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汽車行駛中遇掉頭時怎樣操作

2021-03-04 08:49:30 字數 1461 閱讀 2306

1樓:匿名使用者

教練教的1停2看3通過,到了掉頭口子肯定要減速打方向燈,往掉頭口拐,新手級別需要停下觀察迎面來車輛,確認無車或者行車距離足夠你通過,可掛一檔緩慢通過,進入行車道後,方向回正,正常行駛。

等熟練後操作規程任然一樣,只不過有種一氣呵成的感覺!

祝您行車安全,生活愉快。

手動擋汽車左轉彎掉頭步驟!!!越詳細越好!!! 30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來左轉向燈

通過降低車速源來完成左轉彎掉頭bai,一共分四步,具體如下:du首先打左轉向燈,zhi如果不熟練就dao減速到20左右;

踩離合換二檔,換擋完成後離合鬆掉,但不要離開踏板,因為隨時出現突然情況就要踩死離合就可以停車;

等你的左肩平行的位置過了你準備掉頭的位置就可以打方向盤了,如果比較熟練的話,不管你是30還是50,直接踩死離合再踩減速踏板,減到20以下情況合適就能打方向了;

等完成掉頭或者轉彎再看下速度,一般車速都會在10左右,再來踩離合換二檔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路窄的話,往右打一下(右邊沒車),再往左打,減速,踩住離合,單手打輪,一口氣打到底。掉頭之後,中間會空出來一排道。距離自己掌握,掉頭時越慢越好。雙黃線掉頭小心被追尾。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抄打左轉向燈,如果不熟練就減速襲到20碼左右,踩離合換二檔,換擋完成後離合鬆掉,但不要離開踏板,因為隨時出現突然情況就要踩死離合就可以停車,等你的左肩平行的位置過了你準備掉頭的位置就可以打方向盤了,如果比較熟練的話,不管你是30碼還是50碼,直接踩死離合再踩減速踏板,減到20碼以下情況合適就能打方向了,等完成掉頭或者轉彎再看下速度,一般都會在10碼左右,再來踩離合換二檔就行了

5樓:手機使用者

開啟左轉向燈,看看有沒有指示標誌,圖示之類的,沒有就看看指示燈是否可以通行,然後沒車就可以掉頭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打左轉燈,看到對面沒車一腳油門過去就好了

手動擋汽車行駛中遇拐彎時怎樣操作

7樓:途虎話養車

無論手動擋還是手動擋,進入彎道之前,必須提前先減速。車輛速度降下來,然後觀察後視鏡,注意後方的情況,確認安全後,穩速通過。

至於掛入什麼檔位,這只取決於您的駕駛技術。一般情況下,過彎之前車速降下來之後,檔位也可以降低1到2個檔位。便於過彎後發力加速。

8樓:匿名使用者

入彎前先踩剎車,轉彎半徑大**彎弧度大)的踩剎車在20-30碼左右,轉彎半徑小的踩剎車在10-20碼左右。

根據速度配檔位,一般20-30配3檔,10-20配2檔。

鬆掉剎車,抬離合,打方向。

進彎後適當給油,發動機轉速在1500轉以上。

出彎後,加速給油,提檔。

當然,全程要時刻準備意外情況踩剎車……

手動擋的汽車,在行駛過程中隨時都可以掛1擋嗎?

不可以,應急處理時的正確方法是逐級降檔。手動擋在行駛中如果剎車失效,可以嘗試減檔來減速,只能一檔一檔地減,不能一次減到最低檔,否則離合片受不了,會損壞。但這樣對車子不好。緊急情況下,這種方法可以輔助減速。不可以,因為你掛不進,會打壞齒輪箱的吧,想想都感覺不可以,不可以,一掛就熄火了。1 手動擋的汽車...

開手動擋汽車,坡道起步時,該如何操作?

當汽車在陡坡上時,拉起手剎使汽車保持穩定,摩擦處於半連線狀態。用右腳踩油門,速度至少需要1500圈 以汽車為例 用手慢慢鬆開制動器,輕輕抬起離合器,右腳踩油門,給油,基本上不會滑回。汽車開始緩慢地完成上公升起動。這是一種比較 正常 的啟動方式,執行也比較穩定,手動變速器是一種換檔裝置,用於改變發動機...

手動擋汽車起步時,是先加油還是半聯動加油?

我也是很久沒開手動擋了,記得在前些年的時候自己嘗試了一下,果真對於開習慣自動擋我來說還是有點不容易,這個半聯動啟動是若是猛加油,肯定是對離合器有損失的,不管對離合器有損失,搞的猛了,就想電視上面飆車的,可以玩個彈射起步的 這樣對輪胎也是有很大是損害的。但是油門需要控制好即可,怎麼控制,聽發動機聲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