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是什麼問題

2023-01-21 00:40:03 字數 5244 閱讀 8022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突然熄火的原因有:

1、駕車技術不嫻熟;

2、使用的油不合格;

3、油路不暢通;

4、發動機怠速過低;

5、潤滑或電路出問題;

6、低壓;7、器件故障;

8、油路故障。

熄火故障排除方法:

1、對於新手來說,半路熄火不是什麼新鮮話題,主要的排除方法就快速磨合後提高自身的駕駛技術。

2、使用高標高質合格的燃油。

3、徹底把油路清洗一遍,包括噴油嘴,節氣門,油箱等。有可能是你加的油品質量不過關,膠脂太多,把油路堵了,供油不暢造成的。

4、對於汽車怠速狀態下熄火的故障原因主要是由於空氣中灰塵過多,發動機在執行時怠速馬達閥芯與節氣門座處沉積有許多汙垢,當汙垢積存過多時,發動機就會出現怠速過低,怠速穩定性差,行駛時就會出現怠速熄火。解決這個問題方法很簡單:只要清洗怠速馬達即可。

5、長期車子停放不使用。其實,切忌長時間停放不用。萬一停放時間較長,應在重新使用前做一次徹底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等,並視情況檢查燃油、電路等。

您的車輛可能就是因為長期停放導致潤滑或電路出現問題。

6、由於低壓斷電造成熄火,這個時候可以主要檢查一下點火和起動機的開關還有保險盒。

7、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可能是器件故障,這個問題一般是點火線圈,容電器,電子點火模組。就是一開始能起動,過一會就熄火,然後又能起動,又會熄火。

8、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可能是油路故障,汽油幫浦損壞,油管破裂,汽化器進油口堵塞,油箱沒油。但是這種情況下汽車是可以再起動的,只是很難。點火系統,發動機過熱放爆系統有問題都會熄火。望!

2樓:向語海本日

汽車啟動不了、怠速不穩、轉速忽高、忽低、供油異常等檢查專案如下:1、汽車電瓶電壓偏低;具體檢測方法:用三用表電壓檔測試一下電瓶電壓,如果在10v以下,建議更換。

如在11v左右,勉強使用;要做好更換準備。12v以上可以使用;2、檢查是否由於積碳引起;如果走行2萬km左右,重點檢查、清洗節氣門;3、檢查、測試、更換火花塞;4、確認所加汽油的油品質量;5、檢測點火開關;6、測試、檢測啟動機、汽油幫浦、感測器等有關啟動、供油系統的有關部件;7、另外通電後,不要立即啟動,等待30秒至1分鐘,再點火;看一下有無效果;不論以上任何情況,注意一次打不著車時,一定要間隔15-30秒後再打,以保護電瓶不過發電、延長其使用壽命。

3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你好,車輛正常行駛中突然熄火,相關的原因有以下的幾點?第一,車輛汽油幫浦幫浦油壓力不足導致的這種現象,這個是需要檢測一下汽油幫浦幫浦油壓力,如果有問題或者是油幫浦壓力不穩定,需要及時更換汽油幫浦。第二,車輛發動機怠速偏低導致的這種現象,建議清理一下節氣門和發動機內部積碳,然後重新匹配一下節氣門。

第三,曲軸位置感測器有問題導致的這個故障表現,這個是需要用電腦讀取一下曲軸位置感測器的故障**,如果有故障的話,需要更換新的曲軸位置感測器。第四,檢查一落車輛發動機有沒有高溫的故障表現?如果發動機高溫的話,也容易導致熄火的現象,那這個是需要檢查一下相關的感測器或者是風扇是不是正常轉動。

第五,車輛發動機相關的繼電器虛連或者是損壞導致的這種現象,這個重點檢查一下主繼電器有沒有問題。

4樓:汽車之家

應該沒問題,電子產品多了,事就多了,能開就好,我想入手乙個,只可惜手頭沒有乙個億現在開的是邁騰,一年也能遇到一次電子問題,都沒事,也沒去四兒店。鎖車等一會再開,一切ok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是怎麼回事?

5樓:渣子

發動機突然熄火,主要歸結於發動機噴油故障,進氣故障,發動機電池徹底損壞或電池正負極鬆動等現象。

發動機噴油系統故障。

車輛正常行駛過程中,如果發動機突然出現噴油故障,發動機噴油嘴堵塞,或者發動機燃油幫浦出現堵塞情況,發動機不可以正常供油,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如果掛n擋滑行,發動機出現熄火現象比較常見。

但如果在d擋或m擋行駛,發動機是不大可能出現熄火現象的,因為這種情況下,發動機依靠車輛慣性反拖運轉,發動機並不需要燃油輔助工作。

發動機進氣系統故障。

對於發動機進氣系統而言,如果車輛在行駛過程中,掛n擋怠速時,發動機通過節氣門旁通閥進氣,但如果旁通閥關閉,發動機進氣量為零,自然導致發動機缸內沒有氣體供給,發動機噴油量也相應減少,此時發動機內部不會有燃油燃燒,自然而然造成發動機熄火。

另外,車輛的進氣流量感測器、進氣壓力感測器如果異常,也會導致發動機噴油量異常,進而造成發動機熄火現象。

車輛供電系統故障。

如果發動機突然熄火,也有可能是車輛供電系統出現異常。畢竟如果車輛電池徹底損壞,一點兒電量沒有,或者電池正負極沒有連線牢固,出現鬆動痕跡,此時,發動機無法通過噴油嘴正常噴油,發動機噴油嘴很有可能無法正常開啟,而導致發動機工作異常,造成熄火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的原因是:

1、電路故障:在行駛過程中由於低壓斷電熄火,檢查一下點火和起動機的開關還有保險盒;

2、低壓線路短路造成熄火:這種情況下是斷斷續續的熄火,檢查一下低壓線路等。

7樓:汽車大師宇文化及

提問您好我想諮詢一下,我的車是21款路上公務艙652t尊貴版,就是說昨天下午在右轉等車是,突然熄火了,我看一下咋變成n擋了,是咋回事。

回答您好,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常見的有幾個可能,遇到的比較常見的就是起油幫浦壞了,還有就是發電機損壞導致汽車不發電,電量耗盡,模組沒辦法工作自動熄火,還有就是一些發動機的控制系統,比如氧感測器,進氣歧管絕對壓力感測器,空氣流量計,所以具體的需要一步步去排除,發動機有沒有相關的故障碼。

提問都沒有報警提示,我昨天晚上我試一下,今天上午我開也沒事。

剛買乙個多月。

在等紅燈時用掛n擋嗎?還是d擋踩住剎車。

回答如果說偶發的出現的話,比如模組裡面有問題,會儲存故障碼,雖然現在是沒問題,用診斷電腦檢測會有歷史的故障碼的,所以可以先用電腦檢查一下放心一下。

一般來說都是在d檔踩剎車,不過看紅綠燈時間比較長的情況,可以畫空檔,畢竟一直踩住太累,不過要注意空檔遛車。

提問自動啟停是關掉好還是不關掉好。

回答我的建議是關了吧,因為之前遇到過車主下大雨的時候沒關這個功能,導致車子2次啟動,發動機內部進水導致損壞,不過這個比較麻煩,每次都要手動關。

高速行駛中突然熄火是什麼問題?

8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的原因:

1、電路故障;

2、低壓線路短路造成熄火:斷斷續續的熄火;3、器件故障:一開始能起動,過一會就熄火,然後又能起動,又會熄火;

4、油路故障;汽油幫浦損壞,油管破裂,汽化器進油口堵塞,油箱沒油。

5、點火系統,發動機過熱防爆系統有問題。

當發現熄火後,根據當時路況,如沒有緊急情況,可以緩慢踩剎車,以防追尾燈,車速降低後,緩慢打方向,駛向路邊車道,要注意,剎車要一直踩,力量由小變大,不要踩了後再鬆開,再去踩,這樣會導致僅存的真空也被消耗掉,再踩時便踩不動了,到了路邊停好車,開啟四閃燈,放置好三角架,打**尋求救援拖車。

望採納!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轎車在行來駛中突然熄火一般有以下5個原因:

1、電路故障。這種可能就是在行駛過程中由於低壓斷電,熄火。這個時候可以主要檢查一下點火和起動機的開關還有保險盒源。

2、低壓線路短路造成熄火百,這種情況下是斷斷續續的熄火。檢查一下你的低壓線路。

3、器件故障。這個問題一般是點火線圈,容電器,電子點火模組。就是一開始能起動,過一會就熄火,然後又能起動,又度會熄火。

4、油路故障。汽油幫浦問損壞,油管破裂,汽化器進油口堵塞,油箱沒油。但是這種情況下汽車是可以再起動的,答只是很難。

5、點火系統,發動機過熱放爆系統有問題都會熄火。

10樓:未來戰士蜘蛛俠

和我的情況一樣的我從四川回新疆,在土魯翻,以是這樣在高速上突然熄火,這就緊是什麼問題,友誰知道是什麼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小心按到無鑰匙進入按鍵。

汽車開著的過程中突然熄火了,是什麼地方的問題?

12樓:網友

在正常行駛當中車輛突然熄火無非兩種原因:1、車輛故障;2、誤碰車鑰匙熄火。檢查方法:

1、開啟汽車點火開關,觀察一下汽油表的指示是否是正常的,再看看郵箱裡面是否還有油,如果油箱剩餘的油過少,也會導致發動機無法正常啟動,由於發動機的耗油量是很大的,燃油耗會很快耗盡。另外,有些汽車的油表並不是很準,油箱裡面可能已經沒油了,但是油表上面卻還顯示有油,這種情況也要考慮。2、其次檢查一下電路是否有問題,汽油發動機需要火花塞點火來引燃氣缸內的燃氣而工作的,火花塞的點火是依靠高電壓放電完成的。

所以,電路如果出現了故障,發動機也就無法工作了。如果懷疑是電路的問題,那麼先看下保險絲是否被熔斷。3、不同車型的保險絲位置不一樣,車主應該能自己找到保險絲盒的位置。

找到保險絲盒,用專用的鑷子拔下電源的保險絲,觀察其是否已經燒斷,如果燒斷了,應該立即更換相同的保險絲。4、還有一種情況,如果新保險絲換上後,又立即被燒斷,則是短路故障,如果自己不能排除短路問題,那麼此時就應該找汽車修理廠來解決。5、如果不是以上問題,再看一下起動機和蓄電池的連線導線是不是連線可靠。

這時可以通過汽車喇叭的聲音判斷蓄電池的電壓是否正常,如果喇叭聲音洪亮則是正常,如果喇叭聲音低沉則是電壓過低。6、如果蓄電池電壓過低,立即檢查電池的極柱是不是鬆動,以及有沒有腐蝕而導致接觸不好。如果是接觸不良,可斷開連線,用砂紙在打磨之後連線,這樣可以臨時解決。

13樓:汽車大師小貝

3、點火線圈燒毀、分電器燒毀。4、電子油幫浦故障,燒毀或導通故障。5、油路堵塞,供油不暢,濾青器堵塞。

6、發動機保養不暢。發動機由於維護保養不當,長期造成磨損、潤滑不到位等,日積月累的「小故障」累積而成,也會造成熄火。7、皮帶斷裂:

如正時齒帶、正時鏈條斷裂等。8、配氣機構異常。9、發動機內部個別部件異常或損壞,如氣門斷裂、活塞卡住等。

10、水溫異常。如節溫器卡死、漏水、水幫浦異常、迴圈管路堵塞等造成發動機高溫而讓車輛熄火。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為什麼?

14樓:易春寒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是因為沒有汽油了。要加汽油才能重新打火。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不足。

燃油系統需要清理。

發動機潤髮系統需要清洗。

冷卻系統需要清洗保護。

問題有可能是這幾個方面。

所以說需要您去美容店檢查檢查。

夏利行駛中熄火怎麼辦,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為什麼

又稱熄滅。當反應器正在以顯著的反應速率進行操作時,若降低進料入口的溫度,使它達到多重態區域的下限,反應速度會突然大幅度下降,反應基本上停止。這個現象稱為熄滅。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為什麼?轎車在行駛中突然熄火一般有以下5個原因 1 電路故障。這種可能就是在行駛過程中由於低壓斷電,熄火。這個時候可...

夏利車老是突然熄火,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為什麼?

先更換汽油濾芯試試,如果還是不行的話換油幫浦,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點火線圈有毛病 更換一下汽油濾芯試試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為什麼?轎車在行駛中突然熄火一般有以下5個原因 1 電路故障。這種可能就是在行駛過程中由於低壓斷電,熄火。這個時候可以主要檢查一下點火和起動機的開關還有保險盒。2 低壓線路短...

汽車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有時候感覺動力不足,過了一會兒動力又上來了

按照樓主說得存在怠速熄火的問題,如果跑的多,可能是積炭嚴重導致的,如果不多,有可能是怠速電機的問題,需要做進一步檢查。你好,這種情況一般是節氣門積炭太大的原因,可以清洗一下試試,一般一百多塊錢就搞定了!你好,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節氣門積炭太大的原因,可以去4s店清洗一下節氣門,清洗一下噴油嘴,檢查一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