動引擎,要檢查熄火原因,以免造成更大的引擎損壞。

自動擋:開啟雙閃,引擎熄火後方向盤、制動踏板都會失控,不要慌亂,盡可能靠右停車,拉起手制動,要在汽車前、後(白天)50公尺(夜晚)100公尺處各設立故障三角牌提示過往車輛注意避讓,自動擋汽車行駛中熄火的不常見,所以汽車要定期保養、檢查以免出車時出故障。‍

35樓:網友

踩離合,啟動車,走。

不然就給4s店打**。

36樓:網友

不要慌張,打右轉向燈,變道,利用慣性靠邊停車,下車進行安全檢查,確定沒有問題的話再打火。

37樓:愛新戀哈

別緊張,右轉向,慢剎車,邊上停,找原因。

汽車行駛中車速突然熄火後無法啟動

一 行車過程中 bai突然熄火,原因主要du有以下幾個方面 zhi供油系dao統 點火系統 電氣系統內 進排氣系容統或機械正時系統故障。需針對當時發生的故障現象進行具體分析,以及需要用相關儀器進行診斷後,才可做處準確的診斷。二 常見的問題與解決方法 1 檢查 測試 更換火花塞 2 確認所加汽油的油品...

手動檔車檔位特別松是怎麼回事,汽車手動檔檔桿松了怎麼辦

1 手動檔車檔位特別松使用時間長了就會鬆,這是正常現象,只要不影響正常掛擋就可以了。彈簧減震膠是乙個很小的橡膠墊,卡檔用的,那個可能是松了,換乙個就好的。2 採用兩腳離合器換擋法,對於延長零件的使用壽命是有利的。3 減擋不轟空油,減擋時,在有同步器的擋位上,不用加空油一腳離合器也可以實現減擋,但易使...

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打著後也沒有什麼指示燈亮起,到後來發動機

你好,車輛突然間熄火是電路方面的問題,很有可能是線路接觸不良導致的。所以不會儲存故障碼,建議去維修店用診斷電腦看一下具體原因。希望回答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這種現在很像汽油幫浦的問題,短暫性停止工作,為了保險起見可以去修理廠檢查落車輛,安全第一。引起突然熄火,噴油,燃油幫浦,空氣流量感測器,節氣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