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 最後的M的座標是怎麼算的啊

2023-01-29 13:25:03 字數 3279 閱讀 1911

1樓:楠恆碩諮

怎麼完成自己所需要的。

(高中數學)m的橫座標最後為什麼不是-28/13

2樓:網友

所求的t0只是點m對應的引數,要把t0帶到引數方程中,求出x=,y=才是點m的座標。

高中數學橢圓問題看圖。m點的x軸座標怎麼求的?

3樓:裘珍

解:見下圖圖一:設切點p的座標為(m.

n), 圓的半徑為oc=r;bf切線方程為:x^2+y^2=r^+(x-m)^2+(y-n)^2; 整理得:ny+mx-r=0; x=0時, nb=r, 得:

n=r/b;y=0時, -mc=r, m=-r/c; 依題意,r^2=(r/b)^2+(-r/c)^2,得:(bc)^2=b^2+c^2=a^2; bc=a;從圖中可以看出,nm穿過x軸不可能與af組成平行四邊形;只有mn//af時,才有可能形成平行四邊形。則:

mn的直線方程為:y=r; x^2/a^2+(r^2)/b^2=x^2/a^2+n^2=1;x=+/a√(1-n^2);mx=-a√(1-n^2), nx=a√(1-n^2);且:-a√(1-n^2)+c=a√(1-n^2)-a; a+c=2a√(1-n^2); 方程兩邊同時平方,得:

4a^2(1-n^2)=a^2+2ac+c^2; n^2=(3a^2-2ac-c^2)/4a^2=(r/b)^2=c^2/(b^2+c^2)=(c/a)^2; 則有:3a^2-2ac-5c^2=(3a-5c)(a+c)=0; a+c≠0; a=5c/3; e=c/a=3/5。選擇:a。

4樓:微風迎春

假如四邊形復afnm是平行四邊形,如果mn在制y軸同側,與題意不合。那麼af必定是平行四邊形的對角線。

那麼線段af的中點必定是平行四邊形的對角線的交點。同時m,n點的縱座標絕對值必須相等。

由橢圓的對稱性,n,m的縱座標要相等,且直線mn經過點c(0,bc/a)

那麼mn必定是垂直於x軸。

當mn 垂直於x軸,不合題意,所以此題無解如果是點c,是x正半軸,可能有解!

解如下方程:4e^3+4e^2+e-1=0解出e=

(高中數學) 將點m的極座標(4,4兀/3)化為直角座標為?? x=4cos4兀/3 5

5樓:平翔飛

解:以極點為原點,極軸為x軸正半軸,建立平面直角座標系,兩座標系中取相同的長度單位,(ⅰ由,所以,即為⊙o1的直角座標方程;同理為⊙o2的直角座標方程。(ⅱ由,解得,即⊙o1,⊙o2交於點(0,0)和(2,-2),過交點的直線的直角座標方程為y=-x。

高中數學:已知引數t的值怎麼求點m座標

6樓:

|;已知復直線l過點p(2,0),斜率為製。直線l和拋物bai線y2=2x相交於a、dub兩點。

zhi,設線段ab的中點為m. 求(1)p、m兩點間的距離|daopm|;(2)m點的座標;(3)線段ab的長|ab|.

中點m對應的引數為tm=(t1+t2)/2=15/16點m的座標為{x=2+(3/5)*(15/16)=41/16,{y=(4/5)*(15/16)=3/4

所以點m(41/16,3/4)

7樓:

把t的值代回引數方程就可以求出m點相應的x,y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學高等數學好算,高中疑似出綱了。

關鍵是這題t1 t2的定義你沒給。

9樓:沒文化的

這是高中題嗎?江蘇高三畢業生表示不知道。

高一數學有關空間直角座標系的題,我不明白n,m座標是如何得來的,請給出詳細解答,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c(3,3,0),d1(0,3,2)

n是cd1中點,則n(3/2,3,1),為三個對應座標值的平均值a1(0,0,2),a(0,0,0),c1(3,3,2)m是a1c1的三等分點(1,1,2)

11樓:高中數學莊稼地

n是中點,運用中點公式(x1+x2/2,y1+y2/2,z1+z2/2)

m運用向量法。

設m(a,b,c)

a1m=1/3a1c1

(a,b,c-1)=1/3(3,2,0)

12樓:網友

平面cc1d1d 平行平面xaz 所以平面cc1d1d上的點的y軸座標 都是一樣的為3

平面a1b1c1d1平行平面xay所以平面a1b1c1d1上的點的z軸座標都是一樣的為2

13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畫了個圖,利用空間直角座標的定義看你能否搞清楚,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m 位於x軸和y軸的平分面上,因此到xoz面yoz面距離相等(即m的x,y座標),a1m=1/3 a1c1=√2,因此到兩個平面距離為1。故m(1,1,2)

同理n到xoz平面距離(y座標)=ad=3,到yoz距離(x座標)=,到xoy平面距離(z座標)=。n(,3,1)

|mn|=

15樓:匿名使用者

n點是通過中點的方式來求解的,比方啊,c為ab中點,a(a,b,c) b(d,e,f) 那麼c(½(a+d),½b+e),½c+f) )n點為cd1中點,即可通過幾何關係求得d1座標,再通過中點這個關係來求。

m點為三分點啊,方法與求n點一樣( ⊙o ⊙ 啊!也是先通過幾何關係求a1c1兩點座標,然後按照c為ab三分點,a(a,b,c) b(d,e,f) 那麼c((a+d)/3,(b+e)/3,(c+f)/3 ) 即可!

關鍵是抓住點與點的關係就可以結合幾何來求~\(啦啦啦。

高中數學追加200分 看一下我的做法 第二問我的思路就是m n座標解出來,然後設p是0,b,,然後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法是沒錯,老師給你打錯號也沒錯,錯在點p不存在。

∵拋物線c:頂點在o,對稱軸為y軸;直線l:y=kx+a恆過定點(0,a);平分線op已固定,m、n在拋物線上,想要∠opm=∠opn成立的必要條件是pm=pn,準確說是om=on,而能滿足on=om的直線l只是當k=0時,所以點p不存在。

你可以用等腰三角形底邊的高,平方頂角來理解。

17樓:匿名使用者

思路應該沒問題 但計算量可能太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的學習題都可以去精/銳請教啦。

高中數學,複數,高中數學複數怎麼算

1 z 2 i 則 2 i 1 i 3 i 該複數的模為 10選a 設z a bi,則 1 2i 3 a bi 1 2i,再利用實部與實部相等,虛部與虛部相等求解 解 設z a bi 其中a,b為實數 則 1 2i 3 z 1 2i a bi a 2b 2a b i 又 1 2i 3 z 1 2i ...

高中數學的線性規劃是怎麼回事,高中數學,線性規劃的目標函式是什麼意思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若可行域是封閉的,那麼就求出交點座標,將之代入到目標函式中,正確率為90 目標函式平移找最優解,利用了斜率相同的直線平行,考察截距 比如說目標函式z 3x y,可以將它化為 y 3x z 它是與y 3x平行的直線系,z是y 3x z與y軸的交點縱座標。平移y 3x和可行域有交點,觀...

高中數學定比分點座標公式怎麼證啊

設p1 x1,y1 p2 x2,y2 點p x,y 分線段p1 p2的比為 則x x1 x2 1 y y1 y2 1 並且 1。證明 已知c點分向量ab比為k,a點座標 x1,y1 b點座標 x2,y2 設c點座標 x,y 由於向量ac 向量cb k x x1 x2 x k y y1 y2 y 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