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積分求和問題就是這個高中數學的定積分裡面乙個符號是什麼意義,還有它下

2021-03-05 17:05:58 字數 2654 閱讀 7321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寫σ用於數學上的總和符號,比如:∑pi,其中i=1,2,...,t,即為求p1 + p2 + ...

+ pt的和。小寫σ用於統計學上的標準差。 西里爾字母的с及拉丁字母的s都是由sigma演變而成。

  也指求和,這種寫法表示的就是∑j=1+2+3+…+n。

詳解1、∑符號表示求和,∑讀音為sigma,英文意思為sum,summation,就是和。用∑表示求和的方法叫做singa notation,或∑ notation。它的小寫是σ,在物理上經常用來表示面密度。

(相應地,ρ表示體密度,η表示線密度)   2、∑的用法:   n   ∑ k i表示下界,n表示上界, k從i開始取數,一直取到n,全部加起來。   i   ∑ i 這樣表達也可以,表示對i求和,i是變數   例如:

  100   ∑ i = 1+2+3+4+5+......+100   i=1   200   ∑ i = 5+6+7+8+9+......+200   i=5   500   ∑ i;= 10+11+12+13+14+......

+500   i=10   444   ∑ xi = x₁+ x₂+ x₃+ x₄+......+ x₄₄₄   i=1   50   ∑ i = 1 + 2 + 3 + 4 +......+ 50 = 1275   i=1   70   ∑ x = x + x + x + x +......

+ x = 70x   i=1   【沒有上下標時,就表示該數或該符號,重複出現】   50   ∑ (n+1) = ∑n + ∑1 = 20+21+...+50 +31×1=1116   n=20

2樓:小小

我覺得只需要知道它怎麼用,只要會算就行了,不需要了解的太詳細……

3樓:瀟0瀾

高二的時候沒必要搞清楚它的具體含義 你背的話你會瘋的 建議你碰到具體題目的時候能搞清它怎麼做的 哪怕把步驟背下來 多碰到了你自然而然會有所領悟 到時候再去搞懂它 就會比較輕鬆

高中數學的定積分裡面乙個符號∑是什麼意義,還有它下

4樓:

這個符號的意思是:求和。符號後面就是就和的通項,這個符號上面和下面分別有小字,那個就是求和的終止和起始項。

∑這個符號在數學,特別是高等數學和高中數學代表什麼意思

5樓:漢曼冬梁覓

∑這個符號讀做西格瑪,在高等數學和高中數學都代表求和的意思。

6樓:春秋彤接司

代表求和!如

,「i=1」表i從1開始,「100」表示到100結束,整個式子表示x1+x2+…+x100

7樓:成冷梅雋和

∑這個符號讀做西格瑪,表示在上面和下面所指出的範圍內對後面的表示式結果進行求和

8樓:紀融雪貴鑠

∑是求和函式,讀bai作sigma(西格瑪),一般du在該符號上zhi面有乙個數字,比如

daoy,下面有乙個式子,內形如容n=x,這裡x,y都是具體的數字,n是後面表示式中的變數,上下合起來就表示n的乙個取值範圍。後面有乙個表示式,含變數n。

整個合起來就表示:在上面和下面所給出的某個變數n的取值範圍內,對符號後面的表示式按不同的n求出結果,再將這些結果進行求和運算。

有時候也只在下面寫乙個類似n=[x,y]的式子,以表示變數的取值範圍。

9樓:速運潔舒鯤

求和解析:

數學追求簡潔,於是就符號化。

1+2+3+...+99+100

有人覺得還不夠簡潔,

於是就∑i(i=1~100)

此處原諒我寫不出規範的版本。

數學那個帶有∑這個符號的求和公式是什麼含義,∑符號各部分表示的意思是什麼?

10樓:zzx梓

1、∑含義

大寫σ用於數學上的總和符號,比如:∑pi,其中i=1,2,...,t,即為求p1 + p2 + ...

+ pt的和。小寫σ用於統計學上的標準差。西里爾字母的с及拉丁字母的s都是由sigma演變而成。

也指求和,這種寫法表示的就是∑j=1+2+3+…+n。

2、∑符號各部分表示的意思:

一般在該符號上面有乙個數字,比如y,下面有乙個式子,形如n=x,這裡x,y都是具體的數字,n是後面表示式中的變數,上下合起來就表示n的乙個取值範圍。

後面有乙個表示式,含變數n。整個合起來就表示:在上面和下面所給出的某個變數n的取值範圍內,對符號後面的表示式按不同的n求出結果,再將這些結果進行求和運算。

有時候也只在下面寫乙個類似n=[x,y]的式子,以表示變數的取值範圍。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求和函式,讀作sigma(西格瑪),一般在該符號上面有乙個數字,比如y,下面有乙個式子,形如n=x,這裡x,y都是具體的數字,n是後面表示式中的變數,上下合起來就表示n的乙個取值範圍。後面有乙個表示式,含變數n。整個合起來就表示:

在上面和下面所給出的某個變數n的取值範圍內,對符號後面的表示式按不同的n求出結果,再將這些結果進行求和運算。有時候也只在下面寫乙個類似n=[x,y]的式子,以表示變數的取值範圍

12樓:

∑ 是個求和的符號,表示1,2,......,n個數的和。

高中數學問題,高中數學入門問題

其實我覺得在看到三角函式的時候就要想到過程中可能會用到的那些公式,而且我覺得公式要熟練運用,就是那種反過來推和正著推都要一瞬間反應過來,到時候碰上這類題就知道怎麼用了 f x x4 x3 x2 x 1 x4 x2 1 1 x3 x x4 x2 1 注意到後面是個奇函式因此最大值和最小值之和是0 因此...

高中數學概率問題,高中數學概率問題

1 意思是甲第一顆子彈不中10環,第二顆中,所以還剩3顆,由此概率為1 3乘以2 3等於2 9 2 可以甲兩次,乙一次,概率為1 3乘以1 3乘以1 6乘以5 6等於5 324,也可以甲一次,乙兩次,概率為1 3乘以2 3乘以1 6乘以1 6等於2 324,相加等於7 324 3 打錯了!8環應該是...

高中數學 正弦定理問題,高中數學問題(正弦定理)(需要過程)

邊化角sina平方sinb cosa平方sinb sina根號2,提取sinb,可以得到sinb sina根號2 角化邊,所以b a 根號2 解 有正弦定理可得 a sina b sinb 2r r為三角形外接圓半徑 所以等式兩邊同除以2r 得sin asinb sinbcos a sina 根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