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行駛中車速突然熄火後無法啟動

2021-03-04 09:01:28 字數 6561 閱讀 5062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一、行車過程中

bai突然熄火,原因主要du有以下幾個方面:zhi供油系dao統、點火系統

、電氣系統內、進排氣系容統或機械正時系統故障。需針對當時發生的故障現象進行具體分析,以及需要用相關儀器進行診斷後,才可做處準確的診斷。

二、常見的問題與解決方法:

1、檢查、測試、更換火花塞;

2、確認所加汽油的油品質量;

3、檢測點火開關;

4、測試、檢測啟動機、汽油幫浦、感測器等有關啟動、供油系統的有關部件;

汽車在行駛途中突然熄火,然後啟動沒反應

2樓:朋哥永不認輸

檢查與分析:經檢查點火無高壓火,噴油器不噴油。然後分別檢查油路和點火系統似乎都也正常,但檢查曲軸位置感測器和同步訊號發生器的電源時,卻只有4.

5v電壓(應為8v)。根據這一現象,斷開共用這一電源的車速感測器插頭,再檢查曲軸位置感測器和同步訊號發生器的電源電壓,均為8.5v,此時能正常啟動發動機。

這一現象表明,這是由於車速感測器引發的發動機啟動不著的故障。原因是雖然車速感測器本身對發動機並無直接影響。但是車速感測器的損壞使它的電源線與接地之間存在近似搭鐵狀態,從而使曲軸位置感測器和同步訊號發生器的電源電壓嚴重降低(只有4.

5v),以至不能輸出正確訊號,發動機也就發動不著。故障排除:更換新的車速感測器,故障現象被排除。

3樓:現在道歉已太遲

自己動手能力怎麼樣?動手能力強可以自己把所有線拆下整理檢修,絕對能解決問題

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之後啟動不了,是什麼原因?

4樓:鞁犾澑

汽車行駛中突抄然熄火一襲

般有幾種原因:bai

1、電路故障,檢查一下點火du

和起動機的開關。

zhi2、低壓線路dao短路。

3、器件故障。

4、油路故障,油管破裂,或者汽化器進油口堵塞,郵箱沒油。

5、點火系統,發電機過熱。

1、熄火又稱熄滅。當反應器正在以顯著的反應速率進行操作時,若降低進料入口的溫度,使它達到多重態區域的下限,反應速度會突然大幅度下降,反應基本上停止。這個現象稱為熄滅。

相應的入口溫度稱為熄滅點。一般指的是汽車熄火。

2、熄火是新手駕車過程中經常遇到的問題,在紅燈變綠燈時起步熄火,在跟車時起步熄火,換擋不及時拖擋熄火,制動幅度過大熄火以及轉向角度過大時熄火等情況,相信很多人都遇到過。雖然出現熄火的情況多種多樣,但是分析其原因,主要是由於離合器、油門、制動以及擋位配合不當等原因造成的,這就要求新手盡快熟悉自己所駕駛的車輛,掌握油門踏板的輕重,離合器自由行程的長短,如果踏板位置不合適可以進行調整。

5樓:鄺豐茹穎然

您好網友:車輛在行駛中突然熄火無法啟動的原因很多,油路電路多可能造成熄火無法啟動,您要根據車輛的具體熄火原因分析維修方案。

6樓:楊禮狂鵑

多數情況是汽油幫浦的故障,用工具敲擊一下,有可能暫時會工作,但還是有必要更換乙個新的。

汽車行駛中熄火再打不著車是什麼原因

7樓:墨陌沫默漠末

熄火原因可能是:

1、自動檔車型:自動檔的車型不會輕

易出現熄火的現象,而手動檔的車型由於駕駛水平不高,可能會經常出現熄火的現象。但是也不排除自動檔的車不會出現熄火的現象,其主原因是使用了劣質的燃油導致發動機積碳而熄火。

2、另外,對於新車(自動檔)出現熄火的原因主要是駕駛技術不夠嫻熟造成的,另外一種可能性就是汽車發動機或者油路的問題,但是對於新車來說,發動機本身的問題可能性較小,大部分的原因是油路的問題了。

3、最後對於老車型來說,熄火的原因除了駕駛技術不夠嫻熟外,那就是使用質量不達標的油使發動機積碳等導致的熄火。

熄火後的禁忌事項:

1、熄火後不拔出外接裝置,繼續使用點菸口給其它裝置充電

基本上所有車都有點菸器這麼個裝備,點菸器是通過電源來實現其點菸的效果,是汽車很重要的乙個電源輸出介面。很多車主為了提高汽車使用的方便性和舒適性,常利用這個電源介面外接很多裝置,如***、行車記錄儀、空氣淨化器等,這些裝置依靠點菸器供電進行工作。

額外的用電裝置本身就加大了蓄電池的負擔,而有些車型的點菸器在熄火狀態下依舊處於通電模式,如果不拔掉外接裝置就會消耗蓄電池電量和電池。

2、熄火不關多**,或長時間的使用音響,收音機等車載裝置

有些車主或忘記或圖省事,在車輛熄火前不對多**系統或空調系統進行關閉,當下次啟動車輛時這些系統會自動開啟,這在無形中導致車輛瞬間功率負荷過高。尤其是熄火後長時間使用音響/收音機等車載裝置,長期如此會對電瓶造成過量損耗。

3、發動機熄火後,忘關車燈

在熄火後繼續用電包括很多種情況,比如熄火後長時間使用車內電器,還有忘記關閉車燈等等。此時汽車的發電機是不工作的,蓄電池在沒有充電的情況下處於「乾耗」狀態,其電容量減少很可能造成車輛無法啟動,並且過度放電對於蓄電池本身有很大的損傷。

8樓:kobe老兵不死

一、行車過程中突然熄火,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供油系統、點火系統、電氣系統、進排氣系統或機械正時系統故障。需針對當時發生的故障現象進行具體分析,以及需要用相關儀器進行診斷後,才可做處準確的診斷。

二、常見的問題與解決方法:

1、檢查、測試、更換火花塞;

2、確認所加汽油的油品質量;

3、檢測點火開關;

4、測試、檢測啟動機、汽油幫浦、感測器等有關啟動、供油系統的有關部件;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性太多,建議充實下問題。1.熄火時發動機是否抖動。2.再次起動機時起動機是否轉動,是轉了一下不動了還是一直轉就是不著。3.熄火前有沒有特殊的報警符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熄火,一般是電路故障,打馬達聽聽有沒有進排氣的聲音,如果沒有就是正時皮帶斷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大的可能性是電瓶沒電了,很可能是發電機出現了問題,或者是車上有用電器一直在用電,將電瓶裡的電耗完了。 如果條件允許量一下電瓶正負極的電壓是不是12v左右。如果發電機出問題了很可能把電瓶毀壞。

希望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是不是沒有油了,或者是節氣門髒了,火花塞壞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確定油箱還有油;

2、汽油幫浦是否壞了;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冷車啟動熄火的問題涉及到許多方面,這裡舉幾個日常用車能碰到的原因:

1、油品問題,這是大家在用車養車經常能遇到的,也是檢查起來最簡單的,換個油的型號或者去別的地方加油試試。

2、節氣門積炭太多,這也是引起汽車怠速不穩熄火等問題的主要原因。去專業維修店或者4s店清理節氣門即可。

3、汽油幫浦壓力偏低或者故障容易給不上油造成熄火。

4、由於車輛長時間停放機油粘稠造車熄火,這種現象沒有太大問題,大火後熱車即可。

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怎麼辦?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轎車在行駛中突然熄火一般有以下5個原因:

1、電路故障。這種可能就是在行駛過程中由於低壓斷電,熄火。這個時候可以主要檢查一下點火和起動機的開關還有保險盒。

2、低壓線路短路造成熄火,這種情況下是斷斷續續的熄火。檢查一下你的低壓線路

3、器件故障。這個問題一般是點火線圈,容電器,電子點火模組。就是一開始能起動,過一會就熄火,然後又能起動,又會熄火。

4、油路故障。汽油幫浦損壞,油管破裂,汽化器進油口堵塞,油箱沒油。但是這種情況下汽車是可以再起動的,只是很難。

5、點火系統,發動機過熱放爆系統有問題都會熄火

1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行車中發動機突然熄火,千萬不能急剎車,要開啟右轉向燈,利知用慣性滑行,知道汽車停下,再檢查原道因。

1、熄火後也可以開啟右轉向燈,因為發動機熄火了,但是我們所有的用電裝置都是來自於蓄電池的。互相之間是不影響的。

2、熄火後車主要靠慣性往前滑的。

3、想滑行版速度快的話,那就踩下離合器,掛上空檔。如果不踩離合器,在原來檔權位上滑的話,很快就停止了。

17樓:安雞崽

子拖回4s店檢測為曲軸位置感測器故障,更換曲軸位置感測器和三元催化器後,仍然存在啟動問題。後來再次檢測又說是曲軸定位齒輪需要更換。這個可是致命的,如果說沒有解決那只能去車質網進行相關的投訴反饋。

18樓:手機使用者

汽車在行駛中

突然熄火是非常危險的,這種情況下很容易發生交通意外,要是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那該怎麼辦呢?

如果車輛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首先當然不要慌,盡最大可能將車穩定住並且不要打方向,開啟雙閃,視情況帶一點制動,如果是手動檔汽車,可以踩下離合器,根據車速把排檔桿掛進相應的檔位,然後鬆掉離合器,利用車速將發動機帶動起來,類似於推車啟動發動機,或者可以直接重新啟動發動機;

如果是自動檔汽車,先小心地把排檔掛入空檔,小心別錯掛進倒檔(r檔),否則會損壞變速器,然後重新啟動發動機。當然也可以開啟雙跳燈將車輛靠邊停車後,再重新啟動發動機。之後再根據車輛的情況後檢查車子的狀況,檢查不出的話那只能**求助拖車了。

汽車發動機突然熄火我們應該按照下面步驟進行解決:

1.靠邊停好車之後。

2.檢查發動機:電瓶是不是工作正常水箱是不是正常油路是不是正常發動機皮帶是不會鬆動或者斷裂發動機內部是否有異響等等

3.如果是電瓶電有問題,點火的時候能聽出聲音比正常啟動聲音緩慢並且小。

4.如果是水箱問題,發動機水溫會高,水箱可能沒有水,切忌不要亂開啟水箱,有時水箱水溫度比較高會汽化膨脹。

5.如果是油路問題發動機有明顯的頓挫感。

6.如果是皮帶問題,發電機皮帶鬆動,供電會不足,如果皮帶斷掉或者錯位,只能等待救援

7.切記不要輕易的進行溜車啟動

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原因

一般常見的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有三種原因下面參考一下以備不時之需

這種可能就是在行駛過程中由於低壓斷電,熄火。這個時候可以主要檢查一下點火和起動機的開關還有保險盒。

低壓線路短路造成熄火,這種情況下是斷斷續續的熄火。檢查一下車的低壓線路。

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器件故障

這個問題一般是點火線圈,容電器,電子點火模組。就是一開始能起動,過一會就熄火,然後又能起動,又會熄火。

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油路故障

汽油幫浦損壞,油管破裂,汽化器進油口堵塞,油箱沒油。但是這種情況下汽車是可以再起動的,只是很難。

點火系統,發動機過熱放爆系統有問題都會熄火

按檔位分自動擋和手動擋的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的故障不一樣

自動擋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的故障分析

1、自動擋車型:自動擋的車型不會輕易出現熄火的現象,而手動擋的車型由於駕駛水平不高,可能會經常出現熄火的現象,但是也不排除自動擋的車不會出現熄火的現象,其主原因是使用了劣質的燃油(很多加油站為了獲取暴利賣不純的油)導致發動機積碳而熄火。

2、另外,對於新車(自動擋)出現熄火的原因主要是駕駛技術不夠嫻熟造成的,另外一種可能性就是汽車發動機或者油路的問題,但是對於新車來說,發動機本身的問題可能性較小,大部分的原因是油路的問題了。

3、最後對於老車型來說,熄火的原因除了駕駛技術不夠嫻熟外,那就是使用質量不達標的油使發動機集碳等導致的熄火。

自動擋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的故障排除:

自動擋汽車行駛中平時注意地方:

對於自動擋的車熄火的現象,主要是還是使用了劣質燃油造成。

到正規的較大型加油站加高標號油,例如使用97號汽油,雖然**貴了不少,但是可以保障愛車更長的壽命和行使中良好動力。不過有些車主貪圖便宜加90號的油,雖然**低了一些,但是將來就可能出現問題。建議去大型的合格加油站加油!

自動擋汽車行駛中熄火實際操作步驟:

左手抓緊方向盤穩住方向(因為沒有助力,所以一定要用力穩住),右腳用力踩剎車將車速盡可能降低,然後迅速將at擋打到n擋,(注意:行進中重新打火一定要在n擋,不能是d/r/p等擋,不然,車子要麼打不著火,要麼車子變速箱會損壞),然後將鑰匙退一格,然後重新打火,然後再將at擋位恢復至d擋正常行駛。

手動擋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故障分析:

1、對於新手來說,半路熄火不是什麼新鮮話題,主要的排除方法就快速磨合後提高自己的駕駛技術。

2、使用高標高質合格的燃油。

3、徹底把油路清洗一便,包括噴油嘴,節氣門,油箱等。有可能是你加的油品質量不過關,膠脂太多,把油路堵了,攻油不暢造成的。

4、對於汽車怠速狀態下熄火的故障原因主要是由於空氣中灰塵過多,發動機在執行時怠速馬達閥芯與節氣門座處沉積有許多汙垢,當汙垢積存過多時,發動機就會出現怠速過低,怠速穩定性差,行駛時就會出現怠速熄火。解決這個問題方法很簡單:只要清洗怠速馬達即可。

5、油路是否暢通,這也容易導致半路熄火。

6、由於油價**,再加上許多人愛好回歸——騎車、步行上班增多,於是新車出現長期停放不使用,其實,切忌長時間停放不用。萬一停放時間較長,應在重新使用前做一次徹底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等,並視情況檢查燃油、電路等。你的車輛可能就是因為長期停放導致潤滑或電路出現問題。

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不管是新車還是老車,也不管是自動擋還是手動擋,是老手還是新手,開車和修車的朋友都應該遇到過,在這裡提醒一落車主加油時最好加高標號的油,哪怕貴一些也值得,那樣可以保護好你的發動機避免積炭,另外就是定期的養護也至關重要,經常檢查油路和電路是否暢通。

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打著後也沒有什麼指示燈亮起,到後來發動機

你好,車輛突然間熄火是電路方面的問題,很有可能是線路接觸不良導致的。所以不會儲存故障碼,建議去維修店用診斷電腦看一下具體原因。希望回答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這種現在很像汽油幫浦的問題,短暫性停止工作,為了保險起見可以去修理廠檢查落車輛,安全第一。引起突然熄火,噴油,燃油幫浦,空氣流量感測器,節氣門...

手動檔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怎麼再次啟動

停車檢查問題!機油!水溫!自動變速箱油!否則有可能造成個人重大損失!建議聯絡修理廠救急或者拖車!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踩離合掛空擋,然後啟動車子。離合剎車都踩住,鑰匙歸位後再重新發動。離合器踩到底,在發車就可以了。檔位不用掛到空擋。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您駕車愉快...

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過一段時間後才能打著是什麼原因

你好像這種情況的話,重點檢查一下供油壓力,點火線圈能否正常使用?您好轎車在行駛中突然熄火一般有以下5個原因 1 點火系統,發動機過熱放爆系統有問題都會熄火。2 低壓線路短路造成熄火,這種情況下是斷斷續續的熄火。檢查一下低壓線路。3 器件故障。這個問題一般是點火線圈,容電器,電子點火模組。就是一開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