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門石剛普臥室和衛生間,廚房不普,有沒有說法

2023-01-29 13:20:04 字數 6031 閱讀 1175

1樓:精靈妙語

1、過門石吉利風水講究。

(1)每條過門石切忌兩條等分鋪設,即過門石有單中縫居中對室。

(2)如果石材幅面限制不能一條整條,最好分三條,即先分一半,然後把餘下一半再分兩半,鋪的時候,兩小條在兩側,一半的大條在中間。

(3)如果不能整條,必須分兩半,那切忌二分之一分隔和鋪設,一定要兩條不等分,偏縫鋪設。

(4)可以鋪硬幣等:鋪硬幣的話到銀行能換到。

(5)如果家人是幹部,那門下壓7個硬幣,如果經商的話,那壓8個,然後用硬幣擺個「出入平安」,從藥店買2塊的朱沙,散在下面,弄一枝朝南的桃樹枝擺在下面,這些都行,怎麼好弄怎麼弄就行。

2、過門石顏色講究。

選擇過門石的顏色,首先要了解過門石的作用,過門石一是為了劃分區域,二是給地板留下伸縮縫,所以大多數過門石都選用和地板有些色差的石材,比如黑色、深褐色等。

過門石的風水禁忌:

過門石,是連線兩個空間的過渡隔斷,為了避害趨利,需要注意一些風水講究。

在過門石安裝風水中,其中最常見的有:8個銅錢和專用五帝錢。

8個銅錢比較好理解,就是在過門石的底部的8個位置放8個銅錢。這8個位置指的是8卦中的8個方位。

而五帝錢指的是清朝最強盛時期5位開國皇帝正常發行的銅錢,可以自行集齊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古幣,也可以去網上找專業真品的久遇五帝錢這種家居用最經典的風水款,將其用布包好後放在過門石底下正**,身體站在門內對著門外,順治在最門左邊,嘉慶在最右邊,這兩種安裝方式還講究時間、位置,選個良辰吉日,且石頭的位置要在附近的財運等吉祥位相應。

1、過門石最好是整條,也就是說一條過門石是完整的一塊。條過門石切忌兩條等分鋪設,即過門石有單中縫居中對室。

2、如果石材幅面限制不能一條整條,最好分三條,即先分一半,然後把餘下一半再分兩半,鋪的時候,兩小條在兩側,一半的大條在中間。

3、如果不能整條,必須分兩半,那切忌二分之一分隔和鋪設,一定要兩條不等分,偏縫鋪設。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說法,心裡問題。

廚房和廁所的地都比客廳高,風水上怎麼化解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風水的問題的,過門石比廚房和衛生間的地面高3-5公釐能擋水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上講這種情況會給居住的人招來疾病和災禍的,解決的方法就是做一高的門檻石,高度以門檻石的面超過衛生間最高處2--3公分為宜。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那麼認真吧。只要用的舒服就可以,實在心慌那你只能從拆再做廚房衛生間。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風水不風水的,在它們之間鋪上過門石不就行了。

7樓:風中雲大大

有些家庭由於抄。

室內地勢的因素會襲。

出現在裝修後廚房的地面高於客廳、臥室等其他房間的地面,這在風水上是很忌諱的。在實際生活中這種現象也是不妥的,因為廚房是洗菜做飯的地方,需大量用水,地面上落水是不可避免的是。如果廚房地面高於其他房間的地面的話,一旦廚房地面由於疏忽或者不慎造成積水,那麼這些積水或汙水就會流進其他房間。

在裝修時應該盡量使用各個房間的地面保持在同一平面上,廚房和衛生間的地面可以比其他房間略低一些,不過要在門口做相應的坡度來緩和內外的高度差。這樣一來首先可以防止偶遇積水的時候廚房的汙水倒流,其次,是由於主次有別,廚房不可凌駕於客廳、主臥之上;另外就是從廚房入廳奉食應「步步高公升」,反之則有「退財」之虞。

8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上講這種bai情況會給居住的人du招來疾病zhi和災禍的,解決dao的方法就是做一高內的門檻石,高度以門檻石的面超容過衛生間最高處2--3公分為宜。

化解的方式有:

1、沿著客廳有順時針擺放36枚五帝錢來提高地氣化解。

2、在入戶門前擺放紅色地毯。

3、在客廳與廚房交界處擺放白水晶柱化解。

9樓:易俠大表哥

用高厚的地毯作為區隔。

衛生間的門可以和廚房,臥室門相對嗎

10樓:拼狗網路科技****

我們知道廚房是整個家居健康風水的聚集地,如果廚房的健康風水被破壞了那麼將會影響整個家居的健康風水,廚房和衛生間對門無疑是風水中最大的忌諱,這樣衛生間的煞氣就會進入廚房,給我們的飯菜注入了穢氣,家人在吃的時候難免會出現不舒服的感覺。時間就了就會積累成疾病。

因為門是生氣之地也是收煞之地,是氣流進出的重要地方,有了門才有了出路,門對門的風水,會將住宅內的煞氣沖走的,但是與此同時也把室內的好風水給沖散了,尤其是健康風水和事業風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吧,風水不太懂,可是想想就曉得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對著廚房,離臥室比較遠就沒多大問題。

臥室和客廳鋪複合地板,衛生間和廚房鋪瓷磚,落差問題 ?

13樓:匿名使用者

落差大不大啊?大的話不做找平就怕走路不小心會摔著哦。我們家當時泥工都有找平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廁所和廚房的門口處各加裝一塊大理石的過門石。這個問題就解決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平**不會太貴吧!lz還是找平吧!裝修有些錢該花還是要花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好像也不平。是用過門石和銅條來弄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額,這麼貌似沒有更好的辦法。

過口石需要安裝嗎

18樓:冉憶南

我地全部有安裝,各地情況不同,你可參觀當地新裝修的房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為財庫所在,入門見廚房,代表漏財、花費多及家庭不和睦。 化解方法: (1)在大門和廚房之間,設定乙個不透光的屏風。

20樓:鈊愛貝貝

您說的是過門石吧,一般來說整個屋內(客廳、臥室)都通鋪相同規格的地磚不需要再加過門石,如果客廳鋪地磚,臥室鋪木地板則需要在門口的位置加一道過門石或者整條的地磚過度一下。

21樓:布翱潛雲嵐

不需要的,窗框是直接在水泥上安裝的,大理石窗台板在弄平的水泥上裝上就行。

裝修的疑惑:窗台石和過門石有必要裝嗎?門套窗套定做還是請木工好?

22樓:尚品宅配

在裝修房子的時候,要安裝過門石,可能第一次經歷裝修的人,還對過門石不了解。過門石其實是乙個凸出來的門檻,也是不同區域的劃分。那麼可能會有人認為沒有安裝過門石的必要。

下面看看裝修老師傅給大家的建議。

我們一起來看過門石的作用:

客廳與臥室之間安裝過門石是很有必要的,一方面是區域的劃分;另一方面是起到裝飾的作用,這樣看起來更加分明。

衛生間安裝過門石很有必要,具有擋水作用,即使衛生間出現溢水,不會流出衛生間,如果家裡鋪的是地板,最擔心的是被水侵溼。

在安裝過門石的時候,一般是一塊完整的石材,這樣看起來更美觀。大理石也可以作為過門石,大理石的可選性比較強,具有很好的效果。

過門石的用途也很廣泛,不僅僅是客廳與臥室之間,衛生間,其實還可以在其他地方安裝。過門石不但美觀,還可以保護地面。

廚房設計推拉門的話,就借鑑下面的設計,在過門石上面設計乙個地軌,這樣使用很方便,也不會影響原來的瓷磚,既美觀又實用。

入戶門也應該安裝過門石,這樣經常進出門,可以作為進門的踏板,瓷磚的耐磨性很強。

23樓:rains慕沐

過門石是為了美觀,起到乙個區域劃分的效果。窗台石若是窗台在裡面可以不裝,刷乳膠漆或者包視窗可以,若是在外面的話還是做窗台石比較好,窗套定做也可以 (一般和定門的時候可以配套)或者裝修的時候用木工 也可以。

24樓:西夜公爵

窗台石裝上有效果,不裝也可以,過門石廚房衛生間裝,其它看情況。門套找木工也好,不過要看裝置和木人手藝與責任心,(那基本是不可能的),找專門的人包吧,還能精細點,做的有好的地方可以讓他們修也好說。

25樓:貴州六盤水欣欣

過門石要視情況而定,如果你們家衛生間地面比外面低的話,可以不裝。

窗台石一是為了美觀,最主要的是窗台比較集灰塵,用大理石比較好打掃衛生。如果有做窗套可以不裝窗台石了。

門套和窗套現在都比較流行定做,因為現在都是安裝套裝門,那麼為了同一美觀窗套使用和門一樣的材料和顏色,而且請木工做門窗套要刷油漆,乙個家裡有油漆味,不環保,二個現在油漆工工費很高,實際你請木工做下來不會比買成品便宜。

室內陽台 廚房門口 衛生間門口通往室內的地方的那個防止水進入室內地面有高差的小坎(一般就1cm高)叫什? 5

26樓:匿名使用者

過門石 ,自己的話一般到石材加工場購買(各地城市邊上、建材市邊上都有),按長度算(太大的話如飄窗台石,按照面積算),普通乙個門大概150元錢,當然檔次不同,**相差也大。

衛生間和廚房的窗台的窗台石一般厚度是多少? 5

2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對一半,衛生間可以不用窗台石,但是廚房就要看視窗高低了,跟普通視窗一樣高度的話,是可以鋪窗台石的,厚度一樣,內部2公分,表面4公分,看著美觀,也就是說,剖面是成直角狀,裝修師傅一般都會的。

28樓:貝森櫥櫃

人造石檯面打磨完成後一點二五公分,大理石應該是二公分,但是做窗台和廚房的檯面都要加工的。具體厚度您可以要求廠家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和衛生間窗台一般用不上大理石。用的話大理石有天然的和人造的。天然的有1釐公尺的有釐公尺的有2釐公尺的人造石沒有1釐公尺厚的。貼的話一般裝修師傅都會看你現場情況貼。

30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和廚房根本用不到窗台石都面磚貼掉就行了啊!~要用就2公分加1公分子口線。

客廳和臥室用的同一地磚是否需要用過門石

31樓:土巴兔裝修

這個要看家裝地板的鋪設。過門石其目的就是要隔開兩種不同材料的拼接問題,如果臥室和客廳都採用同一種規格地磚的話,那麼就不需要過門石了,一色的磚更顯得整潔利落,如果不同規格的磚或者地板和地磚就必須採用。

32樓:六哥說裝修

室內的不同空間即使鋪貼相同瓷磚,在其分隔處建議安裝過門石。

增加過門石的理由如下:

1、增加過門石能夠有效的區分不同功能區;

2、有利於不同分隔區的視覺協調。

如果不安裝過門石,即使選用相同的瓷磚,由於埡口內外側的瓷磚為了保持每個空間的鋪貼的整體效果,不一定完全的對縫鋪貼,如果對縫鋪貼可能會導致瓷磚裁切浪費大、同時出現對縫後影響內外側整體效果;如果只是在過門石的位置直接裁切一條原磚的置,內外側的瓷磚及埡口處的瓷磚大小不一也影響整體效果。

綜上,地面鋪貼瓷磚,不同空間無論是否選用相同的瓷磚,都建議選擇過門石。

如何選擇過門石:

1、顏色上一般是以選擇和內外側的瓷磚的顏色反差大的為宜,家庭裝修中採用比較多的顏色有黑色、咖啡色、深黃色等;

2、過門石的種類,可以選擇石材、深色瓷磚、馬賽克、或者是不同顏色的瓷磚裁切成小條拼鋪、各種彩色的磚敲碎了混拼等。

3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用的,而且專門定過門石還得多花些錢,實在是沒有必要!如果追求地面的層次感和整體的效果需求那就做上,如果是簡約風格的,我覺得沒有必要了!

34樓:香水泡泡

如果客廳的地磚和臥室是同一款磚的話,普通的鋪法可以不用過門石,如果客廳是斜鋪或者其他拼花的話,就需要過門石了,過門石可以選淺啡網石材,其實加上過門石顯高檔,費用也不高。

35樓:匿名使用者

過門石是要用的,不然你地磚縫根本沒辦法走通,那樣效果很差。過門石是整個家都是一款比較好。顏色比地磚色深一點好。

3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選擇乙個與黃色對比明顯的顏色,這樣在走動的過程中減小磕絆的機率。個人認為淡紫色應該好些吧!

廚房衛生間門併排衛生間的門對著臥室門如何

建議將衛生間做成乾濕分割槽。仔細看了下上傳的戶型圖,因為所有的牆體基本上都不能動,所以只能從其他地方想辦法。建議將衛生間做成乾濕分割槽,將原來衛生間的門不要,安裝個門套上去,然後再安裝個750左右的洗手盆,洗手盆與馬桶及淋浴空間使用玻璃隔斷,將空間做成乾濕分割槽,這樣的話將廁所收納在裡面,使衛生間轉...

臥室和衛生間的門對著好嗎,衛生間的門和臥室的門對著好嗎

廁所門不可bai與臥室門正衝相對 du正沖,主住者多病zhi。廁所對房門是大dao問題,居者多病,提供您改善回的優先順序 1.徹底改答變一下門向。2.在廁所門外安一把 風水尺 阻斷廁所穢氣衝房門,並廁所門常關。3.廁所保持乾淨 乾爽,廁門常關,房門加長門簾。風水尺就是舊式的 文公尺 上面黏上六帝錢,...

廚房衛生間不吊頂行不?家裝細節,廚房和衛生間不吊頂可以嗎?

吊頂是必須的。廚房那塊你可以用便宜點的板材吊一下,現在吊頂都是整合吊頂,的確是有明顯優勢與好處的,但是再怎麼省錢也不要用雜牌的吊頂,否則不如不吊,因為那樣後期會有鬱悶不完的情況,廚房吊頂就用市面上的抗油板,大品牌也有 低一點的,如果碰上搞活動可以趁機下手。衛生間也是要吊頂的,要用質量過硬的廠家的產品...