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檔車檔位特別松是怎麼回事,汽車手動檔檔桿松了怎麼辦

2021-12-27 18:25:11 字數 4095 閱讀 5293

1樓:

1、手動檔車檔位特別松使用時間長了就會鬆,這是正常現象,只要不影響正常掛擋就可以了。彈簧減震膠是乙個很小的橡膠墊,卡檔用的,那個可能是松了,換乙個就好的。

2、採用兩腳離合器換擋法,對於延長零件的使用壽命是有利的。

3、減擋不轟空油,減擋時,在有同步器的擋位上,不用加空油一腳離合器也可以實現減擋,但易使機件磨損和早期損壞。因此不論是否有同步器的汽車,都應採用兩腳離合器、加一腳空油的辦法減擋。

4、長時間用低速擋行駛,如果長時間低速行駛,車速低但轉速高,在單位時間內行駛里程少,相對地增加耗油量,所以車輛起步以後,只要不是低溫冷車,就應盡快將擋位公升高到合適等級。一般地說,高速擋比低速擋要省油。

5、換擋時離合器不到底,離合器踏不到底,發動機和變速器第一軸不能徹底脫開,使傳動時離時合,造成換擋時發響,容易打壞齒輪。

6、換擋時方向跑偏,許多人右手換擋,左手用力向下拉方向盤使方向朝路中心偏移,造成汽車越線或佔道行駛,這是十分危險的。

7、忌換擋不到位。換擋時一次不到位,硬推硬拉,易打壞齒輪,不但損壞零件,還易引發汽車事故。

8、變速桿移至空擋後來回搖晃,掛空擋後,變速桿往往不穩,來回搖晃,易造成機件的磨損。

9、越級加擋,應逐級加擋,不可越級加擋,越級加擋易造成汽車動力不連續,出現憋死現象,而減擋則可以越級,而且要經常進行越級減擋。

10、汽車沒停穩時換倒擋,汽車沒停穩時,齒輪仍在正轉,如果就換成倒擋,就會出現打壞齒輪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手動擋是手動變速器(mt),也稱手動擋,即用手撥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嚙合裝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

工作原理:幫浦輪和渦輪是一對工作組合,它們就好似相對放置的兩台風扇,一台風扇吹出的風力會帶動另一台風扇的葉片旋轉,風力成了動能傳遞的媒介,如果用液體代替空氣成為傳遞動能的媒介,幫浦輪就會通過液體帶動渦輪旋轉,再在幫浦輪和渦輪之間加上導輪,通過反作用力使幫浦輪和渦輪之間實現轉速差就可以實現變速變矩了。

2樓:咋的他還在

彈簧減震膠是乙個很小的橡膠墊,卡檔用的,那個可能是松了,換乙個就好的就行了。

汽車換擋注意事項

1.換擋時低頭看變速桿

在城市街道駕駛或高速行車時,低頭換擋容易使方向跑偏,而發生汽車事故。

2.一腳離合器

現在汽車幾乎都裝有同步器,使汽車的換擋變得較容易,但操作不當,是有害的。採用兩腳離合器換擋法,對於延長零件的使用壽命是有利的。

手動擋是手動變速器(mt),也稱手動擋,即用手撥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嚙合裝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

工作原理:幫浦輪和渦輪是一對工作組合,它們就好似相對放置的兩台風扇,一台風扇吹出的風力會帶動另一台風扇的葉片旋轉,風力成了動能傳遞的媒介,如果用液體代替空氣成為傳遞動能的媒介,幫浦輪就會通過液體帶動渦輪旋轉。

參考資料

3樓:真心話啊

可能是彈簧減震膠松了,彈簧減震膠松是乙個很小的橡膠墊,卡檔用的,建議嘗試更換新的彈簧減震膠松。

橡膠減震製品主要有橡膠減震墊、橡膠空氣彈簧、橡膠護舷(見彩圖)、海綿和軟木橡膠減震墊、彈性連軸節和撓性接管等幾類。

橡膠減震墊的特點是既有高彈性,又有高黏性。

橡膠減震墊大多為橡膠與金屬復合製品,有雙板式、圓柱式、片式等多種形式,用於各種機械、儀表、車軸、管路的減震和隔音。

橡膠的彈性是由其捲曲分子構象的變化產生的,橡膠分子間相互作用會妨礙分子鏈的運動,從而表現出黏性阻尼的特點,以致應力與應變往往處於不平衡狀態。

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有很多,可能是離合器,也可能檔位損壞。還是去專業修車的地方進行檢查吧。

汽車手動檔檔桿松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1.掛擋機構有很多部件組成輕微的晃動這種情況應該屬於正常現象,如果不放心請到請到店裡檢查一下。

2.可能是彈簧減震膠松了,是乙個很小的橡膠墊,卡檔用的。

汽車換擋注意事項:

1.換擋時低頭看變速桿

特別是在城市街道駕駛或高速行車時,低頭換擋容易使方向跑偏,而發生汽車事故。

2.一腳離合器

現在汽車幾乎都裝有同步器,使汽車的換擋變得較容易,但操作不當,是有害的。採用兩腳離合器換擋法,對於延長零件的使用壽命是有利的。

3.減擋不轟空油

減擋時,在有同步器的擋位上,不用加空油一腳離合器也可以實現減擋,但易使機件磨損和早期損壞。因此不論是否有同步器的汽車,都應採用兩腳離合器、加一腳空油的辦法減擋。

4.長時間用低速擋行駛

如果長時間低速行駛,車速低但轉速高,在單位時間內行駛里程少,相對地增加耗油量,所以車輛起步以後,只要不是低溫冷車,就應盡快將擋位公升高到合適等級。一般地說,高速擋比低速擋要省油。

5.換擋時離合器不到底

離合器踏不到底,發動機和變速器第一軸不能徹底脫開,使傳動時離時合,造成換擋時發響,容易打壞齒輪。

6.換擋時方向跑偏

許多人右手換擋,左手用力向下拉方向盤使方向朝路中心偏移,造成汽車越線或佔道行駛,這是十分危險的。

7.忌換擋不到位

換擋時一次不到位,硬推硬拉,易打壞齒輪,不但損壞零件,還易引發汽車事故。

8.變速桿移至空擋後來回搖晃

掛空擋後,變速桿往往不穩,來回搖晃,易造成機件的磨損。

9.越級加擋

應逐級加擋,不可越級加擋,越級加擋易造成汽車動力不連續,出現憋死現象,而減擋則可以越級,而且要經常進行越級減擋。

10.汽車沒停穩時換倒擋

汽車沒停穩時,齒輪仍在正轉,如果就換成倒擋,就會出現打壞齒輪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是怎麼個松法,常見的是變速箱自鎖和互鎖出問題,也不排出換檔機構故障,如檔稈活動部位松礦換檔傳動部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更換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緊固或更換【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更換掛擋杆膠套就好謝謝【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手動擋的車子突然掛檔不進了,檔位很鬆很鬆,直接就可以前後移動了,這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檔位連線機構鬆動。

手動擋是手動變速器(mt),也稱手動擋,即用手撥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嚙合裝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

工作原理:幫浦輪和渦輪是一對工作組合,它們就好似相對放置的兩台風扇,一台風扇吹出的風力會帶動另一台風扇的葉片旋轉,風力成了動能傳遞的媒介,如果用液體代替空氣成為傳遞動能的媒介,幫浦輪就會通過液體帶動渦輪旋轉,再在幫浦輪和渦輪之間加上導輪,通過反作用力使幫浦輪和渦輪之間實現轉速差就可以實現變速變矩了。

汽車手動檔杆左右晃動厲害 掛上檔也是一樣的!是**的原因呢

11樓:t小梅

1、換擋操縱機構松曠,或是變速器內的選檔機構有問題。

2、未完全耦合,雖然齒輪已經接觸,但是為完全耦合,無法形成動力,而且齒輪未耦合,離合松的時候,檔把通過連線杆實際是和齒輪還在連線中的,會帶動檔把抖動。

檢修的方法:在變速箱上拆卸下換擋操縱機構如果在變速箱上直接換擋正常為換擋操縱機構故障,如果直接換擋也不好用,那就是變速器內部故障。

12樓:平平淡淡

換擋操縱機構松曠,或是變速器內的選檔機構有問題。 檢修的方法:在變速箱上拆卸下換擋操縱機構如果在變速箱上直接換擋正常為換擋操縱機構故障,如果直接換擋也不好用,那就是變速器內部故障。

追問: 倒檔不好掛是什麼原因呢 回答: 建議你先檢查你的換擋 操作機構 ,如果磨損了對其進行更換,把這個問題處理了在解決倒檔的問題採納哦

車子在行駛途中突然檔位很松,然後乙個檔都掛不上去了怎麼辦?是什麼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檔線鬆脫了,這情況我也遇到過,接好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換檔拉線或拉桿脫落,自己仔細看下裝上就行

手動檔汽車減檔時機?汽車是5檔手動的現在是5檔

平路減速不需要換擋,當車速低於30km的時候掛個空檔就行了。車子前進的時候一般20km h的時候換2擋 30換三檔,40換4擋,50 60掛5擋。汽車在50碼以上可以用5檔 40碼到50碼之間,4檔 5檔都可以 30碼到40碼之間,3檔 4檔都可以 20碼到30碼之間,2檔 3檔都可以 10碼到20...

手動檔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怎麼再次啟動

停車檢查問題!機油!水溫!自動變速箱油!否則有可能造成個人重大損失!建議聯絡修理廠救急或者拖車!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踩離合掛空擋,然後啟動車子。離合剎車都踩住,鑰匙歸位後再重新發動。離合器踩到底,在發車就可以了。檔位不用掛到空擋。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您駕車愉快...

汽車過轉盤時怎麼減速,手動檔汽車轉盤轉彎時,遇到車輛和行人如何躲閃的操作

過環島直線入彎時減速,低速檔行駛。環島一般有限速一般30 40左右。如環島三車道,新手建議走外道,避免出彎困難。提早收油,若還是太快,帶剎車。手動檔汽車轉盤轉彎時,遇到車輛和行人如何躲閃的操作 首先是減速。還有要視車輛和行人的密集程度來決定車速 如果行人和車輛都很密集,那麼最好把檔吃進1檔,慢慢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